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龙的骑士    章九:烈火突击

     阿斯兰骑士团,在佣兵组织众多的诺曼尼亚王国也是排的上名词的。

   团长阿斯兰爵士本人是二十年前红魔战争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豪杰。战争结束后,阿斯兰的故乡萨尔瓦多王国已经是一片废墟,王室贵族已经不复存在,大量的土地化为焦土,已经无法在耕种,许许多多的人民在战争结束后选择逃离萨尔瓦多。仍旧留在故土的,除了老人,便只有致力于拯救这片土地的德鲁伊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阿斯兰背井离乡来到诺曼尼亚,依靠自己在战争时期积累的名望,组建了阿斯兰骑士团。

   阿斯兰骑士团主常年混迹在天际山脉附近,主要业务便是清剿逃入山中的龙骑将玛莎麾下的余孽。

  这份工作危险性极高,收入却极不稳定,王国的赏赐纯粹是聊胜于无,主要还是依靠战胜缴获来维持骑士团的运转。

   所以偶尔阿斯兰也会对外接受雇佣,只是雇佣者大多都是熟人朋友,并不频繁。

   骑士团成立二十年来,有人留下就有人离开。

  其中大维特是留的最久的,骑士团创立之初他便加入,很快就被认命为阿斯兰的侍从,那时他年纪尚小,阿斯兰如同父亲般爱护他,教导他识字,兵法,战斗。

     几年后,大维特终于通过考核升格为骑士,拥有了自己的专属纹章,又几年,他因功被提拔为骑兵队长。现在,他则是阿斯兰骑士团众人皆知的团长心腹,烈火联队的联队长。

   这就是大维特对阿斯兰爵士的报答,绝对的忠诚!

  这是大维特年轻了,今年他才三十出头,在成为联队长的时候还更小些。年轻当然好,精力充沛,可有时候年轻有时候就是原罪,这会让一些老牌骑士怀疑他的能力,不遵从他的命令。所以大维特永远也无法像埃尔兰那样自在的跟麾下的骑士们打成一片,他的作风严厉,面容总是很冷酷,这样一来,就没有谁会公开小看他了。

    烈火联队的任务是消灭西北方向的犬蜥人掠夺者小队,听侦察兵所说,犬蜥人的数量不明,或许几十,或许上百,因为犬蜥人其实并不喜欢用帐篷,所以侦察兵无法通过帐篷的数量来确认犬蜥人的数量,他们只是简单的通过犬蜥人的警戒范围推算出一个大概数量。

  大维特摇摇头,他不想去责怪侦察兵,他们已经尽力了。

  接下来的活就交给骑士们来做好了。

  很快,烈火联队在侦察兵的引导下进入了山区,于是骑士们纷纷下马,将马群藏在小树林里,留下几人照顾马屁,剩下的三十几人全都步行跟随侦察兵入山。

     今日艳阳高照,秋凉气爽,非常适合两军对垒,不宜埋伏偷袭。

   烈火联队在前往观察点的途中被巡逻的犬蜥人发现了,电光火石之间,大维特的队伍里有几个善于弓箭狙杀的骑士立刻取出弓箭射击,当场便射死两个犬蜥人,剩下三个汪汪叫着一边示警,一边朝松林内逃去。

   “糟糕,被发现了”侦察兵说

    大维特严厉的瞪了侦察兵一眼,立刻改变了行动计划“全体成突击阵列,目标劫掠者们的营地,杀光这些小个子强盗,天神盖亚与我们同在”

  “呼,喝”骑士们整齐怒吼,随即三三两两的组成看似混乱实则为一个整体的突击阵列,加快步伐朝越过了上方一个山头,朝山坡的另一边,一个河谷冲了下去。

    正在休整的犬蜥人听到警告声立刻回过神来,这批犬蜥人劫掠者不同于当时对阵方华的犬蜥人矿洞守卫。他们明显看起来装备更精良,行动更果断,战术也更加熟练。某种程度上来说,常年在裴林王国边境劫掠的他们,比阿格格术士的近卫更加强大,这并非简单的指力气,还有智慧和战术层面上的东西。

   当烈火联队开始往山坡下冲的时候,犬蜥人也列阵完毕,这群犬蜥人的数量其实与烈火联队的数量相当,但由于他们的体型更小,装备相对更落后,以至于他们看起来没有实际上那么多。

