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话 请高人降妖除魔 制妖狐终归伏法

小说目录

第一百话  请高人降妖除魔 制妖狐终归伏法

“果有此事!”徐福连忙说,“恐怕这王宫内,混进了什么魔种邪物。”

“果真如此,臣且来对付!”白起请命。

嬴政也没了头绪,只好依白起这样了。

“准!”


回到将军府上,白起仍然一头雾水,他想破头也想不出个头绪。

就在这时,门外有两个人请求参见大将军。

“何人拜访?”白起询问道。

紧接着走上来的是两个青年,意气风发。

头一名青年,真一个美男子——头戴卧龙冠一顶,水合道袍身上穿。黄绒丝绦腰中缚,足登云履颜色鲜。背后斜横雄龙剑,人品相貌正又端。面刀敷粉牙似玉,鼻梁高正似胆悬。

另一名看上去似乎,没那么成熟,容颜俊美,清秀童面,形似少年,仙气逼人。发梳护囟门,总角双髻头,系头绳束发,光着两赤脚,可爱娃娃脸。

“还未请教……”白起话没说完,便听见几声“汪汪”的叫声。

“哪里来的野犬!”白起正欲赶走,“出去!”

“抱歉,抱歉,这是在下的忠犬良友,打扰了!”青年连忙致歉,“在下杨戬,这位便是我的兄弟哪吒。”

“参见将军。”哪吒道,“哮天,过来,啧啧啧,别乱跑呀。”那只狗便乖巧地跑到了哪吒身边。

“二位不知前来拜访,是有何事?”白起施礼问道。

“将军,我等听说戒备森严的秦王宫内,出了灵异之事?”杨戬笑问。

白起听了一惊,“你们怎么知道?”

“何止我们,整个咸阳都城人尽皆知。”哪吒笑了笑。

“我们此番前来,便是帮助秦王捉‘鬼’的!”

“真有的有鬼吗?”白起不解,“难不成……”

杨戬和哪吒相视一眼,便在白起耳畔言语。

“果然是那鬼魅狐狸精,迷得阿政神魂颠倒!”白起咬牙切齿,“我这就请求秦王将她拿下!”

“别!”杨戬阻止她道,“她乃魅惑之狐,法力无边,普通士兵又如何近的了她!”

哪吒笑了,“再说,你认为秦王不会保护她吗?”

“那请问两位高人,有何妙计?”

哪吒递给白起一枚金砖,“将此金砖赠与妲己,她若收下,则法力尽被收在此金砖之上!到那时,我等便可将其擒获。”

白起收下金砖,即刻行动。

“白起将军拜见!”传令官喊道。

“让他进来。”嬴政此时还在和妲己玩耍。

“来,大王,我喂你!”

“啊~”嬴政张开了嘴巴,接过了妲己喂给他的葡萄,“真甜。”

“我也要喂你!”

“讨厌~”


白起这时已经走上殿堂了,跪于地下,“大王,臣有一宝物,献给夫人!”

“平身!是何宝物?呈上!”

白起将哪吒所给的那枚金砖呈给嬴政。

“只是一金砖,有何稀奇?”嬴政不解。

“确实只是一金砖,但表臣心意。臣愿大王和夫人的情义,像这金砖一样,天长地久永不易!”

“好好好!”嬴政拍手鼓掌,“爱卿可真有心意,那妲己,你就收下吧!”

妲己早感觉有些不对劲,如今见这金砖,上面似乎有一种莫名的法术气息残留,便推辞不要。

“还是大王您留着吧,妲己丢三落四,放在我那里,指不定会丢呢!”妲己没有收下。

白起心想用计不成,便只好施行备用计划。

“臣还想为大王引荐两名高人,为大王解决昨夜那宫廷异事!”白起接着说。

“如此,请上来吧!”

听到白起的呼唤,杨戬和哪吒便正步走了上来。

“两位高人,有何本事,朕也想见识见识!”嬴政问他们。

“怎敢在大王面前献丑,只是一些雕虫小技罢了。”杨戬回应道。

嬴政可来了兴趣,“那你说说,你能怎么解决朕这宫廷异事?”

“唯有降妖除魔而已。”哪吒的眼睛望向妲己。

妲己察觉到这二人十分眼熟,感觉危机将至。

“降妖?除魔?”嬴政不解。

“大王最近可曾感觉到自己的法力渐渐丧失?或者说是,力不从心?”杨戬问道。

嬴政回想了一番,“确有此事!”

“在下可为大王找到问题的根源。”杨戬笑道,“大王将金砖递给身后的女子,她若接受,则真相大白。”

嬴政不懂杨戬的话语是何意,但还是扭头看了看妲己,“爱妾?”

“大王,您为何要听陌生人的话?”妲己极力劝阻,“若是这金砖上涂有剧毒,妾身岂不是……”

“大胆妖狐,还在装模作样!”哪吒一跃而起,“可认得我!”

哪吒突然变幻了一身装束,挥掷乾坤圈,身披混天绫。手提火尖枪,足踏风火轮。

“吾等奉天庭之意,将汝捉拿回去!”杨戬也腾空而起,缕金靴衬盘龙袜,玉带团花八宝妆。腰挎弹弓新月样,手执三尖两刃枪。

嬴政大怒,“岂敢伤我爱妾!”

“大王,美色误国!”白起大喊。

“待我们让其现原形,那时大王再来决断也不迟!”哪吒话未说完,杨戬早已持枪向妲己杀了过去。

偶像魅力!

逼急了的妲己,释放出一颗魅惑的爱心,击中了杨戬。

“戬哥!”哪吒大喊。

神智侵蚀!

妲己没想到,杨戬的技能却减少了他自己被晕眩的时间。

“哮天犬,上!”

杨戬召唤出了哮天犬,冲着妲己扑了过去。

灵魂冲击!

妲己再次释放技能,打退了哮天犬。

“这……神仙打架?”嬴政惊呆了。

“二位高人,打斗勿要伤到我家大王!”白起大喊。

乾坤·天降!

“你的空手接不住我的白刃!”哪吒高速飞向妲己,对其施加乾坤圈。妲己被控制住,束手就擒。

“妲己本是起源之地的妖狐,那名更夫,便是被妲己的偶像魅力给魅惑住的。”杨戬解释道,“今日多有失礼,恕请见谅,我等告辞!”

二人纵身一跃,带着妲己,飞出秦王宫。

“白起!”嬴政望着白起。

白起没有抬头,“回大王,臣在。”

“朕的爱妾走了,怎么办?”嬴政问他。

“臣不知!”

嬴政笑了,附身在白起耳边轻声说道,“现在朕要找你算账!”

“遵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