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我推荐的金门贡糖你尝过几种?

●●●

金门有三宝,菜刀贡糖高粱酒。

今天介绍的是旅游最佳伴手礼——贡糖。

金门贡糖是金门著名传统特产。

由于金门水质清爽,加上岛风强劲,土壤干沃,生产的花生小而扎实,口感香浓,加上白砂糖、麦芽糖,在经民间传统工艺用木棒「打」出来。「打」闽南语称为「贡」,称之为贡糖。

贡糖的总类有很多种,你吃过哪一种呢?

▲猪脚贡糖▲

很多人都会以为是猪脚口味,或内馅是猪脚而却步,但其实都不是,其实猪脚贡糖是因为它的外围咬起来QQ的很像在吃猪脚一样,因而得名,内馅香酥绵密不黏牙,老少咸宜。

每一家贡糖店几乎都有出产猪脚口味的贡糖,这里推荐圣祖食品的猪脚贡糖。

圣祖贡糖在许多地方都有分店,像是水头码头、尚义机场

总店:金门县金宁乡伯玉路2段301号

▲竹叶贡糖▲

这是货真价实的「竹叶」贡糖,贡糖用竹叶包覆,吃起来有淡淡的竹叶香,但贡糖却是最正宗的花生原料,而竹叶香是因为包覆了竹叶后慢慢酝酿出来的香味,吃起来真的很独特,这个口味让人一事成主顾,但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这款竹叶贡糖,只要开了包装就要立刻食用,因为里头小包装的贡糖,只有用纸张和竹叶包裹,容易接触到空气,若没有立即食用,会因为接触到外在空气而失了贡糖本身的口感,再加上容易滋生细菌,这个要特别注意呢!

竹叶贡糖以小金门的金瑞成贡糖最为出名。

在大金门也有开分店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中兴路146巷22号(金城公交车站旁)

▲子弹饼▲

「子弹饼」,有巧克力、高粱酒、奶香三种口味,以金门战地文化为发想,配合糕饼技术以高粱为原料而创作出这个极具金门战地形象的创意特产,看到这个子弹饼真的很新奇,比起其他贡糖还来得有特色,如果吃腻贡糖或是想要买贡糖以外的伴手礼,子弹饼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子弹饼在陈金福号贡糖才有出产,而这间贡糖店离金城市区近,且是一座观光工厂,可以直接看到贡糖制作过程,许多旅行社会将旅客载来这里,不只是一个观光景点还可以顺便带个伴手礼回去一举两得呀。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伯玉路一段90号

▲一口酥▲

在金门贡糖店常见的特产之一,浓郁的花生香、入口即酥的一口酥,再配上一口热茶,简直是绝配啊!一口一个大小适中,加上独特的香味,木记贡糖的一口酥超级推荐,吃过这么多家还是这家的最对味。据说一口酥是这家老店的明星商品,自从推出后,每年都稳坐销售冠军呢!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莒光路181号

▲养身黑金贡糖▲

充满黑芝麻香气的贡糖,不黏牙也不甜腻,是养身的好产品啊!芝麻不但能保护心脏预防贫血也是女孩子美容必食圣品,这款能养身又好吃的贡糖也只有在天工贡糖买得到,他们家的绿豆糕也很推荐喔!天工贡糖为金门在地老店,是许多名人光顾的老店,地理位置也十分方便,如果你们有到金城街上,别忘了到天工贡糖将黑芝麻养身贡糖带回家呀!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中兴路135号

▲牙齿糖▲

牙齿糖又称花生贡糖,香酥清脆的口感,越嚼越香越好吃,名记贡糖的牙齿糖十分推荐,好吃不腻也不黏牙,只要有亲戚朋友回来想买类似这样的花生酥,去名记贡糖就对了,店家也十分用心不断的在推陈出新研发新产品,是在地深耕的老店,声誉也让人赞不绝口。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光前路84-1号

▲咸酥贡糖▲

咸酥贡糖就是常吃到的原味贡糖,呈现淡咸味,另外还有香蒜口味以及海苔口味都值得一试喔!不过贡糖平均一颗有约40kcal,所以各位朋友还是要克制一下,但金门的贡糖真的太好吃了,不管是不是老字号,每家贡糖都秉持着贡糖本身的精神,入口即化,在配上一口热茶,原本带点苦味的茶,瞬间变得香甜顺口,还在犹豫的各位,快来一来顺贡糖带几包走吧!!

地址:金门县金宁乡伯玉路一段234之1号

金门的贡糖,口感细腻,质酥味香。

你们吃过的贡糖有哪一种让你们念念不忘呢?留言跟我们分享吧!

微信:玩转金门岛

关注我们,带你发现不一样的金门

本文系玩转金门岛原创文章,

欢迎转载,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