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赵医生、安迪、奇点喜欢看的6本书!追男神/女神必看

所谓“成人的世界,智商在一个层次上,才能在一起玩”。相信看过《欢乐颂》的人都对赵医生嫌弃曲筱绡无知的事情印象深刻吧,那么像赵医生、安迪、奇点这样的人都看什么书呢?如何在追男神/女神的时候伪装成一个有文化、有内涵、有追求的人?如果你不想像曲筱绡那样给男神留下一个low逼的印象,那么你起码要看这些书:

1.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欢乐颂》29集,曲筱绡提到的王小波的书是赵医生喜欢的,赵医生怀念王小波式的有趣的恋爱,这让关雎尔有些吃惊。王小波,何许人也?

作为中国广大文艺男青年的入门级精神导师,王小波的那句“你好哇,李银河”堪称把妹的典范。

要想弄清楚赵医生推崇的“王小波式有趣恋爱”,就得祭出她的经典追妹秘籍——《爱你就像爱生命》。该书主要由李银河与王小波恋爱时期的信件编录而成,“五线谱是偶然来的,你也是偶然来的,不过我给你的信值得写在五线谱里呢,但愿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真的,单单你的名字就够我爱一世了”、“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这些被文艺青年们用烂的句子,大家熟悉吧,而这些全部都来自这本《爱你就像爱生命》。

想追到赵医生这样的男神,与其死缠烂打,还不如先熟读《爱你就像爱生命》,然后攻下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顺道翻翻王小波的两本杂文集《沉默的大多数》和《我的精神家园》。赵医生追求的“有趣恋爱”,恐怕“有趣”二字都来自王小波的引领,曲筱绡的当务之急该是弄清楚何为“有趣”吧。

2.《海贼王》

《ONE PIECE》(海贼王、航海王)简称“OP”,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34号开始连载。

2015年6月15日,《ONE PIECE》以日本本土累计发行了3亿2086万6000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为“世界上发行量最高的单一作者创作的系列漫画”。

赵医生作为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当然不会错过这部精彩的漫画,尾田大神的神作,堪称极品,必看!

广大海米最喜欢的两句话:

オレは海贼王になる男だ!

海贼の王は私は决めた !

纳尼?!你说你没看过?!阿西吧,这是劳资最喜欢的漫画,没有之一!

3.弗洛伊德《梦的解析》

梦的解析是奥地利心理学家西格蒙得·弗洛伊德的一本著作,经典的心理学书籍。该书开创了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理论,被作者本人描述为“理解潜意识心理过程”的捷径。该书引入了本我概念,描述了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是用于解析梦,引申到心理学,解读人们的潜意识在梦中的表象。(百科上这么说的,反正我也看不懂啦,赵医生牛逼!)

4.《金瓶梅》

首先声明,小编表示绝对没有看过这本书,只听说是讲了西门大官人和潘氏凄美的爱情故事,很感人。我相信你懂的,无需多言。

《欢乐颂》四人聚会28集提到,赵医生说自己比较开放,既看的了弗洛伊德又看的了《海贼王》,偶尔还研究研究《金瓶梅》,我相信是真的。

5.《诗经》

《欢乐颂》29集,奇点在安迪面前朗诵的那本书,就是《诗经》。

《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搜集了公元前11世纪至前6世纪的古代诗歌305首,除此之外还有6篇有题目无内容,即有目无辞,称为笙诗六篇(南陔、白华、华黍、由康、崇伍、由仪),反映了西周初期到春秋中叶约五百年间的社会面貌。

《诗经》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

你他妈还有什么理由不看?!

奇点就是用诗经里面的这首《击鼓》来撩妹的,安迪表示很受用。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

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

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

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此处容我插播一段小包总的广告。

6.莎士比亚《麦克白》

在第二十八集,曲筱绡赵医生和安迪魏渭四人打牌,安迪讽刺魏渭是“麦克白夫人”,魏渭听后狡黠一笑。

不过同样的“麦克白夫人”梗,放到曲筱绡身上,则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悲剧。曲筱绡没听懂“麦克白夫人”的梗不说,还自认幽默的嘲讽魏渭。这个没接住的梗几乎是压垮赵医生和曲筱绡“爱情巨轮”的最后稻草。

反正就是一个很牛逼的梗,接不上来就分手!

(这表情,real心疼赵医生)

《麦克白》,同《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被公认为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

麦克白夫人是《麦克白》中的人物, 形象多被定性为一个残忍、恶毒的女人,是导致麦克白悲剧的直接因素和罪魁祸首。这位麦克白夫人被歌德称作“超级女巫”,是阴谋者中的翘楚,她有一双洗不净鲜血的双手,甚至在行凶后还能说出“我的双手跟你一样颜色了,可是我的心却羞于同你一样惨白”这样的话,安迪说的那句话就来源于此。

同时!霸道总裁安迪对傻白甜邱莹莹指出,说要少看这些逻辑不通的东西,是啥我就不说了。

这个!

还有这个!

最后,,高能预警,结局大剧透!!!

安迪跟包亦凡

小曲跟赵医生

小邱跟应勤

樊胜美跟王柏川

小关跟姚滨(什么鬼)

我跟老谭

你跟白主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