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绝爱·情惘【7】

  第7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不惊果然很热情,早上还亲自来叫云逊和厉风子用早饭。

        云逊和厉风子不禁对他赞赏有加,“杨府的下人都是用来摆的么。”莫怜宠一副不解,天真地问。

      杨不惊微微一笑“在下怕家奴们服伺不好云掌门与厉掌门。”

        楼兰鹤笑,“莫非杨庄主认为云掌门和厉掌门很难服侍么?”

        莫怜宠拍他,“不许对杨庄这么说话不礼貌。”她这一拍正中楼兰鹤的伤口。

        “哎哟!”楼兰鹤叫起来,“你想谋杀吗?”

      “我只是轻轻一拍,你别装模作样了。”莫怜宠一副不屑。

        “我有伤在身。”楼兰鹤抱怨着。

        莫怜宠无辜笑,“我忘记了你昨晚受了伤。”

        楼兰鹤两眼一瞪只差当场洒血。

        厉风子问:“楼兰兄弟怎么受了伤。”

        莫怜宠一派她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不知道,他昨晚不知道在外面惹了什么事,一身伤回来。”

      喂喂,什么叫不知道,是你惹事的好不好,能有这样说瞎话不眨眼的女人么。

        “我才没有惹事,我只是出去走走,却莫名其妙被围杀。”楼兰鹤虽然有一心抗议哀怨却不得不一副倒了大霉的样子。

        “太不像话了。”杨不惊严肃地,“济南城的管治竟这么差,看来老夫要管管,不能让那些歹徒胡作非为乱杀人。”

        莫怜宠意味深长看了看他。

        吃过早饭,众人讨论着李府被灭之事。莫怜却一拍楼兰鹤,问:“你的伤怎么样?”

        “谢谢你的关心。”楼兰鹤瞪着她,“只要你不要再往我身上拍,我就好多了。”

      “既然好多了,”莫怜只听他最后一句,其它的忽略了,又是一拍过去,“那活动活动。”

        “哎”楼兰鹤哀叫,莫怜宠直接无视,“沈大侠,楼兰想向你请教两招。”

        “喂,”楼兰鹤才叫出口,就被莫怜宠一脚踩回去了。

        “楼兰他想向沈大侠讨教两招,顺便想看看伤口好得如何了。”

        庄年华插口“楼兰兄想打,小弟可以奉陪,何必劳烦沈大侠。”

        “楼兰喜欢用刀,而且他仰慕沈大侠威名好久了,现在有机会,让他跟沈大侠讨两招,以慰渴慕之心。”

        沈总阳听了莫怜宠这几句很受用,便笑说:“楼兰兄弟想讨教,老夫也不好推卸。”

        楼兰鹤只得抱拳,“谢谢沈大侠。”

        众人到了厅外,莫怜宠道:“沈大侠,楼兰身上有伤,您老人家出手轻点。”

        沈总阳微笑,“莫姑娘放心,老夫自有分寸。”

          楼兰鹤抽出薄刀,“沈大侠,请。”

        “你是小辈,老夫让你先出手。”

        “得罪了。”楼兰鹤说着,便出手。

        沈总阳也不急着出手,只是闪避与招架。楼兰鹤有种被看不起感觉。也不客气了,出刀快狠起来。

        “好!”沈总阳叫道。终于出刀了。

        莫怜宠叫说:“楼兰,小心咯。别让沈大侠一出刀你就招架不住。”

        “你在一旁少说话行了。”楼兰鹤说。

        刚开始楼兰鹤还能过几招,慢慢地只能招架,最后几乎招架不住。

        “楼兰兄弟,小心了?”沈总阳朗朗笑说。他最后一刀挥出,楼兰鹤也不招架,险险闪过了。

        沈总阳这一刀就砍在了地下。“厉害。”莫怜宠是天生的捧场王,好不好先叫了再说。

        沈总阳收了刀,对楼兰鹤问:“楼兰兄弟,你怎么样?”

