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是最好的良药,你才是

1、知道么,每天都看到你,真的很烦”

盛夏,闷热的天气。

老城的街道,并没有多少人涉足。太阳晒过的柏油路,像是点着火的平底锅,灼得人烦躁而不安。

这是认识K的第265天,一切似乎都不像脑海里的那副模样。路过的街边小店,收音机里,还咿咿呀呀地哼唱着江南小曲儿。周璇?你不知道,只是曾在k那里,见过这个当年红极一时的女子。

K是典型的上海女孩。有时有些小脾气,会拽过一个崭新的绿植,摔掉。花盆的碎片,撒了满地。有时却又像个小女孩儿,心心念念着你的生日,筹划着一场未知的惊喜。

所有,离开的,或是依旧存在着的,都是昨天的故事了。在某一天,你再一次清扫那散落的花盆碎片时,不小心划破了手指。看着腥红的血,从划痕中涌出,你再也无法控制自己。

“分开吧,对谁都好”,你对着坐在沙发上的k说道。

她会哭啊,但是总有些东西是眼泪无法挽回的。于是,房子里,只剩下了你自己。哦,对了,还有阿瓜,那只好像每天都睡不醒的猫。

K走的时候,它也还在睡着。醒来,却也没有发现这屋子里已经少了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其实,我好像没有那么开心呢”


羡慕,晚餐的时候,你盯着绕着桌腿玩耍的阿瓜,忍不住叹了口气。

做个猫多好,不用去想很多事情,也不会谁而失眠。很久么,其实也只是过了一个月罢了。但是,一个人的时候,你忍不住开始站在窗前,守着大门的方向。过去,k下班的时候,就会站在那里给你打电话。老房子的楼道里,灯是早就坏了的。于是,你承担起了它的作用。那一天,小城里下起了大雨。你加班,回来的晚了一些。急匆匆的跑着,到大门前,看见k正站在收发室的屋檐下避雨。

“怎么不回去”,你揉着她已经被雨水打湿的头发。

“没有灯,不敢回去呢”,彼时的她,很不好意思的说着。

然后,你嘲笑了她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你看到了一段文字,“真正爱你的人,会无时无刻不让你感受到她的需要”

于是,你开始拼命地工作,争取不必加班。你开始早早地在大门前等着,等着那个好像格外需要你的人。

可是,你站立良久,总没有身影进来。你终于明白,那个人,可能真的离开了。消失在了曾经属于你们的世界里,去了不为人知的角落。

失落,痛苦,捧着有些凉了的晚餐,你的眼眶红了。原来,离开她,你真的没有那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好久不见,希望你再不会离开”


小城里的老剧院。周末的时候,你总会陪着她坐在剧院的台阶上。春天,阳光正好。台阶下,冒出了几朵不知名的野花。瘦小,却也学会了随风摇摆。剧院紧闭的红木门上,还有着残留的海报。雨水打湿了几遍,画面早已是模糊。

“你知道么,这是周璇呢”,她说得有板有眼。

“别骗我了,她都去世很久了”,你轻笑着摇了摇头。当年的夜上海,早已换了模样。偏她还像个孩子,执着得守护着那十里洋场,不愿醒来。

近来,总会不由自主得走到这里来。也许是休假,事情可做;也许是,天气闷热,老剧院还凉快一些;也许是,因着那一场遥遥无期的邂逅,便执着与此。今天,你依旧没有抱什么希望。却在那剧院的台阶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白色的无袖上衣,淡粉色的百褶裙。还是熟悉的装束,只是头发留长了些,梳了马尾,吊在脑后。

是k。一瞬间,你惊讶的有些失语。尴尬得把迈出的步子,收了回来。你不知道,她是如何的想法。便只能远远观望着,等待着她的开口。

良久,她站了起来,拂去了裙摆上沾染的尘土。

“你知道吗,有人对我说过。爱情里,先开口的人,总是输家”,她走到你的面前,一字一句地说着。

“是么”,你挠着头,不敢去看她的眼睛。那泛着光的眸子,好像有种特别魔力。

“可是我还是要说。因为我不怕输,我只怕失去你”,k的声音没有很高,却震得你的耳朵生疼。

“对不起”,你曾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开口道歉,却不曾想原来一句对不起,可以说得如此流利。

“回来了,就不要赶我走了”,k说着,挽起了你的胳膊。

你能感觉得到,那一次重新夹进臂弯里的胳膊,用了比平时更多的力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给你,拿着”


时光像是风,没有痕迹得走了,却刮得人心痛。

后来,你们都老了,住在小城东边的疗养院里。

初春的一天,天气很暖和。你一早便起来了,溜达到了外面的小商店里。

“来一包话梅”,你颤颤巍巍地从口袋来掏出了几张零钞,递给了老板。

“多大岁数了,还喜欢吃这东西”,老板嘀咕着,从窗户后面,推出了一袋话梅来。

“没办法,丫头喜欢吃呢”,你拄着拐杖,慢慢悠悠的回到了病房里。


“去哪儿了,护士们都在,你呢”,k哑着嗓子,说道。

“给你,拿着”,你掏出了那袋话梅,递了过去。

“给我买的”,k接了过去,脸上有着惊讶的表情。

“刚出去买的。赶快吃吧,一会儿护士来了,你就吃不到了”

“嗯”,你看见k撕开了包装,拿出了一颗,含在了嘴里。那嘴角的笑容,像极了很多年前的模样。

你抬起头,望着天边的太阳。

一切好像都变了,却也好像没有变。有人陪着,便总是幸福。而幸福的人,无论走到哪儿,活多久,都也还是幸福着。

想到这儿,你也笑了。额头的皱纹里,满是幸福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scape()不能直接用于URL编码,它的真正作用是返回一个字符的Unicode编码值。比如"春节"的返回结果是...
    忙于未来的民工阅读 126评论 0 0
  • 疾病和破财是有征兆的, 一看面相(望诊)就知道了! 其实在一个人破财或疾病之前,都会有一些征兆。 那么,从面相上分...
    劉財阅读 579评论 0 0
  • 春芳容更娇,独览江水遥。沐东风,畅梦怀,傍花携梦入草眠。 乾阔任尘扬,路遥任步迈。忆往昔,甚流水,雄鸡破晓几时更?...
    unreal起风了阅读 776评论 0 2
  • 勇敢的人都是相似的,平庸的人各有各的平庸。 日子于我就像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在日日夜夜的回味里余温尚存,如果说还...
    阿忞阅读 220评论 0 0
  • 一骑红尘 惊开山顶千门 贵妃倚在门前 看滚滚黄烟袅袅一笑 羞杀身前身后盛开的花朵 谁知道 三尺绫罗 缚香魂一路轻烟...
    江南奕帆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