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追到“白富美”,他们用20年缔造了娱乐圈的爱情神话!

前段时间,小M在网上闲逛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则影帝刘青云和妻子郭蔼明出席珠宝活动的新闻,本着观赏珠宝的心态,小M点开了新闻,里面介绍了什么珠宝小M完成不知道,只知道自己被狠狠喂了一大把狗粮。

郭蔼明跟刘青云撒娇说她想要92万的钻戒,刘青云在宠溺的笑着跟大家说:“看到我的压力了吧。”我在闹,你在笑,今天又是被别人爱情感动的一天。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已经52岁了,两人相识相恋也已经27年了,这哪里是一对中年夫妻啊,明明就是热恋中的小情侣,一言不合就亲亲抱抱笑笑笑笑......

别看刘青云这个人看着不善言谈,甚至是有点木讷,可是他宠起老婆来,那真是一套一套的。都说一个女人幸不幸福是看得出来的,原本我还不信,直到看到郭蔼明,我信了。

如果你说脸部可以靠医美,那她那依旧像少女般无忧无虑,眼神清亮,丝毫看不到焦虑和愁苦的状态,这可不是当今医美技术可以做到的。

可你们知道吗?别看如今的刘氏伉俪羡煞旁人,当初他们的结合,曾不被大多数人所看好。有很多人都觉得,刘青云高攀了郭蔼明。话说当年的郭蔼明,可是力压蔡少芬的港姐冠军!亦是最被寄予厚望的冠军之一!

1991年,郭蔼明顶著香港小姐冠军的光环出道,不仅美貌受到肯定,而且和很多香港小姐被诟病的“花瓶”不同,郭蔼明不仅同时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双硕士学位,还曾是美国太空总署的见习工程师!

连在比赛中败给她的蔡少芬都很服气地在接受采访中说:“她是硕士,而且真的很聪明。”女神不仅美貌与智慧并存,演艺道路也一帆风顺,刚出道,就在台庆中,跟四大天王同台表演。

作为女主之一,更是参演了当年TVB的重头戏《大时代》。而《大时代》的另一女主,是当时的“玉女掌门人”周慧敏。

《大时代》是郭蔼明的第一部戏,她轻轻松松得到了女主的机会,没有龙套,没有配角,这样的起点实在令人羡慕。

不同于郭蔼明的“一路开挂”,那时的刘青云初中毕业,误打误撞进了TVB的培训班。作品不少,却始终半红不红。

在同期训练班的同学都成名后,只有他一直默默无闻。努力了那么多年,从龙套、配角到主角,一路摸爬滚打,才终于得到《大时代》男主的机会。

就是因为这部《大时代》,让这对神仙眷侣走到了一起,这时的刘青云对郭蔼明一见钟情,但当时是工作,刘青云不想影响工作。

那是他第一次拿到这样好机会,他非常重视,甚至对于当时自己偷偷暗恋的郭蔼明,也会不假辞色地指出演戏上的问题。

以至于郭霭明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总是黑着脸”,不苟言笑。甚至在他们第二次会面后,刘青云提出约她出来,郭霭明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不是没钱了,想找我借钱”……

毕竟一个是肤白貌美高学历的女神,一个是初中学历,不帅又黑,还没有钱的龙套男。这巨大的差距就摆在那,谁能想到这个穷小子有勇气敢去追呢?

