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犯罪|一 剜心之罪

简介:每个故事之间看似没有联系,其实背后都有一鼓强大的力量在操纵着。本书告诫人们,多行不义必自毙,世上本无地狱,坏事做多了,心里就会产生地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没有心能活多长时间,《封神榜》中比干的七窍玲珑心被九尾狐吃掉后,幸得姜子牙的法术保护并没有马上死掉。比干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一卖菜老妇,便问这是什么菜,妇答:空心菜。比干又问:菜怎么会没有心呢?那人若没有心会怎么样?妇答:菜无心才叫空心菜,人若无心,必死无疑!比干听后吐血而亡。

2008年十二月的山东已经很冷了,又刚下了一场雪,虽然已经停了,但也是寒气逼人。

早上九点钟,值班警察小王接到报警电话,阳关小区发生命案。上级派人去保护现场,随后通知重案组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组长欧阳雪儿带队,副组长唐杰明,犯罪心里学家苏苏,警校散打冠军李龙基火速赶往现场。

法医范月冰已经在验尸取证。

“死者朱世荣,36岁,心脏被挖出,里面穿着衣服上有大量血迹,茶几上被烤熟的心脏很可能就是死者的。,奇怪的是死亡时间却不超过一小时,另外,现场没有发现凶器,也没有打斗痕迹,初步判断这里不是第一现场。”小范边记录边说道。

苏苏:死亡时间不超过一小时,你是说死者心脏被取出的时候还没死?苏苏推了推眼镜,略有沉思的问道。

小范:按推论的话应该是这个样子。

欧阳:报警的是谁?。

小范:是死者的女儿,在那边。小范指了指蹲在墙边还在哭泣的女孩。

欧阳:苏苏跟我来,杰明,龙基你们去四周观察一下,看看有什么线索。欧阳说完便和苏苏来到正在哭泣的女孩面前。

女孩叫小美,15岁,市中学九年级学生。头发染的花哨,打扮的很非主流。

小美:昨晚在同学家过生日玩的很晚,同学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就在同学家住了一晚。今天早上回到家里,一开门我就闻到烧焦的味道,爸爸就在沙发上躺着,我怎么喊他都不应,于是我走过去想推他,却发现他睁着眼睛,而且还对着我笑,茶几上烤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黑黑的,我很害怕,所以就报警了。小美边哭边说,两手抱着自己。

欧阳:你家里还有什么人?你妈妈呢?欧阳蹲下拍了拍小美,递给一片纸巾一边安慰一边问着。

小美擦干眼泪,停止了哭泣,过了一会儿才说到:爸爸妈妈很早就离婚了,妈妈长什么样子我都记不清了。

欧阳: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会想办法联系你妈妈的。欧阳又安慰几句便站了起来,回头发现苏苏站在茶几旁若有所思的样子,便走了过来问道:苏苏,有什么发现?

苏苏回过神,指着茶几上毛笔说:你不觉得这支毛笔很奇怪么?

欧阳走近仔细的观察一番,并未发现什奇怪之处:这只是一支普通的毛笔,没有什么奇怪之处啊!

苏苏摇了摇头:毛笔本身没有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它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欧阳:你是说这毛笔可能是凶手留下的?

苏苏:很有可能,但还不确定,我们去问问小美。苏苏边说边走到小美身边。

苏苏:小美,姐姐问你,你爸爸平时喜欢练习书法么?苏苏蹲下把手轻轻放在小美肩膀上。

小美:我从来没见过爸爸练习书法。

苏苏:那你们家有毛笔么?

小美:平时我也不怎么喜欢,所以我们家也没有毛笔啊!小美平声说到。

苏苏:嗯!小美,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抓到凶手的。苏苏拍了拍小美站了起来。

苏苏:~我敢肯定这支毛笔一定是凶手留下的!苏苏坚定的说

欧阳:好!把毛笔带回去交给鉴定科,我们去楼上看看!欧阳刚说完转身就和唐杰明打个照面。

真是鼻子对鼻子,眼睛对眼睛,欧阳急忙后退一步,看清是杰明后,脸上立刻升起两朵红晕。苏苏和龙基在旁边低头偷笑,两人意识到场合不对,赶紧收起笑脸,装作没看到的样子。

杰明意识到现场尴尬便急忙说到:报告~,我和龙基在上面仔细勘察每一个房间,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

