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做了朋友还是恋人

               文丨仙女三三   图丨源自网络

这两天翻微博,看到一句话@情话蜀黍“如果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那么保持一个朋友的距离就够了,这样才可以一辈子。千万不要奢望靠近,人一旦有了贪欲,就注定要失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朋友变成恋人很简单,但分手之后真心爱过的人是没有办法再联系的。

认识你的时候是以朋友的身份,爱上你的时候还是朋友,到最后被你当成了关系最好的异性兄弟。最骄傲的事是我们是朋友,最悲哀的事情还是我们是朋友,而且只能是朋友。

戳破朋友的这层伪装,从朋友变成连恋人,玛丽苏的电视剧情节应该是,两个人彼此发现并不合适,最后又变成了朋友。不是有句很非的话嘛,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

但是,亲爱的你,别傻了。这样的事情就真的只能在电视剧中出现。

你暗自下定决心,就勇敢这么一次,说出你的爱。但就是这么一次,就毁了你们所有的念想。说出来之后,再见面也会觉得尴尬,共同的朋友没法同时倾向你们两个人,只有把一个人踢出你们的小圈子,这件事情才算结束。

“朋友”是爱他的最好伪装,我瞒着整个世界在爱你,最后还是不能告诉你。

你有没有后悔过,说破了这件事,连朋友也没得做。

如果把当初那份炽热的爱藏起来 现在就可以像普通朋友一样 和你一起喝酒 看戏 说脏话 然后就这样一辈子 可是当初这爱来得像洪水猛兽一般 来不及思量就去去爱了

那天吃饭,同行的朋友约了耗子,我刚想打电话给妍妍,就被朋友阻止了。

朋友神秘兮兮的问我,难道不知道妍妍和耗子的事情吗?

我一脸茫然地问朋友,他们不一直都是朋友嘛,有什么别的事情吗?

朋友送我个翻天大白眼,对我说:“你果然不知道,就是前一阵子的事情,妍妍和耗子出去吃饭,两个人都喝多了。妍妍当着很多朋友的面,和耗子表白了。”

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妍妍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和耗子在一起的时候就更是了。从来不顾及自己是个女生,什么荤段子都会讲,跟男生打成一片。

这么想来,妍妍喜欢耗子也是有苗头的。妍妍长得不是不好看,却不怎么和别的男生说话,就只是和耗子那一帮人粘在一起。

妍妍从来都不会避讳耗子,有什么事情都和他说,耗子也是个仗义的人,妍妍有麻烦事他都会帮忙。

他们的朋友不是没怀疑过这样不纯洁的友谊,朋友问到这个话题,耗子总是一把楼过妍妍的肩膀,笑骂着和朋友说“去你的,妍妍和我就只是好朋友,瞎猜什么呢。”妍妍在那个时候总是低下头,不说话,久了也没有人再质疑了。

有天去唱歌,正好碰到了妍妍,妍妍不像之前一样和大家一起玩,而是默默地坐在角落里玩手机。

碰巧我也是个不喜欢唱歌的人,就和妍妍坐在一起。妍妍看见我坐在她旁边,冲我笑了笑,“你也知道我和耗子的事情了吧。”

我就只能尴尬地笑笑,妍妍接着说“你知道吗,那天我真的是忍不住了,这么久我都一直喜欢耗子。开始认识耗子的时候,就只是觉得这个人挺好玩的,后来等到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就只是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

“和耗子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但是他就只是把我当成朋友。追女生的时候是我帮他买的礼物,连表白的蜡烛都是我帮他点好的。”

“那天晚上吃饭之前耗子和我说他分手了,整个晚上他就一直在喝酒,我也陪他喝闷酒。其实我没喝多,我很清醒,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以朋友的身份偷偷的喜欢着他。”

“我以为他分手了,我就有机会了。果然,还是我自作多情了,现在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们分开的时候,妍妍冲着我笑和我说“我做过的事情,我永远都不后悔。即使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但是我起码尝试过了,我再也不会感到遗憾了。”

写不出来温暖的心灵鸡汤,就只有一碗千年的毒鸡汤。

如果你们有可能在一起,那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是朋友的。

戳破那层窗户纸,可能意味着永远都不能再和他一起喝酒,再也不能一起嬉戏玩闹,再也不能用另一个身份在他身边多呆上一段时间。

说出来那句话,会让内心轻松一些吧。

希望你做的选择永远不会后悔。

愿君安好 长乐安康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每个人都在成长的路上。 眼光狭隘、胆小怯懦、既高傲又自卑,这是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评价。我不喜欢自己,非常不喜欢,很...
    静默清欢阅读 1,032评论 2 5
  • 家有小女,年方四岁,酷爱听故事,每日睡前总缠着爸爸讲故事。当爹的每日苦思冥想,抓耳挠腮,尽力而为。每日作文以记之。...
    此处无声阅读 419评论 0 0
  • 看着计划圆满完成,心情也是非常愉快的! 古典老师的超体专栏每次都会认真写评论,认真的践行,这几次留言都没有入精选。...
    笑春风的小天地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闭上眼睛看不见日出的光 我捂住耳朵听不见春天的风 我戴上面具感受不到你的气息 睁开眼看见光 松开手听见风 摘下面...
    林屿nono阅读 1,050评论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