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猫咪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在微信下载了开心猫系列表情,真是让我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了,那些个表情好萌好可爱哦!这又让我忍不住想起我曾经养过的那些喵咪们。

在我的记忆里,我从小到大一共养了13只猫,你一定会惊讶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吧,哈哈,别急呀,安心的托好你的下巴听我慢慢的给你讲来。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猫咪,见了就爱不释手,想据为己有。于是我就央求着妈妈给我要猫咪,不给要我就哭,妈妈只好满足我的要求,去找有猫的人家给我去寻了。那时候猫几乎遍地都是,谁家还不养个一只两只的,所以要个猫也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我家养的第一只猫是个黑色的,通身的毛都是黑色发亮的,只有嘴巴是白色的,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就很机灵的样子。它是一个不安分的猫,不愿意在家待着,一大早就出去玩了,一天也看不到它的影子,也不让我过于亲近它,所以一开始我对它没什么好感的。

给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一次它回来,嘴巴里竟然叼着一只鸟,天呐,它也太厉害了,居然能捕捉到鸟类。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这只非同凡响的猫咪。

它不光能抓鸟,捉耗子也是一个能手,每次捉到东西它都会送回家来,然后抬起头来眯着眼睛冲着你喵喵的叫,似乎是在等着你的夸奖呢。每次我都会摸摸它的头夸它是聪明能干的好猫猫,它也会用它那小脑袋在我身上来回的蹭来蹭去的好享受的样子,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它。

可是,有一天早上出去以后就再也没回来了,等了几天也没回来,爸爸妈妈也跟着找了几天,最终也不见它的踪影。后来,妈妈说有人看见猫被隔壁的化工厂的人给打死了,听了我难过的好几天,想着它再也不能回来陪我玩了,伤心的我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没事总是趴着窗户向外看,希望能看见它那叼着它的战利品神气十足的大摇大摆回来时的样子,可是它却再也回不来了。这只能留作了回忆存在了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想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上次那个被人害死了以后,我家又要了猫咪,这回我多了个心眼,可不能随意让它跑出去了,怎么办呢想来想去我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用绳子把它拴上,它就跑不出去了。虽然这有点残忍,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总比跑丢了或是遇害要好吧!于是我就把猫拴在了我家床头上,觉得这样很安全。可是有一次在我睡午觉的时候,这货居然跑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由于当时是夏天嘛,当然要开着窗户了,小猫趴在窗台上睡了,我也安心的睡了。

谁知它看我睡了就动起了想逃跑的念头,一跃而下从窗台跳下去了,因为绳子短够不到底,小猫就倒挂在窗外了,由于绳扣松,多亏是绳扣不紧,不然非得吊死在那不可。时间一长,扣也就越来越松了,后来猫咪从绳扣里漏了出来,才得以逃命。

等我睡醒了第一件事那就是找我的猫咪,一看才发现绳的那头已经空了,哪里还有猫的影子,怎么拴着还能挣脱呢,当时我就懵逼了。紧接着就展开了寻猫大战,叫上爸爸妈妈还有我奶奶,我们一行四人急匆匆的出去找了,还好时间不长,经过我们的寻找终于在后院的邻居家找到了逃跑的小猫咪,抱着它回家了。

回到家里接着拴,我就不信了,你还能再逃出我的掌心。后来妈妈在放它出去拉尿时,忙着做饭忘了把它领回来了,这回算是真的丢了,在我的又一阵大哭下,这次的养猫就算是拉上了帷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花是舅舅从姥姥家抱来的,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奶猫,毛绒绒的小脑袋,全身长着黑褐相间的花纹,灵动的一双圆眼睛看上去很调皮的样子。不出我所料,等过了几天熟悉了环境以后,它开始不安分起来,上蹿下跳没个老实劲,果然是个淘气的小猫。

一会跑到花盆跟前伸出嘴巴去咬咬花叶,一会去用爪子去拨弄一下妈妈织毛衣的毛线团,一会又钻桌子底下去找东西了。我写作业,它就趴在我身边,有时看见我写作业,就去扒拉我正在写作业的笔,还以为我在逗它玩呢。这个可爱的小顽皮,我抱它去床上让它自己玩,不一会就又来跟我捣乱了,真叫我不得安静,尽管如此我还是舍不得打它,谁让它太可爱了呢。

到了晚上,看见我躺下了,就蹲在我的枕边用头来蹭我的脸,我知道它又来跟我溜须来了,目的是想钻我被窝。我实在是禁不起它这般腻歪,就掀开了被的一角,它就赶紧的钻了进去,恐怕我再去拽它出来。就这样我天天搂着它,听着它的呼噜声,一起入梦了。

我家那时候糊的是纸棚,有一次下雨漏雨,就撕下了一角方便接水,小花这回可是有了可乘之机,它从衣柜上去一跃窜到棚里去玩了,玩够了再从原路跳下来,一天不知道要上去几次。有一次它又上去了,在上面撒了泡尿,等它回来时恰巧就走到了那泡尿尿过的地方,结果从棚里掉了下来,还好没摔坏,看着它灰头土脸的狼狈样子,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可是,不幸又悄悄的找上门来,有一次我出去和小朋友玩游戏,回来妈妈告诉我说小花叼了一只死老鼠,我说那赶紧的抢下来呀,别是药死的老鼠,吃了可是要丧命的,妈妈说已经抢下来了,可是当时小花已经吃了两口了,还是没有挽留住,最后被药死了。

小花是这些猫里我最喜欢的一只,在我家待了一年,也是我养的时间最长的一只猫。为这,我哭了好几天。现在我的手上还留有小花和我玩时不甚挠出的疤痕呢,一看到那疤痕我就会想起那个淘气的小花猫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以后,我又先后养了几只猫,都是丢的丢,死的死,一共算起来有13只。每次失去后我都要难过好长一段时间,妈妈跟我商量着,让我不要再养了,免得没了伤心,想想也是。我后来也就死了心,再也没有养过猫。现在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那些可爱的猫咪,可是只能看看,却再没有了去养它的勇气,因为我怕再一次的失去给我带来的痛楚。

我的猫咪故事讲完了,通过养猫这件事让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越是喜欢的就容易让你伤心难过,越是不想失去的东西就越不容易拥有。所以说很多人和事还是随缘吧,不去强求了。顺其自然也许就不会枉然了吧,好吧,那就放一颗平常心去迎接所有,把失去和拥有放淡些,说不定在某时某刻就给你一个惊喜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