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妃无心乱天下】2救了你,你的命就是我的

天明,鸟儿啼鸣,清风徐徐,带着树上的叶儿沙沙轻响。

睁开疲惫的双眼,透过纱幔看了眼早已大亮的天空。那蔚蓝的颜色,抚平了她眼中残留的痛意。

天亮了,真好⋯⋯

“小姐⋯⋯”丫鬟流年拿着早膳进门,刚好看见醒来的墨凉,望着那苍白的容颜,顿时含泪委屈的唤了声。她想说的太多,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放心。”扯出一抹笑意,看着自己的贴身丫鬟安抚道。

流年是两年前父亲外出时救的一个小丫头,家里已经被山匪洗劫,只剩下流年一个人还活着。父亲带回来后,便将流年给了她当丫鬟。虽然比她大两岁,却是个未老先衰爱唠叨的女孩,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叽叽喳喳像只鸟儿。当然,她也知道自己在流年眼里一样是个未老先衰装深沉的小丫头。

“小姐,你跟我可是拉过勾的!你说过再也不瞒着我你发病的事!!你说过让我照顾你的!!!”流年两只肉乎乎的小手往腰上一插,一张圆嘟嘟的苹果脸更是气鼓鼓的!

说好的,结果每次都不告诉自己!小姐的话,一点都不可信。哼~

缓缓起身,虚抹了下额前不存在的汗水。按照实际灵魂的年龄来说,接替这个躯体时她都26岁了,加上这个身体的年龄,她墨凉都是个31岁的老姑娘了好吗!拉勾勾神马的,真心只是⋯⋯额,她绝对不会告诉流年那是自己哄骗她的!

墨凉无奈的扯了扯嘴角,无奈的说。“你这不是在照顾我吗。”

“好了,去给你家小姐准备热水,你家小姐要沐浴!”想了想,墨凉又补了句。“今天穿男装,我要出门趟。你去问父亲拿点碎银,就说我要去雅阁听说书的。”

“出门?小姐,你真的是去听说书的吗?”皱了皱眉头,流年有些怀疑。她家小姐从不出门,今天怎么就想出门去听说书的了?不对⋯⋯“小姐,你怎么知道雅阁有说书的呀?”

正在漱口的身影一僵,差点被嘴里的漱口水呛到,但却很快恢复正常。在心底轻叹了口气,流年呀流年,你有时候可不可以别那么机灵,那么聪明呀!知不知道你这样,你家小姐的压力会很大的呀!

“以前听管家爷爷说的。”

吐漱口水,墨凉径自坐在餐前用膳。

“哦!那流年先去准备了。”她就说嘛,自家从不出莲楼的小姐,又怎么会知道雅楼有说书的,原来是管家刘爷爷说的。不过小姐能够出门,想必王爷肯定很开心。

福了福身,流年乐呵呵的退了出去,按照吩咐的去准备了。

这几年,她都有偷偷的在自己院子里锻炼。偶尔趁着没人注意,换了男装翻墙溜到大街。

那年墨家的灭门换来新帝秦羽登基,而父亲攻下皇城后便回了墨家。两月后,新帝差人来传旨。赐封父亲墨涛为护国将军,只是被父亲拒绝了!父亲说“我连家都护不住,又怎么护得住国?这护国将军,墨涛受之有愧,担不起!”

可是父亲不知道的是,墨家因为新帝秦羽而灭,秦羽若是不管不问那就是寒了那些跟随他出生入死的人的心。所以,就算父亲拒绝了,让秦羽心有芥蒂,只要不是触及帝皇的限度,那么他都会换着法封赐,拉拢父亲的。只因为,墨涛他还有用!就算无用,他也不会让自己多个敌人。

没多久,新的圣旨又下来了!这次是封父亲墨涛为外姓王爷,封其女墨凉为郡主,拥有公主之权等等。来人知道父亲可能依旧会拒绝,直接将新帝的书信奉上。闭目呆了很久很久,父亲这才接下旨意。

接旨那日,墨凉曾问墨涛。“墨家一百多口性命换来一个王爷尊称,这就是你要的?”

“如果这是你要的,那么就守护好你的荣耀。”

没有等墨涛回答,墨凉便已经转身离开了。留下的,只剩下那个失去一切,捂着心口白了脸的墨涛⋯⋯

饭后,墨凉偷偷为自己手上腿上腰上都绑上近三十斤的铁块,开始了每日给自己制定的锻炼计划。先慢走三圈,而后提着水走三圈,最后是五十个俯卧撑和提着水蹲马步。虽然不成系统,但是却也让身体素质提高了不少。

当流年倒好热水,过来叫墨凉的时候。看到的又是墨凉跟自己手中的水桶较劲的样子,一身衣裳湿透,却还是皱着眉一个劲的想蹲好马步,提着倒满水的水桶努力伸直手。结果没坚持多久又是一屁股蹲地上洒了自己一身水!

