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2024.04.17春季研学,我们在石坑做青团

2024年4月17日    周三  阴雨

嗨,大家好,我是杺洳址嗨,欢迎来到我的简书空间!文字朴实,只为记事,若是有缘路过,不妨点赞留痕。

时光如水,每一滴都是精华;
生命如歌,每一曲都是天籁!

合影

下午的活动从合影开始!在金字牌镇工作的小美女柴子璇全程负责摄影拍照工作,尽职尽责。孩子们脱掉外套,戴上黄帽,拍成两列,在儿童陶瓷艺术研学基地“与泥相遇”的宣传面板前,快快乐乐地合了一个影。

剪刀手是永远的习惯性动作,被我们爱称为“柴老师”的小美女一说“一二三”,孩子们立刻一边喊着茄子,一边不约而同地比起了剪刀手,只不过有的比左手,有的比右手;有的比得低低的,有的比得高高的;有的紧紧贴在自己的耳边,有的将手伸出去很远很远……惹得一同拍照的家长和老师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小路

沿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不知怎么的,只要一说沿着弯弯的小路,立刻就会背起我们学过的课文,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出口成章?

重来一遍,沿着弯弯的小路,孩子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门前有一小块方形水塘的金石集。

背诗

在等待其他班级游玩的时候,我们玩起了背诗。每次排队背诗,方晓雪同学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个,或许跟我经常夸她声音好听有一定的关系吧。最搞笑的是,戴熠晨同学发音《画》,结果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离戴熠晨同学近的靠前一点的同学,背的是“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而离戴熠晨同学远的靠后一点的同学,背成了《画鸡》“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

家长们不由得偷偷笑了起来,孩子们发觉之后,也都情不自禁地哄笑起来,只是不知道孩子们是在笑家长们的笑,还是在笑自己的呆……

陶器

金石集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陶器!一进去,孩子们就立刻被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陶器成品给吸引住了,此起彼伏的赞叹声,不停的在在偌大的空间里回荡。

胡馨予同学和高思涵同学是好朋友,她们俩都喜欢上了一个粉色的绘有白色小花的陶碗;叶潇然同学插在两个小班长倪钰宸同学和李梓茜同学中间,打量起一个画着笑脸的酱色陶碗;李陈希滢同学偏爱一个嫩黄色的可爱长颈鹿;胡许菡同学捧起了一只贴有白色花瓣的小杯子;方果香同学看着手中的桃花杯,津津有味地认起上面的桃花诗;蒋雪妍同学则有模有样地拿起一个草绿色的茶壶,一本正经地像一个天蓝色的杯子里倾倒;汪子涵同学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了一根像有黄色星星的小棒,煞有介事地冲我微笑,向我炫耀;方可欣同学则把手伸向了一个镶有各种造型图案的怪异小盘子;副班长方梦焓同学更是大胆地举起一个杯子,做出了一个痛饮的动作;对学习很上心的王洪鸣同学一眼就瞧见了写有语文的陶器小书;足球队长汪嘉豪同学看中了一只胖乎乎的绿色大鸟;程梓瑞同学最是惊喜,因为他发现,这个深蓝色的盘子底下,赫然写着“汪梓瑞”三个大字……

还有一些男生,对这里的一些制陶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这里摸摸,那里动动,甚至还坐在了凳子上,像模像样地向大家演示起制作陶器的过程来。不用说,他一定是之前来过这里的,而且之前也一定坐在这里亲自尝试过。由此可见,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和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也会成为你骄傲的基石与炫耀的资本。

春影

第二次合影后,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青团实践基地。在做青团之前,我们先来留下一个春天的影子。

打开塑料小瓶子,把选择好的叶片和花瓣,小心翼翼地摆放出有趣的造型,然后小心翼翼地压紧、合实。瞧,绿色的春天、黄色的春天,还有白色和紫色的春天,就全都被我们塑封了起来。

镜头扫过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我突然觉得:春天不只握在你们的手上,更写在你们像阳光一般灿烂的微笑里,像星星一样明亮的眼睛里,像大海一样深邃的头脑里……

