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犯罪|四 死于意外

(上篇)

最完美的犯罪,是什么也不做。

在东野圭吾的小说里,《圣女的救赎》这一篇的手段可谓“值的琢磨”,它的完美在于,杀人手段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布置好了,不杀是一种“守护”,不死是一种“恩惠”,更是一种“救济”,什么都不做,就等于判决死刑。

              --摘自简书网友 爱君如初

重案组办公室内,等待赵钱的是一系列需要解答的问题。大家都静静的看着赵钱,良久,赵钱从怀里拿出一封信和一支毛笔,这些是三哥离别前交给他的。

你们要的答案都在这里,赵钱很平静的把两样东西放在了欧阳的桌子上。

欧阳看了一眼赵钱,拆开了信:郊外,肇事者已找到,速来。只一句话,白纸红字,同样是打印出来的。

欧阳很疑惑的问:你们以前认识吗?

赵钱耸耸肩,两手一摊: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而已,等我赶到的时候,现场只有那个犯人和这两样东西。

苏苏走了过来:没想到你以前的名字叫钱小志,藏的可够深哪!

赵钱脸色一变:世上已经没有钱小志了,现在我叫赵钱!

苏苏尴尬的低下头说:好吧,好吧。然后转向欧阳说:雪儿姐,他下一步要做案的线索可能就藏在这支毛笔中。

欧阳取出毛笔中的字条,众人围了过来,果不其然,上面有四句话:

旧案昭雪 心愿已了

但愿世间 再无此案

  为富不仁  草菅人命

死有余辜 死不足惜

从字面上不难看出,前面两句和上一个案子有关联,后面两句嘛,看来又有命案要发生了。李龙基沉思道。

欧阳:现在我们对这个人的了解少之又少,他却好像对我们了如指掌,每次犯案都会先我们一步,敌暗我明,我们需要找一个突破口。

赵钱:老大,上个案子显然是他在协助我们警方,而且…

赵钱还想说什么却被欧阳打断了: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决定他人的生死,现在是法制社会,不是那些武林侠义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时候!别忘了,你也是一名人民警察!

赵钱张嘴欲辩解什么,想想还是算了。

苏苏好像想到了什么,紧皱的眉头舒张开来:我想大家都忘了一个重要的人,齐天明!他肯定见过那个人。

杰明:嗯!我们应该再审一下齐天明,说不定能问出什么来。

欧阳: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出发,赵钱,你留下。

四人起身刚要出发,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来者正是张局长。

欧阳,有一宗案子需要你们重案组去侦破。张局很严肃的说。

张局,什么案子?今天警局内好像没有人报案吧!

是有人打电话向我报案的,吴氏集团的老总吴江,他的儿子吴三少被人谋杀,死在了度假村。张局叹了口气,特别能体会老年丧子的悲痛……

欧阳关心的问:张局,你没事吧?

张局回过神:没事,出发吧!

张局,刚刚我们发现新的线索,需要再提审一下齐天明,您看?欧阳问道。

张局转过身:齐天明?那个案子不是已经结了么?人是你们重案组抓到的,还有什么疑问吗?

不,人不是我们抓的。欧阳把那封信和纸条递给了张局。

张局看后,狠狠的拍在了桌子上,。良久,张局开口说:提审齐天明的事交给赵钱吧,我会派人协助他,你们快随我去现场看看。张局说完,转身走了出去。

欧阳对这个决定虽然有异议,,却也不再说什么了,毕竟是自己的上司。

几人赶到案发现场,法医范月冰正在勘查取证。现场除了吴三少,还有两具男姓尸体,暂不知姓名。房间里一片狼藉,床上血迹斑斑,三名死者都没有穿衣服,吴江碍于颜面找人用床单盖了起来,三人的衣服,情趣用品,性药遍地都是…

报案人是吴江:昨晚和一位朋友商谈投资的事,天色太晚就留在了度假村,今天早上七点钟我起床,出门发现儿子的车停在院子里,因为三少经常带一帮朋友来度假村玩,住在那个房间我也知道,儿子的脾性我也清楚,但是我最近太忙,疏于管教,想着趁这个机会要找他谈谈,谁知发生了这种事。

苏苏小声的问欧阳:雪儿姐,这件案子会不会是那个人做的?

欧阳: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你没发现现场少了一样东西么?

