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你是否要被世俗同化了

前段时间看到一组杨丽萍在自家花园的照片,身为一个年近60岁的女人,一袭白色长裙置身于花海之间,画面绝美又带着仙气,完全不像一个凡人。网上很多网友的留言都说因为她不生孩子啊,不需要操心家庭琐事所以才保养得这么好balabala的,意思就是她为了保持身材为了舞蹈生涯而没有尽到一个女人应尽的责任:结婚生子。

且先不说为什么别人不结婚生子,是不是因为没有遇到自己的所爱,还是根本只想与舞蹈为生。但是这不禁让我感叹,假如换做是我,因为种种原因而找不到合适的那另外一半的话,我有勇气到这个年纪依然选择不婚吗?就连杨丽萍这样的人不结婚都有许多的非议,那我又是否可以做到不理会这些世俗呢?

我是个在小乡镇长大的农村女孩,和我从小长大的堂弟堂妹不是结婚就是已经生子了。在很多亲戚的眼中,我现在已经慢慢地被看成了异类,一个都已经25岁了还没个对象的“怪物”。

然而更让我感到崩溃的是,家里的叔叔奶奶总是给我不断介绍对象,让别人加我微信,打我电话,在我看来他们介绍的对象和我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然而我那些亲戚们并不在乎,他们甚至不知道我在深圳做什么工作,多少钱一个月,生活得怎么样,给我介绍对象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年纪太大了,或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家有一个我这样的剩女,所以没对象的家庭都找上门了,也许他们想也不想就答应要“和亲”了,在这一方面我父母还真的是很配合他们,给了我无限大的压力。

当然这些根本不足以强迫我自己去接受一个不喜欢的人,有时候庆幸自己在是在深圳这样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我可以很好地养活自己,甚至心里还藏着美好的诗和远方。可是家里的那些亲人总是会不断给我一个警钟,我的确已经步入大龄剩女的阶段了。回归现实,我总是在不断地被施压,被家人施压,被身边的朋友施压,甚至有时候自己给自己施压。

不得不说,作为一只单身狗,很多时候都是很悲凉的。身边不断有朋友结婚、生子,甚至看到明明和你一样是单身的女孩突然就发个和男友亲密合影的朋友圈都能被小小地刺激一下,心里会想为什么我还是形影单只呢?总是一个人吃,一个人睡,一个人上班下班,对于我这样一个平凡人而言,这样的生活的确不是很美好。

可是我并不认为因为这样就应该为了脱单而脱单啊!我突然发现自己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怪圈,身边的朋友、亲人,都觉得我这个年纪已经太老了,再不赶紧找对象就真的很难找了,大家都关心的是你的年龄,而不是因为怕你孤单没人照顾。似乎所有人都认为,女人一旦过了25,就没有了所谓的市场,因为男人都想要找年轻的,你不能再挑三拣四了!不知道这个时候你会不会也在想:真世俗。

是的,世俗。可是毕竟都是凡人,谁也不能免俗不是吗?但是我们就一定要去因为别人的世俗而不遵从自己的内心了吗?所有人都说你应该要嫁人了,所以你就该找一个能凑合的过日子赶紧嫁了?继续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就是挑三拣四不作不会死了?

林心如都40岁了才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霍建华,钟丽缇也依然在40几岁可以遇到爱情,不是所有人都只看女生是否年轻,很多人之所以害怕自己老了嫁不出去其实只是因为自己本身就不够优秀,与其总是这样在乎世俗的舆论会如何淹没你,为何不好好修炼自己?让自己从外在到内在都变得更优秀一些,我们才有一颗从容坦然的心面对自己的单身状态。

虽然我们普通人没有办法和这些优秀的明星相比,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真的在自己美好的年纪遇不到合适的那个他,那就在美好的年纪里面遇到更好的自己。总会有那么一个不世俗的人,你们会因为爱情而最终手牵手走在了一起,无关年龄,只是因为你们彼此喜欢对方,你们彼此适合对方。

鸡汤还是要喝的,期待还是要有的,生活依然会是美好的,愿我们都不要被世俗同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