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光行

来自国谊赛官方拍摄

前言

乌兰布和归来已有几日。这几日除了靠一口仙气吊着在市公司参加培训,其他时间感觉都在“昏睡”:“昏睡”中,跟我儿子说错话;在快餐店吃饭居然没坐到凳子上直接跌坐地上;作为家庭主妇,家里一日三餐只有早餐,早餐则只有白开水……某日中午轮胎传感器出状况,仪表盘亮起一堆的故障灯,一度有种错觉是我昏昏沉沉中误操作了什么……

再不做点记录,只怕记忆只剩1%……

十月自嘲:脑垂体萎缩了!是自嘲却又是事实,靠记忆,那是靠不住的,事事都开始渐渐被遗忘。而这样的旅行,还是值得去留下一些记录的,它至少不仅仅是到此一游。


DAY1

我就当了帐篷的逃兵

出发前,十月问,你紧张吗?

靠,还真有点紧张!紧张中又有点兴奋!

第一天,虽然全在路上,但好像兴奋掩盖了路途的疲惫。到达时已是晚上七点,阿拉善盟左旗的晚上7点却像福州的5点。

然后度过了一晚尴尬的帐篷之夜。

因为防潮垫没有提前打开去味,甲醛味非常浓重,我根本无法进入帐篷。我对刺鼻的味道非常地抗拒,我觉得这气味会伤害我的身体。但其他所有人,感觉都很忍耐,同等条件都安安静静地进帐篷睡觉了,唯有我,显得我很“矫情”。但没有人说我,或语言、或态度、或表情对我表示不妥,都没有。

十月安抚我,一起想办法,最后同意我扔掉防潮垫。结果沙地却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硬,硌得全身疼。

我为了通风把头伸在帐篷外睡,拉链卡在脖子处。十月戏谑我在演惊悚片。可是最终蚊子又把我伸在外面的头赶回了帐篷。我为了把头尽可能靠近通风口,只好脚高头低地躺着,捱了几小时……感觉自己也是各种花式睡帐篷了。

众人皆睡我独醒

夜里,帐篷外有人走沙地去嘘嘘的声音,旁边帐篷里呼噜声此起彼伏,半夜里风呼啸着吹得帐篷哗哗响,冷得我们抱着睡袋盼天亮……

第二天,我就带头当了帐篷的逃兵,哈哈。

是的,很不一样的体验,我想,我有机会再住帐篷的话,我就会更有经验了。


DAY2:

量子领导力课程

第二天是量子领导力的课程,其实一开始我认为这课程跟我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对我来说,报名沙漠徒步顺便报的课程而已。

可是呢,这是个不一样的课程:我们都脱了鞋,换上室内鞋套,很舒服。

这个课程,它没有标准,不设目标,没有对错,没有批判,更多的是参与者的一种自我探讨,一种自我觉察。

MAX老师对我们,更多的只是一种引领。他的课,有一部分与心理学,很接近。

当我们对自己,对这个世界,对人生还没有那么通透时,我们有必要时不时提醒自己:停下来,回到当下,问一下自己-你要什么?

觉察自己,不批判,不取舍……

MAX洪铭赐老师


DAY3:

带着锦囊徒步沙漠

出发前的士气展示

不管是第一天徒步在沙漠里,还是第二天在爬甘德尔山,我真的都尽力了。

我的尽力不是为了要说给人家听的,我的尽力也不是不自觉地在给自己设限,我的尽力是我跟自己对话的结果。

那么,这一趟,就是值得了!

人生,亦如此,不为别人的看法而活,不为了比别人更厉害去活……只为自己尽力地活,就可以了!

路既在脚下,也不在脚下

第一天的25公里,从CP4出发接近CP5打卡点的时候,我就已经很累了,但我知道我还没有到我自己的极限。

在经过接驳车时,累的感觉其实越来越强烈,主要还是腰痛。我要求自己忍住不上这个接驳车,我要路过它,必须只是路过它,不能上车。只要成功路过它,后面没有接驳车了,我就只能必须继续走下去。

最艰难的那段路就是在CP5到终点的那个5公里。后来,腰越来越疼,我很想很想拿出洪老师的锦囊来看,但我忍住了。

我们出发前拿到锦囊时有人开玩笑:锦囊里不会是写着急救电话吧!