欧阳缓过神:这次的凶手很狡猾,把有用的证据带回去,我们从长计议。

回到警局,欧阳让杰明和龙基调查死者的社会背景和人际关系,并且尽快找到死者的前妻。自己和苏苏去小范那里等死者的尸体解剖报告。

28岁的范月冰戴着眼睛和口罩,长发规矩扎在后面。19岁医学院毕业后就主动加入法医这一行业。用她的话来说:我做法医是因为一个人~欧阳震华。

看过《法证先锋》的人都知道,里面有个会说会动的百科全书高彦博,他说过:犯人会说谎,但证物不会说谎。

小范:除了腹部的刀口外,没有发现其他外伤,肝正常,也没有中毒。死者面带微笑,死时候似乎没有感到痛苦,但是也没有发现麻醉药的成份。还有一点,他身上的刀口是从下往上割开的,另外还发现死者右手指甲中藏有血迹,是凶手的还是死者的要化验后才知道。"

欧阳和苏苏听完都陷入一阵沉思。

欧阳:为什么他在死之前会微笑呢?

苏苏:一定是看到了能让他开心的事,国外有一种催眠术,把人催眠后能控制他做任何事情,我怀疑他可能被人催眠。

欧阳:“催眠?你的意思是他被人催眠后才被杀的!

苏苏:也可能是自杀,他的伤口是从下往上,苏苏又比划了一下。

小范:结果出来了,那支毛笔很普通,市场上应该都有卖,上面只有死者自己的指纹。另外死者指甲里|的血迹也属于他本人。

苏苏:这就对了,我怀疑死者是先割开自己的皮肉,然后用右手把心掏了出来,所以他手指甲里会留下自己的血迹。苏苏肯定的说到。

欧阳:你说的很有道理,现在我们还没有找到凶器,苏苏,我想我们还要再回到案发现场,看看有什么蛛丝马迹。

二人开车回到现场,仔细搜查每一个角落,仍未发现凶器。苏苏正打算喊欧阳回去,却发现欧阳正盯着厨房发呆。片刻后,欧阳箭步走进厨房,她先环视四周,厨房不大,最后目光落在了靠近洗碗池的刀架上。

欧阳戴上橡皮手套,走了过去,仔细观察每一把刀。这时苏苏也向厨房走去,当她走到门口忽然停了下来,苏苏深吸一口气,然后闭上了双眼,,,

“凶器找到了!苏苏,”欧阳转过身,手里拿一把水果刀。

小刘今天起的很早,因为老板答应给他结帐,这已经是第五次承诺了,每次老板都会找理由塘塞过去。

现在结不结帐都无所谓了,家里的老母亲因为没钱看病已经在昨天晚上撒手而去,小刘听到消息后一夜未眠,哭了一宿。

小刘把早已经买好的水果刀藏在怀中,他要看看老板的心到底有多黑!母亲的去世,全是因为老板言而无信,一次次延误了治病的时间,所以老板就是害死母亲的凶手!小刘边往老板家走边想着。

可怜的小刘连件衣服都不舍得买,单薄的蓝色外套和裤子早已洗成淡蓝色,加上早已哭红了的双眼,走在被雪覆盖的道路上,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什么鬼。

小刘来到老板住的别墅前,大门敞开着,小刘走到房门前用力敲了敲门,门却自动开了。

小刘叫了一声:朱世荣!无人回答,小刘便伸头望了一下,马上又被一股烧焦的刺鼻味熏了回来。但小刘眼角的余光还是渺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看背影应该是老板。小刘也不拘束,愤愤的直接开门走了进去。刚进去小刘就赶紧捂住鼻子,心想:什么味,太难闻了!小刘快速走到老板面前,眼前的一切让小刘惊呆了!

茶几上放了一个酒精灯,灯上架了一个早已被烤黑了的内脏。老板左手拿着毛笔蘸了蘸墨水像烧烤一样刷在内脏上,动作很慢。

小刘一时惊的说不出话来,心想这是什么动物的内脏?好像人的心啊!但眼睛又一亮,发现茶几上黑色袋子里有几捆钱。

老板把头猛的一抬,脸上露出诡异的一笑,笑的小刘心里直发毛。随后老板拿出一份合同让小刘签,小刘看了看发现这是一份工资结算的合同,里面还加了一条,多给十万是让小刘的母亲能好好安葬。一想到母亲,小刘也心急如焚想回家给母亲披麻戴孝,签了字,拎起袋子就走了。刚走出门口就听见‘嘭’的一声,门被关上了。

小刘扭头看了一眼,忽然想到:他怎么知道我母亲去世的事?还有这次一句话都不说,爽快的就把钱给了,太奇怪了,小刘甩了甩头,不想了,回家要紧!便赶回住处。

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和工友们道个别,小刘便到车站买了回家的票,中午十一点发车。现在才八点多一点,小刘便到候车室等待着。

中午十点五十分的时候,小刘刚要上车便被一双手按住了肩膀。来者正是李龙基和唐杰明,还有小刘的工友小王。

欧阳的手机响了,上面显示的是杰明:欧阳,有新线索,你在哪儿?

