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


—安和桥—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抱着盒子的姑娘擦汗的男人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我知道吹过的牛逼也会向青春一笑了之...让我困在城市里纪念你让我再尝一口秋天的酒...一直往南放开不会太久让我再听一遍最美的那一句...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呐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我已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所以...你好...再见


—董小姐—

董小姐你从没忘记你的微笑...就算你和我一样渴望着衰老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就像安和桥下清澈的水董小姐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董小姐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董小姐董小姐你熄灭了烟说起从前...你说前半生就这样吧还有明天董小姐你可知道我说够了再见...在五月的早晨终于丢失了睡眠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董小姐...谁会不厌其烦的安慰那无知的少年我想和你一样不顾那些所以...跟我走吧...董小姐躁起来吧...董小姐—六层楼—在沙中路的悬崖边我拍了拍你的头...风吃掉月亮一口一口你喝下第三杯酒说你要跟着我走...说你要跟着我走今天走明天走喝不完山城的酒...喝不完山城的酒今天走明天走在双子座来临的时候...在双子座来临的时候走上去吧走上去有六层楼那么高...去做一只开不了口的猫我攥住这世界上最冰冷的双手...想把时间都藏进其中在五泉山的石头上我第一次想念你...奔跑的人们干枯的身体你可以不回头的离开你高高的家...来寻找我像一匹多情的斑马走下去吧走下去有六层楼那么高...我多想每天每夜都在路上你摘下这世界上走得最慢的表...它在今天就像明天一样它在今天就像明天一样


—斑马斑马—

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啦...再给我看看你受伤的尾巴我不想去触碰你伤口的痂...我只想掀起你的头发斑马斑马你回到了你的家...可我浪费着我寒冷的年华你的城市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啊...我终究还要回到路上斑马斑马你来自南方的红色啊...是否也是个动人的故事啊你隔壁的戏子如果不能留下...谁会和你睡到天亮斑马斑马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只会歌唱的傻瓜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会背上吉他离开北方斑马斑马你会记得我吗...我是强说着愁的孩子啊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把你的青草带回故乡斑马斑马你会记得我吗...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要卖掉我的房子 浪迹天涯


—关忆北—

当你再次和我说起青春时的故事...我正在下着雨的无锡乞讨着生活的权利 前一天早晨我睁开眼已是江南...他们说柔软的地方总会发生柔软的事 那年的舞台上说谎的人一直歌唱...大不列颠的广场上有没有鸽子飞翔 青春和瞎子一起变成了哑巴...今天扯平了我们的当年分食了理想 你可知道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碎了满天的往事如烟与世无争 当你装满行李回到故乡...我的余生却再也没有北方 有一天我又梦见那个装满乐器的教室...你还站在门口一脸羞涩的表情 你说这么多年你还没找到让你心动的男人...我说去他妈的爱情都是过眼云烟的东西 你可知道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碎了满天的往事如烟与世无争 当你装满行李回到故乡...我的余生却再也没有北方...我的余生都用来寻找北方


—莉莉安—

她发现孤独的人准备动身...于是就祷告着黄昏直到夜里她转头听见 悲伤的呜咽一个善良的女子...长发垂肩她已跟随黄昏来临 翠绿的衣裳在炉火中化为灰烬...升起火焰一直烧到黎明 一直到那女子推开门离去...她自言自语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有一座海滩...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撑着船帆 如果你看到他回到海岸...就请你告诉他你的名字我的名字 莉莉安


—连衣裙—

如果你穿上红色的连衣裙...站在窗前看云来云往 如果你戴上没有眼眶的眼睛...在角落里吞咽你的沧桑 那么我愿在你的房子下面...和玩耍的孩子一起歌唱 那么我愿在你对面的舞台上面...一句一句唱出你的悲伤 你说嘿爱着我的小伙子啊...你是不是还要浪迹天涯 我说嘿不爱唱歌的姑娘啊...我明天就娶你回家 如果你向我诉说你的过去...那些甜蜜又曲折的事 如果你撒一把爱情的种子...笑着说那些苦难只是游戏 那么我愿和你去陌生的城市...在大树下等待春天 那么我愿独自流下泪水...去浇灌每个生长的季节 你说嘿爱着我的小伙子啊...你是不是还要唱你的歌谣 我说嘿不爱唱歌的姑娘啊...我明天就要娶你回家 你说嘿爱着我的小伙子啊...你是不是还要浪迹天涯 我说嘿不爱唱歌的姑娘啊...我明天就要娶你回家 你说嘿爱着我的小伙子啊...你是不是还要唱你的歌谣 我说嘿不爱唱歌的姑娘啊...我明天就要娶你回家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