苏苏想了想,脑中一亮:那支毛笔。

范月冰:张局,欧阳组长,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这三人的死亡时间应该在昨晚12点,吴三少是被一种利器刺穿喉咙,另外两名死者是被利器刺穿心脏,三处都是致命伤,一刀毙命,可是这伤口很奇怪,不像是匕首,刀具类的,更像是一种圆锥形的武器,现场没有发现凶器。其中一名死者嘴上有伤口,生前像是被人咬过。另外三名死者之前可能服用大量壮阳药。

苏苏:你是怎么推断的呢?

范月冰指了指被三人下身支起来的床单,三个小帐篷,诉说着昨夜的风流与罪孽。

苏苏望了一眼,脸瞬间红得像苹果。

吴江老泪纵横,紧紧握住张局的手:张局,请你一定要抓住凶手,还我儿子一个公道!

张局:老吴,你我是多年的朋友了,我是看着令侄长大的,你放心,我们一定抓住凶手,严惩不贷!

张局回过头问欧阳:有什么发现吗?

欧阳:我觉得现场少了几个人,至少少一个人,女人!不然就是他们三人的性取向有问题。

苏苏:嗯,昨晚这里不仅有凶手,应该至少还有一名目击者。

吴江急忙辩解道,我儿子正常的很。

欧阳四人出了房间。

这个度假村是吴氏集团新开发的,尚未完善,监控都还没有装,目前处于半营业状态。度假村三面环山,山中有一条人工湖名曰冰心湖,湖的周围都种了柳树,正值寒冬,柳树叶子都掉光了,那粘满霜雪的柳枝上尽是树挂,像是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

欧阳:杰明,龙基,你们两个去查当晚住在度假村的所有人员,问的越详细越好。苏苏,我们两个去那边看看。

大家分头行动,欧阳和苏苏向冰心湖方向走去。地上的积雪很厚,两人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欧阳一身黑色呢子大衣,黑色裤黑色马丁皮靴,灰白格调的围巾,时尚又显得冷酷。苏苏穿着白色羽绒服,头戴小红帽,黑色紧身裤,白色运动鞋,可爱又美丽动人。

苏苏边走边吹着哈气搓着双手,走在前面的欧阳突然蹲了下来。

怎么了,雪儿姐?苏苏跟上去问。

这里有脚印!欧阳指着地上的脚印说。

苏苏也蹲了下来,仔细观察:这应该是一个人的脚印,来来回回,就是不知道这个人是先进来再走出去,还是走出去了,又回来。

我们去前面看看,注意,走两边。欧阳站了起来,直奔湖边,苏苏紧跟其后。脚印在一棵柳树边停下了。

欧阳:看情形应该是有人来到了湖边,然后又返回去了。

苏苏:这么冷的天谁会来湖边呢?

欧阳:苏苏,你马上回去通知范法医采集脚印,比对当晚住在度假村的人,这个脚印有可能是凶手的。

嗯!你小心点。苏苏往回一路小跑。

欧阳仔细观察四周,湖的一圈是一米多高的栏杆,栏杆外有几个供人休息的连椅,已经下了厚厚一层雪。假设这个脚印是凶手的,那么他来湖边干什么呢,把凶器扔到湖里?可是湖面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远远望去,湖面上光秃秃的,突然欧阳的眼睛一亮,距离岸边20米处有一团黑黑的东西,直觉告诉她这样东西肯定有用。

欧阳掏出手机打给了杰明:杰明,你和龙基马上到湖边来,通知张局,这边有发现!

欧阳已经等不及了,她找到湖的下入口,慢慢向那团东西走了过去…

杰明和龙基已经向湖边奔去,张局接到通知后和吴总跟在其后,苏苏在帮着范月冰做脚印比对。

在结了冰的湖面上行走,每走一步都要万分小心,尤其是湖中央,越往中间冰越薄,转眼欧阳已经走了十几步,距离那团东西还有一段距离。

杰明和龙基已经到了湖边,两人见欧阳已经到了湖中央,心里一紧。

欧阳!小心!快回来!杰明急忙招手。

欧阳回过头:我没事!不用担心!说完继续向前走,在距离那东西三,四米处欧阳停住了脚步。此时的欧阳满脸恐惧,身体不住的颤抖。

那团黑黑的东西是人的头发,冰的下面站立着一个人。

欧阳本能的倒退两步,却不小心摔倒了,冰面裂开了一个纹路。

杰明见状,大喊一声:欧阳!便一个箭步冲下湖面,踉踉跄跄的向欧阳走去。

杰明小心!记住!如果不小心冰破了,一定要把住冰面!龙基急忙嘱咐着。

欧阳大喊:不要过来!冰已经开始裂了!

