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六十七)

上一章

热闹的夜,幸福的人,陆亦风的求婚作战很是成功,不仅让一众女生羡慕不已,也让一众男生嫉妒不已。

因为来的时候大家都是开车来的,所以回去时都很方便,陆亦风的父母和林思凡的父母以及她的弟弟坐车直接回了林家别墅。其余人则都跟着陆亦风去了事先订好的酒店,当然一切费用都由陆亦风买单。

“今晚谢谢你。”林思凡说道。

“只要你开心其他都无所谓。”陆亦风答道,“不过看你哭得那么伤心,以后再不会这么弄了。”

“嗯,有你在身边就是老天爷给我最好的惊喜,所以那些形式都不重要。”林思凡应道。

“嗯。”陆亦风点头应道。

到了酒店之后,陆亦风安排好大家之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和林思凡也留了下来。大家又玩闹了一阵后才各自回房休息,林思凡和陆亦风也是累到不想动。

在沙发坐了一会儿后,林思凡催促他道:“快去洗漱吧。”

“嗯,知道了。”陆亦风听话地应道,随后走向卫生间。

等他出来之后林思凡早已进入了梦乡,陆亦风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轻轻地将她抱回到卧室,陆亦风知道今天是累惨了她,所以不忍将她吵醒,而是去卫生间打湿了毛巾,出来帮她简单擦了擦脸和手,让她睡得舒服些。

简单帮她收拾完之后陆亦风才回到卧室,关了灯躺在床上,习惯性地将她圈在怀里。林思凡在睡梦之间感受到了身边的人,小猫似的往陆亦风怀里蹭了蹭,呓语道:“谢谢你,陆亦风。”

黑暗中陆亦风的嘴角翘得高高的,低声回道:“嗯,不客气,林思凡。”

随后在她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柔声说道:“晚安,娘子。”说罢才慢慢合眼入睡。

第二天大家又热闹了半天,工作的缘故,吃完中饭大家便都回去了。林思凡和陆亦风送走大家后才回到林家别墅,进去之后看见父母们正在闲聊。见他们二人进门后便说道:“我们都商量好了,婚礼就定在今年国庆吧,正好大家都有空,到时候亲戚朋友们也都时间来热闹,你们看如何?”说话的是陆母。

“嗯,你们做主就好,我们两个没意见。”林思凡答道。

“好,那就这么定了。”李淑媛说完便不再理会他俩,而是对林父林母说道,“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正好来得及准备,明天我们就先回去,三天后把聘礼送过来,其他事都交给专业的团队打理吧。你们看还有什遗漏的或者要加的?”

“没有,一切就按你们说得来,我们放心。”梁丽华答道,“回门宴我们这边到时候再另外安排,不冲突。”

“好,那就这么定了。”陆母高兴地说道。

“嗯。”林母回道。

“哦,对了,婚纱和西装不用另外订了,之前我都订好了,昨晚那套便是其中之一,婚戒正在赶制,到时候会送到老宅的,这个你们也不用弄了。”陆亦风补充道。

“好,知道了。”陆母应道。

“嗯,公司的事就先放一边吧,带着小凡好好去玩玩,顺便把婚纱照拍了。”陆父嘱咐道。

“嗯,已经让陈灿去办了,回去之后应该就可以出发。”陆亦风答道。

“嗯,你们有安排就好,这倒是让我们省事不少。”林父笑道。

“嗯,那爸妈你们先聊,我们上楼休息会儿,刚送走他们。”陆亦风说道。

“嗯,去吧。”大家点点头。说罢陆亦风便揽着林思凡上楼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陆父陆母就离开了,考虑到他们结婚之后,林思凡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日子就少了许多,所以陆亦风就留下来陪着林思凡又多待了两天,两天之后两人才启程返回。

一进市区陆亦风便去了公司,让司机把林思凡送回家。回到阔别了半个月之久的别墅,林思凡心中倍感亲切,进门之后和杉妈聊了许久才回到自己的房间整理东西。等到陆亦风下午回来后,两人就又急急忙忙地出去了,弄得杉妈都来不及和陆亦风打个招呼。

