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去旅行(-----吉林哈尔滨这段旅程的告别)

这段结束的旅程距今天已经第四天了,忍不住写一些总结来给以后的自己看。

在到达哈尔滨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开始醒了,内心特别亢奋觉得是和自己作对要出去感受最冷温差(到达哈尔滨的两天正巧哈尔滨大幅度降温,当地人说像北极)

冷到睫毛上都是冰

我把自己裹的厚厚实实的跑出去给于博瑞买早饭,本来想买我俩都爱吃的法风烧饼结果只看到了麦当劳,早上飘起了雪花,我从圣彼得堡绕进去看了一圈很美的飘着雪花的教堂

(前一天拍的雪里的教堂)

有些美图片只能表达它的形象却无法描绘出它的震撼。

接下来我们打车去了太阳岛的极地馆,极地馆里面的小动物真的好可爱啊,萌萌的大白鲸,它会微笑也会向我们吐泡。它的笑我印在了脑海里估计这辈子都忘不了,忘不了它的可爱的咧嘴笑让我们看到了它粉色的小舌头。

表演中的小白鲸
表演中的小白鲸

但就在那天我看到了驯兽师背后的一些故事,我只是希望以后别再有这些表演了,据我了解每天都让它们表演,不论是海象还是白鲸,海洋生物自己的生活,希望人类不要再打扰它们。

中华鲟

我眼中的企鹅

极地馆的小鱼们很漂亮,中华鲟也是很有王者风范,我终于细细观察了企鹅,因为在前不久我们宿舍晚上聊天因为我认为企鹅没有毛被嘲笑了半天...终于亲眼见证!企鹅只是上半身有毛好吗!!!

接下来我们出了极地馆,进入了太阳岛公园,买了雪博会的门票,来看雪雕。

因为个人原因我对于冰雕的喜爱远不如雪雕,所以我们直接选了参观壮观又纯白的雪雕。

三座城堡
“乐园”
“女神”

参观完我们感叹很壮观,内心特别平静,不虚此行。

参观完的时间是下午4点,这时太阳早已经落下,我最感叹的是这个地方是日出日落,当然我还拍了特别好看的日落

下午3:40左右拍的日落

太阳一落下这个城市的寒冷开始侵犯我们,虽然我穿的多可我的小伙伴却无力阻挡它的寒冷,于是我们按照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坐上了横跨松花江的缆车,直接从太阳岛坐缆车到哈尔滨,全程花费了13分钟。

坐在松花江上的缆车俯视这座城市

今天的行程大概就这样结束了,然后一天没怎么吃饭我和于博瑞去撸了一顿烧烤

喝到了哈尔滨最好喝的啤酒

再然后我们走走停停回到了酒店...计划第二天上午去给妹妹弟弟爸爸妈妈买礼物,礼物就是一堆红场和俄罗斯巧克力...(秋林的唱味偏重,我选了另一家哈肉联)

最后一天的上午我们去买了特产,吃了饺子,感叹有三点:1,进口食品真是爆润啊中央大街卖一斤巧克力68,我们去了当地专卖特产地方 ,一样的东西一斤巧克力18....2,哈尔滨你为什么这么堵???一段需要10分钟的路硬是堵了40分钟害我差点飞机晚点!3,东北的饺子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吃过后我直呼我的天啊...不仅是陷的原因,还有皮的原因。

皮也很好吃的饺子!

最后这段旅程结束了。

对于这段旅程我想说的,这次旅行并不是纯享受的旅行,当地温度让我有种内心与身体较劲的感觉,谁不爱热炕?谁不爱温暖如春?但内心无法抗拒不出去走走接受寒冷的洗礼,经历过最冷的,才懂得什么是暖的...

这座城市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虽然很方便但事实上我和于博瑞都还是俩小姑娘虽然我们内心无比坚强爱刺激爱挑战,一路上还是很有不方便的地方。

这是我和于博瑞第四次旅行,我们最初的合作只是一起投资开一家学校门口的快递店,但真正让我们了解对方的是这一趟趟旅行。现在我和她的默契已经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相互配合一起和商家砍价。就像是认识了好久的老友, 而且我们家人都知道彼此。妈妈常和我夸于博瑞是聪明的小姑娘,嘻嘻嘻我也知道于博瑞姥姥也说唐诗是个好孩子...每一趟旅行中都能碰到这样那样的事故,矛盾...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去面对。我一路上干了不少蠢事哈哈哈哈每次都是于博瑞来帮我后面解决。在当初我们去杭州南京上海时,我们就在彼此的明信片上说期待下一次旅行,没想到我们一趟趟走了这么多地方经历了这么多事...

这次旅行最大的感触是“信任”这一词,我们突发奇想想把滑雪道上的体验发出来,有一人要掌控方向,另一人要把全部交给那个人。当于博瑞拿着手机拍我在前面掌控方向还要拉着她的车和我联紧以防被甩出去时,无数个急拐弯和高度冲刺让我害怕到尖叫,但我始终没松开手去放弃她的车,毫无疑问如果我放弃她的车她会直接翻出去因为她的手没有把牢车把...感谢她的信任,让我终于知道了这个词的意思。

有些故事后来拿文字或者语言无论怎样渲染都讲不出当时发生的心理与感想,但那种感觉也只有自己可以去铭记于心。最后附上我们拍的有趣的照片。

上传中,请稍候…

可爱的于博瑞(她并不知道在我这出镜而且我是故意的)

能陪你笑的人很多,能陪你一起走的人很少。吉林哈尔滨✈️-------end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