心急如焚的杰明距离欧阳五米处停下了,杰明趴在冰上伸出手向欧阳一点一点挪动:欧阳别怕,有我在!把手给我。

欧阳侧着身一点点往回挪,两人越来越近,终于,指尖的碰撞让两人的心也紧紧连在一起。

张局和吴总已经赶到湖边,两人见状不禁大吃一惊。

张局:欧阳,你们小心点,我马上想办法救你们!老吴有没有绳子?

吴江掏出手机:喂!小王,去仓库把救生圈跟绳子拿到湖边来,快点!

大家都焦急的等待着。

欧阳和杰明每挪动一步都能听见后面冰裂的声音,这个声音像是挽留又或是乞求。

不行,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冰很快就会裂的。欧阳听我说,你现在慢慢站起来,我喊123你就往前跑,不要回头!

不行!这样冰肯定会裂的!你怎么办?

不要管我,我自有办法,雪儿,上次我们已经经历了生死,这次我一定要保护好你!

欧阳鼻子一酸,眼泪已经顺着脸庞滑落。

雪儿,快点站起来,没时间了!

欧阳慢慢地站了起来

一,二,三!跑!

欧阳每跑一步都能听见身后冰裂的刺耳声,离岸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冰破了,欧阳感觉双脚一空,早在岸边的李龙基眼疾手快手快,一把抓住了欧阳的手臂,张局也下来帮忙,把欧阳拖了上来。

杰明,,龙基,快救杰明!欧阳挣扎的站了起来,看向湖面,不见杰明身影。

小王抱着救生圈和绳子奔跑而来,龙基接过一把把救生圈扔到杰明刚刚所处的位置。

大伙在岸边喊着杰明的名字,欧阳更是泪流满面,不住地抽泣。

正当大家焦急的时候,突然从湖面钻出了一只手,杰明露出了头,紧紧的抱住了那个救生圈。

杰明!抓住绳子!龙基大喊着把绳子抛向了杰明。

事后,欧阳向张局汇报了情况,经过打捞,是一具女尸,法医范月冰当场验尸,湖里没有鱼,所以尸身保存完好,不过在水里泡了那么长时间,身体已经严重发胀,脖子上有掐痕很明显是被人掐死,然后抛尸湖中。

现在又多了一条人命,这两起案子是否是同一人所为还不得而知,度假村被封锁,消息不胫而走,省厅知道此事后非常震怒,下达命令,限期破案。

在杰明,龙基仔细询问度假村入住人员的时候,一名男子提供了一条极其重要的线索。

当晚十一点多,,这名男子去车上取东西的时候,发现院子里有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正欲开走,车牌号没有看清。

案组办公室内,赵钱坐在电脑前想着事情,关于再审齐天明的事,三哥早就想到而且已经安排好了一切,自然问不出什么来,赵钱装模作样走了一下程序。

欧阳几人回到办公室,见到赵钱竟一点也不意外,没有过多的询问,这让赵钱有点摸不着头脑。

欧阳:赵钱,马上查霞飞路,昨晚11点至12点之间有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

霞飞路是唯一一条通往郊外的公路,上面应该有监控。

赵钱打开电脑快速入侵了交通指挥部,找到了霞飞路,画面被调了出来,确实有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但是车牌号被刻意遮挡了。

欧阳:能不能查到这辆车最后去了哪里?

赵钱:可能需要点时间,赵钱手指飞速的敲打着键盘……

  死于意外(中篇)

位于市中心的粤海酒楼,后厨热火朝天,撑勺的,提刀的,打荷的,蒸菜,凉菜,面点…各司其职,辛勤的劳作和汗水为食客们制作一桌丰盛的菜肴。

前厅的传菜员和服务员把这些美味的佳肴呈现在食客面前。

作为一名服务员,李潇潇的服务可谓是尽心尽责,客人的要求基本都会满足,只要不过分,谁让顾客是上帝呢。

刚上大一的李潇潇家境贫寒,趁着寒假出来打工挣钱,工资虽少,却也够花一段时间。

这天,吴三少带着一帮朋友来到位于市中心的一家酒楼吃饭,席间,众人举杯畅饮,酒足饭饱后,众人商议接下来的娱乐项目。有人提议去KTV找妹子唱歌,有人提议去迪厅,说不定还能把个妹子,有人提议去洗桑拿……众说纷纭。

