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事(一)

                                         爱太阳的七小玉

(图片源自网络)

                     

关于故事,都会有波澜不惊、高潮迭起。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关于人的角色定位有很多种说法,可以是导演,可以是演员,可以是观众等等。而我认为人的角色设定是一名故事编剧,人生的每一章节都是自我的叙写。每个故事的开头都是恰逢其会、不期而遇,而又猝不及防,那是因为从影响人相貌的基因排列组合开始,总是我们父母幻想过我们千百种模样,但在你临盆的那一刻,故事时间的设定、场景的选定、演员出场的抉择,从那一刻就开始了。

无论是差强人意的开始,还是不尽人意的序幕,不管性质好坏,你不得不承认,故事的开始都是恰逢其时……

                                                      ——前言

喜马拉雅“预见电台”之 关于故事(一)


01.  初识

 今晚我们来说说一位女生,说说爱情和成长的故事。

相识小祎始于大一军训,穿着“蓝精灵”的军训服,放眼望去,和大海里大多数的鱼一样,没什么特别,普通里的平凡。但有时候爱情就会很奇怪,你会因为一个人,而爱上全世界。

刚开始入校的她并不清楚未来是什么,什么是梦。她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经常上课踩点儿、上课迟到、缺课、逃课甚至还挂过科。为了考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劳碌奔波”,但每次考试的结果总是惊人的相似,及格线总是显得遥遥无期……听到这儿,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这是很多大学生都有的常态生活。

但是,你要知道一件事,老天从来都不是公平的,别人家的小孩都是人美帅哥陪,自己家的小孩都是人丑没人追。就像很多鸡汤说的那样:“好的爱情可以催人上进,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接下来就要说说爱情的力量。

02.    又谈爱情

在大一上期的下半季,在乒乓球场上,她遇到了她现在的男友,也是她的初恋男友,更是她的挚爱。一个使她发现她自己,成为更好自己的另一半。小郑是一个能文能武,来自内蒙古的高个子帅哥,再配上一副眼镜更显气质,他是小祎的大四学长。有一种幸运,就是别人读了大学,不仅读了,还演绎了电视剧里的爱情桥段。他遇见小祎是他毕业的上半学年。小郑考研成功,但依然挂惦着小祎,他们的爱情始于2014年6月1日。Z发给小祎的快递,里面是小祎当日和朋友在熊猫基地不舍得买的浣熊玩偶,缘分就是这样从一开始注定了你们两,无论怎样都会有默契。小祎遇到小郑以后开始慢慢找到自己所爱,开始喜欢上摄影,开始学习新媒软件,开始泡图书馆,开始过了英语四级,专业成绩开始名列前茅,开始确定自己喜欢的工作类型;开始确定毕业以后要呆得城市。再到后来,开始偶尔的小长假和小郑一起外出旅行、摄影,一起走过若尔盖草原,一起去了湖南,穿越了内蒙古……

生活会如此多娇?中国的父母,有时总会扮演感情的“拦路虎”。小祎是湖南人,而小郑的家在内蒙古,天各一方。和中国大多数父母一样,小祎的父母舍不得女儿远嫁,不同意小郑和小祎再继续交往下去,两个人的爱情又走到了十字街头。小祎又再次回到了迷惘,这时她大三了,害怕就业的兵荒马乱让他们的感情潦草的离散;又害怕错过了小郑 ,从此情意难寻。那段时间,她焦躁、易怒、不安,自己的烦闷憋在心里又难以言明,对小郑的耐心和好脾气都不知去了哪里,总是莫名其妙地和小郑争吵,又在后悔中懊恼自己……后来,小祎听了好友的意见将注意力转向了学习,一边忙着挣扎,一边忙着成长,就这样混乱的世界,持续了近四个月。

03.  当幸福来敲门

在到现在大四,开始在“成都商报”实习、工作,两人开始一起奋斗,和彼此的父母协商,两人一起留在湖南,筹备以后的婚礼。等待着明年6月小郑研究生毕业,小祎大学毕业,等待着两人一起毕业。就这样未来一定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童话故事。

毕业那一年,小郑25岁,小祎22岁。

短短数字,可能让你听了不如看《雷雨》话剧那般风驰电掣、跌宕起伏,但是生活本就是如此,遇到了对的人,开始了新的修行,经过积累,蜕变成蝶。人生真的会有一种人,被上天眷顾,任何上帝能想到的幸福都能和ta联系在了一起, 你要问小玉那个人是谁?很简单,那个人就是在大学生活里,没有翅膀但是依然努力奔跑的人。

这就是主角,现在是一位女神,我称她为小祎(注:这个汉字念yi,一声),是远远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12月31日晚,回到学校已经是九点钟,匆忙收拾后带了火腿肠去喂狗,那些夹杂在庆祝的人群中的狗狗们。有五只...
    刘米米阅读 250评论 0 0
  • 现在走在大街上都忍不住四处看看周围的异性,想从她们身上找到你的影子…
    zhenggong阅读 78评论 0 0
  •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肖骁,嗯……更多的是欣赏吧奇葩说我从第一季到第四季都在追,奇葩说的时长还是比较久的一集一个...
    TogetherWHY阅读 341评论 0 2
  • shell脚本修改指定文件的内容 [文本处理] 求助shell脚本修改ini文件问题 使用bash来查看和修改...
    残剑阅读 6,8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