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坏”情绪支配行为

网络图片

01

身体不舒服已经有好几天了,这么一段时间熬过来确实是很难为自己,每每自己不舒服的时候就好像是得到了特权似的可以任性、胡搅蛮缠、不讲道理、甚至是毫无任何道理可言的无理取闹。

可是每一次,当头顶的这一片乌云慢慢的散尽时,自己是会开始懊悔,自责、嫌弃,当然也会向书生道歉,尽数的数落自己的不是。如此般非良性循环在我俩之间几乎每个月必定雷打不动的上演一次。

如果自己都不满意自己,嫌弃自己,那该怎么办呢?

清晨,闹钟还未响起,自己模糊的意识感觉像是睡过了头。随即,从暖暖的被窝伸出被压酸的右手,在枕头旁边一阵试探性的搜寻,寻找手机的踪影。双眼也在努力的挣扎中,为了冲开似被胶水死死粘住的厚重眼皮。点开手机的时候,顺势把眼睛眯成缝来自动过滤手机强光为避免屏幕发出了的亮光带来的刺痛感。瞄了一眼时间,内心庆幸还有20多分钟才到起床的点。随即,扔下手机,继续埋头酣睡。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滴声混着呼呼吹响的风声不断拍打在玻璃上。像极了魔音,不断灌入耳中,驱赶走了心中的睡意。

睁开双眼,回想昨夜和书生的争吵,心中的那阵子烦闷一下子都又窜了起来。本就郁闷的心情再遇到了这样的鬼天气,简直是到了谷底般令人懊恼。

想来愈是烦闷,一股脑,身子从床上坐了起来。长叹一口气,穿上拖鞋拖拉着步子走向卫生间准备洗漱,开启新的且又灰暗的一天。

02

情绪是不高涨,但也不能影响到工作,自己心里暗示一番。

眼看着快放清明假了,打算尽早的忙完手头上的工作,不想到了放假的节骨眼上,领导让加班。只要想着领导常态下经常挂在嘴边的“加班”二字,内心就极为的不舒服,躁动。

但也还是很快进入工作状态,顺手拿起昨日未完成的工作,静了一静心。赶忙忙起自己分内的事情。

人越是心烦意乱的时候就越不能让消极的情绪主导自己的思维。

工作需要的是团队,讲求的是配合。屋漏偏逢连阴雨,我遇到了一个奇葩队友,整日负能量爆棚。手头上的这个工作是需要我们两个一起配合完成,在这项工作进展中的每一个阶段,我都有主动告知他我们需要什么应该做什么,问题该像谁提,等等。

但是,他上班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不是打电脑游戏就是玩手机打麻将,一个月正常工作日几乎没有按时到过。帅帅也算是工作5年的前辈了,我不知道是什么磨灭了他的斗志,增添了他的负能量,让他可以对待吃饭的“饭碗”如此的随意,也不知是不是“优越感”作祟又或是所谓的部门经理在他的眼里就是空气。

被这样的队友拖着,心里自然是很不得劲儿。奇葩的是,部门领导批评他工作不认真时,他竟然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这下你满意了?”那时的我莫名其妙,听到他的指责,恨不得把他暴打一顿,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你大爷的。”

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我不断强迫让自己必须冷静。


03

人常说:“不要让负能量的人拖住自己前进的步伐。”凡事讲究嘴比脑子慢板怕,这样才不会后悔说了覆水难收的话语。

像我这样一个直肠子、急脾气的人怎可能容忍他人对自己强加的妄自菲薄。下班后,待到办公室只剩下我与帅帅时,我转过凳子朝向他,准备与他展开一场激烈的“探讨”。

我那时的脑袋还算是很清楚,以下是我对他讲的所谓的“道理和平心而论”:

首先,我并非给别人使坏下套的人,帅帅你今天下午对我说的那句话我不能接受,也并不认同;

其次,凡事都讲究一个“良心”,做人做事不能昧良心;

再次,我很不爽,我可以给你列举一系列的“证据”,来证明我在每一阶段的工作都有和你沟通,至于你在睡觉,你的毫无反应,并不是我的问题。

最后,我眼里不揉沙子,你必须道歉。

吧嗒吧嗒.......我的一顿指责,全部有条有理的说完后,又加了几句作为朋友该说的话。然后呢,就是“打完收工”。让这样队友,好好的反思!同样的,自己也必须反思,该硬的态度就必须强硬,该和稀泥时就得和稀泥,绝对不能让所谓的“友情”夹杂在工作中,从而让自己变得被动。

人的底线是必须得有的,即便面对的是撕破脸,但任何事情都需要巧干,蛮干只会弄得两败俱伤,效果也会适得其反,不利己也不利人。人间正道是沧桑,做好自己才是王道。

04

如果我不能释放自己的情绪的话,那么我会爆炸的。这个爆炸的影响面会波及到很多的人,尤其是我最亲近的人。

下班后见到书生我就炸了,嫌他带的那把长杆的伞碍眼,说那把伞的种种不好,当我絮絮叨叨还不停说的时候,书生“眶”的一声带着惊人的举措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斜眼过去,他把那把“碍眼的伞”用双手分别把伞的两头抓着在抬起来的右腿上用力的一磕,伞折了,顺势走到前面的垃圾桶把折成两半截子的伞扔了进去。

走向我,拉起我的手,说:“既然你看着它心烦,咱们不要它便是了,你就不要在和我怄气了,我也很憋闷的。”

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的空白。努力回想我到底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书生竟做出了这般举动。而我的心里还在犯傻着。

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对我大声的吼过,没有反击我情绪化的言辞。反而是一个劲儿的说自己做的不好,责备自己对我的关心不够,没有处理好工作和照顾我的平衡点........

我是绝对的需要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能一直做这些“烂”事情,让自己后悔,好像后悔会有用似的。我必须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内心更强大。

我需要让自己更加的明媚起来,任何不好的事情都会成为过去。唯有爱是让自己坚持的理由,是可以永生延续的。

人一旦让坏情绪主导行为,那么距离失败也就越来越近了。得意的人会一直“得意”的看着笑话,往往爱自己的人才会更受伤。

控制情绪真的很重要,相信我,那些都是亲身的感悟。

祝大家都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越来越阳光、自信、大方、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实现unauthenticated!方法 2. 增加授权 修改app/controllers/api/v1/...
    yaya_pangdun阅读 260评论 0 0
  • 于千红万色的青春回头 看看这一路残破成长和无理取闹 更加迷茫于今后日子的不可理喻 Photo by Diana D...
    憨憨爹阅读 202评论 0 2
  • 只記得在中學時代 有聽過「賈平凹」這個名字 當時對於賈平凹作家並不瞭解 但是總覺得這個作家很是了不起 老師說 「...
    justclamdown阅读 140评论 0 0
  • 目前进行了性格、行为模式、职业兴趣、价值观等一系列自我测试与分析,主要倾向于优势的挖掘,目前我对自己的优势...
    西浓阅读 1,5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