都别瞎叨叨啦!我们应该听三哥的安排,你们说是不是啊?坐在吴三少左边的一个人开口了,此人名叫李微,留着一个八字胡,眼睛很小,像极了路边的算命先生。

是啊,我们都听三哥的!右边的一人也随声附和着,此人名叫常威,理了一个小寸头,耳朵上带了一排耳钉,足足有七个,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嘴唇上还有一个,就像是牛鼻子上的圈,真不怕夜里做梦一口咬掉,吞进肚里。

服务员李潇潇敲门进来,为各位添上茶水。

自打李潇潇进来,常威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她的身体,心里窃喜,身材真不错!于是借着二两猫尿便调戏起来:小姑娘一脸稚气,还在上学吧,在哪儿上学啊?等会下班了哥哥送你回学校。

威哥,现在学校都放假了,应该是送回家。

对对!送你回家!

李潇潇很礼貌的回答:谢谢,不用了。

常威趁李潇潇给自己倒水的时候摸了一下她的屁股,李潇潇本能的反应,身体往后退了一步,茶水不小心倒在了常威的手上,烫的常威嗷嗷直叫:你个小婊子!敢拿开水烫我!我…常威叫嚷着顺手拿起桌上一个啤酒瓶就想砸过去。

这时吴三少说话了:哎哎!干嘛呢?对一个小姑娘怎么能这么暴力呢?然后对李潇潇笑眯眯的说:来哥怀里,哥疼你!

李潇潇以为有人替自己解围,正想感激,却不想蛇鼠一窝,羞愤不已的她夺路而逃,身后的人哈哈大笑……

受了欺负的李潇潇只能躲在卫生间里抹眼泪,事后她跟经理说明了情况,经理也明白其中的苦衷,便找人替换了她的岗位。

晚上开饭的时候,李潇潇只打了一碗粥,站在角落里慢慢喝着,孤单的样子让人看了不免心生怜悯之情。

你怎么只喝粥啊?吃的饱吗?

随着声音李潇潇抬起了头,原来是后厨的一名员工。嗯,吃的饱,李潇潇回答的声音很小。

那人笑了笑便去洗餐具了。

李潇潇望了一眼那人的背影,心里多出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粥虽然已不热,但喝进肚子里还是暖暖的。

今天吴氏集团老总要来我们酒楼吃饭,包了30桌酒席,希望各位员工团结一致,努力把菜品做到最好!厨师长赵云胜在早会上讲道。

吴江有三个儿子,老大吴一龙学管理的颇有领导才能,深得吴江的喜欢,老二吴悔,从小患病,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喜欢画画,不爱言语,老三吴三少,吴江的第二个老婆生的,在生下吴三少后出血不止,没能抢救过来。吴江心里一直愧对他母亲,所以对吴三少从小惯养,百依百顺,造就了一个纨绔子弟的性格。

今天商贾云集,吴江包下酒楼宴请宾客,令粤海酒楼蓬荜生辉,酒楼老板匡世龙亲自出门迎接。

吴家三位公子也都在场,当然也少不了吴三少的几个跟屁虫,可谓是一人得势,鸡犬升天。

酒楼的迎宾不够,特地从服务员中挑选两个相貌身材姣好的,其中就有李潇潇。

穿上旗袍的李潇潇身材完美的展现出来,凹凸妙曼,皮肤白嫩细致,身着一身红色的旗袍,看上去就像一只翩翩欲舞的红色蝴蝶。

旗袍是诱惑的,是性感,是一种含蓄而忧郁的美。这种美不仅让人心旷神怡,更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吴三少经过的时候不仅被她的美所震撼,心想当初怎么就没发现这个美人胚子呢?身后的两个跟屁虫更是口水直流,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以至于上台阶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吃X。

进入大厅后吴三少叫来两人耳语几句,两人心领神会,暗自窃喜。

晚上10点钟,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在夜间蠢蠢欲动,距离粤海酒楼20米的路边停止不前。

李潇潇换完衣服准备下班,正好碰到那天和她说话的那个后厨员工。两人微笑着打招呼,从两人的谈话中得知那个员工名叫张华东,是一名厨师。

张华东: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李潇潇犹豫了一下,随后微笑着说:好啊!

张华东:那你在路边等我一下,我去骑车。

嗯,李潇潇喜形于色,出了酒楼门口向路边走去。

与此同时,那辆黑色本田已经慢慢向前行驶,停在了李潇潇旁边,车门打开,从车上下来两名蒙面大汉,一名大汉一手捂住李潇潇的嘴一手抱腰,另一名大汉抬腿,两人把李潇潇抬上了车,车子疾驰而去,这一幕刚好被骑车出来的张华东看见,张华东一拧油门追了过去。

车子一直开到郊外,车上人发现有人跟踪,便把车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三个手持棍棒的人。

张华东追了上来,把摩托车停在一边:你们是什么人,快点放人,不然我就报警了!

