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一些喜欢的歌曲推荐(三)


有些歌曲属于刚开始听觉得一般,但是后面多听几遍之后就会觉得很抓耳;还有一些是属于一开口就很惊艳的类型,后面越听越好听。所以希望我的推荐会有人喜欢!

依旧是一张古风图片开头
一、《鸿鹄志》 Aki阿杰/橙翼/想想/伦桑

很好听的一首歌,前奏就很抓耳。我相信听了这首歌的学生,可能会有一种想拿去笔去拯救世界的想法。反正这首歌告诉我学习也能学出不一样的感觉。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我翻页一枕梦回史册,
书尽功过笔再搁,
日升月落 山横水卧,
凭经纬几度辗转跋涉,
一眼望穿了星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春日酒》Hojo

开头就已经美炸了,属于节奏轻快的古风歌曲。女声很好听哦!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一阵海棠风吹醒乍暖还寒,
过白塔摇画船 牵柳丝锁窗栏,
碧桃花对鸳鸯栖在垂杨岸,
枕沙同我共眠一场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焚海》小魂

我从这首歌里听出了一种厮杀的感觉,又有一种凄凉的感觉,很复杂。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飞沙斩将势如狂 敌强我愈更强,
烟硝弥漫难挡 力战八方,
铁马踏碎残阳,
领命不负君恩 为国拼一场,
怎奈东风无常,
烈火烧尽戎装 魂归洛阳,
来年谁为我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同道殊途(剧情版)》 括号君/人衣大人/泠鸢yousa/三无MarBlue/吾恩/特曼/荷笙/Assen捷/图特哈蒙/Aki阿杰/HITA/裂天/W.K./佑可猫

魔道祖师同人歌,念白很好听,配音很有代入感,纯歌版也不错,不过就是中间要等太久了。所以我比较喜欢剧情版。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生前风采有谁听闻,
身后恶名竟无人争,
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
白衣少年胆怯几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戏中人》 西瓜JUN

男声很好听,前奏的钢琴很抓耳,和这首歌曲加在一起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歌曲最后的念白也给人一种哀伤与凄凉的感觉。但愿来世霸王能寻到虞姬吧!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西风残照 回首一生百孔千疮,
青瓦白墙 人去楼空茶凉,
余晖却映巷陌空旷,
文武场的余音回荡,
冷清戏台上,
独留虞姬自刎乌江,
零乱长椅几张 看客散场也不见霸王,
花腔哀绝 声声长叹慌乱了红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忘川》小曲儿

这首歌给我一种在诉说往事的感觉,最好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听,比较有感觉。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流光转眼化蝶,
抛人于海岛,
褪了暗潮,
离散的候鸟啊,
可还记得年少的歌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窗前明月光》河图

没错!是窗前明月光,不是床前明月光。唱的也是思乡吧,男声很温柔。我想问一句听完这首歌,你想家了吗?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看过炊烟妩媚的颜色,
谁给季节抹上秋色,
老家吹糖人何时再经过,
门口一条安静的小河,
牵挂一团儿时的萤火,
我听老人摇扇把故事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山有木兮》伦桑/橙光音乐

简书上面一人推荐的,刚打开来听就一直循环,根本停不下来。人鱼之恋看起来很美呢!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愿此间 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身无双翼 却心有一点灵犀,
愿世间 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 得失中尽致淋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温酒叙此生》 慕斯の小乖/橙光音乐

又一首刚开始就被钢琴曲前奏秒杀的歌曲,男声对声控的我来说也是难以抵挡,属于越听越好听的歌曲。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似江心无处停泊,
望天地辽阔,
只一寸剪影残阳萧瑟,
似暮雪千山寥落,
被寒风覆裹,
恍然梦中曾经那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妙笔生花》执素兮

只能说橙光游戏真是一个神奇的游戏公司,里面的歌曲都这么好听。

比较喜欢的一段歌词:

「因缘着墨自有生花玲珑笔,
写起承转折我和你,
红尘纷乱心绪 缘来缘去 留一念未熄,
因缘着墨自有生花玲珑笔,
画回忆中我和你,
白驹蹄 暂住这一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似推荐

《古风‖一些喜欢的歌曲推荐(一)》

《古风‖一些喜欢的歌曲推荐(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