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大姨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姨妈,女生爱之,恨之,痛之,来了不行,不来更不行,深受其苦,深感其害 。

首先大姨妈为啥叫大姨妈,大姨妈到底是啥,你要是还不知道,请自行百度。

我要说的,是我作为一枚妹子,与大姨妈十几年相爱相杀总结的经验。想看干货的请直接看第二、三条。

第一 ,先来讲几个关于大姨妈的常识性问题。

1.大姨妈的感觉

有人来大姨妈是极痛的,有的是没太有感觉的,大部分人是有痛感的,但所有人都一定是会暴躁的,情绪异常的,谁要招惹她就完蛋的,如果此时妹子再遇上感冒发烧那就更想砍人了。

姨妈痛,女生是了解的,没有感觉的妹子除外,男生也除外,毕竟俗话说的好,白天不懂夜的黑,so,多喝热水这四个字到到底有多招女生反感,是因为男生根本就不知道女生的姨妈痛是一种怎么的感觉,真要给不懂的各位说明一下的话,这种不是某个部位的痛,当然有的表现为肚子痛,有的表现为腰痛, 还有的在腿上,自己其他,但大多数会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全身痛加虚,整个身体没有力气,甚至于失去意识,或者接近失去意识,本人最为厉害的一次是大学时,下了课不知怎么的,突然加重,走也走不了,天旋地转,各种恶心,肚子疼的全身像瘫了一样,起不来,坐不下,肚子像是里面放了个绞肉机在那绞啊绞,我的两个室友后来回忆说,我当时脸色苍白,把她们吓得不轻,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那种失去意识的瞬间或者一段时间,我当时我特么有多想晕过去,可特么就是晕不过去,说老实话,那个瞬间我真想去屎,不想活了,这大概是我最厉害的一次了。

大姨妈的疼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是几个小时,有的像我是近一天,就是二十几个小时,这样的占大多数,还有好几天的,这种的,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2.姨妈是会传染的。

是的,大姨妈是会传染的,宿舍生活尤其如此,本人如果在家,每个月会按时来临,但是如果在大学里,六个人会整体一段时间一起来,时间持续十天到半个月左右,就像是传染感冒一样。

3.因为着种种原因,大姨妈的日期是只能确定在某一个时间段,而不是一天。

原因嘛,什么你正常时间啊,传染啊,再加上心理情绪压力乱七八糟的,还有一些因人而异的,比如本人不能喝咖啡,因为会把大姨妈催来,更奇葩的是,我也不能随意吃感冒冲剂,因为也会催来。这我也就不懂了。。

4.有时姨妈也能懂你。

姨妈是你的亲戚,有时候像是能知道你似的,知道什么时候该疼,什么时候不该疼。当然,她不知道的时候多。

我在想,大学里最为严重的那次姨妈事件,如果发生在教室里,那丢人也丢大发了,只能说,幸亏没几个人知道。还有次是我补考科二,大早上来的,当时没什么感觉,几个小时之后就有了生不如死的感觉了,当时还有要补考的紧张,考驾照之前我特别紧张,再加上就是当时在侯考大厅里特别的冷,座椅也是冰凉的,中间出来吃了止疼药,也没立即奏效。这些不舒服持续到我中午,直到我上了车,突然一下就没事了,十几分钟后,顺利通过,通过之后吧就特开心,也没怎么疼,估计是太开心了。只有这一次,其他都是给你捣乱的,你还得好好伺候她。

第二,大姨妈来了, 我们该怎么办?

这是本文的重点,作为一枚从痛到死到现在感觉只有很小的妹子来跟你聊聊我是怎么改变的。

1.众所周知的一点,不要碰冷水,不要洗头,不要洗澡,

忍得难受的话就坚持前三天,我有次是快结束了去洗澡,结果第二天又疼了,可以用温开水擦一擦,实在要洗的话就用淋浴。

效果,不明显或者说,没什么效果,我相信每一个妹子在来大姨妈的时期,都会万般注意,我说的这些大家都会去做,有没有效果也是因人而异,有一点应该是能肯定的,那就是做了可能会没效果,不做会更疼。身边大部分的女生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2.姨妈期间不要吃凉性食物。

比如大夏天的吃雪糕,其实说是这么说,我也控制不住我自己的,但是前三天还是不敢去吃,偶尔会去尝尝。大学舍友是属于没什么感觉的,有次是贪嘴,吃了个冰激凌,第二次来的时候就疼了。