报警?老子废了你!兄弟!上!三人恶狠狠的扑了上来。

张华东身单力薄,又没有武器在身,双拳难敌六手,被三人狠揍了一顿。

其中一人说:也不能放他走,干脆挖个坑埋了算了!

另外一人说:不行,出人命的事,咱们还是别掺和了,不如把他和那女的一起交给吴三少,让他自己处理吧!

三人商议后把张华东绑了扔在车上,摩托车扔在了路边草丛里。

车子行驶到了度假村,已是夜里11点,四下无人,从车里下来四个人,把李潇潇和张华东抬到了吴三少房间里。

怎么回事儿?还多一男的,大哥我不好那口!吴三少抽着烟坐在屋里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领头的说明了情况,吴三少听了之后蹭的一下站了起来,他走到张华东的面前,问:你是她男朋友?

张华东被布条勒住了嘴,呜呜的叫着…

领头的结下张华东嘴上的布条,说:三少爷,人已经带到,我们先走了。

吴三少挥了一下手说:阿威把钱给他们。

张华东浑身是伤,脸上尽是愤怒:你们到底是什么人?知不知道这样做已经犯法了?

吴三少很不耐烦的说:我问你是不是她男朋友,别给我扯那些没用的,就算杀了你老子一点事都没有。

我是她男朋友,你们想干什么?张华东直了直身子,把李潇潇护在身后。

哎哟,我操,那你们有没有…我操,丢你老母,这么好的姑娘被你糟蹋了!吴三少气得直摸脑袋!

常威嬉皮笑脸的走了过来:三哥,知道你不喜欢别人玩过的,不过我们兄弟俩不介意呀!

去你妈的!老子要玩没玩过的地方!去,把她解开,给我扔到床上去!吴三少边叫边脱衣服。

阿威,冰准备好了吗?

三哥,早就准备好了,我特意去湖边的柳树上找了几根粗又长的!刚刚吓死我了。

哈哈哈哈!胆小鬼!老子要玩冰火两重天!

等一下,不着急。一边的李微说话了,他从兜里掏出来一小瓶药,嘿嘿!这个是美国新出的,比一般的要猛好几倍呢!

他妈的!你每次都用新的,受的了么你?上次的教训你忘啦?还是用我的吧,安全,没有副作用。吴三少从兜里掏出来一瓶吃了一粒,剩下的扔给了李微,李微,常威每人都吃了两粒

李潇潇吓得身体紧紧靠着张华东,张华东大叫着:你们这几个畜生!就不怕坐牢吗!

吴三少一脚把张华东踢倒在地,李威两人淫笑着抬起还在挣扎的李潇潇扔到了床上。三人饿虎扑羊似的扑了上去……

重案组办公室内。

赵钱:老大,查到了,这辆车最后消失的地方是光荣路,附近是居民区,有很多监控盲点。

欧阳:嗯,马上派人去查,一定要找到这辆车,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老大放心,保证完成任务,赵钱站了起来,信心十足的走出了办公室。

苏苏:经比对,符合脚印的是其中一名叫常威的死者,湖中死者的身份也查出来了,是市中心一家KTV的陪唱,名叫顾晓丽,据死者的同事们说顾小丽已经失踪一个礼拜了,有人看见他上了吴三少的车。

欧阳:这么说来,他们三人都有重大杀人嫌疑,苏苏,我们去法医科看看有什么发现,杰明,龙基,你们两个再回案发现场,看能不能找到凶器,尤其是湖边,说不定凶手会留下线索。

范月冰已经解剖尸体,作好各项取证。

欧阳和苏苏来到化验室,范月冰正在做各项测试………

范月冰: 从女死者体内提取到精液,经过DNA检测,是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另外脖子上的掐痕和另一名男死者的手指相吻合。

欧阳:他们三个强暴了女孩又把女孩掐死,实在是残忍之极。

苏苏:简直就是畜生,他们三个真的是死有余辜!

欧阳:不管怎么说,人已经死了。现在问题是,谁杀了他们?

范月冰:现场有两瓶药,一瓶是美国新上市的,效果是普通药的几倍,一般人服了会极度亢奋,另外一瓶是普通的,各大药店都有卖,只不过它的成分有些奇怪。

欧阳: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难道有毒?