   由于数量不占优势,犬蜥人劫掠者们的头目立刻命令士兵们过河,于是,一群犬蜥人乱糟糟的冲过小河,在另一边的斜坡上,组成一个紧密的阵型。

    烈火联队的骑士们突击速度并不太快,也就是普通的大步疾走。在行进到合适的距离后,一些持有弓箭的便一边前进,一边拉弓放箭,弓箭手的旁边,通常有一名到两名持有盾牌的骑士举盾抵挡犬蜥人的石弹和投矛。

   一时间,两方还没正式接战,便你来我往的对射起来,这个过程中,犬蜥人由于劣质的装备,损失比烈火联队大得多。

  烈火联队这边则由于出色的战术,精妙的配合,幸运的没有被在对射中杀死的战士,只有几个人不幸被投矛射中,但没有伤到要害。

    看到己方的士兵在对射中吃了大亏,士气几乎崩溃,犬蜥人头目也不能淡定了。

  他汪汪叫着,命令犬蜥人对烈火联队发动反冲锋。

  这群犬蜥人确实比其他同类勇敢,竟然在这样的劣势下还真的鼓起了勇气冲锋。

   激烈的肉搏战最终在小河里爆发,由于河水的阻滞,步行骑士们不能发动短距离冲锋,犬蜥人也无法依靠灵活的身手游斗。

   犬蜥人多穿皮甲,手持长矛,铁棍,骨棒,小圆盾之类的攻防武器。骑士们穿着的甲胄样式各异,不过防御都很全面,手持骑枪,长剑,钉锤,还有鸢形盾牌。

   犬蜥人从力量到装备都占据全面劣势。

    在碰撞的瞬间,就有几个犬蜥人被盾牌砸的飞了起来。接着,联队的步行骑士们利用精妙的战术相互掩护配合,枪剑齐攻,刺杀砍死大量犬蜥人。这条小河很快就被染成血红色,河中的鱼儿受到惊吓,像没头苍蝇般四处乱撞,有的直接被行进中的骑士一脚踩死。

   犬蜥人们虽然伤亡惨重,但他们仍旧做困兽之斗,直至头目战死,余下的十几只犬蜥人才转身夺路逃跑。烈火联队的弓箭手们连连射击,又击倒八个犬蜥人。

  最后,活着逃进松林里面的,仅仅只有五个犬蜥人。

 战斗结束,统计伤亡,烈火联队战死一人,重伤七人,轻伤五人。随后打扫战场,救治伤员,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小河边 ,大维特光着膀子坐在岸边的一块石头上,旁边一个牧师在替他治疗左臂上的刺穿伤,这是刚在大维特身先士卒,双手持剑大砍大杀,由于冲得太前,混乱间被投矛刺中可了左臂没有防护的地方,以至于受了点皮外伤。

    牧师给伤口涂上草药,绑起绷带,正准备继续施展神术的时候,被大维特阻止了。

   “留点力气救助其他人吧”大维特站起身,大声说“动作快点,我们必须在天黑前回到营地”

    骑士团可不是什么慈善组织,战胜后,他们第一时间搜刮了河谷坡地上几处地洞,从中缴获了大约值20个诺曼金的财货。

     大致搜索了遍,直到再也找不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了,大维特才下达了回返的命令。

   当烈火联队回到营地,天色就黑了下来,埃尔兰的疾风联队早已战胜归来,伯爵承诺的五百名战士组成的辅助部队也运送着大量的粮草辎重抵达这处军营。

  次日,阿斯兰骑士团分成三支队伍,各自带领一部分步兵,沿着黑暗森林外沿四处扫荡,将边界附近的犬蜥人劫掠者全部杀死驱逐进了森林里。

   幸运者查尔斯伯爵得到胜利进军的消息后,亲临西部军营,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后,再度发放大量的赏赐。随后在骑士团和辅助部队的欢呼声中,乘坐马车回到了加洛德堡。

     另一边,阿格格一脸淡定的听着犬蜥人逃兵告知的坏消息,心里权衡一番后,对竖立在一旁的侍从官阿格姆说道“汪,阿格姆,立刻派遣使者,将所有的猎手,劫掠者还有蓝水湖的捕鱼者,灰风矿洞以及所有其他地区全部的犬蜥人召集到主营地来,战争要开始了”

  “术士大人,汪汪,您的儿子达尔塔的部队和巨吼也要召回?”侍从官疑惑的问。

 “召回!汪,我们这次面对的敌人不是一两个裴林骑士和一大群农兵,而是一大群骑士和更大群的步兵,真龙在上,我必须全力以赴”

  “汪,遵命,术士大人,真龙保佑犬蜥人”阿格姆领命离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