流年忙过去扶起地上的墨凉,心疼道。“小姐,你这一天天折腾自己也不是个办法呀!你真要学,告诉王爷,他一定会很开心很认真的教你的!你何苦⋯⋯”

墨凉皱着眉摇摇头,没有多说,只是转移了话题。

“热水可好了?”

“好了。小姐快去洗洗,流年去给小姐准备姜汤驱寒。”

说完,流年就跑了,生怕墨凉又拽着她不让去了!

看着抓空的手,心里纠结成团。墨凉决定,下次手速一定要更快点!那个什么姜汤,她真的真的讨厌喝!

想到等会又要被灌姜汤,墨凉就头疼,可想到流年,又没了法子。揉虐了下自己的脑袋,叹了口气。算了,她还是先去洗澡吧!

躺在温暖的热水中,闭上眼,小歇了会。放松下,毛孔热水中缓缓的张开,似乎将一夜的疼痛和早上的酸痛都舒缓了去。舒服的她只想轻声呻吟了几声,好舒服!

只是好景不长,没等她洗完澡,脖子上就被人架了柄锋利的剑。冰凉的见面,让闭目养神的墨凉打了个哆嗦。

“流年,别闹!让我眯会,好累⋯⋯”

“⋯⋯”

见身后没回应应,以为流年在为之前的事闹脾气,墨凉也没多在意。只是沉了沉身子,决定再泡会澡。

可墨凉的惬意,让她身后拿着剑的人一愣,一时间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这丫头是不是太点危机意识呀?利剑架在脖子上,竟然连眼睛都不睁开看看,却只想着泡澡?他是该哭自己作为一个刺客没没杀气,还是该笑这个小丫头太笨?

虽然不曾练武,对周遭感知力差。但是那场劫难后,留给墨凉的不单单只是夜晚的痛苦和惊惧,还有对血腥味的敏感。墨凉面上无常,可心里却乱了套,更是有了确切的认知。身后的人,不是流年!那么肩上的冰凉,也就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流年,我要穿衣服!你先出去,等会记得背我回房,好累,好想睡⋯⋯”

打了个哈切,小手揉着眼,缓缓说道。似乎依旧不知道身后的不是那个一直伺候自己的小丫头,而自己也不过是个懒懒的小女孩。

眉头皱了皱,他还是退到屏风后。虽然不过是个小孩子,身板扁的就是个菜板,但是男女有别不分年龄。想到那浓密的花瓣之下是未着寸缕的果体,叶冥的脸色僵了僵。就算自己重伤,但是一个小孩子他还是能瞬间搞定的!更何况这个小丫头心大的很,一门心思只想着睡觉!真不知道昨晚是不是背着她家里人偷溜出去玩了!想到这,叶冥依旧没有吭声。在屏风后静等那个小丫头穿好衣服再说。

伴随着一片水声,墨凉看着背对自己的隐约的身影。拿过一旁的衣服,窸窸窣窣的边穿,边偷偷拿过一旁的发簪藏在了衣袖中,而后便试着偷偷从溜到窗户旁溜出去。

“小姐,姜汤熬好了!我端进来还是放外头稍微凉会呀?”

望着禁闭的门扉,流年无奈的在门外叫道。她家小姐打小不喜欢别人伺候着洗漱,还总喜欢把自己关门外的毛病至今保持着。流年撇撇嘴,别人家的小姐恨不得伺候自己的人少了,为啥她家的小姐却这么异类呀!难道怕自己不够细心照顾不好她么?

屋里,刚悄悄爬上桌子,准备开窗的墨凉,当流年开口的一瞬间,脸顿时就黑了!完了!这下糟糕了!!流年丫头,你家小姐这是要被你害惨了啦!!!

“下来!”

叶冥看着桌子上贼手贼脚的墨凉,两条剑眉几乎纠缠到了一块。原以为这小丫头不过是个心大的迷糊蛋,怎么也没想却是个把他忽悠了一通的丫头片子。

肩上一沉,墨凉在心中深深的叹了口气。跑不掉了!那么就只能乖乖的听话爬下去了。

“放外面吧,我等会就出去。”

“哦。”意料之中的回答。流年也没多问,乖乖的将涛放在庭院的石桌上。

看着眼前一身白衣,却浑身是血的男人。墨凉眼底闪过一抹惊恐,似乎又想到那年满眼血色的时候。虽然明知道早已过去,可是,那日的一切却成为她最深的恐惧,挥之不去!

闭上眼,墨凉努力安抚自己狂跳的心。再睁开的时候,她只是皱眉,看着那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男人⋯⋯不!正确的说是男孩。望着他比自己还苍白的脸色,被白色的脸巾遮住了容貌。裸露在外的眼睛正带着丝丝缕缕的杀气,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

“仇家厉不厉害?厉害的话,你别连累我,我怕死。”

墨凉不会承认自己在作死,更不会承认自己怕死却又有点想死的解脱。

“听话,你就不会死。”不懂眼前被自己拿着剑架着的小丫头,前一刻的惊恐,后一秒怎么就能这么一副无所谓的说出自己怕死的话。但是此刻叶冥却不会再小瞧她。

“没有金疮药。”

耸耸肩,摊摊手,墨凉摇着脑袋一副没有的样子。

叶冥的眉头皱的更紧,捂着腰部的伤口低吼。“别给我耍花招,不然我就杀了你!”

