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四十的谢霆锋,怎么还能这样英气逼人?

说到有英气,更多总是十几二十岁的年纪才对路。长得好看些,加上年轻朝气,那种生机勃勃就会止不住的外溢。然而,看到快四十岁的谢霆锋——已近不惑之年的人,我脑中的第一反应竟是“英气逼人”。

也算是跟谢霆锋同时代,但从他出道至今,对他的电影、他的歌都比较模糊。更多是知道他的情感经历,也许是他的恋爱都太出名了,遮盖了他作为艺人的本来光芒。

最近看了几期《中国好声音》,本是冲着李健去的,结果被谢霆锋圈粉。

当然首先还是绕不开他的颜!五官深邃、棱角分明、气质清朗,把整个导师团的颜值都直线拉升。

即使安静的坐在那里,都挡不住那种“英气逼人”,磅礴而出。回想前一阵子,他引发热议的言论:“现在的韩流风说实话有点厌倦,我觉得男生也该找回男生该有的荷尔蒙。”这样内外都很MAN的人,当然秒杀一切当红小鲜肉。

西装革履也照样荷尔蒙

决战开场时,率队登台,重唱《光辉岁月》,再现经典。音乐一起就让人热血澎湃;嗓音一开,稳、硬、霸气,更是直掳人心。近二十年过去了,他仿佛还是传说中那个不可一世、狂放不羁、帅出天际的少年。而且神情从容,眼神坚定,一下子就把人吸定在原地,让你目不转睛。

《中国好声音》舞台上重唱《光辉岁月》

满脑子的搜索之后,觉得能当的起“英气逼人”四个字男演员,貌似只有谢霆锋和古天乐。但白古时期的古天乐过于秀美,黑古后期又稍嫌油腻,而现在年长的古天乐早已跟“英气”渐行渐远。谢霆锋却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愈见风神俊朗,时光对他真是钟情。

很多人说谢霆锋年轻当红时,是他颜值的巅峰,无人能战。但我去看了他早年的照片,非常不以为然。那时的他,叛逆中透着青涩、冷着脸对抗一切,有一点点帅酷的用力感,还时不时的来个杀马特发型……确实,五官生的好,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桀骜不驯…..然而,只是潮流个性的帅哥一枚,没有力度和气场。

而现在的他,人一站在那里,就让人看着心安,自带磁场和感染力。

眼神坚定而专注

娱乐圈里以帅出名的男演员很多,但都不是谢霆锋的这种风格。比如,吴尊是带点贵气的帅,林更新是略感温吞的帅,窦骁是明朗锐气的帅(他的气质最接近谢霆锋,只是还太年轻),严屹宽是带着邪魅的帅,朱亚文是有点粗粝的帅,陈坤是忧郁的帅,靳东是成熟老练的帅,金城武是略感异域的帅,而胡歌则是一种清澈的帅…..都缺少谢霆锋的一种硬朗和利落。

说起他的帅,最实锤的就是吴彦祖和冯德伦这公认的两大帅哥,都异口同声的认为谢霆锋比他们帅的多,甚至两人联合都赶不及。

好的基因和优良的先天条件,自然是帅的一个前提,这是老天爷赏饭吃。

但要命的是,除了这帅炸天的外形,他的才华和能力也很拽啊。

他不只是谢贤的儿子、张柏芝的前夫、王菲的男友….. 他更是歌手、演员、厨师、导师、公司老板……

他随心随性的切换角色,把不同的身份标签集于一身,而又绝不是浪得虚名。

那只是忠于自我的真实

80后最清楚,20多岁的谢霆锋就已是超级偶像,终结了香港的“四大天王”时代,出了30多张专辑,他的风格可柔情浪漫,可劲爆狂野,曾在春晚上牵手董洁高唱《今生可相伴》,也曾在演唱会上肆意的狂摔吉他。他更是世界音乐大奖“全球最高销量之亚洲最畅销男歌手”的获得者。

叛逆曾是他的标签,但接近他的人,比如许鞍华曾说:“他的反叛不是坏的,而是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其实他很成熟了”。

实际上,他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他的与众不同只是遵从自己内心的一种言行和表现而已。比如被TVB封杀时说“我不在乎”,狂妄中透着坚持;比如摔吉他,就是自我释放,个性精神的表达,被人演绎成“不高兴”也无所谓;再比如和大自己11岁的王菲恋爱,公开牵手,就像他歌里唱的“因为爱所以爱”。他的这种风格和王菲又是何其的相像!两人两次走到一起,也就不奇怪了。

所以为什么他和王菲能够相爱,而且是延续了这么多年的反复轮回?因为他们是一类人啊!有才华、爱音乐、坚持自我、真实、不屑世俗……年龄算什么呢?世人的评判又算什么呢?

因为爱所以爱

去证明自己,拼吧

车祸“顶包案”之后,沉寂一段时间的谢霆锋,开始搏命一样的拍片。在车里直接入水、亲身从高处滚落,吊威亚痛到去打针,群殴戏份里整只鞋子被血染红,碎玻璃伤及眼睛….

