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的吵闹日常

时间: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下午6:49。

人物:上午补课完毕,下午睡午觉的我and上午似乎啥也没做,下午睡午觉的习惯于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老妈-_-。

地点:位于太阳系的家里的床上。

一片黑暗中,突然灯光大亮,闭着眼睛的我很想像睁着眼睛的时候一样稍微眯一眯眼睛,可惜我没有第二重眼皮,这恐怕是造物主最大的疏忽——没有之一。

“你干嘛啊~”下午能听到这种早起的慵懒声线,在我家实在是幸运,平常这时候都是河东狮虎兽群和猛犸象群的大合唱来着——虽然不管什么时候她都没停过就是了。

“都下午七点了还不起床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去再三个小时你就要睡觉了这一整天你什么事都没干bulabulabulabulabula……”对,这就是所谓河东狮虎兽群和猛犸象群的大合唱,河东狮吼最多是吼一声,唠唠叨叨也不会震得房子颤抖,只有这个形容词贴切。如果你近距离地听过全校广播之类的东西,你大概就可以想象了。

我很无奈地拽过被子蒙上眼:“再睡一会~”

一只人形自走自带扩音器的复读机开启了全功率工作模式:“都下午七点了还不起床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去再三个小时你就要睡觉了这一整天你什么事都没干bulabulabulabulabula……”

“你刚刚不也在睡觉啊~”我只是心直口快,说了点大实话而已,是吧?是吧?不会有人不心虚什么但是听到实话会生气吧?所以你这么生气的咆哮就暴露了你的内心你知不知道啊喂。

“我睡觉?我上午送完你买菜做饭这么累了我不应该歇一会是吧我一整天都围着你转你知不知道我这么辛苦你好意思说balabalabala……”每天这几句是一定要说一遍的,即使上午我没有上课她也没有买菜做饭也会复制一遍的说~——祥林嫂第一次甘拜下风。

“你自己要生的我怪我喽?”我习惯性的说了一句,又突然想起这样会陷入“如果塞得回去我就给你塞回去”“就是说塞不回去啊”“是啊如果塞得回去我就塞回去了”的无限循环中,于是我迅速转移话题,“我上午也写了题目听了课啊怎么就什么都没有做了?我还是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回的家,你是早上兜风回的家,结果你就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醒了就找到理由把周围所有能喘气的生物吵了一遍没吵醒的还特意拍两下?你看它都不乐意了(我指着家里的宠物狗,这时候它笑的比太阳都灿烂)。你每天还老说老爸睡觉打雷起来要把所有人吵醒,他好歹还是不小心的……”哇哦,今天刚睡醒,精神力max,超常发挥。

“他就是故意的!”我的长篇大论被主观臆断强行打断,然而我并没有失去战斗力“好吧就算他是故意的,他最多就是起来用刷牙洗脸的水声吵到你,你是没吵醒的还特意去拍两下,你还好意思说他?你这不就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事情,就是自私自利自欺欺人!”完美的反驳,今天这个事应该写成文章记录下来,就叫我和暴躁老妈的吵闹日常。我这么想着。

等下,为什么有一种日番的感觉???

“你这是什么时候我那是什么时候?我上午送完你买菜做饭这么累了我不应该歇一会是吧我一整天都围着你转你知不知道我这么辛苦你好意思说balabalabala……”好,明白了,她没词了,她可怜的贫乏的语句库中仅剩的几句都给抖落干净了。

“说的好像早上你就不应该起来似的~”我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脚一伸试图关掉灯。

哦不好意思,睡觉的时候房间偷偷换了个方向。

老妈果断再次把灯开起来,试图找到什么话说,但是呢……

我上午送完你买菜做饭这么累了我上午送完你买菜做饭我上午送完你我上午我上午我上午我上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wu啊!!!你就不能换一句吗,这句话说了近十几遍一个字都没改也是种本事——但是这种Ctrl+V的本事要来有什么用啊喂!你不要老是这样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好不好?

“你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终于有话说了,她的开心完全表现在脸上。

“我哪里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反正估计也睡不着了,把台词说完吧。

“你哪里都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我才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你怎么说我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我才说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你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我能说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吗?”好,没有了。

“我说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时候都是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的,你说我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时候才是在胡搅蛮缠无理取闹,所以我没有胡搅蛮缠无理取闹,你才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等等?原版台词没有这么长吧?

“你说你说我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时候都是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的的时候就没有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地论证,所以其实你也没有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地假装自己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的行为完全就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等一下,这种对话明显是复读机占优势吧?我为什么要接她的话啊?

“明明是你在胡搅蛮缠无理取闹还要说我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又没有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地论证反而一直在胡搅蛮缠无理取闹,难道你说‘你也没有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你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地假装自己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的行为完全就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时候就有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地论证吗?你还不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地假装自己有理有条有条有理有理有据!”

“啊——反正就是你在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我哪句话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哪句话都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我哪句话都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哪里都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我哪句话都不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你哪里都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发现新的循环结构。恭喜人形自走复读扩音机进化为人形自走命令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合租出现些许摩擦,心情有些压抑及不痛快,这个时候,我给自己一点时间回避,保持距离,我便让室友先行回家。我也可以找...
    热情阳光的小麻雀阅读 387评论 0 0
  • 01 身体不舒服已经有好几天了,这么一段时间熬过来确实是很难为自己,每每自己不舒服的时候就好像是得到了特权似的可以...
    执念四毛阅读 1,016评论 5 4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5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