而我不到最后一刻,我都想靠我自己去继续坚持下去。我其实也怕打开锦囊真的是急救电话之类的,那我真的会放弃。

光行世界  心领人生

腰还是越来越疼,这时候的我没有选择,只能往前。后来我把背包束带松开,感觉好些了。

但没多久,腰部疼痛又来了,我又换了个姿势背水袋,再换个姿势,但总是缓解不了几秒钟……再后来,我终于决定把水袋的水倒掉……我又反反复复更换姿势,又把水袋背包背到前胸去……

我几次想坐下去休息,但是,我不敢坐下去。我害怕坐下去后会不想起来……后来,我终于忍不住痛,坐下去了,可是并没有找到让腰部舒适或可以缓解的姿势,感觉坐在沙子上,腰部的压力一点也没减。所以,并没有预期的怕自己会不想站起来的事情发生。

我想躺下去试试看能不能缓解……可是,绝对,坚决不能躺……

有一种延绵叫无穷无尽

看着前方无比远的尽头,其实没有尽头,前方行走的人影却更像固定不动的小黑点。我觉得自己可能走不到那个前方,它就在眼前,却又那么遥不可及。

重点是,就算走到前方布着几个小黑点的坡,却依然不知道最终尽头在哪里?!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最后。

那种无望我称它为绝望。

我想把专注力拉回到脚上,但腰部的疼痛让我无法集中精神。我想调整呼吸,却感觉行走中我根本没有办法做深呼吸,深呼吸只是更耗费我的力气。

我的两个小伙伴,已经离我非常地远了,起先我回头看还能看到她们,后来也看不见了。我就自己埋头苦走,我也不想跟任何人讲话,就怕自己一讲话就泄了气。

我觉得自己第一天能走到最后的动力,也许是我对自己许下的那另一个“终点”:我明天绝对不走了,我明天绝对不走了,我明天绝对不走了……所以,无论如何,今天要努力走完……

在最后100米的时候,前面有人在喊:跑起来,跑起来!然后我感觉被点燃,试着跑了一步,就一步,腰部便觉得受到重重一击。我马上停下。我已经到了要弄伤自己的临界点。我想,必须停下来。

于是,第二天,我又当了徒步的逃兵。

逃兵也有奖牌

第一天的25公里,不管我其中经历了什么,但我在不断地通过和自己的对话、鼓励、奖赏、谈判,我最终到达了自己预期的结果。

我觉得我这个逃兵值得有这枚奖牌!

DAY4:甘德尔山

两个小伙伴被“低频”的我给拐带了,也一起当了逃兵。我们决定去看成吉思汗像,去爬甘德尔山。

她们身上的高频能量又反过来引领了我,再次让我在跟随中再次到达自己的极限!虽然最后因为一些主观的以及客观的原因,我们只是远瞻了阿成(十月称成吉思汗为“阿成”,我觉得很好听)。

一路上,遇见一些人,但没有人认识上去的路。

我们看着阿成像的方向往上爬,感觉很接近阿成的时候,却发现没有继续向上的路,只有往下的路……几经迂回曲折,却总是只能遥望阿成。

成吉思汗的微笑


百度图片,半身像全高89米

崩溃的地步,不知道前面是哪里?不知道我们会走向哪里?翻过一个山头,期望会是通往阿成的去处,结果发现,还有山头要翻。再翻过这个山头,又还是遥望阿成而已。

前面还是不依不饶的伫立着一个又一个山头,而阿成依然只是露出个头像对着我们微笑……

我的耳朵又开始自动屏蔽外界的声音,又进入埋头苦走的境地,感觉眼睛已经不能聚焦了……


一片荒芜里走到天荒地老

也许,能不能最终触摸到阿成,并不重要。我们都已经得到了我们想要的……

我知道了我的极限:我要安全、健康地回到福州,回到我儿子身边!而我不需要去突破别人要突破的自己。

设不设限,突不突破,都只是一种选择,没有对与错!


总结会:除了感动,还有遗憾

参加了一次总结会,觉得很遗憾第一天的总结会没有参加。这样的总结会,你会发现,大家虽然陌生,却又无比地相互信任与尊重。大家分享中的诚意,和自我觉察中的勇敢,这一切,都让人非常感动。

一如洪老师所引领:不与别人比,没有批判,没有好坏……

我看见了一些伙伴身上三天前和三天后的变化。我愿意相信,我身上也同样有一些我自己看不见的,但别人看得见的“变化”。

是勇气,向上走的变化!

量子领导力课程里的我们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