范月冰:它除了特有的壮阳药成分之外,还有一种未知的生物,确切的说是虫卵,我已经把它交给省内的生物研究所。

苏苏:虫卵?药里怎么会有虫呢?咦!想想身上都起鸡皮疙瘩!

欧阳:苏苏,马上派人查一查这个药的生产地,把市面上的这个药拿回来做检测。

杰明和龙基已经来到度假村,两人仔细搜查了案发现场,然而一无所获,最后两人又来到了湖边。

杰明:李教官,这起案子你有什么看法?

龙基:就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吴三少三人杀了人,又被人杀,客观上来讲,他们是罪有应得,这件案子肯定和那个人有关系,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他亲手做的。

杰明:不是他做的,又会是谁做的?

龙基:你还记得前面两起案子么?他都没有直接的杀掉被害人,而是间接性的顺水推舟,借刀杀人。

杰明:嗯,如果不是他杀的,现场应该会留下凶器。

龙基:凶器肯定在,只不过我们还没找到。

龙基掏出烟点燃一颗,深吸一口,抬头吐了一口烟,突然眼睛一亮……

  死于意外(下篇)

赵钱果然不负众望,他带人顺利找到那辆黑色本田车,并在一间出租房里将四名嫌疑人抓获。

审讯室中,欧阳:说说吧,你们是怎么杀害吴三少他们三人的。

没有没有,我们没有杀人!

赵钱拍了一下桌子:你们最好想清楚再说!不是你们杀的,抓你们的时候为什么逃跑?

苏苏:昨天晚上11点多有人看见你们在度假村,他们三个是12点钟死亡的,你们是最后的目击者,怎么解释?

不是的,还有两个…一名嫌犯极力辩解着。

欧阳:另外两个人在哪里?是不是你们的同伙!

四人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四人是混黑道的,杀人放火不敢干,偷鸡摸狗,打劫绑人的事可没少干。

欧阳:赵钱马上查监控,看昨晚12点以后是否有人骑着摩托车,一定要找到这两人,他们是破案的关键。

突然欧阳的手机响起,是杰明打来的。

欧阳,我们找到那支笔了!

太好了!你们马上回局里,我们已经找到嫌疑人的线索!

赵钱调到监控,果然查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后面带着一个人,最后摩托车在光荣路附近消失。

欧阳:又是光荣路?

放心老大,我一定能找到他们两人!赵钱拍着胸脯保证。

苏苏:赵钱孙子,恐怕这次你要扑个空喽!你早上去抓人的时候可能已经打草惊蛇了,估计他们两个已经不在那里了。

赵钱:啊!?不会吧?

欧阳:苏苏说的有道理,这样,你们两个兵分两路,赵钱去光荣路,苏苏去粤海酒楼。

在一间出租屋里,李潇潇像小猫一样蜷缩在床角,张华东坐在床边,双手食指插在头发里,沉默了好一段时间,张华东说:刚刚我出去看见警察抓了四个人,就是昨天晚上绑架我们的那四个人,警察应该很快就会找到我们,潇潇,我们去自首吧。

李潇潇摇着头:不,我不去。

张华东说:潇潇,你别怕,第一,是他们把我们绑架过去的,我们也是受害者。第二,你没有杀人,你是属于正当防卫。第三,如果我们就这样一直躲着,等到警察抓到我们,性质就不一样了。

可是,可是我怕,我怕他们说我杀人。李潇潇忍不住哭了起来。

张华东安慰着说:你放心,有我给你作证,你不会有事的,我还要告诉你件事,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李潇潇抬起头停止了哭泣,静静的看着张华东,眼睛里充满了柔情:你说的是真的吗?

嗯,张华东用力的点点头:我说的都是真的,这个日记本就是最好的证据。张华东把床头的日记本递给了李潇潇。

这个日记本承载着对恋人的无限思念,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风潇潇兮,易水寒,弱水三千,只娶你一人。你的眼眸似夜空中的星星,看了一眼就让我怦然心动,梦追鱼,惹红尘,犹如仙女落凡尘,多么希望时间能停止不动,让我静看三生三世,菊花盛开,你我携手同程,牡丹娇艳,看你红裙舞动,江南风情,不及你烈焰红唇 ……

我记得你一个人站在角落里静静的喝粥的样子,我记得你第一次跑到我们后厨为客人要辣椒油,要大葱要大蒜,你不知道该问谁,一个人站在那里很无助的样子,最后是我帮了你,你跟我说了一声谢谢,我都开心了一整晚…张华东紧紧的握住李潇潇的手: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李潇潇破涕一笑:嗯!我相信你。