欧阳:我们找到凶器了,回警局说。

凶器送到小范那里,经检测,上面的确有血迹和指纹,但都属于死者,没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杰明和龙基对小刘进行了审问,经过调查,小刘并不是凶手,线索中断,案情陷入僵局。

重案组办公室内,正当大家一愁莫展时门被敲响:警员编号9527赵钱,前来报到。

欧阳:进来!我们重案组不缺人,你好像来错地方了。

赵钱:编号9527奉上级命令前来报道。

欧阳双手抱怀,略有沉思,随后说道:既然是张局长选中的人,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好吧,我给你介绍,这位是…

赵钱:警校散打冠军李教官,曾五次获得全警年年度总冠军,这位戴眼镜的一定是犯罪心理学家,分析能力极强的苏师姐,这位气宇轩昂,瞬间迷倒万千少女的一定是唐副组长。

唐杰明:你是在说我徒有其表么?

赵钱:当然不是,全警校的射击冠军,曾代表省市参加全国射击大赛获得第二名。

欧阳:看来你对我们重案组很了解,说说你吧。

赵钱:编号9527,赵钱。

苏苏:然后呢?没了?苏苏推了推眼镜,注视着眼前这位身穿警服站得笔挺的9527,透过他的眼睛忽然看到有一丝未熄的火苗,随即被掩盖。

赵钱:报告!没了,请问我的工作任务是什么?

欧阳:阳关小区命案你有什么看法?

赵钱:我觉得小刘应该是个突破口,因为他是最后一个见到死者的,虽然他不是凶手,但或许凶手和他有什么关系也说不定。

苏苏:对哦,我怎么没想到,一直被催眠,自杀所引导。

欧阳:苏苏,和我一起去看一下嫌疑人小刘,杰明,龙基,你们尽快把死者社会背景和人际关系搞清楚。

赵钱:那我呢,我呢?

苏苏:你帮我们订餐吧,从早上忙到下午,饭都没吃呢。

审讯室,小刘因为是最后一个见到死者的人,有重大嫌疑,但警方没有证据,最多限制人身24小时。

刚开始问话的时候小刘很配合,但是问完话,警察还不能放他回家,小刘心里也着急,毕竟家里母亲的葬礼还等着他。

欧阳,苏苏问话的时候,小刘情绪还是很大的:我都说了很多遍了,我没有杀人,我拿的钱都是我的血汗钱!

欧阳:我们警方也没说你杀人,我们只想再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请你配合,谢谢。

小刘无奈的坐在椅子上,把事情经过重新说了一遍…

苏苏:等等,你刚刚说拿到钱出门之后门突然关上了?

小刘:嗯,是的!当时我心里就两个字,回家。

当时凶手肯定还在房间里!苏苏对欧阳说。

欧阳:苏苏,你的意思他也可能被催眠了?

苏苏:对!一个正常人看到这样的场景怎么可能就淡定的回家了,要么他是凶手,要么就被催眠过。

小刘:催眠?我被催眠过?

欧阳看了看小刘对苏苏说:我们回组里说,然后对小这说:我们会调查清楚,尽快送你回家,谢谢配合!

小刘:你们一定要快点送我回家。

回到组里,欧阳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闻到一股麻辣香锅的味道,杰明和龙基人手一碗正吃的倍香,看到欧阳苏苏,两人马上站了起来,停止了狼吞虎咽的声音。

这时一旁的赵钱笑嘻嘻的迎了上来:请稍等,两位的面马上就好,现在这个点儿饭店也没什么饭,这么冷的天吃碗面暖和一下…

苏苏:赵钱孙李,我肠子都快勾出来了,先给我来一碗

赵钱:好的,马上就好。

苏苏摘掉眼镜,坐等开吃。

赵钱小心的把面端过来:你摘掉眼镜还挺漂亮的。

苏苏翻了一个白眼,低头吃面。

赵钱:你翻白眼的表情更可爱!

欧阳:你们调查的怎么样?