        “没事,”楼兰鹤说:“沈大侠的刀果然名不虚传。”

        莫怜宠蹲下去看着地下的刀痕,“沈大侠的刀法果然好,好像还没有尽力。”

      沈总阳抚须笑说:“楼兰兄弟身上有伤,老夫只用半成力,拿捏有算。”

        他虽这么说,但还有另一个原因,对付一个小辈,他就要用全力,岂不是贻笑大方。

        云逊和厉风子看着地下的刀痕沉思。

        莫怜宠伸个懒腰说,“楼兰你身上有没有钱,昨晚我看到一对镯子好漂亮,要一百两呢。”

        楼兰鹤白她一眼,“我身上哪里找得一百两,只有几两银。”

        莫怜宠失望,“那对镯子真的很漂亮。”

        杨不惊是出了名的慷慨,听到莫怜宠的话,自然有表示,“老宋,到帐房拿两百两给莫姑娘。”

        莫怜宠一听,眉开眼笑,“杨伯伯果然是大好人,大大好人。”

        很快,管家拿来了两张银票。莫怜宠看着两张银票笑了笑。

        她拿着银票先是高兴了一阵,忽地笑容一停。奇怪地问:“这两张银票能用么,怎么有点不像。”

        杨不惊脸色微变,瞪了瞪管家。管家也失色,“老奴糊涂,拿错了。”说着要把银票拿回来。

        莫怜宠一退,好奇地说:“全通钱行。哎呀,不是李府的钱行吗?”她对李敏说:“你家都被歼灭了,那你们家的商铺应该都被官府封了吧。这银票还能用么?”

        “不能用了。”李敏摇头,发现什么般,“这两张银票是我李家专用的,和李家钱行的那些不一样的。”

        莫怜宠惊讶,“李家专用?”

        李敏解释,“这是我李家特造的,因为我们李家的人进自己家门的店铺也票付钱,所以我爹特造这些银票,而且用这银票在李家店铺买东西,会减价一半。”

        “减价一半,原来好处在这里。”楼兰鹤点点头。

        莫怜宠笑说:“有什么好处,收的是自家的钱,花的也是自家的钱。”

        李敏奇怪问:“杨庄主怎么有这种银票。”

        “这,”杨不惊顿一下,“是李老板送的。”

        “原来如此。”李敏半信半疑。

        杨不惊种沈总阳相视,暗暗点点头。

        这边云逊和厉相视,一脸了然。

        而莫怜宠看着每个人,古怪地笑了。

        午后,杨不惊的书房里。

        “杨庄主,李敏开始怀疑了,怎么办?”庄年华担心。

        “他不可再留。今晚找人动手。”杨不惊果断地道。

        “可是,云掌门和厉掌门在庄中,我们恐怕下手不了。”莫天迟疑。

        “今晚找多些人来,云逊和厉风子都不要放过,还有那个丫头,我们之前太小看她了,现在不能再请像昨晚那样的杀手。”

        沈总阳一脸凝重,“杨庄主放心,我会雇到更好的来。”

        杨不惊点点头。莫天道:“还有我已经查到,那丫头和柴房那个小子其实是昨天才到济南,之前没有来过。”

        “现在说这些没用了。”杨不惊挥挥手,“记得,今晚不可以放过他们任何一个。”

      “是!”



        云逊房内。

        “丫头,你找的证据我们都看到了,真是想不到。”说到最后,云逊叹气。

        厉风子一脸恨恨,“原来这是一帮假仁假义的伪君子。”

        这时有人敲门,李敏的声音,“云伯伯。”

        “是贤侄,快进来吧”

        李敏一进门,便道:“两位伯伯,侄儿有点怀疑……”看到有其他人在,他及时煞口。

        “不用怀疑,是真的。”厉风子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便接口。

        李敏一愣,“两位伯伯已经知道?”

        “早知道了,还要你这愣小子来说么?”

        李敏道:“两位伯伯既然早知道,为何不早对侄儿说。”

        云逊道:“其实我们也是今早才确定的。”

        厉风子嘿嘿笑,“这要多得莫丫头了。”

        李敏一脸疑惑。

        “你是不是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莫怜宠眨眨眼嘻嘻笑说。

        “佩服,佩服,简直是佩服得不得了。”厉风子哈哈一笑。

        “那你就做一个五体投地给我看看。”莫怜宠说。

        厉风子一呆,之前他不相信莫怜宠,真的只是说说而已,他虽然是很佩服,但他到底是一派掌门,不可能真的向一个小丫头跪拜。

      他看向云逊,云逊哈哈大笑,“你说过的话可要做到。”

        厉风子尴尬,看了看楼兰鹤。

        “不要看,我也帮不了您。”样兰鹤往莫怜宠身后躲。

        厉风子的老脸有点挂不住了,讪讪一笑,“莫丫头。”

        “怎么?想反悔。”一句话哽得厉风子开不了口。

        “咯”后窗突被打开,房中多出一个人解救了厉风子窘境。

        众人警惕看向突如其来的人,“门又没有锁,你何必爬窗。”莫怜宠叹气,“要是摔伤了,我会心痛耶。”

        来人咳笑,“我迷路走错了地方,只好爬后窗,窗子好像被我弄坏了,你们不用管我,继续说。”说着,回头去修那扇窗子。

        厉风子讶异,“莫丫头,这不是你那个缺德丈夫么。”

        莫怜宠笑眯眯,“我相公长得仪表堂堂,俊秀无比,哪里缺德了。”

        厉风子愣,“你不是说他是个始乱终弃,喜新厌旧的‘负心汉’么?”

