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大师装系统

前言

系统安装有很多种方式,这里我们采用一种最快捷方便的方式U盘安装
U盘安装所采用的制作工具也有很多种,这里我采用一种较为不错的PE工具,U大师

安装系统并不难,大家做操作几次就会发现很简单,这篇教程自认为写的很详细,若还有不懂得话可以上网百度一下,本人系统的安装也都是自我学习总结的,这里把最最快捷的方式记录下,相信对于你们来说这个应该也不难

好,废话不多说,开始干活!

视频地址:点击这

一、知识点:

1.Ghost文件:也称镜像文件,系统安装文件,各类不同的windows有不同的镜像文件。
2.BIOS系统:系统开机的时候最先启动的就是BIOS系统,是硬件和软件的桥梁,可以在这里进行一些设置,来改变电脑的一些基本设置
3.PE系统:指的是用制作的U盘进入的系统
------------------------------分割线,到此,知识点介绍完毕---------------------------------------

二、准备工作

1.准备工具

  • U盘:不小于8G
  • Ghost文件
  • U大师启动制作工具

2.进入U大师官网下载工具
U大师官网下载U大师启动制作工具

U大师启动制作工具官网首页,下载专业版,如下图:


U大师启动制作工具下载.png

3.下载完毕后进行安装
安装完毕后进入下图这个界面,
1)插入U盘
2)首先选择U盘,必须是你插入的U盘
3)文件系统选择为NTFS
4)点击一键制作USB启动盘开始制作

U大师配置.png

4.制作完成后
制作完成后的U盘名称会变为U大师启动盘,里面会自动生成这些文件

启动盘制作完成.png

------------------------------分割线,到此,启动盘制作完成---------------------------------------

三、获取Ghost文件

进入系统之家选择你想要的Ghost文件,如下图

win7Gost文件

点击下载,得到Ghost文件后,将它拷贝进到你的U盘中的GHO文件夹中,

Ghost文件.png

------------------------------分割线,到此,Ghost文件获取完成---------------------------------------

四、BIOS系统设置U盘启动

1.首先我们得了解怎么进入BIOS系统

就是当你的电脑按下开机键的时候,你就要使出你抢红包的手速按下一个键,这样你就会进入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关于这个键是什么我们下面说.

首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看你的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步骤如下:
台式机:一般情况下,进入BIOS系统进行设置,我们只要狂按DEL(小键盘的'点'键)就可以了,其实大部分电脑开机界面都会有提示,比如这台台式机:

开机提示.png

它就是提示你按F2或者DEL键进入BIOS系统(当然一般情况下都是一闪而过,所以要狂按)

笔记本:同笔记本一样,我们也需要狂按某个键进入BIOS系统进行修改一项设置,这项设置就是电脑的启动顺序,一般情况下电脑的启动项有:硬盘启动,USB启动,光驱启动等等,这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USB启动放在首位

原因是因为,我们这次做的是通过U盘装系统,需要通过U盘创建的PE系统来进行安装系统,所以我们需要设置的就是U盘启动

注意:当然,当你进入PE系统安装完毕之后,你需要将U盘拔出,不然又会进入U盘启动,同时,你也不必担心你没插U盘的时候电脑会没法启动,因为它是按顺序查找的,当电脑得知无法进行U盘启动的话,它会自动选择第二启动方式

好,下面我们来说说笔记本需要按什么键来进入BIOS系统:
其实每个笔记本进入BIOS系统的按键都是有一些区别的,比如说有按F2的,有按F8的,有按F10的,有按F12的,还有按ALT+Fn的(这里的n指的是上面的数字),这是因为每个笔记本的主板可能不一样,所以它们的启动方式不一样.

好,这里总结一下,不管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当你按了正确的键之后就会进入BIOS系统
如果找不到,可以上网进行百度
2.下面将进入BIOS系统怎么怎么进行设置

这里举两个例子:
#######1)台式机
下面的是台式机的BIOS界面

台式机BIOS界面.png

这里都是由英文提示的,比如这里说Boot Menu(F8),就是说按F8进行Boot启动项设置,这里Boot就是启动方式,如下图按F8进入的界面

BIOS启动项设置.png

从这张图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启动方式,这里我们选择U盘启动SMI USB DISK,到这就进入了U盘启动界面

#######2)笔记本
这里我们举例一款三星的笔记本
同样,当开机的时候会提示你按哪个键进入BIOS系统
PS:这里推荐一个技巧,不管知不知道是按哪个键进入BIOS,我们都可以两只手一直按住F2,F8,F10,F12,绝大部分机器都可以成功进入BIOS
1.下面,我们进入BIOS之后就是下面这个界面

BIOS主界面.png

2.我们点击向右到Boot选项卡,如下图:

Boot.png

注意看右边,在BIOS中我们是无法使用鼠标的,只能使用键盘操作,这里在右边都给出了操作的对应按键

3.然后我们看Boot中的第一个条Boot Device Priority(硬件启动优先),说的就是启动项的设置,我们点击Enter进入到下面这个图

启动优先级.png

我们看图,这里默认的Boot Optioin #1是硬盘启动
Boot Option #2是USB启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USB启动放到第一位

4.这里我们按照右边的提示F5goes up把USB启动设置为第一项,如下图:

USB启动.png

5.同样按照右边提示按F10保存并重置,下一张

保存重置.png

好,到这里为止,我们就设置好了U盘启动,这里它会默认U盘启动,进入PE系统
------------------------------分割线,到此,U盘启动设置完成---------------------------------------

五、PE系统安装系统

到了这里,下面就很简单了

1.PE启动界面

这里我们不需要按任何东西,慢慢等待就行了


启动界面.png
选择界面.png

进入上面这个界面后,我们点击键盘选中01选项

加载系统文件.png

进入PE系统


PE系统.png
2.安装系统

1)我们先把U盘中的Ghost文件拷到电脑中,目的是为了加快安装速度,不需要再U盘中读取文件

2)快速装机
然后我们选择主界面中的U大师一键快速装机,
安装源我们选择刚刚拷到电脑中的文件
映像名会自动给你选择好,要是没有的话,你看:

安装配置.png

他会自动给你加载Ghost文件,比如这里的K盘,如果没有的话,找到那个Ghost文件,右键挂载,然后在选择映像名中选择挂载的这个盘,最后选定C盘(系统盘,当然你要选其他盘我也挡不住,同时要注意的是,这个盘会在安装的时候被清空,有什么要保存的在你装系统之前赶紧保存,但是其他的盘的资料都还在,放宽心)

3)最后点击开始,开始安装,你看:

安装系统.png

4)下面你要做的就是泡杯茶慢慢等,装完后他会重启,这个时候你要记得一点是在重启之前一定要把U盘拔掉,不然又会进入PE系统

3.系统重启配置

在上图装完后进入这个

还原成功.png
更新注册表.png
安装启动服务.png
安装中.png

在这里,如图片里说的有四步,主要是给你安装windows,安装驱动和一些系统设置等内容,等他慢慢走完就行了,时间大约为12分钟左右。
上面的步骤进行完毕后,电脑会重新启动,进行一些基本配置,看图:

重启.png

安装完成.png

自己修改一下分辨率就OK了
到这里,我们所有的安装工作就已经结束了
另外,关于其中的有个东西需要说一下,
因为我们的Ghost文件是从系统之家上下载的,并不是纯净版,也就是说,这个Ghost文件被别人修改过,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
主要的好处呢就是系统不用你自己激活,各种驱动不需要你自己去装,所有的都是一站式服务,一键装机
不好的地方就是,他会给你绑定安装一些也许你不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些小东西。
------------------------------分割线,到此,安装完成---------------------------------------

六、安装总结

这里来总结一下安装过程,这里我们需要注意这几个点。

1.U盘制作之前需要保存U盘内的重要资料,因为制作过程中会被格式化。
2.U盘制作的时候需要选择NTFS格式,因为只有在这种格式下才能在U盘中传大于4G的文件,通常Ghost文件大于4G的还是不少的。
3.进入BIOS系统必须得手疾眼快,使出你的洪荒之力。
4.最最难得应该就是U盘启动的更改设置了,这个东西慢慢找吧,也没啥办法,BIOS里面就这么多东西,就瞅准几个关键词就行,Boot, Priority,USB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再不行就百度,这就是考验脑力的时候了。
5.在PE系统下的一键装机中注意选好你的系统盘,千万别选错,不然就GG了。
------------------------------分割线,到此,总结完成---------------------------------------

其实还是蛮简单的吧,虽然写起来复杂,但是装的话还是蛮快的,就那几部操作,这是目前装系统重最快捷方便的方式了,大家可以自己多尝试尝试。

本期教程到此为止,欢迎下次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声明:本文虽然不是本人100%原创,但也是辛辛苦苦整理的,可以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这篇文章是关于折腾Windo...
    SOMCENT阅读 7,874评论 3 37
  • ​本文4000多字,慎读。 记得以前,我连卸载一个office软件都不敢,生怕卸载后,再也用不上office软件了...
    小斌PPT阅读 1,488评论 4 12
  • 理论部分 镜像 一、镜像的百科定义 1、维基百科 ISO映像是一种光盘的存档文件(英语:archive file)...
    幻影翔阅读 1,706评论 4 3
  • 前天又网友留言说要一个 旗舰版win7 系统镜像,今天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win7系统如何用U盘安装系统 U盘装 w...
    优Store阅读 4,388评论 1 10
  • 一、用U盘的好处 把Win系统的ISO文件刻录到U盘,重装后就可以获得一个全新干净的系统,没有之前的软件、文件、记...
    Taeyeon37阅读 5,185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