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59班2.0第四组小组会

主  持  人:  陶应敏

记录大臣:尹    芳

时间大臣:丁建颖

主题:年度总结和新年计划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会议流程(2分钟) 二、组长做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布置(4分钟)

大家早上好,我是本周的轮值组长王晴。我们组目前为232分,居第二名,第一名为244分,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本周除星期四K兄有特殊情况没打卡,其他四天都在7:00前完成打卡。这周出现两个小问题:一是、简道云打卡没成功。经彬姐及时补救,没造成丢分现象。通过此次事件,让我们知道查询的重要性。第二、特殊情况没提前请假。有些事有突发性,可能没办法做到提前请假。为了小组的荣誉我们尽力做到就行了。作为轮值组长,也让我把视野从个人放大到小组,关注小组和班级群的时间也比平常多了。第一次当轮值组长,我觉得自己有些方面做得并不好,但大家都很包容,我在这里谢谢大家。

三、各组员分享:每人两分钟

1.黄霞

个人分享:

大家早上好!

昨天在邀请颖姐做班会分享的时候,颖姐说她觉得没什么好分享的,就觉得我们几个有责任心,很负责!我愣了那么几秒,突然在想,加入天使班我有东西分享么?我有收获么?投入这么多精力有无必要?有些怀疑!包括我老公也有很大意见!

今天的小组会主题让我必须静下心来做个反思!如果不是小组会,我的心是浮躁的,静不下来,但因为要跟着会议流程走,要求自己必须去写分享稿!写的过程实际就是对前段时间的一个检视!对这个会议的重视程度实际上就是对上周自己的一个检视深度,只是会根据主题不同关注点不同!

不反思没得话说!或者就会说的不走心,最后的收获与否都是自己的!

如果没有小组会,没有班会,没有早起打卡没有我们这个小团队和班级这个大团队的一个监督,这半年我不会养成早起晨跑和反思的习惯!靠我自己办不到!

从年初制造行业的公司辞职,一下子闲下来带孩子很不适应,惊慌失措,不知道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完全没有方向,焦虑。后来重回保险行业,又加入了天使班,傻傻地努力的照着每个团队的要求去做。

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那份自信底气提升了很多,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每个行业都有学不完的干货。包括保险行业也一样!

焦虑在不知不觉中减轻了很多,状态也好很多!

始终相信一句话,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只要是正能量的,我都愿意去尝试!

2018年晓红的梦想版已经好了,我脑子里有一个大方向,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好习惯继续保持,少吃点,练瑜伽,陪伴孩子,这些都是我想做的!  要向晓红学习,把梦想版做起来,把目标细化这样才能更好。

2018,少空想多反思立即行动!

让我们的2018灿烂如花!

2.王晴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我不断的在寻找自我成长的方法。今朋友推荐加入易效能天使班,知道了很多软件的初步运用,以及时间管理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正能量的小伙伴。从1.0走到2.0,我慢慢放开自己,尝试着做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虽然与其他的学员对比还差得很远,但与自己的过去比,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展望2018年,我要把学习、阅读这些好习惯继续保持下去,然后再加上一个运动。最近感觉自己抵抗力很差,常常感冒。在以后的生活里,一定加强锻炼。

3.杨丽彬

      年度梦想版计划我做过几次了,我个人觉得梦想一定要可视化,细致化。比如,你想减肥成功,就要贴上一张你曾经很瘦时候的照片鼓励自己。

      比如你想买房子,就贴上一张房子的照片激励自己努力奋斗。把想要实现的目标写出来,贴出来,时刻激励自己,才能更好的实现。

4.包晓红

我从八大关注来做年度总结。

1、学习方面,持续进行育儿,中医和易效能线行。

而在固定的平台上已经持续了将近两年半,中医育儿学习一年半,易效能践行一周年。

由于年龄已过,将工作的方向从事业公考到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幼儿英语教育。

公考通过了三次社区和政府单位的考试进入面试,但是面试没有过。

下半年7月份开始给儿子做双语启蒙教育,持续打卡75天。

2、心灵方面

持续做感恩练习,最美好的事物发生在自己身上。同时在周边营造正能量,形成正向气场。

3、休闲

今年4月去泰国,周边旅游八个地方,带孩子去了上海海洋馆。孩子最爱海洋馆,动物园和海边

4、家庭方面

2017年努力觉知自己,自己践行同时也影响了老公。

早睡早起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家庭充满了正能量。

2018年的目标其中也包括影响老公践行早睡早起,形成锻炼身体和阅读的习惯。

开启双语启蒙教育之后,家庭的欢乐多多,游戏多多,变成了一个逗比家庭。

2018年要花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大家要分别去两地看望父母。

5、人际方面

人际关系不断变好,从内而外地如实沟通,不委屈自己,不伤害他人。练习瑜伽之后更容易有慈悲心,愿意与人连接。同时说道德经的启发,以及禅修的启发,更明白了空与有的关系。内心不再孤立,而渴望与人沟通。