        莫怜宠想了想,然后叫:“相公,这里有个人诽谤你哦。”

        上官红叶弄好窗子,拍拍手,“谁说的,我要他对我五体投地。”

        “他。”莫怜宠非常热心地指点。

        厉风子张口结舌,“明明是你……”

      楼兰鹤拉了拉他,“厉掌门,再说下去就被他们整了。”

        厉风子目瞪口呆。

        莫怜宠笑,“我那么漂亮可爱,人见人爱,我相公才不会背叛我咧。是不是?”

        “当然。莫非这老头子垂涎我家娘子。”

        厉风子哭笑不得。

        云逊看到这里,也猜到大概了。“想来那一出‘卖夫’是整人了。”

        “好好玩。”莫怜宠拍拍掌。

        “这也能玩。”李敏不敢相信。

        楼兰鹤叹气,“他们没什么不能玩的。”

      上官红叶坐下来,“我在庄中找到宝贝。”

        莫怜宠兴致勃勃地问:“什么宝贝?莫非你找到李家的财宝。”

        “对极了。”

        “真的?在哪里?”李敏迫不及待问。

        “在杨不惊房中的密室里,机关就在他的床头。”

        楼着鹤说:“你怎么找得到?”

        上官红叶笑,“我聪明绝顶有什么找不到。”说着虽容易,可是昨晚花了他很多时间,他几乎想把杨不惊的房间翻过来了。

        他接着又道:“他们行事谨慎,今天他们露出了破绽,一定不会让你们活得过明天。”

        楼兰鹤道:“这么说,他们今晚又会出手,而且还要将我们一网打尽。”

      上官红叶点头,“所以呢,李公子今晚想办法溜到杨不惊的房间去,找出你李家的财产。他们今晚动手,杨不惊他们就留给云掌门和厉掌门了。他们请来的杀手就由我和宠儿还有楼兰兄对付。”

        云逊赞赏拍掌,“好。”

        厉风子叹气看看上官红叶又看莫怜宠,“老天好像把最聪明,最古怪的人凑一对了。天下岂不是要大乱了。”

      莫怜宠坏心眼地道:“小熙,厉掌门说要对我五体投地的,可是他反悔了。”

      上官红叶一边考虑,一边狡黠地盯着厉风子不放。

        厉风子被他盯得全身发毛,“他老人家年纪大了,你就暂且饶了他一把老骨头吧。”上官红叶露出菩萨般的笑容,一脸天下间我是最善良的好人模样。

        “好吧,这回就听你的,下次再让他活动活动老骨头。”

        “你们俩……”厉风子被气得有气入没气出。

        “好了,别和小辈们气。”云逊说,然后转向上官红叶问:“你们怎么知道李府是杨不惊他们带人歼灭的。据我所知,你俩比我们更迟一点进济南城。”

          “我们只是猜的而已。”上官红叶倒了一杯茶,“我们进城之前遇到李公子,后来杨不惊他们出现。他们向李公子说杨府被惨杀了的时候,他们没有悲痛的神色,就像转告一件小事一般。”

        莫怜宠道:“这个我倒没有留意到。”

        “当时你的注意力全在美人身上,还有,他们说他们是沿着线索在追凶手,我看他们的样子不像。”

        莫怜宠看向李敏,“我看他们像在找漏网之鱼的。”

        李敏愤恨地道:“想不到是他们,他们竟然如此心狠手辣,”他他云逊与厉风子,“两位伯伯,您们一定要给小侄作主,让小侄报仇。”

        厉风子也恨意满满,“贤侄放心,我们绝不饶这些假仁假义,心狠手辣之徒。”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5章 御龙山庄就在济南城最偏僻的地方,山庄并不大,也不是很华丽,和李府比差得远了。 庄主杨不惊...
    本耳朵阅读 419评论 0 5
  • 第4章 热闹的济南城来了两个很奇怪的人,前面的清秀少女骑着一匹白马,在马后拖着一个红衣人,红衣人狼狈地跟在...
    本耳朵阅读 422评论 2 3
  • 阳光灿烂麦子笑, 大地丰收太平年。 颗粒饱满金灿灿, 笑颜溢满挂脸间。 辛勤劳动成果现, 予把果实共分享。 收获满...
    六月天气阅读 285评论 1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