【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02)

文/墨棠子

第102章:同学聚会

“你,”钱小钱刚想问为什么,就被欧阳文华打断了。

“钱钱,你先听我把话说完,你认为给小宝买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好,还是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好?反正都是买,为何不给她买套面积大一点儿的呢。”

“一室一厅,对小宝现目前来说是很不错,但你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她要是结婚了呢,或家里来客这些呢,就如你跟我去了小宝那儿,难道还有住的地方?一室一厅真的太小了。”欧阳文华为钱小宝买三室一厅,其实也是出于好心,他考虑的更长远。

在G市,三室一厅建面100平米的户型算小的,120-160平的房子很普遍,G市人喜欢大户型的房子,这与C城、D市完全不一样。

况且给钱小宝买的三室一厅的房子,欧阳文华也只花了十万,原本打算直接买精装房,因为精装房都是开发商全权负责,装修上还是很有保障的,可钱小钱说钱小宝想要的风格与开发商现有的精装房装修不同,他只好找熟人装修,房款加装修一共花了十八万。

“那钱够不?不够我再给你转。”

“够了,房子加装修也才花十八万,剩下的17万我想跟你商量一下,我准备将它拿去给小宝置办一些资产。”

钱小钱没想到欧阳文华考虑得如此长远,她当时只考虑到小宝毕业后有个落脚的地方,没想到他连小宝以后成家的事儿都考虑进去了。

“你看着办就好,我相信你!”

钱小钱的话让欧阳文华很开心,这种无条件的信任正是他想要的。

其实,钱小钱跟欧阳文华真的很像,两人都渴望被另一方无条件的信任,只是要遇到这样的人很难,可他们却恰恰遇上了,这就是缘分。

“钱钱,谢谢你这么信任我,不过,有些话我还是要跟你好好聊聊,我知道你心疼小宝,希望她出身社会以后能平平顺顺,但你不能扶着她走一辈子。

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摔很多跤,会跌倒很多次,你不可能一直扶着她,不让她跌倒,她的人生需要她自己去经历,我觉得你应该选择放手,让她去经历她自己的人生,对她来说才是更好的。”

欧阳文华觉得钱小钱这种溺爱型的方式不可取。

当然,他也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钱小钱给钱小宝买房,他支持,毕竟人家姐妹感情好,只是他觉得钱小钱这个姐姐当得太累了,什么都在为家人着想,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长期以往,可能会让家人觉得她做这些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还有一个,那就是她如此做忽略了家人内心的想法。

钱小宝不是小孩子了,她已经16岁了,有自己的想法与追求。所以,作为姐姐,应该做的是让她融入社会,鼓励与支持钱小宝干自己想干的事情,而不是去安排钱小宝的人生。

“我知道,但是我怕她出身社会受到伤害。”

钱小钱何尝不懂他的意思,小宝从小吃了太多苦,她想让她过得好一点。

“难道你打算让小宝一辈子生活在你的保护下?她不进入社会,不去体会社会的繁杂,又如何能真正的成长起来,我认为你这么做只是你的一厢情愿,你有真正的了解过小宝的内心想法吗?”

“你不是我!你含着金钥匙长大,你哪能体会我们这种连饭都吃不起的家庭出来的孩子过的日子!你永远体会不到!”

钱小钱有些激动,在她看来欧阳文华就是个富家子,过着不愁吃穿的日子,那尝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是啥日子,要是对方经历过她跟小宝那样的童年就不会说一大堆大道理,简直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痛。

“我是没有经历过你与小宝那样的童年,正是因为我不曾经历过,所以旁观者的目光看得更清楚。”欧阳文华知道这么说,她肯定会生气,但是该说的还是要说。

“之前小宝来找过我,她说她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你给她买房子的钱,她以后挣钱了会还给你,叫你不用为她担心。”

希望这么说,她能明白钱小宝心里的想法,做姐姐给予妹妹的关爱足够,但不能让妹妹觉得自己是在向姐姐伸手拿或者要的感觉,这样就不太美好了。

同时,钱小钱过度的关爱,会给钱小宝造成心理压力,反而会让钱小宝有一种想要逃的感觉,可又怕这样做会伤了钱小钱的心。

欧阳文华的话犹如当头棒喝,让钱小钱清醒了不少。

这些年,她从未问过小宝的想法,一味的将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小宝,短时间可能没啥,可时间长了就不一样了,可能会让小宝觉得自己在干涉她的人生。

还好欧阳提醒她了,看样子她得抽个时间跟小宝好好谈谈,也许他的话是对的,她忽略了小宝的感受。

“欧阳,谢谢你,我会找时间跟小宝好好聊聊。”

“这样就好,钱钱,你有时候应该换位思考一下,同时你要明白两样东西,那就是给予与拿的意思。”

给予与拿的意思?

钱小钱愣了几秒,想起他之前说的那些话,有些明白了。

“我知道了,谢谢。”

“老婆,你又不乖了,我说过我们之间需要谢谢两个字吗?你要真想谢我,那就早点嫁给我,这样我们就可以做爱做的事情了。”

“去去,一边呆着去。”钱小钱翻个白眼儿,他又不正经了。

“真要我去一边呆着呀,我怎么感觉某人口是心非呢。”欧阳文华有心想要逗逗她。

钱小钱无语了,自己哪里口是心非了,“好了,先不说了,我们晚上还有个同学聚会。”

一听同学聚会?欧阳文华忍不住皱眉,同学聚会不就是同学会吗,想当年他们大学同学会打的口号就是,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

同学会可不是单纯的聚会,里面可是有很多带有目的的狼。

“老婆,你不准和男同学走得太近,你现在可是有身份的人了。”

