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妃无心乱天下】3短命郡主

是夜,一声凄厉的惨叫打破整个寂静的墨王府,可随即又彻底静了下去,似乎众人刚刚让人惊醒的那声惨叫不过就一声幻觉。

离莲楼不远处的墨阁,墨涛正立在书案前处理事务。随着那一声的惨叫,让他整个人均是一怔,笔尖也随着一沉,在洁白的宣纸上晕染出一圈圈墨迹。透过窗,望向莲楼的方向,墨涛红了眼眶,背在身后的手掌更是因此紧拽着,在那声青衫上晕染出丝丝暗红。

他知道墨凉隐忍为的什么,虽恨,却也不愿他担忧而已。也因为这,墨涛更不敢这个时候出现在墨凉身旁照顾她。

这些年,自己四处搜集灵丹妙药,虽然有效的抑制毒素的扩散,却依然无法阻止阴阳醉带去的折磨!从几个月一次。到一个月几次,直至如今夜夜折磨,他无可奈何!

凉儿⋯⋯

莲楼,墨凉床下的坑道。

由于并非工匠静心设计,而是墨凉自己这个小身板挖的坑道,所以并没有什么隔音的功效,更没有平整的路面。叶冥刚躲进去的时候,其实内心并不信任墨凉能够真的帮他脱离险境,只是当时已经别无他法,只能够听从安排。可他却被随后的那“咣当”一声,以及后面的混乱给镇住了!

御医的诊断以及叮嘱,他都能在坑道里听个清楚。叶冥的心也随之沉了下去,甚至有些担心。不是担心依旧在搜查的御林军会找到自己,而是但心那个说“救了你,你的命就是我的。”小丫头。

屋内逐渐安静,叶冥心神一松更是晕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醒后看了看漆黑的坑道,只能无奈的用随身带着夜明珠照明,观察着这个只能趴着的坑道。

小丫头也不知道何时醒,自己也不知道能撑多久。看着漆黑的坑道,叶冥决定自己找出口,但是很快他就有些后悔自己这做这个决定了!

叶冥想都没想到他前前后后,花费一天时间,才找到出口。看着那迷宫一样多的坑口和那坑坑洼洼的痕迹。虽不堪入目,可是让人硬是挖了出来!更甚至在一些隐秘的地方找到些藏着的药品和服饰,钱财等。

忽然,叶冥像是想到什么,俊眉一挑,竟然勾起一抹淡笑。

挖坑的人,必定就是那个小丫头片子了!看来还花了不少心思,还准备的还真是齐全,通过这跑出去的次数肯定也不少!

看着隐约的光亮,叶冥小心的挪开头顶的石板,望着入目一片都快比自己还高的荒草丛,嘀咕了句:还真是隐蔽呢!看了看身后的坑道,叶冥的眼中闪过一抹复杂,仔细遮掩好洞口,转身毅然离开了。

她就是传闻中墨王最疼惜的凉郡主?曾经面无惧色,从容收了帝王封赐,却淡漠大胆到对帝王言道。“我不是墨涛,别想利用我。皇上既然记恩,那就给我块金玉牌,并下旨墨府婚配绝不干涉就好。”的凉郡主?

原以为自己闯进了富家府邸,谁成想竟是闯进了凉郡主的闺房?!好在她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然,还真是要麻烦了。

莲楼内,墨凉意识一片荒芜,只有厚重的黑包裹着自己。很沉,很沉。她想睁开眼睛,可就是睁不开。有些懊悔对自己下手太狠,竟然为了掩盖血腥味,用最愚蠢的方式去解决?现在好了,弄得自己一身伤!

墨凉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随着时间的流逝,夜幕的降临。身体上的剧痛,让她不得不从昏迷中醒来!可随之意识到自己无意识中惨叫出声,下意识,连忙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嘴里想要阻止自己即将叫出的那一声凄厉的惨叫。一阵阵越来越痛感受让她几欲疯狂,可她只能一个劲的咬住自己的手来抵挡,紧缩的身躯。

秋天的夜,比夏天更漫长。这也就代表了,墨凉忍受痛苦的时间要比以往更长。屋内,烛火不熄陪着她直到天明。

当鸡鸣声响彻墨王府,当初阳照映在布满冰霜的身躯上,身上的痛楚这才再一次的消退下去。

许久,昏昏沉沉的,墨凉似乎听到了流年的声音,像是说了些什么,却又怎么也听不清。而冰凉的双手似乎落入一股熟悉的温暖之中,暖的又很陌生⋯⋯

“黄御医,我家小姐没事吧?”

流年的担忧和急躁,在大夫的紧皱的眉头中差点没吓死。

想比流年,墨涛却只是安静的,握着那双冰凉的小手,拿着流年递过来的热毛巾轻柔的为床上的女儿拭去满头的冷汗。墨涛心中的痛,更是日益加深。

真的没办法了吗?

看着床上那小小的身影,床侧墨涛布满血丝的双眸,管家王勇无奈的叹了口气。墨府重建前的事,他虽然没有见到,却也听说了其中的惨烈。她家小姐平日不出门,也不爱笑,更话更是少,作为管家,他也知晓些缘由。可是,他从没见到过自己的小姐会像现在这样躺在那。昨夜那声凄厉的惨叫,更让他心疼不已。

来了这么多年,昨夜自己还是第一次听到自己小姐这么喊出声。王勇无法想象,自家小姐要承受多大的痛楚才能叫出那样凄厉的声音。想到以往,自己总能看到自家王爷在夜里偷偷在莲楼外守到天明。王勇一直还以为那种痛其实并不太疼,只是外界谣传的话,导致自己王爷太担心了。毕竟被一个几岁的小孩子都能忍得住的痛,又能疼到哪里去?但经过这一夜,王勇才意识到,他错了⋯⋯

“流年,别急!你先照顾好小姐,放心,小姐没事的。”管家对流年摇头,示意她放心。转过头看着黄御医的神色,心更是一沉。“黄御医,这边请!”

这天,墨涛和黄御医还有管家王勇在墨阁呆了很久很久。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很久后民间开始有传闻说凉郡主是短命郡主,没几年可活了。

黄御医回去了,墨涛也只是吩咐流年找看好墨凉,按时喝药,其他的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有管家知道,墨涛在黄御医走后,他哭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