但对刘青云而言,条件不是爱情的阻碍。他说:“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们相互支持,才找到真正的爱情。我会爱她一生一世。”

原本打算完成了港姐一年合约后,便回美国继续事业的郭蔼明,被这个傻小子打动了,为了爱情放弃了美国的高薪厚职,决定留港发展演艺事业。

早期刘青云没有名气,相貌不讨好,演技不出众,基本没人会看好刘青云会大红大紫。不过郭蔼明并没有打算放弃刘青云,反而选择与他一同挨下去,公一份,婆一份,一起面对生活!终于,两人在99年结婚了……

渐渐地,刘青云的事业开始有了起色,刘青云不想妻子辛苦,便劝妻子不要再做了。郭蔼明听了丈夫的建议,在06年拍摄完《方德与苗翠花》后,便不在幕前演出,一心一意照顾刘青云,打理家务。

而婚后的刘青云,就是一个宠妻狂魔的日常——刘青云记得郭蔼明的每一点美好,并且心怀感激。即使他早已经不是当初的小龙套,却依旧觉得自己人生最幸运的事情,是娶到了郭蔼明。

他总是在记者面前大赞老婆:我的太太是我人生最好的礼物,她好聪明!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用说,她都一清二楚!

他的个人社交账号里,发的都是老婆:

接受采访时,刘青云承认每次吵架都是自己先认输:一来我的英文不如她,二来她根本不怕我!没办法,遇上她我就只能投降!在被拍到的逛街日常中,他们总是紧紧牵着手,一起戴着情侣帽穿情侣衫,喝咖啡看电影。

工作上,更是为数不多的绯闻绝缘体。众所周知,刘青云拍戏时会把太太带在身边,即使太太不在身边,他也是出了名的“没有艳遇的男人”。

除了正常拍戏,他跟同剧组的女演员几乎零交流。导演们也早都知道,“青云不大跟女演员交流的,不是他讨厌你,他到哪个剧组都这样。”

是他性格太冷漠吗?可人家宠起老婆来,明明不是这样的!不管是生日还是纪念日或是情人节,钻戒、跑车、房子,送起来绝不手软……

他不仅为太太购买千万豪宅,甚至将自己的制作公司命名为“小飞船”,这个梗来源于2015年金像奖。舞台上,举着影帝奖杯的刘青云深情地说:我要多谢我太太,每次当我驾驶着太空船,飞到宇宙不知道哪个角落的时候,你总有办法让我安全返回地球……舞台下,郭霭明不禁感动到落泪。

曾看到有人问,结了婚的人能不能分享下挑老公的经验?有人说,人品要好,也有人说,肯为你花钱。可有个人是这样回答的:

无论如何,一定要因为相爱才结婚!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每天嘴里喊着“宝贝”没有用,要看他实实在在为你做了什么。

说的不就是刘青云这样的男人吗?他是真的在用行动,表达对妻子的爱。

有一次,郭蔼明预约去做近视眼手术,没有告知刘青云。他知道后非常生气。“你要做这么危险的手术都不和我商量一下。”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手术危险性很低,可在爱你的人眼里,所有有关你的事,都是大事。哪怕只是受了一点点伤,在他眼里都不是小伤。结果呢,当然是两个人一起去了医院,刘青云稳稳地地陪在妻子身边。

而且刘青云和郭蔼明,也从不立什么恩爱夫妻的人设。可每次评选“娱乐圈模范夫妻”,他俩总免不了被人拎出来,不过是因为他们真的很恩爱。

结婚这么多年,她把52岁的妻子宠成了少女,大家纷纷被他们“27年如一日的深情”打动,是啊,一个在闹,另一个在笑,满心满眼都是你,再也容不下旁人。

这样的爱情,真的太让人羡慕了!也难怪郭蔼明被问到,如果给她一个机会实现理想,她会选择做演员,还是NASA工程师。她像个小女孩一样笑着回答——就像现在这样,给刘青云做家庭主妇,就很好啊。

毕竟在这个充满诱惑的年代,昙花一现的冲动见得多,可一生一世的爱到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到他们小M知道学历、收入、相貌、家庭……种种不等值的原因,并不能阻碍两个相爱的人。

只要有一颗全力爱人的心,有一种即使我现在一无所有,却总能追上你的脚步,给你幸福的自信。一路上互相进步,彼此成就,这就是全世界最美好的爱情。

希望你们都能遇上一场这样美好的爱情,但在遇到最好的TA之前,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