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9


  年华若得孤单,择光所属,孑然一人,投于君所及之处,随君而影动,快乐着快乐,忧伤着忧伤,同数一方星,同望一轮月,此生足矣。



  ——引子



  时常依偎于淡淡的香气中,回想那一树一树花开的美丽。时常沉浸于婉约的相思中,记忆那一季一季娉婷的忧伤。时常迎风而立,那通敞荡气的感觉,仿佛穿越了前世,花月下你如蝶翩跹,飞舞绵柔,我慢抚古琴,一曲千年。



  时常蜷缩于夜的港湾中,一湾白色的月牙,如荒凉的笔端,将我遥远的牵念慢慢梳理,我在属于我的世界里安静着孤独。时常曼天的风雪轻围着我,打捞着我柔软的心事,随后又如璀璨的烟花散开着。时常有一岸的花蕊撩开的叹息,伶仃了我绯红的记忆,清瘦了我的年华。



  我是一叶轻舟,徜徉在融融的月色里,那心海深处腾起的涟漪潋滟般涌来,氤氲了我如鸿的往事。经年等待,墨染的思绪绽放的记忆,凝聚成一卷一卷的诗语,于在这孤寂的时光里,青烟寥寥的,妖娆了这月色的凄清,空自缠绵了那一岸的温柔。



  岁月轮回,往事飘零。素白的时光里,我不想用忧伤涂抹着记忆,愿用一朵花香约你走进诗行,在清风吻过的痕迹中,不写风月,只写你,为你留下一页页飘香的痕迹。书中千章字,唯君一行诗。如若今生能与你相依,我愿化作那只蝶儿,飞越沧海,轻轻绵入你的梦乡,如是的机缘,那将会是一生怎样的轻柔的欢喜。



  始终相信,我们的缘分就是一湾海与一只蝶的轮回,蝶恋海是世间最美的传奇,是前世遗失的那枚心蝶,今生又如约相遇。我会倾尽一生的柔情珍爱,做你今生鬓旁的那一簇淡菊,为娇柔的你倾心守候,为你轻喃细语,斩离忧伤,充盈快乐。



  轻拈墨笔,愿把你的一颦一笑,描摹在时光的画布里,于我的心田珍藏得久久。抚琴弄萧,愿把你的一言一语,谱写成天籁之音,珍存于岁月的记忆中,让我的生命怜惜得稳稳。蘸香抒怀,愿把你的一点一滴,婉约成唐诗宋词的韵味,经我的雕琢柔美得软软。



  闲来无事,遥望着千里以外的远方,那沉寂了空旷的想念煎熬了我。那种刻骨的痛苦,无须点墨,也已然成觞。那是我无法戒掉的情花之毒,深深沦陷,已无法自拔,只能沉醉那满是飘红的痕迹中,独自的叹息。落红犹解相思梦,残黛可诠寂寞诗,我拾得几片落花为茗,掬手为盏,想让我的岁月温情成水,无奈,弥漫的还是寂寞的情怀。



  花开是美,花落亦是醉,岁月中我要承接的执着,那是我唯一的方向。优雅的遇见,难禁的情思,从此我的岁月如风倜傥,尽是妩媚的色彩。无论年华如何苍泊,只因堕落了这份美好,我才痴醉得华美,坐拥柳岸,甘心做河中的一棵水草,为油油的青荇守候。



  我不知道,此生我们是否还能再相见,是否如约般领略心中的那份美好,如果真的能相见,我希望是在春潮涌动的三月,那个草长莺飞,花香雨润的季节,我会在约好的菩提树下温柔等你,携着彩蝶清风,与你浅浅相拥,舒香呢喃。



  我愿我的时光因你有了月白一样的隽永,丝丝的温娴,贯穿于我的生命中。在每一个相思的夜晚,轻轻诉说着温柔的心事,一绢一绢的,细如潮沙,温婉连绵。我愿我的流年因你而成欢,静看云卷云舒,悄观花开花谢,与你一起慢慢引醉,慢慢痴守。



  人生在经历了无数繁华之后必然开始一个平淡,那是岁月积淀起的淡泊,是剔除了一切浮躁,留存的精华。那繁华后的平淡,是一个持久相惜而又不失浪漫的,是扫离了风尘中无数个虚伪,沉淀于最经得起锤炼的年华,在这段年华中,没有终点,没有风景,你只能看见我,我也只能看见你。



  很想掬一缕月白,裁一绢温柔,为你写意柔美的年华,不让你寒冷,不让你孤寂,不让你感觉凄清。很想每一季你的清浅与我的文字相约,牵起笺上的水印,注满潜约的思念,那是我心中最美的月白。很想我的世界因你而春暖花开,因你而豪迈,我的每一季温柔写意于你,爱得清白坚实,无须雕琢,无须修饰。



  月白因你而清雅,心绪因你而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段时间,喜欢捧着亦舒读。 感觉亦舒是一个太过透彻的人,因为清醒所以冷酷,总是三言两语解析了一切,语气超脱冷凝...
    艳之雪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的爱 这世上的困难,难以逃避, 愿我,多一些支持给你。 这世上的伤害,难以预料, 愿我,多一些拥抱...
    点茶香阅读 157评论 0 0
  • 瀚海梅雨淅淅 淋湿戈壁青黄短长 七月的天光摇曳 马群是风 历史是云 祁连是坍圮的城墙 草原是刈麦地 白骨零落如石 ...
    WaldenLake阅读 232评论 0 1
  • 跌落处是尘埃的家园 站立地有远古的咸言 光芒穿透窗棂 茶香缭绕心田 落雨处有泥泞 天光下有旅人 旅行的人 曾经 ...
    _老猫_阅读 213评论 0 1
  • 把手机里所有六级的视频音频截图统统删掉,把六级的资料整理放好。不管怎样,都可以暂时不管英语。再也不用像考前一...
    念一世安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