最后两人来到警察局自首,交代了案发的经过。

当时三人扑了上去,摁住李潇潇就要扒她的衣服,常威上去就想亲李潇潇的嘴,被李潇潇一口咬住,常威嘴上的圈被咬掉,鲜血直流,气急败坏的常威打了李潇潇一巴掌。

哈哈哈哈,小姑娘够野呀,老子喜欢!阿威把冰拿过来,看哥替你好好教训她!吴三少淫笑着站起来,接过阿威手里的冰棒。

李微,常威每人拿了一根,吴三少用冰棒在李潇潇的脸上比划着,李潇潇极力闪躲,突然,吴三少的手停止了,而且表情扭曲极度痛苦的样子,李潇潇趁机夺过吴三少手上的冰棒坐了起来,靠在床角,双手紧紧的握住冰棒做武器。吴三少的身体前后晃了两下,突然倒向了李潇潇,李潇潇眼睛一闭,把头低了下来。冰棒,一头是圆的,一头是尖的,吴三少刚好倒在了尖的那一头,正中喉咙。

另外两人站在地上,身体不受控制,拿冰棒的手不住的颤抖,他们互相刺了对方一下,正中心脏。

看到这一幕的张华东大喊着:潇潇快跑!

李潇潇吓得赶紧从床上跳了下来,紧紧的依偎着张华东。

潇潇快帮我解开绳子,我们得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两人出了度假村,张华东拉着李潇潇一直往前跑,张华东找到了那辆被扔在路边的摩托车……

谁都没有想到案子是这么个结局。

张局:他们在撒谎,死者怎么可能互相残杀?

欧阳:如果说吴三少的死是李潇潇防卫过当造成的,还说得过去,可是另外两人,实在难以让人信服。

苏苏:药!一定是那个药起的作用!

张局:什么药?

欧阳:对了,张局,我们去一趟法医科吧!那里或许有我们要找到答案。

范月冰:经检测,市面上的这种药都很正常,唯独这一瓶像是被人动了手脚。生物研究院那边检查出来,这是一种蛊,就是巫蛊。

此话一出,众人目瞪口呆,吃惊不已。

李龙基:范法医,有没有查出是什么蛊?

范月冰摇摇头:没有,蛊的种类太多,我也只是听说,一般有金蚕蛊,蛇蛊,还有各种虫蛊,但是这种虫,生物研究院那边也查不出到底是什么。

张局:这怎么可能,这虫还能把人害死不成?我不相信这世上还有这种事。怎么跟死者家属解释,难道说是几只虫子把他们害死了?谁信?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但是你们听完下面这个故事,一定会信的,范月冰讲道:

中蛊毒的原因不明,只知道故事的主角原本是个活泼开朗的大学生,读书时候莫名变得沉默寡言,每天都对着墙壁角落面壁思过地偷偷坐着,有时候还找没人地方偷偷掉眼泪,每天睡觉超过15个小时,这些异常举动让老师很担心,找他谈心聊了很久都不愿意说真话,最后老师答应让他回家,他才说出了理由。

他说怀疑自己可能中了巫蛊,每天都过得很恍惚经常会见到奇怪的东西。有一天竟然看到从天上飘下来一根老长的丝带,下来就把他的脖子缠起来。他觉得是假象,是幻觉,但是那透不过气的感觉太真实了。

后来这位同学辍学回了家,状况急转直下,每天发着高热,而且有剧烈的头痛,昏睡的时间接近20个小时,醒着的时候就说许多白色的人围着他走,转圈,每个人都有三张脸。送到医院查体,却也查不出什么问题。

很可怜,头痛的时候就拿脑袋撞墙。不久后这个大好青年进入昏迷,人很快就没了。由于他本人是学医的,死前同意尸体做病理解剖,亦是不希望自己死得不明不白,因为他始终不相信,巫蛊真的能把他逼到死亡线上,一定是某种不为人知的疾病。

尸体的病理解剖是一种通过对尸体的各个器官的仔细的检查,病理切片观察,来证实所得疾病的性质和程度。不过过程极其恶心暴力,以前看录像我们这帮学医的都恶心得想吐,最恐怖血腥的莫过于处理舌头的部分,从下颌骨把舌头拉出来,然后将腹腔胸腔打开,将食管、胃、大小肠一溜全部拉出来……