6、健康方面。

从10月份开始坚持瑜伽,累计逾加24次,每天尽量多走路,坚持一周有三次作日行万步捐款。

孩子方面,孩子在下半年入学,四个月内请假了一个月,身体素质需要加强,我每天要坚持晚摩腹早捏脊。

7、工作

工作方面没有实际的出去工作,还是在家做全职,但是已经慢慢开始有了头绪。并且有了长远的目标,期待自己慢以致远,慢慢积累,按照规划总有爆发的时候。

8、财富方面

老公一个人在工作,老公在11份加薪一次。

我自己在学习方面做了很多投资的中医推拿卡,幼教学习,瑜伽卡,各类书籍。

9、感恩

感恩今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每日一画,培养了画画的爱好。

感恩自己选择了双语工程,践行启蒙持续75天,家中充满了游戏和快乐。

感恩自己选择了瑜伽,今年累计瑜伽24次,让我更加自我觉知以及与外界连接,经络疏通和体型的改善

感恩选择了易效能,践行四个天使班,累计早睡早起365天,熏在正能量的缸里,用老公的话说是充满了激情,打了鸡血。

感恩儿子今年学了跳舞兴趣班,游泳,孩子乐在其中

感恩遇到易效能,育儿平台,好几个中医学习的平台,让我今年感觉到特别的充实。

5.王晓华

        觉得自己2017年成绩还是有的,但是不是很显著。自从加入了易效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因为工作的关系,琐碎的事情比较多,暂时运动的习惯还没有养成。偶尔走走路也就是办公室到食堂的距离。工作上进步是非常大的,现在负责整个财务部的工作。学习方面加入了读书共读群,目前读书量有15本左右。生活中感觉做得不太好,回家会比较懒散,特别是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容易分神。不太能专注的陪孩子做作业,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我2018年的目标,工作上还需要再接再厉,完成部门的工作,和同事相处更融洽。生活中,多抽时间陪伴家人,多陪孩子,用积极的态度影响孩子,让孩子能够更快认真的学习。

6.丁建颖

各位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四组丁建颖。

三个标签

1:跨境电商平台合伙人

2:积极正能量

3:21岁男孩的妈妈和榜样。

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来给大家做分享。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梦想,天天精彩,生活充实,幸福快乐!易效能从1.0走到2.0,满满收获,满是感动。当初进入2.0的时候,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其实每天早上起来打卡,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工作原因,我会很晚到家,很多时候我都会很晚睡,一般会在12点左右,有的时候更晚。但是从1.0的一百天走下来,我也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那就是从以前的每天要八点多钟起床到现在尽量在六点多钟就会起床,而且从1.0到2.0,我越来越喜欢上了运动,喜欢上让自己早起不睡懒觉,多少年已经不运动到今天不运动就觉得不舒服了,这个让我非常的有收获,一直记得叶老师说的一句话,早起的人生就是赚来的人生,让我也感触非常的深,本来自己工作就比较繁忙,身兼几职,更是时间分不开,所以早起了我觉得可以让自己一天能够处于一个良性的循环当中,同时也是对自我的一种自律的要求,所以我坚持了在2.0。在2.0的过程当中,我们开始用印象笔记写我们的每天的重要的工作,虽然心里也觉得很麻烦,但是我也会每天会把自己的三只青蛙写出来。让自己每天都思路能够清晰,然后整理一下,我觉得而且每天把这个三个青蛙去完成,我觉得还是非常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我相信第二个一百天下来,那这种好习惯又会在我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得到坚持和延续。除了学习到易效能的一些方法的东西,同时我也在我们这个组里感受到伙伴之间相互的关爱,特别是我们的组长黄霞,还有我们其他组员尹芳,晓华,晓红,kk等 真的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无私的付出,有责任心,而且非常的包容,大爱,让我看到她们虽然比我都年轻,但是我觉得在她们的身上都具备了非常优秀的品质,也让我非常的感动,更愿意留在满满正能量满满的爱的组里面。而且我感觉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大家都愿意敞开心扉,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面,就像家人的感觉。那我目前的还有一些困惑就是如何更好的运用好这个印象笔记,而且我听我们组讲这个印象笔记还有一个可以录音的功能。然后我在听叶老师的一百讲的时候,再讲到冥想的这一课,他说有关于易效能的公众号,我不知道去哪里找公众号,然后我想看一下冥想的一些有关的内容在哪里可以找到。好的,我今天就先分享这么多,谢谢大家再一次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7.陶应敏

