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四章:青花毒)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三章:皇宫)


林夭华每天除了处理手下的一些闲事,就呆在云七酒身旁叽叽喳喳个没完,听陈方说,孟赫似乎新收了名女徒弟,温婉端庄,蕙质兰心,颇有大家风范,很得孟赫的欢喜。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云七酒本以为林夭华会大怒大骂或赶回无镜派找孟赫的麻烦,却没想到,她只是不屑的一笑,再没下文了。没了好戏看,云七酒只好每天教石头和紫珠读书写字,或是游园看景,赏花吃酒,过的相当的快活轻松,梁尘飞中间又来过几趟,云七酒把事情的进程和他谈过几次,他也没多说什么,至于聂峥和李伴情,两个人闲的每天发呆发的快成雕像了。

消息陆续的传过来,肃纯殿的宫女大部分都是孟太妃入宫时所带的那批人,人数并无太多变化,皇帝似乎对孟太妃极为敬重,平日中除了常去给皇太后请安,也喜欢去孟太妃宫中探望。

肃纯宫表面只是一座普通的宫殿,可其中确有古怪。

孟太妃似乎也不是个普通的太妃。

大半个月之后,林夭华和斛律谦烈同时传信过来,已经发现了入口。

云七酒交代不要轻举妄动,这事和皇帝脱不了关系,不过,先找到人才是最重要的。

但,不能打草惊蛇。

梁尘飞想帮忙,云七酒拒绝了。

九月十二。

通知宫里的人暂时停止行动,缓上两天,斛律谦烈那次从皇宫出来后就离开了洛阳,绿袖则留了下来,云七酒通知了他行动的时间,再加聂峥,三个人,够了。

对于突发状况,随机应变,善莫大焉。

准备好了一切,云七酒也没什么可再多想的了。

廊下摆案,抄经。

晚上的时候,绿袖却突然来了。斛律谦烈来信了,而云七酒是收信人。

黄色的信纸,信封上苍劲有力的写着四个字,云姑娘收。

没等云七酒打开,林夭华风一般的从屋里奔了出来,一把夺过那信,笑嘻嘻的问:“谁的信。我先帮你看看?”

“别闹,说不定有急事。”
“急事?你和他不是没认识多久吗?怎么他都有急事找你了。”
半窝在厅中的椅上,林夭华撇嘴问着,将手里的信封放在灯光下细细的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像是能透过那信封看到的其中内容般,云七酒上前从她手里拿了过来,道:“陈方说你许久没去过南风馆了,有时间去逛逛吧,好过总在我这儿捣乱。”
“我也想去啊!可见识过梁尘飞和那个律公子,我现在觉得那些胭指俗粉已经入不了我的眼了。”

“怎么?对孟赫死心了。”
“别提他,他那种凡夫俗子怎么能配得上本小姐!”
晃荡着双腿,林夭华边说边盯着云七酒撕开的那信封。

青花毒,花为毒,叶为解,一叶所生,一株所取。

化力压息,灭气消功。

功力愈高,效力愈强,反之,功力低弱者则食之无害。

欲解此毒,需同株之叶,切记。

“怎么了?”

林夭华见她脸色不好,上前问道,云七酒叹了口气,将信递给她看。

“他怎么知道你中了毒?”

“估计是查到什么了。”
“青花毒,从来没听说过。”

不只她没听说过,就连红月与鬼婆也不知道,斛律谦烈是怎么查出来的?

“不过照他信上这么说,你这毒岂不是无药可解了,花是毒,解药却是同株的叶子,下毒的人肯定不会留着这解药。”

“可是,如果能给我这下这青花毒?为什么不直接下要命的毒药?而是要压制我的功力?”

“也对。”

自从一年前云七酒伤好后出谷,追杀她的那批人狠辣无比,如果能给自己下毒,他们绝不会下这种不要命的毒药,那她身上的毒是谁下的?

只想压制她的功力,却不要她的命?是谁?
而且,那些人为什么要杀她全家?

迷团,一切都是迷团。

自她记事起,父母慈爱,姐妹兄弟和睦,生意之上云家也从不苛刻奸诈,反而处处讲的是公平交易,诚信待人的态度,究竟有何深仇大恨,一定要她云家死绝了才肯罢休,她面上不郁,缓缓坐在廊下案前的软垫上思索着,林夭华知她疑窦难解,也不再多打扰,曲宁来换茶,见她们两人皆是不言不语,也没敢太大动作,轻手轻脚的把东西放下就出去了。

半晌过后。

“林夭华,帮我给孟赫带个信,我要查两个人。”
“谁?”

“我爹,还有我娘。”
如果不是她不记得,也许是她出生前的事。

“你觉得是你父母做了什么事才引来你们家的灭门之祸?”

“我不知道,可自从我记事起,我就从来没见过我们家的亲戚,娘说她是和爹私奔出来的,所以我们家没有亲戚。”

她提笔在纸上写下两个名字。

云力诚,刘雪屏。

云家父母的名讳。

“价钱就按无镜派的规矩来。”

林夭华展开那张纸,瞄了一眼,道:“我一定让孟赫给你报个好价钱。”

“还有,顺便查查这个青花毒还有没有其它解法。”

“这个你不说我也会让他查,虽然你我认识不久,可我认你这个朋友,能帮的,我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她鲜少这般严词正色,云七酒心中一暖,还未说什么,林夭华便接了一句话:
“更何况你认识这么多帅哥哥,近水楼台先得月,没准哪天那个斛律谦烈就成了我的人了,哈哈哈。”
她朗声大笑着转身而去。

云七酒的目光又回到那张信纸上,字势银钩虿尾,遒劲有力,与他平日中温柔沉雅的样子截然不同,都说见字如见人,看来这个律公子的真正面目想来必不是他所表现出的这般温和清润。

只是,他送这信给自己是什么意思?

他为什么要查自己身上的毒,或者说,他为什么要查自己?

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九月十四,夜里。

聂峥,绿袖,云七酒。

三人坐在云宅的一方木桌旁,桌上,是一幅皇宫内苑图。

“这是肃纯宫夜间的守卫图,林夭华在宫中的人会帮我们在庄妃的宫里起一把火,引走附近的御林军,我们以火起为号,外间守夜的宫女太监都是高手,记住,下手要快,千万不能把动静闹出来。

又商量了些细节,待时间一到,三人运起轻功,片刻便进了皇城之内。

与计划相同,林夭华的人三更一过便在不远也不近的延宁宫放了把火,这火不能放的太近,也不能放的太远,太近了万一他们出来时被发现,直接就被围起来了,太远了那些御林军不一定会被引走,延宁宫的庄妃最近圣宠正渥,她的宫里出了事,哪怕远点,这些御林军也必定会去救援。

果然,不过片刻,这肃纯宫附近的御林军已经全部跑到延宁宫去救火,云七酒三人稍一动作,从屋顶上落到宫殿之中。

“谁……”

尖细的公鸭嗓在云七酒落地时响起,出手时结束。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二十五章:闯宫)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