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OH卡美颜瘦身 第四天 答疑汇总

1.节食减肥一直不成功,每年都在节食 暴饮暴食之间循环。

――节食减肥不成功,节食不可能成功,节食只是减肥的一种。你不可能为了节食而节食,你一定是为了什么而什么呢?是什么原因让你节食减肥的?从哪年开始你想要减肥,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减肥的?你可以节食,你可以不吃饭,但是你不会让饿感消失。变成无感的人就会很痛苦啦。每年都有这样的循环,节食,之后又暴饮暴食,要把以前错过的食物都吃掉,还会觉得自己很委屈,这样只会有更大的反弹,不仅是肉和体重的反弹,还有食量的反弹,食物种类的反弹,暴饮暴食之后更加自责和内疚(又一次前功尽弃的想法,你到底行不行啊),之后马上又会有新的决定,下个月再开始来一轮。变成了一个循环。节食,紧绷,暴饮暴食,自责中沦陷。

怎么办呢?恐怕你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潜意识深处想要解决的并不是那个胖。一次又一次地陷入某种模式。唯一的办法就是觉察,去打破僵局。

觉察的是什么?在这样的简单粗暴循环里,我得到了什么好处?我真正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当你找到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去在乎你的体重。

不用太着急得到答案,那答案未必是真的,因为你过早知道答案之后,你封闭了所有探索空间,你又把自己关到一个门里去了。


2.感觉越关注减肥越会胖,这是一种怎么样的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有用吗?会有用。但是也有失效的时候。那么心理暗示为什么会失效。是因为,我希望我心里暗示能成功,我希望我能够相信我暗示的内容,但是潜意识不愿意啊。潜意识根本就不相信,所以就会失败。

潜意识与潜意识之间的对抗。

怎么办,老老实实的去看到你究竟信什么,老老实实的看到,在潜意识中,我对胖对瘦对自己,我究竟是怎么想的。因为每一次心理暗示都是一种做,训练,逼迫。那么一旦训练到一个砝码的时候,就会弹起来。而且以后所有的心理暗示都会失效。因为自己知道心理暗示是假的。

例如:希望胸大,希望有事业线。这么想的,挤出来的通过压迫出来的事业线,绝对都是胸小的。胸大的不需要去挤啊,自然而然就有。这个挤就是一个心理暗示。为什么要挤,我认为我不是那样的,所以我才要去挤啊。每一次暗示,就加强了自己是胖恩想法。每一次暗示,都会有一个相反的想法出现。去解除阻抗。接触阻抗之后,自然而然的变得轻松,自然而然去呈现你本来的样态。

例如:瘦子来参加瘦身课,每一次体重接近标准体重时,都会狂吃。明明快成功了,却还是要大吃大喝来阻抗自己成功。

所以,同样的,越关注减肥,内在越有一个抵抗。(好哇,你又想修理我,我就不,我偏不。)体重上涨,忽上忽下。

怎么破?觉察,发现。发现自己内在真是的想法是什么。剥开那么一层层对抗,浮出水面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先摊出来看看,一旦看到绊住自己的是什么的时候,你就有了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你是否还会让她绊住。

老老实实去看看,潜意识中是如何看待自己胖瘦的。


3.吃了很多不觉得饱?只要想吃还能吃下去。

――需要去恢复对饱的觉知,对饿的觉知,去打破这种麻木。想吃还能吃,肯定的啊,谁都谁这样。你绝对不是为了认定的理由而烦恼,你绝对不是为了吃饱而吃饱的。

生气了还能吃,对啊,这是恨呐,解气解恨,很正常。气饱了吃还能吃,先消气吧。


4.安全感不足,有时候去试探别人,有时候还会疑神疑鬼,觉察到来源于母亲的伤害。怎么才能给自己安全感?

——别人给的某个答案,无法判断是真是假,连判断都失去了。奇迹课程里有一句话:你不是活在世界里,你是活在对世界的解读里。同一件事情,在别人看来他不觉得那是伤害,可是在你的眼,里面那个就叫做伤害。而且伤害的程度,它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对!那怎么办呢?你最后说,那我要怎么来给自己安全感?跳步了。就是心灵成长是不能跳步的。当然,你最终一定是自己给自己安全感。这是结局。所以你只能是站在一楼现状,看着六层说,那是我的结局。你就是上不去啊。因为你还差着2345层。所以灵修(心灵成长,个人成长)是不能跳步的。你也跳不过去。没有那么容易和解的。这是需要步骤的,一层一层的,一步一步的。你不会把你桌子上的土打扫完就伶包入住的,还有一大堆事呢。

这种疑神疑鬼怎么解决呢?你可以感觉一下,疑神疑鬼对你有什么好处?先别忘安全感上想,别太早得到答案。别再用书上的理论套自己。以你自己的现状去探索,别太早给自己答案,那样只会阻碍你的前进。