青团

今天下午的重头戏当然要数做青团吃青团了。工具一上桌,热火朝天的气氛瞬间就被点燃。组长管理得好的,秩序井然;组长管理能力欠缺的,立刻乱成一团。当然,班上那几个小皮头,表现出来的活力是无法阻挡的。这不,叶潇然同学一直在抢着做抢着做,年龄最小的张珮瑜实在插不上手,被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眼泪吧嗒吧嗒直掉。好在我及时发现了这一情景,因为我的干预,叶潇然同学终于慷慨地将自己手中的青团模板,送到了张珮瑜同学和陈湘怡同学的面前。起初,张珮瑜同学还有些扭扭捏捏,不过,在好朋友陈湘怡同学的甜言蜜语攻势下,转悲为喜,破涕为笑。

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在巡逻,一是保证让每个孩子都有做青团的机会,二是确保他们的安全。因为桌面比较大,有许多孩子都跪在了凳子上,地面潮湿容易打滑,这要是摔倒,可是不轻啊。尽管我反反复复地提醒,还是有一些小朋友转身即忘,但好在没有发生摔倒和碰撞的事件……

最值得称赞的当属组长是黄谢彧潇同学和汪子涵同学的小组,他们不急不躁,有条不紊。最难能可贵的是,黄谢彧潇同学居然还会有和面,瞧他那一本正经又一丝不苟的样子,相信他一定在家里,多次进行尝试与练习。就连一向急性子的并且早已撸好袖子的韩冬旭同学也静悄悄地在那儿等着,眼神里满是期待。最不耐烦的毫无疑问是汪嘉豪同学,当他看到别的小组已经叮叮当当地忙活起来时,他就小声地开启了催促模式和唠叨模式,一如我们老师和家长烦人的喋喋不休……

毛韵岚同学吃了一个还有一个

开吃

做好的青团,立刻被送进了热锅。十几分钟后,煮熟的青团就新鲜出炉了。霎时间,整个研学基地都是蒿香四溢,惹得所有人都口水淋漓。

王洪鸣同学的吃相

和做青团一样,组长管理得好的,秩序井然;组长管理能力欠缺的,立刻乱成一团。作为组长的李梓茜同学开始给同学们分配青团,女生先选,看中哪一个,李梓茜同学就把哪一个送到他的面前。最后选青团的,当然是自己和坐在一块儿的另一个组长张雨泽同学。

不知什么原因,汪嘉豪同学不想吃青团。于是,我就拿着黄谢彧潇同学递给我的青团,粘了不少的白糖,然后走到汪嘉豪同学的身边,扯下一小块塞进自己的嘴里,一边嚼一边说:“哇,好吃!足球队长汪嘉豪同学,你也来一块!”说完,我就又扯下一小块,径直塞到了汪嘉豪同学的嘴里。每次给汪嘉豪同学冠以足球队长的名号,然后给他安排一些事情,都能收到预期的效果,这次也不例外。看着汪嘉豪同学既有些不情愿又有些笑嘻嘻地吃下那块青团后,我又连忙将手中剩下的青团也粘了糖,又塞进了汪嘉豪同学的嘴里,这一次,他明显吃得比以前更欢了……

累了

玩得有多开心,回去就有多累。这不,刚上车还没一会儿呢,就有几个小朋友被瞌睡虫附体了……

王庆庆老师车上睡得最沉的两位同学是胡圣杰妈妈和李陈希滢同学,我们车上睡得最沉的两位是韩冬旭同学和倪梓博同学。即使我们又大声地唱起了节奏欢快的《春游歌》,也依旧没有办法让他们从困顿中醒来……

“嘘!不要吵到了睡觉的同学!让他们带着好梦回学校吧!”我做了一个手势,示意大家安静……

闲不住的孩子们唱不了歌,就开始想别的花样。倪添诚同学在雾气满满的窗户玻璃上画起了画,虽然只是凌乱地涂抹,却不经意间画出了一张奇怪的机器怪兽人脸……



嗨,欢迎关注个人简书号“杺洳址嗨”!
这里是本人人生感悟吐露的窗口,
也是儿子日记习作展示的平台,
更是班级孩子交流学习的渠道!
“杺洳址嗨”诚挚希望您能长期关注,
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