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童话 | 当年还是穷小子的刘青云如何追求到白富美?

平行Amal

娱乐圈模范夫妻

身处鱼龙混杂的演艺圈,大明星们要成为模范夫妻并不容易。

而女明星一般会嫁给功成名就的男演员,抑或入主豪门富商;一般少有在事业起步期公布恋情,恩爱异常,从始至终的典范。

而今天要谈到的这一对,是比较不为人所知的恩爱夫妻—— 刘青云和郭蔼明夫妇。

郭蔼明1991年获得港姐冠军,而且她是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硕士,这在当时是历任港姐中的最高学历,直到2014年这一纪录才被打破;

她有多美呢?且不说这么多年来拍摄的影视剧,与刘嘉玲在一起,她也毫不逊色。

次年,郭蔼明便和刘青云主演了让刘青云声名鹊起的TVB名剧《大时代》,片中两人分别饰演女二号和男主角;多年后,刘青云坦言:

我拍大时代的时候就喜欢她,但当时是工作,我不想影响工作。

他们于这部剧认识,但当时两人并不熟识;后来,在周慧敏的演唱会上,他们才算比较正式地认识彼此,两人十分投机,便由此开始了长达7年的爱情长跑……

直到1999年,刘青云在飞机上正式跟郭蔼明求婚,而婚后,郭蔼明也逐渐淡去了演艺圈的工作,开始安心地做起了甜蜜的家庭生活。

那么,当年初中学历,仍旧没红起来。家境一般的演员刘青云是如何追求到拥有港姐头衔,高学历,同时家境富裕的郭蔼明的呢?

下面为大家简单解析一下。


潜力股刘青云

《大时代》是刘青云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随即爆火,红遍两岸三地,至今仍旧重播不断;关于这部剧有一个趣闻,以反派角色丁蟹命名,称为”丁蟹效应“,指的是凡是大时代重播的时段,都会伴随香港股市的下跌,搞得股民们怨声载道。

说回来,刘青云从跑龙套做起,在TVB待了很多年,才等来了主演《大时代》的机会。这说明这是一个有事业心,吃苦耐劳,不轻易言弃的男人;否则照TVB的工作强度,一天同时几部剧开播,电视剧制作拍摄经常日夜颠倒,工作环境差,一般人完全抗不下来。

而选完港姐就签约TVB,担任主演的郭蔼明一定也清楚这个状况。

同时,在拍摄《大时代》的过程中,刘青云会不假辞色地指出郭蔼明演戏上的问题,搞得郭蔼明觉得这位前辈不好亲近,电视剧杀青后也没有太多交集;

而当二人再次相遇的时候,两人才发现彼此颇为投契。没有了工作包袱的刘青云,其实私底下也是一个活泼搞怪,幽默风趣的人。就此,郭蔼明对刘青云的印象从一位尽职尽责的前辈演员过渡到一个可以亲近的异性朋友,再经过刘青云的追求,两人开始交往也就不奇怪了。

两人拍拖了7年,而刘青云的事业也蒸蒸日上,男朋友的努力都被郭蔼明尽收眼底;这个男人绝对不会是池中物,终有一天会一鸣惊人的。


有情有义好男人

当然,有潜力的人多了去了,更别提还有那些高富帅们排着队追求这位港姐美女;事实上,一个女人最容易被打动的永远是柔软的心,要不是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而在这方面,刘青云绝对是一等一的好男人。

多年后,郭蔼明曾经说过一件事:

当时他们在拍拖时,路过街边的一家花店,郭蔼明夸了一句:花好漂亮。

回过头刘青云已经小跑回去给女朋友买花去了。

而这样的点点滴滴,在多年的爱情长跑中,渐渐成为了一件常态,这说明,外表看似大老粗的刘青云,是每时每刻,都把女朋友放在心上的人,甚至到了关心则乱的地步,有多疼老婆就不奇怪了。

因此,香港记者会偶遇市民 刘先生 在菜市场买菜就不奇怪了。

郭蔼明就不止一次夸过刘青云的手艺:

他做饭很好吃,有点像茶餐厅。

不过,演艺圈向来是美色群集的地方,刘青云是怎么做到绯闻绝缘体的呢?

据说,刘青云是出了名的不合群,不应酬、不参加饭局,收了工就回家的人。

而这样的行事作风,一方面说明刘青云不那么在意外界的看法,这可能就是他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除了工作时间,剩余时间都回家陪老婆;另一方面,也说明刘青云洁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的专一品质。

两相结合,当年郭蔼明看似 下嫁 刘青云,但这么多年,刘青云早就证明了,他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尾声

还有一件小事:

刘青云当年想要追求郭蔼明不敢开口,下定决心之后,因为自己没有车,便打电话让郭蔼明开车来接他

郭蔼明以为要谈论工作,刘青云却说,我就是想见你。

要不要这么甜啊!

这件小事在我看来,一般来说,男人是不好意思让女方来接自己的,尤其是自己没有车的情况下,因为社会一般默认男人的经济实力应该更强,多数男人会怕被女方瞧不起,一般不会开这个口。

而刘青云毫不介意,我想一方面源于他内心的强大自信,他坚信自己未来有实力给对方更好的生活;一方面更加佐证了他是一个从心所欲,不太在乎世俗看法的人。

这样的男人,内心强大,能为妻子遮风挡雨;同时不会因为所谓的大男子主义所束缚,不心疼妻子,从婚后他为家人买菜做饭,郭蔼明多年如一日的笑容就看得出来了。

我想,这样一对从一而终,幸福的演员夫妻,说明了一个道理:

经历风雨同舟的旅程,才能一直相守到云开雾散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