5.有限制性信念,自己根本不想减肥,这种信念源于自己的母亲,但认知无法改变。

——没有一个认知是不法改变的。所有的认知都是源于:你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的妈妈,只不过是把我心里面的一个想法,我的一个内心戏演出来的而已。我就说都是因为她,她是灌输了这种想法,我才这样认为的。你从小生出来到现在,妈妈亲你一口,一边说你漂亮,一边儿说你好,这些你咋就没认知,你咋就不根深蒂固,没记忆清晰呢?所以,你的认知并不来自于你的父母。来自于,你决定你要选择这样的认知。那么一旦当我发现我选择了这样的认知,就表示着我开放了一个非常大的可能性叫做:我也可以选择不这样的认知啊。问题就来了“老师,我也不想选择这方面的认知啊,那我怎么才能做到不选择这样的认知呢?那怎么办?你要不你给我说说 ”。那只有一条路。叫做,穿越。穿越什么呢?穿越释放,释放妈妈曾经说过的话。通过疗愈你会发现,妈妈说那些话,并没有犯什么错误,重点是,为什么我抓住了那些话不放了?真想大白啊,都是赖她啊,都是她的那些话害的,害的我这走样的身材。

唯有穿越,去宽恕。当我有能力时,我可以认为也可以不这样认为。重点是,为什么我要抓住这个认知不放?我内在不愿意释放啊,我运动我节食等等方式去减肥,这些却无法发挥它的作用,别人这样可以瘦三斤,我只能瘦三两。身体的疾病,无非是心灵的显示器而已。带着恨,带着怨,无法改变形体的。所以,出路就很清晰了,穿越吧。


6.自己主观想瘦,潜意识里可能会有点觉得没必要,这样的话能瘦吗?

——第一,你自己观察一下,这四天以来的体重,体脂率等各种数据有什么浮动。第二,主观想瘦,潜意识不想瘦。潜意识到底是可能还是不可能的?这个部分是需要去确认的。不是一张卡可以解决的,每天都去抽卡发现。第三,那还会瘦吗?可以瘦的。只要你想瘦。有个办法叫:一刀见血,约个案。是什么原因让你想瘦,可是潜意识又想让你瘦。好好去想想,为什么意识和潜意识里有如此的矛盾的。所以,通常而言,以我经验来看,你目前的阶段叫做,有担心有怀疑(怀疑成分不大),还会有衡量,有抽离。可能,你不只是在这个领悟有,你可能在其他领悟也有(比如人际关系)。另外一个,我可能会有一个小模式,很多时候我都会扶着,就是不踏实。要让我踏实投入的,会有“不不不”的想法。自己好好去琢磨琢磨。


7.肩膀僵硬怎么办?每次冥想都会睡着,每次冥想没有不良反应,反而觉得很愉快,是否正常。

——身体有反应,说明有一个非常明显需要疗愈的部分,这有了极其明确的信息了。对身体的某些觉知。疗愈的目的是什么呢?目的是,不是真的让你有身体反应,身体反应是疗愈的必有标志。为什么他们有我没有,我还觉得很愉快?愉快是情绪,那个是身体的。没有打嗝,不是说你想打就能打的,那是嗝自己往上顶的啊。为什么小朋友听到音乐就会自己动起来?年龄太小,对自己的肌肉控制不好。同样的,你需要一个恢复觉知的过程。可能你恢复之后,你又会变得很敏锐。


8.冥想睡着

——冥想睡着很正常啊,太正常了。所以意识上,你休息睡觉了,可是潜意识反而会变得更加活跃。可以根本就不会影响你的那个催眠,你的冥想,不会影响的。你知道吗?人类在从前,从来没有睡过觉。睡着了,那个冥想没有好好的去听,会不会我找不到疗愈的问题呀?不会的。要先把听冥想想睡觉的那个部分,先慢慢的让她多睡会,慢慢扫除干净以后,自然而然再听冥想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睡了。第二天 关于肉肉的的冥想可以反反复复去听。有很多同学都会反应那个会睡着那睡着怎么办?最好方法,就是一直在听一直在听。疗愈课题的方法有非常多,如果冥想,你觉得你找不到,那就学习OH卡或者学习伴你同行。另外,人要找到自己需要疗愈的课题,没有那么容易的。因为意识上,会有阻抗的。我想找到还是不想找到。

怎么办呢?那就泡着,各种群里泡着。酸菜,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一颗白菜变成酸菜的。


9.好不容易觉察到,是不是又掉坑里了?

——完全没有掉坑里,非常的好。在伴你同行二阶第三节课讲到,真宽恕假宽恕的时候讲到过,OH卡是自动发现问题 自动解决问题的。每一步进入下一步之前,都有一个按钮,叫做,我愿意。我如果不按我愿意的话,他根本就不会自动向下宽恕的。你就先保持这样的觉察,然后呢,你看一看那个可能在背后,会有一个害怕,害怕万一消失了怎么办?这是小我的特别经典的计量。经典的技巧就是怕消失 怕没有。


10.潜意识里有一个 瘦妈妈才是好妈妈的 信念,为什么还是会胖?