3.保暖很重要

说完了不要碰凉的,再说说关于保暖的,很多人也会注意这个,穿暖一些,不能受凉,肚子那块得护住,我专门从万能的某宝买了一条名为暖呼呼的裤子,软,厚,而且很长,是上边长,把肚子啊,腰啊都能包住,这样风就吹不到了,尤其是晚上,女生应该会有这个体会,晚上明明穿的好好的睡衣,第二天就全缩在上边了,想靠睡衣来保暖是没用的,得用点不乱动的。所以我是向各位推荐这个。

暖宝宝这个不用说了吧,能贴在身上的,不能贴的放在手里拿着的,还有足贴,反正各式各样的,只一点,不能直接贴在皮肤上,也不能贴在很薄的衣服上,温度虽然没那么高,但低温烫伤这个经常发生。这个一定要注意,别把自己再烫着了,多不划算。

4.关于止疼药。

我虽不是医生,但也是久病成医,大概也有所了解,跟你们说说我所知道的一些事情

止疼药是真止疼啊,吃上用不了半个小时,你就会从疼的下不来床变成一个活蹦乱跳的跟啥事没有的人了,突变啊 ,这是最直接的方法了。但是,是的我要说但是了,有弊端,先不说是药三分毒这句,止疼药的副作用应该是不小的,因为能从那么疼一下就变得没什么事,身体到底会遭遇什么,我们也不清楚,因为止疼药的种类有很多,人的身体各异首先是会有依赖,因为它好用,很多人会用,我也用,大学里去医院开了药,就开始吃,真的很好用,连续用了半年多,我开始觉得有些问题了,难道我要吃一辈子吗?用了太多次,对它免疫了,这次吃了一次,如果下一次不吃疼的程度会加一层。我是从大概十个月之前强迫自己不吃,疼的也是很难忍。但慢慢就好一些,好一些,最终到现在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不用备止疼药了。

第三 以上说的都是外部原因,下面说说一些内部的,或者说本质的方法,接下来的是干货中的干货。

1.泡脚。

尤其是冬天,坚持天天泡,泡到浑身发热为止,也有中医的理论说能泡到这种程度说明体寒,这个我也不是很懂,估计体热的人不多吧。泡脚的好处多多,有益无害,用上专业的木桶或者泡脚盆,再放上泡脚粉,能够按摩就最好了。用中医的话来讲,你伺候好了脚,很多问题就好办了。也有说是因为纯泡脚就把痛经给治好了的。一点,贵在坚持。

2.锻炼

纵观我这十几年,还是有这么几次是没什么事的,也总结了大概能归结到锻炼上吧,比如说日步行两万以上,有次是实习,去一家一家扫街,天天走啊走的,那段时间作息也规律,睡的也好。当时那次就没什么大事。后来找的工作,走的还是那么多,几乎天天两万步,再加上作息规律,没那么严重了。

3.改善体质

像是改善体质这种事情,我认为还是两点,锻炼和中药,才能真正的改变,我是真的有所体会。因为本身是过敏体质,曾得过过敏的病,最终还是吃了一个月的中药好的。对于痛经,我也吃过很多次中药,这个是要提前吃,效果只能说是有所缓和。中药很难喝的,尤其煎药十分麻烦,如果想要通过中药调理,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第二个方法就是锻炼了,别的我不能确定,但是我只要有了一定的运动量,就会缓和很多。哪怕只是走路,也是有效果的。因此我现在把锻炼身体放在第一位。要知道,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拼到最后,拼的不是智力,不是情商,而是体力。扯远了。

我也知道有通过瑜伽,跑步甚至打太极拳,使痛经缓解甚至消除了的。还是那一点,贵在坚持。

最后的话

这些是本人的一些总结,但是每个人体质不同,方法也是因人而异,如果能对小公主们有所帮助就好了。

愿每个痛经的公主都能找到能治愈你的法子。(你是不是想说王子啊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月经叫作大姨妈。 不过对于女生来说,月经似乎是个需要避讳的词,从不直接说,总是要给它取个代号。连...
    藉寞阅读 329评论 0 1
  •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
    路中间的姑娘阅读 1,351评论 10 14
  • 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Reveal的简单实用教程,在文末也附上了Reveal最新的下载地址,然而!然而!然而!在我同...
    z_z阅读 325评论 0 0
  • 鲁迅之与林语堂,几度为友,数度为敌。 为友,友其惺惺相惜;为敌,则敌之价值冲突。 期间,无有利益冲突,私人恩怨。 ...
    贾利军阅读 1,087评论 0 5
  • 1.model : 基类:用以写入状态信息,状态码及错误信息 , 其他类进行继承并扩展。 2.layout:尽量使...
    heiheiwanne阅读 1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