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

勇敢的人都是相似的,平庸的人各有各的平庸。

日子于我就像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在日日夜夜的回味里余温尚存,如果说还尚有体现生命乐趣的一面,那便是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总有一颗浮躁且不安分的心在跳动着。不畏惧退后也无所谓向前。

清明节小长假过去的第一天,大姨妈在我虔诚的祷告下终于在弃我而去的两个月后肯来光顾我了,不然在她们几个的危言耸听下总是怀疑自己会怀上一堆小动物。上了多少年的学还是对一些毫无科学依据的传言信以为真,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傻得可以。

经历确实是重要的。在智商不足情商不够的我眼里这一句话还是可以奉为圭臬的。真怕在繁琐的日子里自己变得庸俗的无可救药了。尽管我不得不承认已经在庸俗这条道上一路快走到黑了。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得在路上,幸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可以反思一下这句话真正的意义。

越是经历越是明白,真正的不庸俗不是你妙笔生花,出口成章,而真正的庸俗也不是每日每夜为吃穿发愁,而是二者有一个完美结合,身在浮世,心在静海,因物喜,因己悲,却不会因此丧志。

我在这不勇敢的二十年里小心翼翼的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虽有瑕疵不如意,却也能化作最清淡的一缕记忆。我写过一些没有多少人看的文字,大多都是附庸风雅,没有写出过另自己真实并满意的自己。她们说,你活的太小心了,适当换换风格或者口味也都是可以的。或许是吧。但我好像已经适应这种生活模式了,不迁就也不固定死循环。

或许就像我之于感情。我总是避之不提的原因至今都没找到。如果说恋爱是一种不喜则分喜则合的果断模式,那我对感情存在一丝幻想是不是还是不合时宜?我好像总是喜欢干一些边缘性的事情,谁知道呢。

有的朋友对我说,该找个人照顾你了。并不是像他们以为的那样,我的运气那么糟,这么多年,连个像样的人都没遇到。我时常觉得这件事很难说清楚,因为真实的理由看起来那么逞强。

这个世间还有什么人能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竟然有些偏执了。或许是因为害怕所有结束才避免了所有开始。偏执的好像更无可救药了。

我将小心翼翼的感情轻拿轻放,珍藏在我从不敢示人的内心深处,说起就脸红的那种。我时常对多年后的那个黄昏充满无限的期待,有个人一身风尘带着笑意而来,他问,前方路远,余生能一起走吗。水到渠成的感情永远都带着诱人的阳光味道,给人无限美好的遐想。

就像这醉人的人间四月天。在我最喜欢的月份里,脱掉了厚重的棉衣,换上轻快的春装,这种惬意仿佛是我与这个四月之间达成的共识。剪掉了留了二十年的头发,想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对待生活。越往前走越能明白,有些束缚是自我的羁绊。没有多少东西是不能放不下的,就像发叉的头发,就像败落的感情,如果某一天它成了你的羁绊,舍去往往会好一点。

六级试题马上就该拿来练手了。一味的光注重外在的精心打扮好像并不能驱逐出内在的虚妄。没错,是虚妄。在时间的淬炼下我好像越来越懂得当时静姐说内心丰盈是多么重要。也会在偶然间想起她说的那句写作的来源是阅读。什么都是急不得的。欲速则不达。

慢慢来或许会比较快吧。当我想要靠近你心目中的那个样子的时候,未来一起走的那个人,愿我的努力,一丝一毫,你都可以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