为了以防万一,他觉得有必要宣示一下自己的主权,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他可不想自己的女人被其他男人惦记。

钱小钱愣了,她有跟男同学走得近吗?也就和几个关系不错的哥们儿关系近一点儿。

“知道了。”

钱小钱没好气的挂了电话,心里却很开心,欧阳文华虽然霸道了一点儿,但是这种在乎她的霸道她喜欢,至少说明他是在乎她的。

晚上六点

除了18位同学因事无法到场外,05级经管二班剩余的30名同学齐聚百盛自助门口,加上辅导员郑玉梅,一共31人。

到场的同学并不是冲着一顿免费自助餐来的,而是想跟班上的同学联络联络感情,大家都出身社会不久,却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的现实与残酷,觉得还是学校里单纯的同学情谊来得最真实。

“大家都到了吗?”郑玉梅看了一下众人。

“到齐了。”站在她身边一高个子男生应道,他是二班的班长熊伟,身高183,是班上个子最高的一个,他的身高与他的名字挺般配,的确够雄伟。

熊伟跟钱小钱都来自G市,只是熊伟的家在市区,钱小钱的家只是G市下面的一个小县城。

“那我们就进去吧。”

看着这么多人聚在自家店门口,老板娘乐坏了,今晚原本生意挺冷淡的,没想到这会儿来了三十几号人,真是太好了!

钱小钱走在最后面,刚才班长清点了人数,她得先去吧台交钱。

自助餐可不像火锅、串串香、中餐,人家是按人头收费的,而且是进一个人收一个费用,再给安排餐筷。

“钱钱,这里。”

王雅朝钱小钱招手,只是她的手上抓着一只凤爪,挺够拉风的。

王雅这桌坐的都是同寝室的姐妹,钱小钱自然是跟她们坐一起。

“来来,让我们一起举杯,敬我们的郑老师郑美女一杯,感谢她这几年对我们的教育与栽培。”

熊伟依旧执行着他身为一班之长的职责,率先起身,举起酒杯向大家示意。

三十人起身举杯朝着同一个方向,“感谢郑老师!感谢郑美女!”

郑玉梅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心里很是感慨,不到一年,班上的学生或多或少都有了改变,曾经略显稚嫩的脸上经过社会的洗涤多了一份成熟。

“谢谢同学们!我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今晚之后,我们不再是师生而是朋友,大家要是在工作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或者不顺心的事情都可以找我聊。

“大家今晚一定要吃好喝好,今晚可是我们班钱小钱同学请客,钱小钱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考上了C大研究生,大家也知道钱小钱同学家的情况,她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她可是咱们班的一匹黑马,你们可要加油了。”

“咱们班的男同学们,你们可得加把劲儿了,咱们班的女同学都跑你们前头了,你们这些大老爷们儿可不能太落后哟。”

“好了,废话我就不说了,来举杯,为了美好的明天干杯!”郑玉梅说完,目光在不远处的一桌停了几秒。

“干杯!”

众人共饮后,便各自开动。

“天!钱小钱居然考上了C大研究生,这是啥时候的事情啊?”

“你问我,我问谁呀,不过她真是我们班的一匹黑马。”

“可不是,人家双选会找的工作,工资甩我几条街。”

“大家都在一个学校混,别人越混越好,我咋就越混越回解放前呢。”

“妈.的,你们只看到钱小钱拿高工资,咋没看到人家天天端盘子呢,没看到人家天天泡在图书馆看书呢,穷人家的娃儿除了早当家外,就是努力脱贫,摆脱穷,懂不。”

“也是,老子就是父母温室大棚的花朵,没吃过苦。”

“你们说钱小钱交男朋友了没有?要是没有,讨回去过日子还是不错。”

“你给我爬,钱小钱会看上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那德性,都是一起出校的,人家不到一年就考上研究生了,说不定再过几年就变博士,人家要找也要找个高富帅,谁会看上你个矮矬穷。”

……

相较于男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讨论,女同学们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大部分脸上掩饰不住的羡慕嫉妒恨。

“钱小钱好厉害!这才多久就考上研究生了,要是我考上了,该多好!”

“你做梦!”

“像钱小钱那种家庭,也就只有靠自己努力才有出头之日。”

“我倒觉得工作好,不如嫁得好,找个有钱的男人嫁了,什么都有了。”

“问题得有有钱人看得上你,你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有钱人看得上你?”

……

而此时的钱小钱她则盯着眼前的美食两眼放光,她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自助餐了,好多好吃的啊!

今晚可是自己掏腰包,必须使劲儿吃,大吃特吃,这样才对得起她的荷包。

可惜,钱小钱是这般想,那些同学不这么想,跑过来拉着她要她去喝酒。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0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01章:交友不慎,被坑 钱小钱一口气爬上三楼,朝辅导员郑玉梅的办公室走去。 “郑老师,钱小钱来了。”一同学站办...
    墨棠子阅读 756评论 14 53
  • 第76章:橘树下被撩起的火焰 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事,这么开心,欧阳文华眼里闪过忽明忽暗的光,趁钱小钱入神,低头就w...
    墨棠子阅读 821评论 29 37
  • 第62章:配置五百万资产 “你是我老婆,我不对你好对谁好?”欧阳文华抬头,冷峻的脸上带着淡淡地笑意,没想到她的脚这...
    墨棠子阅读 920评论 4 37
  • 第35章:借钱时装孙子,还钱时装大爷 十月六号 钱小钱收拾了两套衣服,这就是她回学校要带的东西。 苦涩的杀 吹痛脸...
    墨棠子阅读 1,316评论 14 79
  • 2017年12月28日,这是今晚的日期可能会因为时间的原因,会在2017年12月29日发送这条消息。嗯,特此说明:...
    何C呀阅读 19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