“你确定要药?”面对威胁,墨凉的眼神冷了几分。她最讨厌有人威胁自己,特别是一身血的人!“我从来不用金疮药。”

叶冥一瞬的疑惑,下一秒便消退了。他不笨,自然明白对方说的什么意思,可是晕眩的脑袋让他明白自己此刻的情况多么糟糕。

“我受伤,需⋯⋯”

“我知道。”墨凉没等对方说完,便接了话。

“既然知道,那⋯⋯”

“救了你,你的命就是我的。”

“休想!”叶冥闻言,顿时气急。

正常的不该是惊恐万分,自己说什么,对方就会乖乖的听话照办吗?现在是什么情况?被自己拿着剑架着,她居然不怕死还想接了他叶冥的命?!这丫头片子脑子有坑不成?

手中的利剑瞬间划破了墨凉的脖颈,一双冷眸此刻泛着浓郁的杀气。“要么死,然后我自己找。要么你⋯⋯”

“那你自己找吧。”脖颈的刺痛,让她的心一颤,随即倔强的冷着脸向着剑锋凑去。几年来,每夜的折磨墨凉都忍下了,可是墨凉的却几乎奔溃掉。她也不过只是6岁的孩子,如果坚持的无尽的折磨,墨凉不想继续下去了,或许死,其实也是种解脱吧⋯⋯

那一瞬的痛苦和挣扎,剩下决然和寒凉的眼神刺痛了叶冥的眼睛。她明明怕死,为什么眨眼睛又能毅然赴死?叶冥想不通,也来不及多想。只能慌忙收了剑,头疼的看着眼前的状况,晃了晃身子。

“流年,你家小姐呢?”墨涛皱着眉看着院落里的流年问道。

“小姐在洗澡呢!”看了看墨涛身后的御林军,流年弱弱的回了句。“王爷,这是怎么了?”

撇了眼身后的御林军,想到之前的话,墨涛揉了揉眉头。“没事,他们只是抓盗匪。似乎逃到咱们府上了,现在就凉儿这边没有搜查,所以来看看!”

“流年,你去催下小姐,让她立马穿戴好出来吧!”

瞅了眼那些凶神恶煞的御林军,流年提起裙子转身就转准备去叫人。

“不用催了,这就出来。”

墨凉淡漠的音色让墨涛松了口气,淡淡的身后的人说道。“那就劳烦各位稍等下,毕竟小女正在沐浴,容不得旁人随意进入闺房。”

屋内,一直留意外面的两人心头都沉了几分。能进墨王府搜查的,不可能是一般都官差。眼前的男孩,看来也不是普通盗匪那么简单了。自己要不要救下他?

墨凉看着随时会晕倒的叶冥,最后问了一次。“救你,命就属于我。救还是不救,你自己选,反正我的命没你的重要。”

他还不能被发现,他的仇,还没报!可是就这么把自己的命交给一个小丫头片子,他不甘!

“你没有多余的时间了。”

“你若真能救我,我的命,从此就是你的。”

闻言,墨凉笑了。这算不算送上的打手呢?

“什么都别问,听我说的做。”

墨凉匆忙交代了句,就爬进床底,掀开了两块地砖,露出自己偷偷挖的密道。叶冥见状也没多说,自是知道墨凉的意思,直接跳了下去。

重新盖好地砖,又爬出床底。看了看身上弄脏的衣服,和空气中的血腥味,墨凉叹了口气。

“哐当~”

“唔⋯⋯”

一声脆响,伴随着一声闷哼声,吓坏了门外和地道内的人。

“砰!”

房门随即被踹开,只见一道青色的身影如风般闯进了屋内,急忙扶起趴在地上的墨凉。

墨涛踹门时,几个御林军也跟着进来了。流年反应慢些,但也急匆匆的挤了进来。谁知却看到满脸是血的墨凉被墨涛抱在怀里。

“小姐,小姐你这是怎么了?”

“唔~地上有水,脚滑了下。”

太给力,撞的有些过了!唔~好晕呀!

“流年,我没毁容吧?好像流,流血了⋯⋯”

没等墨凉说完,两眼一黑彻底晕过去。

“小姐?小姐!”

“凉儿?叫大夫!快叫大夫!!”

流年的尖叫,墨涛的怒吼,屋里顿时一团乱。御林军的几位,面面相视,一时间竟不知继续搜查下去还是先退出去,愣在了原地。

“许舟,去给凉郡主叫下太医过来整治,其他人继续搜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