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夏末

       2009年9月1日,莱阳一中入学第一天。每年的9月1日应该都是各大学校学生入学的第一天吧,我们也不例外。校门口拉起长长的横幅“欢迎57级新生入学!”

       幼稚的齐刘海,后面半高不高的挽着一个小“肉球”,穿着我最近最喜欢的一件红色小格子衬衣,一条黑色的裤子,一双白色的系带帆布鞋,背着暑假妈妈刚给买的浅蓝色双肩包,微微仰着下巴,缓缓走进13班的教室,找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我小学的好朋友“程一”,挨着她在靠墙的位置坐下,看着她跟前后位开心的聊着天,慢慢拉近关系,我沉默不语的坐着,等着班主任的到来。

      我初中学习就不太好,中考成绩刚刚好达到可以入学的分数线,但是需要交一部分钱,可以算作是给学校的好处费?除此呢,班级的划分也是按照全校成绩来划分的,分为A班和B班,而像我中考班里四十多名的成绩,毋庸置疑的被分到了B班。。。环顾教室一周,熟悉的面孔倒是有几个,也有几个小学同学,但是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打照面的时候在打招呼就好了。

       “好了好了,静一静,来说一下今天的安排。”站在讲桌前,说这话的正是我们班主任了。估计一米六得个头吧,带个金丝边眼镜,镜框内两只的小眼睛正看着班上的同学们,哦,邪恶一笑,只扬了左边的嘴角,很烦。

       排着队按照“1、2、1、2”这样安排了座位。当时为了跟程一坐一起,特地岔开了一个同学,坐在了第三排,还是她做里面我坐外面。然后就上了一天的自习课,发了发新的课本。最烦的是晚上还要上晚自习,有晚一晚二晚三,至少要上到晚二,或者也可以直接不上晚自习,但是要写协议书家长同意,我是十万分的不想上啊,但是我妈不会同意的。硬着头皮上吧,也就是俩小时,写写作业睡会觉也就结束了。

       白天的自习终于结束了,要去食堂吃饭了。今天约好了要跟我初中最好的同桌一起吃饭,她在A班。天哪,食堂挤满了人,还好她长得比较高,扒拉开无关的人就找到她了,打好了饭,我们好几个人坐在一起吃着聊了会天,就又各自回到了教室。走进教室前,我又是做了很大的精神上的斗争,因为真的超级怕这种人多的地方,还得装着很淡定才行。不看其他的人径直绕开不相关的东西走到我的座位上,趴着睡觉了。其实一点也没睡着,一直在听着在教室里吃饭的同学聊着天。他们时常讨论些什么,时常哈哈笑,时常沉默。“哎,趴不住了。”心里想着好难过好忧郁,为什么不跟别人聊聊天呢,一副忧郁脸45度仰望天空趴在窗边望向窗外,看着外面走来走去的陌生面孔,这陌生的环境,赶快结束这一天吧。

       接着就上晚自习了,程一也回来了,跟前面的新同学聊着天,我也有一搭没一搭的掺和着。静静的两节自习课,因为有班主任在讲桌上看着。结束的说快也快说慢真的要慢死了。终于。到了8点40了,晚二的同学们包括我,可以走了。背上书包,去校门口骑上我的小红准备回家。此处,要给小红一个特写。小红呢,是一辆折叠车,我当时中考完那个暑假,跟我妈哭了一暑假才给我买的,当时特别流行折叠的自行车,比普通的稍微贵一点,但是也比较容易坏一点,我妈不同意给我买,因为家庭条件并不是说特别好的那种,可以说是中等偏下吧,姐姐还刚刚开了自己的小服装店,妈妈也花了不少的钱。但是呢,我这个人就是犟,想得到的就非得要要试试。。。天天以泪洗面,最后不知道咋的,我大舅妈给我买来了。那天在准备去给姐姐照看服装店的时候,走到门口,一看一辆红色的就那么停在服装店屋子里,给我开心坏了。又可以嘚瑟了。(特写好像有点多哦。。)转回来,骑着小红回家了,我妈站在我家附近的红绿灯路口那里等着我。

       “饿不饿,想吃点什么?”我妈太懂我了,知道我消化快,于是我高中三年,每次都是在学校吃了,下了晚自习回家还吃一顿。。“想吃烤五花肉。”我妈带着我去马路对面的“小媳妇烧烤”烤了十块钱的五花肉,一块钱一串,但是每次婶子都会多给两三串,因为她就住我妈家后面~

       回到家,一开大门,盼盼一边叫着扑到我腿上,一天没见想必想死我了,我也是哈哈哈。但是它估计也闻到了肉串的味道,更开心了。一进屋,我爸在看电视,我姐在屋里自己上着网。我一屁股坐下,等着我妈给我盛米饭,还可以顺路蹭会电视看,你可能不相信,我配着一根烤五花肉吃了一碗米饭,接着剩下的几根,就空口吃了几根,然后分给盼盼了。在我的思想里,那些好吃的,不配米饭的话总少了一些滋味。

       嗯,第一天,结束了。嗯,这第一篇写的也是乱七八糟的,什么都写~
       第二天,我第一次被人当面表白,而我跟你的故事,也从这天开始,直到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唱长亭外,那沧桑的旋律嫣然穿越时间与空间,仿佛回到民国的城之南。古道旁的那株芳草,绿了又青。饯别的长亭还剩下...
    湯姆喝醉了阅读 223评论 0 2
  • 吉他,一门让人又爱又恨的乐器,爱的是它弹奏出来的东西是那么的让人心旷神怡,恨的是自己的手上不会的却太多,看似简单,...
    星光吉他阅读 1,178评论 6 21
  • 很多人在工作中习惯使用纸质笔记本用于记录他们的工作进程,许久之前的我也不例外。随着工作内容的多样化和复杂化,在如今...
    海绵儿阅读 975评论 2 16
  • 作为老师,应该经历过课堂纪律差,却又无可奈何的情况,打不得,骂不得。如果是有一颗玻璃心的老师,说不定眼泪就在眼眶里...
    纠偏人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