杰明:死者是阳关小区开发商里面的一个建筑包工头,06年因为拖欠工人工资被告到劳动局,有一个工人跳楼讨薪,却失足坠下,人没死却瘫痪了,因为有点关系,后来被压下来大事化小。也找到他前妻了,在他们老家,他们十年前就已经离婚了,据他前妻所讲死者生前吃喝嫖赌样样俱全,还有家暴,他妻子不堪忍受,便与他离婚了,女儿的抚养权也没有争过来。

苏苏:这种人害人害己,老天早就该收了他。

欧阳:苏苏,面好吃吗?

苏苏撇了撇嘴,低头继续吃面。

欧阳:对了,苏苏,刚刚你说小刘被凶手催眠过,是在屋子里还是在外面?

苏苏:我们应该把小刘走得那条路的监控都调出来,就知道了。

欧阳:好,我去趟网监部门。

赵钱:老大,交给我,你来吃面,这电脑能用吗?

苏苏:能啊。

赵钱:给我五分钟…

苏苏:看不出来,你还是个黑客。

赵钱:是红客,不是我吹,网监部门那些家伙我能甩他们几,,十条街!赵钱一本正经的说道:好了,画面调出来了。

大家一起围过来,小刘从出现在监控里到结束与三个人擦肩而过,没什么特别之处。

眼尖的苏苏指着其中一个画面说:这里放大。

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连衣帽衣服的人经过小刘身边时停了两秒钟。

欧阳:这是哪条路?

赵钱:我来找一下………是光明路。

苏苏:我的推论没错,小刘也被催眠过。

欧阳:只有两秒钟,他是怎么做到的?

苏苏:他一定是个催眠高手中的高手。

杰明:这么说来,这个案子是个催眠高手做的,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动机是什么?

李龙基:他在抱不平,惩恶扬善,做一个人人都想做却做不了的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有这个能力,但是方式不是我们这个法制社会能接受的。

欧阳:你好像很了解这个凶手。

李龙基:我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办公室内一片寂静,突然电话铃声响起

欧阳拿起电话:喂,是,什么?凶手已经自首了?!

听到这个消息,办公室众人面面相觑。

苏苏:他怎么会自首呢?没理由啊!

欧阳:不管怎样,我们先去会会这个催眠大师。

审讯科的同事已经帮忙做笔录了。凶手名叫李烔伟,今年23岁,是小美的男朋友,有一次两人逛街被小美的爸爸撞见,小美的爸爸当场羞辱了李烔伟,李烔伟怀恨在心,案发当日,李烔伟潜入被害人家中,在厨房找了一把刀捅了死者一刀,随后跳窗跑掉了。

欧阳:这不符合逻辑,为什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监控录像为什么没有拍到李烔伟?还有,只是捅了一刀?

李光基:真正的凶手在帮他,同时也在帮自己,他找到了一个替罪羊。

苏苏:难道这是巧合吗?

欧阳:除非李烔伟也被催眠过。

赵钱:我怎么听着这个案子越来越复杂了呢!

杰明:其实很简单,凶手就在眼前,就是李烔伟,我们大家都知道真正的主控者是谁,他这么做无非是想替自己脱身,即使抓到他又如何?动手的又不是他。

欧阳:难道我们就让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么?

李龙基若有沉思,神色凝重的说道:这只是个开始,他一定还会出现。

杰明:张局刚刚来过电话,说凶手已经自首了,就让我们尽快落案,他还特别交代案中的细枝末节,让我们另写一份详细的报告给他。

苏苏:我想张局应该了解这个案子的始末,他想让我们尽快破案。

杰明: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想大家都不要多想了,还是按照上级的意思来办吧。

欧阳一句话都没有说,转身走了出去,苏苏紧跟其后,其他几人也相继而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有的回家休息,有的出来放松减压……

警局内,办公室五人组,赵钱在电脑前整理着文件,苏苏在打着游戏,欧阳在电脑前看着关于催眠的书,杰明为欧阳端来一杯咖啡。

李龙基望着窗外双手抱胸,夜晚的城市霓虹灯闪烁,那忽明忽暗的深处仿佛有人向他招手。

苏苏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到大家这么辛苦,不如我们去减压吧,好久没去唱歌了。

大家看了看苏苏又望向欧阳。

苏苏委屈的奔向欧阳:雪儿姐,我的好姐姐!!…

欧阳看到大家渴望的眼神,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站了起来,径直走向门口,转身说道:走吧,还等什么。

苏苏激动的跑上前去挽住欧阳的手臂:我就知道雪儿姐姐是最好的,嘻嘻!

众人开车来到市里一家欢畅量版KTV,点了一个包间,苏苏和赵钱竟然在抢话筒,二人你争我夺,毫不客气,三人看的直摇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