话说即便经过了这些过程,还是发现大学生的身体是干净的,健康的。那理由只有一个,真相在还没有查的那个部分……

还没有检查的是大学生的大脑,这个部分也是病理学家最后查的部分,深吸一口气,掀开那具尸体的头皮,用利器(具体什么工具我也说不出名字,像锯子),以前我们解剖老师也说,人的头盖骨是最硬的,他曾经为了取脑标本,自己一个人拿了电钻在那里钻……

用利器将头盖骨周围一圈锯开,然后取掉那个天灵盖,真相大白!脑子里钻满了虫子,是一种学名叫做囊尾蚴的绦虫幼虫。

后来他的大脑一直陈列在我们的寄生虫教研室门口的橱窗里,我们寄生虫老师当时说,切脑切片的时候,囊尾蚴像花生一样一粒粒落出来,密密麻麻。

我原本想找当时我大学时候拍的脑切片的照片的,不过好像没有了,也比较遗憾了,不能让大家开眼界了。

应该是所谓的巫蛊,用感染的猪的粪便放在食物里,然后使人长了绦虫,肠胃中的绦虫还会繁殖,小虫就通过钻出肠壁随着血管到达大脑,发育成囊尾蚴,囊尾蚴的大小就像花生,那位大学生当时肠子里的绦虫已经没有了,估计排干净了,但是幼虫还在。

《一个学生中蛊毒的真实故事》由

我要咒语网

资料整理与编写,转摘请注明出处。

苏苏:啊,好恶心,我受不了了,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李龙基:难道这是寒虫蛊?

范月冰:什么是寒虫蛊?

李龙基:几年前,我从一本书上看到,寒虫蛊,喜吃冰,遇冰发作,使人不能自控。

赵钱:哇!这么神奇,哪里可以买到?

李龙基瞥了一眼赵钱:这种蛊极难练成,要在极寒之地用天山雪莲,冬虫夏草,云上灵芝等各种名贵药材喂养七七四十九天方可练成,买不到的。

欧阳几人听到之后掩嘴偷偷的笑,赵钱一拍脑袋回过神,原来是在调侃自己,也幽幽一笑。

李龙基:月冰,我建议他们三人的脑袋你就不要解剖了,寒虫蛊一旦离开寄主的身体,就会自动寻找下一个寄主。应该立即火化尸体,张局,你的意见呢?

张局:嗯,欧阳,明天写一份详细报告给我。张局说完背着手急忙走出了房间。


赵钱:老大,这件案子怎么定?

李龙基:有证据能证明他杀人了么?没有,他在用他的方式让罪犯提早的得到应有的惩罚。同时他也是案件的策划者,没错,他就是在制造案件,没有人能阻止他。

杰明:原来这件案子他早已经策划好了。

催眠,易容,下蛊,呵呵!我倒很想见见这个天才。

欧阳:苏苏,忙了一天你饿不?姐请你吃大餐!

苏苏:嗯嗯!我要吃大龙虾,不不,我还是吃水煮鱼吧!不行,啊~现在一提到爬的游的小动物我都有阴影了,我还是吃一碗阳春面吧。

哈哈哈………众人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可以轻松了。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毛笔是在柳树上发现的,确切的说是在冰棒里面发现的:

        罪不可恕 罪有应得

        替天行道 人人有责

        祸从口出 害人害己

        拔舌地狱 等你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弄丢了一只狗,却留着它的玩具,借想念之名安慰自己,我弄丢了一个人,却留着回忆,借爱之名伤害他,它和他都血淋淋的看...
    小玉麒麟阅读 1,096评论 3 3
  • (上篇) 清晨,一缕阳光从窗户射在床上,床上的人伸个懒腰坐了起来,口渴的要去拿桌子上的水,却发现嘴怎么也张不开,惊...
    小玉麒麟阅读 602评论 0 3
  • (上篇) 一辆黑色的奥迪Q7停在了马路边,从车上下来一个肥头大耳,他西装革履,翩翩大腹。只见他径直走向一位算命先生...
    小玉麒麟阅读 1,143评论 10 18
  • (上篇) 白杨村一案侦破后,重案组一行人就要离开了,范叔极力挽留,拉着龙基的胳膊不肯撒手。 范叔:今天是小年,大家...
    小玉麒麟阅读 562评论 0 4
  • 简介:每个故事之间看似没有联系,其实背后都有一鼓强大的力量在操纵着。本书告诫人们,多行不义必自毙,世上本无地狱,坏...
    小玉麒麟阅读 1,253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