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水晶球里的女孩

在一家礼品店里住着很多包装精美的礼物,小水晶球是最不起眼的那个。普通的样式,摇一摇会飘起雪花,这样的水晶球似乎已经过时。

但不一样的是,水晶球里住了一个小女孩。她每天都安然的待在水晶球里看着同样的世界,也没有感觉到孤单。

有一天,礼品店门口的风铃叮叮地响了,小女孩看见一个人影走了进来。店主老婆婆和蔼的声音响起:“想要什么就挑挑看吧。”

似乎有翻动礼品的声音,那个人挑了好久都不太满意。老婆婆慢悠悠的建议:“往里面走走吧,会有惊喜。”

这个时候小女孩听到了一个陌生而又清亮的声音响起,困惑焦急而又小心翼翼:“婆婆,我想给一个女孩子挑一件生日礼物,有什么合适的吗?”婆婆笑了笑:“挑选礼物这种事要靠自己啊,毕竟是一份心意。”

小女孩瞬间对这种事产生了兴趣,可碍于水晶球上那一层薄薄的尘土,她看不见外面发生了什么。可过了不久,她听见清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好可爱的水晶球啊。”

她感到有人轻轻擦去了自己身上的灰尘,眼前出现了青涩的一张脸。“唔,陌生的男孩子。”小女孩在心里默默地想,自己会被买下吗?

“婆婆,我就要这个好了。”男孩很快的付了钱,用礼品盒把小女孩包起来。暂时处于黑暗中的小女孩面对陌生的未来不知是该开心还是该担心。

过了很久(在小女孩的心里),小女孩看到眼前出现了亮光,是一个陌生女孩子的脸,清秀又漂亮。可这样的女孩子却说出了很伤人心的话。

“这么破旧的东西你也好意思送给我?快把它拿走!”

小女孩看到了男孩伤心的脸,有点不知所措,身体里好像有哪个地方痛了一下,她想出去安慰男孩。

“毕竟男孩可是买走我的人啊。”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过,小女孩被随意的放在了男孩的书桌上。她每天看着男孩学习,熬夜,在被子里哭泣,感觉有哪个地方又狠狠地痛了一下。

“我真的好想,好想出去。婆婆说过,人有思想,和一种奇妙的东西。现在那种奇妙的东西来到了我的身上。那是爱吗?”

当年小女孩礼品店的时候从没有感觉自己被困在水晶球里了。可是现在她实实在在的感觉自己被困住了,那是一种想要出去站着他身边安慰他抱住他的欲望。

“可是现在还不可以。我要变得更好,至少不是现在这样。等我变得像那个女生,像所有的人类一样,我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做他的倾听者,一直陪他下去。”

这么想着的女孩却面临着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她并不知道变成人类的方法,但她知道礼品店里的婆婆一定会知道一些。

小女孩拼命叫住从窗边路过的燕子,请求燕子帮她给婆婆带话。

“燕子燕子,能不能帮我问问婆婆变成人类的方法是什么?我真的很需要这个。”

燕子答应了小女孩的请求便飞走了,可过了好几天燕子依然了无音讯。小女孩的心情由激动变得焦急,似乎只过了短短几天,又好像过了几个世纪。一天傍晚,燕子终于从远方飞了回来。

“小姑娘,婆婆让我告诉你只要你坚定自己的信念并愿意每天为此祈祷,就会找出一颗有感情的心,那样你就同人类一样了。不过或许也会有代价,这就要考验你对坚定的东西的感情了。”

燕子拍打着翅膀飞走了,小女孩仔细的思索着燕子的话。她觉得自己很感激男孩把她从礼品店里带走并给了她一个家。她很想把这些话当面对男孩说出来,也想在男孩无助的时候抱住他。

“嗯,不管有什么代价,我已经决定好变成人了。”

后来的时间过得很快,每晚入睡前小女孩都不忘祈祷自己可以变成人类。她觉得自己的心的地方被一种叫做爱的感情充盈着,小女孩真的越来越爱那个男孩了。

但是小女孩的身体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漫长的等待中小女孩怕自己失去了耐心。不过有一天,一阵风吹倒了书桌上的书本,小女孩的水晶球就这样被推到地上,打碎了。

落地的那一刻小女孩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男孩了,可她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变小了。这么久过去了,水晶球里的小女孩早就成了一位少女。

少女收拾好了玻璃碎屑,忐忑不安的等待少年的到来。随着吱呀一声门被推开,少年惊讶的看着房间里突然多出来的少女,有一点点不知所措,又对少女有一种熟悉感。仿佛她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那个。。你有可能想问我是谁,其实这并不重要对吗?

我一直在这儿,在那个水晶球里

你买下了我,我很感激你,所以我看到你伤心我的心也很痛

我想变得更好,站在你面前,在你伤心的时候害怕的时候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

谢谢你给了我一颗人类的心,让我可以去爱

所以我想对你说,不要让爱和喜欢影响到你的心情,它们都是美好的事物,人们不应该为此感到烦恼。

还有最后,我爱你”

少女的身上发出一到强烈的光,映照着她流着泪的笑脸。她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做为人类而存在,是离开的时候了

光芒消失,有一个物体掉落在地上。少年惊讶的拿了过来,是水晶球里小女孩的塑像。

“对不起,现在我无法报答你对我的爱了。不过我会把你一直留在我心里,因为你教会了我爱的真谛。”

少年看了看手中的小女孩:“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对吗?我是说永远”小女孩似乎勾起了嘴角,窗外飘起雪花,仿佛在念一首诗。

爱和喜欢是最美好的情感

它们的存在让人不再孤单

可偶尔也会让人情绪纷乱

因为想要得到而不择手段

可爱和喜欢是纯洁的东西

它们不应该被欲望所沾染

希望你能带着一颗充满情感的心

努力的去爱吧 去爱吧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就那样孤独地站在木柜上,僵硬地摆着一个很让人别扭的姿势,嘴角永远挂着那一抹微笑。 她是一个水晶球里的女孩,但,她...
    巧克力物语_8655阅读 724评论 0 1
  • • 这几天我学校搞工商模拟,那晚我和我朋友一起,在几个师弟去上课的时候帮他们看守摊位。 突然有两个孪生姐妹被我们摊...
    Sitoyee阅读 458评论 0 0
  • 一月,寒风凌冽,雪花飞舞。 路灯昏黄而温柔地照亮着街角,小男孩搓了搓冻僵的手,推开了商店的玻璃门。 随着小路推门的...
    匪玉阅读 1,280评论 33 19
  • 蓝色水晶球里的这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做蓝薇。我最喜欢这本书,他的老师是以前外婆孤儿院里的孩子。他的老师考上学之后就去了...
    知音zy阅读 294评论 0 0
  • 1 在大海的边上住着一户人家,家里只有妈妈和小女...
    一藻阅读 40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