晚上下班之后大家都陆陆续续回来之后,陆亦风才高调地拿着两个红色的小本在众人面前炫耀:“从今天开始,我们也是有证的人了。”

他说完后,大家抢着要看他们结婚证,陆亦风怎么可能给,所以最后还是林思凡从他手里接过,给了大家。在众人的羡慕声中两人幸福地相视而笑。

三天之后,陆亦风在陈灿的安排下带着林思凡出国度蜜月去了,当然他们的第一站便是自家大哥陆亦凡所在的新加坡。除了要让他祝福自己之外,还有就是带林思凡见见以后的大嫂,趁早让她们搞好关系。

两人在新家坡停留了两三天之后便又启程去了巴黎,因为要拍婚纱照的缘故便在哪儿待得久一些,拍完之后陆亦风带着她又多玩了两天,之后才离开去到别处。虽然每个地方都只是短暂停留,但是林思凡丝毫不觉得累,相反很是乐在其中。

不知不觉就快到婚礼的日子了,返回的飞机上陆亦风对她说道:“等以后我们有了宝宝,再带他们出来,我们一家人再好好游玩,这一次只是开始而已,以后我们每次只去一个地方,多待一段时间,让你和宝宝尽情地玩个痛快!”

“嗯。”林思凡笑着点头应下。

飞机落地之后,是老宅的司机来接的机,将两人的行李放好之后便开车向老宅驶去。到家之后陆亦风的父母正在客厅陪人聊天,旁边坐着的老人正是陆亦风的爷爷,陆亦风牵着她向父母打了个招呼后就来到了爷爷的身边,挨着老人家坐下。

“都快结婚了,才知道把媳妇儿领来给爷爷看?”老人家看着陆亦风说道。

“嗯~起码比大哥强吧,结了婚才告诉您。”陆亦风回道。

“哼!能耐了,一个比一个厉害。不跟你说。”老人家别扭道,“小凡是吧,跟爷爷的大孙子一个名儿。”

“呵呵……嗯。”林思凡笑着应道。

“挺好,不错,感觉配我们家孙子都可惜了,啧啧……”老人家故意说道。

陆亦风满头黑线,回击道:“都是您带出来的,要怪也只能怪您。”

“臭小子,怎么和爷爷说话呢。”李淑媛喝止道。

“事实,谁让老头子先攻击我的。”陆亦风不以为意地说道。

“胡闹。”陆父也说了一声,声音并不严厉。

“呵呵……这点像我,不吃亏。”老人家说道,“小凡,和爷爷说说,这小子是怎么把你骗回来的?”

“呃……”林思凡尴尬地想了想便顺着老人家的意思答话,将她和陆亦风认识的种种一一讲给老人家听。

说到不打不相识那一段,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陆父也乐了,当事人陆亦风则略显尴尬。就这样大家陪着陆亦风的爷爷聊了一下午。用过晚饭之后,陆母便来交代三天之后的婚礼事情,将流程大致说了一遍,嘱咐了一些事情后才离开。

不论林思凡又多紧张或者忐忑,婚礼的日子还是如期而至,不同于林瑶结婚时的那种紧张,坐在化妆间里的林思凡感觉自己应该是兴奋或者期待更多一点。伴娘团李念肖雪以及罗慧敏看她如此,一直随意地说着话分散她的注意力。

随着门外一声新郎到,林思凡好不容易平息下来的心又开始怦怦乱跳个不停,伴娘团也是乱作一团,一边忙着堵门一边忙着照顾林思凡,所以很容易就让陆亦风带来的伴郎团攻破防守,趁大家一个没注意,陆亦风便轻巧地蹿到了林思凡的面前。

看着端坐于梳妆台前安静的林思凡,陆亦风嘴角的弧度又弯了弯,手捧着鲜花对她说道:“娘子,为夫来娶你了。”