《回首2017,展望2018》

【回首2017】

关于2017,发现自己真的收获到了很多很多的美好。也让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盘点今年的事项:

学习了时间管理,让我更加自律的管理好了自己。

刻意的练习简笔画。以前认为我离艺术真的很遥远,现在通过自己的刻意练习,发现自己画的画竟然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夸奖与鼓励,真的让我受宠若惊,让我重新的认识了自己。

清晰的定位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放弃了财务工作,开始把重心转向我喜欢的教育行业。

了解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去了三座城市旅游。

爱上了阅读和思考。

喜欢上了写作。

开始了书法练习。

每天坚持早起,写晨间日记。

最重要的是,2017年有一群同行的伙伴们一直陪在身边,让我觉得前行的路上不会觉得孤单。

很庆幸,我的生活到处都充满着美好。

生命中因为有各种美好才感到幸福。

【展望2018】

关于2018,我主要从关键词方面来展望我2018年的生活。

第一个关键词:分享。2018精力分配:20%。

主要从朋友圈,简书,公众号这三个渠道来分享我的阅读,写作,收获,感悟等内容。

第二个关键词:学习。2018精力分配:30%。

明年转行教育行业,所以教育心理学是我第一要学习的内容;第二学习国学,体味国学的美妙;第三是学习经济学。

第三个关键词:健康。2018精力分配:30%。

才20多岁,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已经到了四五十岁,体重增加,一爬楼就不停的喘气,身体素质很差。2018 年主要从跑步,瑜伽,和平板支撑三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第一个关键词:爱好。2018精力分配:20%。

人生不光只是要学习,还要充实自己,做一部分自己喜欢的事情。书法练习,英语口语,绘画是我2018年要刻字练习的爱好。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是我提高生活幸福感的小技巧。

我认为生命在于不断的折腾。年轻的时候不折腾,老了一把骨头的那能折腾的了呢?认真的去做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幸福感。所以为什么说我每天都幸福感爆棚呢?

2017,我遇到了最美好的自己。

希望在2018年,我22岁。

我可以,更加的积极,向上,快乐,幸福。

8.尹芳

      想想自己加入2.0的三个目标:减重10斤,每周至少阅读2本书,辅导儿子完成小学一年级上册的功课。就目前来看,3个目标完成得都不是很理想。内心有些焦虑,愧对自己。

      但是回顾整个2017年,却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性格方面,从年初的产后抑郁已经恢复到了阳光明媚的中年少女。身材方面,已经从生完孩子以后的120多斤减到了110。学习方面,今年看了几十本书,既开拓了眼界,又充实了内心。育儿方面,把儿子教育得懂礼貌,爱学习,比起之前任性的小霸王,有了很大的变化。人际交往,尽量做到去理解每一个人,和周围的人友善相处,多赞美他人。理财方面,今年的开销比较大,理财跟去年差不多,增加了一份理财险,明年需要更努力。争取早日完成再买一套房子的计划。

    2018年,我的梦想版目标还没写好。1.学习方面。我计划要考教师资格证,不换成功与否,都要积极复习,多参加考试。2.体型管理,要减重到96斤左右,并保持。3.育儿方面,把儿子培训成班级前三名的学霸。4.夫妻方面,辅导帮助老公考上建造师。5.理财方面,存款要比2017年至少多15到20万。6.要带父母出国旅游一次。7.人际交往,告别不选择交新朋友的习惯,至少发展3个聊得来的新朋友,增强自己的弱连接。

四、主持人结束词(1分钟)

地点:YY语音房间(1373755050)

时间:12月30日 早:6:30-7: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