这是经历波折后的一股狠劲儿,不低头不服输,也是一种职业和敬业精神。对比现在的一些偶像明星,动不动抠图、动不动用替身,更觉谢霆锋的可贵。凭《线人》获得金像奖影帝,也是实至名归。

电影《惊天破》

导演陈德森评价他是同辈演员中,很努力又很拼的那一个。

电影《线人》

厨房里的男人

喜爱美食,就要当大厨,就去做《十二道锋味》,还在《名厨争锋:东西方对决》中拿到冠军,并把28万美金的奖励全数捐出。

他是处女座,凡事认真,要求最好,《锋味》里邀请的嘉宾都是一线明星,据说连幕后掌灯的都是香港金像奖获得者。常常和剧组人员一起讨论到深夜,才放大家去睡觉。因为要把最好的食物介绍给大家,让人们看到最美最真实的那些东西。

和舒淇一起探寻台湾美食

张小娴说,拥抱一个会做饭的男人,才是得到一张真正的长期饭票。愿意做饭的男人会有更多的责任和爱,生活里也更加沉稳和浪漫。

或许做饭也是让谢霆锋能够沉浸下来的一种方式,把繁复一切理顺清楚。才不会管什么“君子远庖厨”的老旧思想呢!

对于做饭的认真,他也是超乎想象的。《锋味》里他安慰被自己骂哭的女学员:“做人要认真一点,我经常说做什么料理要像什么料理,做人也是”。

骂哭学员,再安慰讲道理

即使被骂,也想做他的学员啊!

如果是这样的大厨,宁愿被喂胖吧?

从娱乐到商业

谢霆锋的认真是个性使然,也是一贯的。正因为对行业职业的态度,他才会有自己的思考,把对行业的理解转化为商业上的行动。谢霆锋创办的PO朝霆占据了香港广告特效业60%的份额。

“这是我们唯一懂的事,不管什么样的电影,就算是文艺电影,你敢说它不需要特效吗?不管是调色、CG技术也好,后期制作和前期同样重要,我们中国一定要有人带头做好这个事情”。

在香港科技大学“亚洲领袖讲座系列”的演讲中,他以CEO身份登台,对全场说:“我不服气!为什么最好的后期制作都在国外,我不喜欢!”他有科技嗅觉和投资魄力,在视觉数字化领域,他可以说:“We did it!”。

他被美国商业财经媒体评为“中国商业最具创意100人”,该媒体认为他正闯入商业创新领域,把他的新体会和明星心得融为一体,这种尝试蕴含着让娱乐产业升格为更广泛意义上的愉悦经济。

总裁范儿也一样适合他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二十年过去了,出走半生,归来的他仍旧是那个斜跨吉他、能打鼓、能燃爆全场的摇滚少年。

在《中国好声音》开场秀上打鼓

担任好声音的导师,他也是最认真的一个,尽职尽责,全情投入。

一贯的专注

单单从刘郡格加入战队后的表现上,就可以看出导师是怎样的严格和认真,从服装、造型、乐器,到歌曲选择、音乐改编,形成整体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完全是演唱会的标准和流程,甚至亲自上场为学员伴奏助阵,严苛、专业且追求完美。

七强争夺战中,刘安琪的《贝加尔湖畔》,之所以高比分大胜康树龙,完全是谢霆锋的作用。从曲风、舞蹈表现力和感染力上,他都是当之无愧的导师。

对学员严格到难以想象

刚刚过去的好声音中秋晚会上,他唱了一首特别为好声音写的新歌《空》,“送给所有在这个比赛相遇的朋友”。

特意写一首歌,这是有多么认真的对待

自内而外才是真的帅

男人越成熟越帅,的确是普遍规律。但行近中年,能帅的不世故、不老成,就很难得。所以谢霆锋的英气才印象深刻。这不是相貌的作用,而是内在的展现。

如果只是外表的好看,那必定是薄弱、浮夸、经不起审视的,而谢霆峰有他的内在支撑。因为,好气质是内在魅力的外在表现。

严格说来,帅气和英气并不是一回事,英气也不等于颜值。英气更多是一种锋芒、气度、精神,是从内心和历练里来的。而实际上,外形与内在相辅相成,才能像他这样。

一个人的个性、经历,都体现在他的形貌里,确实里面藏着他读过的书、经过的事、走过的路。现在的谢霆锋不羁又温暖,坚定而自由。

我不追星,也不是颜控,但对于内心强大、有才华、积极上进的人,还是会欣赏。在“娘炮”争论甚嚣尘上、娱乐圈多负面声音的时候,看一看才情、能力双高的人,总归是好的。

叛逆、不迎合、不妥协,依然是他骨子里的东西,据说现在拍照,他仍是习惯性双手插袋立在那里,不摆任何造型来配合。所以我们看到的很多照片,多是面部和半身照,或是抓拍及剧照,很少有正对摄影机摆造型的。但即便这样,都是帅到一塌糊涂,如果再摆出POSE?

当然,那样也就不是谢霆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快就读到了这本书的后记。感觉自己还是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后面的章节看得没有前面那么仔细。今晚再回顾下。
    Justina_Fu阅读 209评论 1 1
  • 12月份最火热的话题就是圣诞节了,说起圣诞节让人们马上就能联想起绿色的圣诞树、红色的圣诞老人、可爱的麋鹿。红色和绿...
    临淄茂业张亚男阅读 168评论 0 0
  • 写文后,外出走路。预报是阴天,可今天天气很晴朗。 早饭后,家里仍没有电视信号,不能看电视,李虹给电视台挂了电话,对...
    刘爱国阅读 1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