其实在见到陆亦风的那一刻林思凡的心安静了下来,看着他动作,听着他说话,自己的心温柔成一片,在众人的哄闹中将手轻轻放于陆亦风的掌中,笑着点点头。

随后陆亦风握紧了手,跳舞一样地将她带起来,一个转身之后林思凡整个人便稳稳地落入陆亦风的怀抱之中,陆亦风低头看着她说道:“这一生有你便好。”

林思凡抬头看向他回道:“这一世愿陪你到老。”

“哇!太浪漫了!”李念的年龄最小,所以忍不住第一个出了声。

王晋好笑地揉了揉她的发,说道:“我们也会如此的。”

“嗯。”李念红着脸应道。

随后伴随着阵阵的礼炮声,陆亦风抱着林思凡一路而下,在大家的嘱咐声中热热闹闹地将林思凡娶回了老宅。

中午吉时到了之后,一堆新人在众亲友的见证之下缓缓如场,并不似常人那般林思凡挽着林父进场,陆亦风在前面等候,而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惊艳了在场的亲朋好友。

会场内浪漫的音乐响起,接着整个会场暗了下来,随着舞台中央的一束灯光亮起,一身新郎装的陆亦风帅气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只见他左手握着话筒,慢慢地跟着音乐唱了起来,边唱便向前走去。当他走到红毯的尽头时,歌曲也唱到了高潮部分,伴随着一句“Marry me!”右手向上伸去,众人好奇之时,便听到林思凡的声音响起“I do!”,随后林思凡坐着秋千的身影慢慢降落到众人的视野之内,只见她将左手放于陆亦风掌中,右手握着话筒也跟着唱了起来,众人不禁欢呼不已,王晋和张子扬更是起哄地叫着,把婚礼热闹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台上的陆亦风不受任何干扰,一直牵着林思凡走过红毯,接受着大家的祝福。

直到歌曲完毕,大家的掌声还回响在会场内。司仪急忙上台主持,随后按着流程陆亦风和林思凡交换了戒指,彼此深情拥吻。以我之名,冠你之姓,从此相随到老。

两年后,陆家老宅。

陆亦风的父母两人一个抱一个娃,哄得不亦乐乎。没抢着的爷爷有些不开心,一个人坐在一旁生闷气。刚下班之后的陆亦风和林思凡刚进门,爷爷就对他们说道:“抓紧时间再生一个吧,这样就不用和他们俩抢了。”

“呵呵……爷爷~”林思凡无奈道。

一年前生这双胞胎时可是受了不少的罪,陆亦风心疼她决定只此一胎就好,再不愿让她受那份苦。所以老爷子这话说完,陆亦风立刻回道:“爷爷当年已经带了我和大哥这两个孙子了,现在就让他们二老享受一下吧。等他们腻了就会给你的,嗯?”

“臭小子,你怎么说都有理。”老人家说道,“明天是不是你大哥他们要回来了?”

“嗯。”陆亦风点头应道,“正好大哥的儿子可以交给爷爷玩儿。”

“嗯,这还差不多。”老人家噘着嘴说道。

“哈哈……”见爷爷孩子般的性格,一家人都乐了。

李淑媛将怀里的孩子交给爷爷说道:“爸,你帮忙照看一下,我去厨房看看饭好了没。”

“嗯,去吧。”爷爷抱着重孙子这才喜上眉梢,随后对着陆父说道,“咱爷俩换换,我想抱抱我的重孙女。”

“就换一会儿,不然免谈。”陆父说道。

“好,答应你。”爷爷应道。

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谈笑,陆亦风揽过林思凡的头,温柔地对她说道:“幸好大哥将别墅出租了,也幸好你能搬来,更幸好我会回来遇见你。”

“嗯,要不是大嫂回到新加坡,大哥去追,也就不会有我们以后的故事了。现在有你有孩子有大家在的日子,每一天都很幸福。”林思凡说道。

“嗯,等明天大哥一家回来了,我们再好好感谢他们。”陆亦风说道。

“好!”林思凡应道。

“开饭了~”李淑媛从厨房出来喊着大家。几个人抱着孩子开开心心地应着,无论是林思凡还是陆亦风眼里满是幸福。门当户对的一场爱情,只要我抬头看见你就好。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