——那就说明这个信念是假的,被训练出来的信念,人造信念。如何区分真假信念呢?看结果就知道。你的结果会告诉你,你到底在信什么,信哪一个。


11.两年时间176到122,还想瘦,瘦不下去了。觉得自己挺好,不想折腾。抽卡也是互相矛盾,一张觉得自己胖胖的挺好,一张觉得可以瘦到98,怎么办?

——转一段文字参考。矛盾怎么办?这是疗愈的一个重要课题:你到底做了什么决定?98和112,你决定要哪一个?

你所对抗的不是害怕,你所害怕的也不是糟糕,你拒绝的是爱,你拒绝的是美好,你在拒绝成功。

案例:马楠瘦到102就下不去了。抽卡解决,卡显示有一个障碍在,度过这个河,就成功了。每一次到达顶点的时候,就会止步,不要夸海口,低调点。所以,马楠每一次上学,工作,每次当马上成功了,就会犹豫,到底要不要过去。那时体重就在102附近徘徊。做疗愈后,直接降到98了。


12.第一节课抽卡看到负面的结果,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达到这个体重,觉得自己就应该停留在现有体重上,怎么转化?

——分别代表了潜意识的一些看法。你想要的不是瘦身,你想要的是其他的。瘦身是你想要的,但是它是为了让你达到真正想要的一个阶段和一个途径。怎么办?往更深的地方探索和疗愈,什么才是你真的想要的。另外就是,为什么要瘦身?没那么简单的。瘦身是一种行为,他背后承载的目的和内涵,往往让我们特别吃惊。1.开始观察自己,在什么时候,你心里是真的很开心,和你胖瘦无关。2.你可以去琢磨一下,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于美和瘦,没有固定答案。


13.体重一直瘦不下去了,始终是10斤左右浮动,喝酒就涨体重,减肥项目尝试很多遍,纠结

——玩自己,玩体重,玩身体。发觉玩的乐趣和收益,好处是什么?如果有五个好处,你还想要几个。心理有个想法:吃点喝点没事我肯定能减下来。这个拦路虎啊...


14.明年目标体重115,第一节课抽卡居然都同意这个想法。而现在是139,怎么回事?是否是意识强大到把潜意识的回答压抑了?如果潜意识里认为我应该是115,我是不是本来就不会胖成这样啊?

——离明年还有最少五个月时间,最长一年半时间。他们同意是没问题的,表里各一的啊。潜意识当中如果一直认为是115,是根本不会胖到139斤的,这表示着,其实你是在特定的情景下,你是允许可以到139的。“我要喂奶嘛等等这样的想法”。不会是意识把潜意识压下去了吧?很有可能啊,很多人都是这样用意识把潜意识压下去,你要知道,压下去的东西不会自动消失,他会拐弯抹角从另外一个地方出来。怎么办?第一个,在你潜意识当中,你是否真的认为,你有必要到115斤,你可以好好想想,如实去想。第二,18年目标115,你要在哪个月实现目标?你要在115维持多久?第三,工作坊报名吧。


15.两天课很多潜意识浮出来。现在比读研还胖了30斤。觉察到以前讨厌被男人追等等...后来,因为一次受伤开始发胖,一直纵容自己放弃身材与美,一方面有了安全感,另一方面,外表丑陋正好与内心里消极的那面,纠缠在一起,堕落。怎么办?如何疗愈自己。整体潜意识,与身体不同部位的肉肉的潜意识,如何运用?

——第一,以貌取人,讨厌男人追自己,和外表纠缠在一起,恭喜你,表里如一,相互呼应。这不是越挖越深。这是让你明明白白发现,相由心生。身体显示的内容只有深入心灵才能改变。怎么办?深入心灵。你们夸错了东西了,为什么不夸我得才华?如何疗愈,穿越自己的内在阴影,还可以透过抽OH卡去解决。好好去探索吧。

第二,整体的和肉肉的如何去运用?不分整体和局部的。心灵的运作法则和逻辑的运作法则是不一样的。潜意识里每一层每一层都不同。如何解开潜意识去探索?从那块肉开始。脚后跟痛,近视眼,屁股大,就从那里进去。用传统的逻辑思维是没有办法想象到心灵的运作方式的。


16.觉察出来之后,还是只能静静的看着?如何解决?

——是的,是这样。觉察,就是老老实实承认自己怎么了。当你遇到问题卡住的时候,把问题一个个掀开来看,大二模糊的觉察。有效觉察,比如,那个困扰给你带了什么好处?跟着上直播课,多多分享。接下来的方向是,好好觉察,踏实下来,不要着急马上找到答案。


17.冥想听睡着,别人都会听哭。冥想一天听几次?排便三次,体重但是无变化,是否需要控制一下摄入量和种类?

——随时听,哪怕冥想背下来,也可以继续听。与其去控制,还不如去记录饮食。体脂率,代谢率,骨骼,BMI是否有变化。吃下去的不是饭菜,吃下去的是比能量更重要 心灵。你吃下去的是对这个食物的解读。今天的体重是由三天前的食物决定的。想从饮食上下手,避免节食和少吃,这样早晚会爆发,还不如好好记录一下每日饮食吧。透过饮食疗愈,是那种感觉,是那种记忆,是那种生活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