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必胜客

  休息后的山路似乎变得难走了,依晴觉得有些吃力。湿透的鞋子也快撑不住了,呻吟得更大声。狼社似乎也慢了下来,依晴努力地跟着走。

  雨停了,淡淡的阳光穿过云层投在石阶上。依晴摘下遮雨帽,抹了抹脸上的雨水,迎着阳光满足地眯了眯眼。已经可以看到山顶的信号塔了,她兴奋地加快了步伐。

  狼社第一个登顶,依晴紧跟其后。

  整座城市尽收眼底,Z大就在脚下。依晴静静地站在那儿,目光注视远山。

  她在想什么?章天朗看了看她。这个女孩常常会在某一瞬露出与年龄不符的表情,然后很快用笑容掩盖过去。

  就像现在。

  “是不是可以吃午饭了,狼社?”她在笑,“我饿了有一会儿了。”

  依晴解下雨衣,从书包里拿出鸡蛋和面包。

  狼社从登山包里掏出了一盒精致的紫菜包饭,递给了依晴。

  “谢谢社长!”依晴对美食从来不客气,“我这。。。还有花生,给。”

  

  两人沉默的午饭

  “社长,我们要等其他人上来再下山吗?”

  狼社长看了看表,“现在是11:45,12点准时下山。”

  “两点前能回到学校吗?”

  “下山很快,只要其他人不拖后腿。”

  狼社顿了一下顿,拿出手机快速拨了个号码。

  “你们在哪里?... 我在山顶还有方依晴...” 狼社皱了皱眉,“那你们直接下山吧,山下见。”

  挂了电话,他什么都没跟依晴解释。

  “你要是休息好了,我们就下山吧。”

  

  一路鸟叫伴着依晴鞋子的吱嘎声,一个小时不到就回到了山脚。

  山下的一小群以王雷为首聊得正high,回头看到黑脸的狼社,瞬间无声。依晴有些尴尬地同大家微笑招手。

  “狼社,女孩儿第一次登山吃不消,所以我们。。。”王雷挠了挠后脑勺。

  “未登顶三次者离社。”狼社冷冷的重复这社规。王雷哭丧了脸。

  送他们来的保姆车已经到了。

  “咦?好像少了韩勤勤。”依晴上车发现空了个座位。

  “哦她下山后说身体不舒服,家里来车接走了。”

  

  很快回到了学校了,依晴匆匆回寝室擦了擦身换了身衣服和鞋又回到校门口。今天来接她是赵鹤云的司机。一路无话,依晴一路的哈欠。

  

  “方老师,你好像很累啊?”思峦看着反复揉眼睛的依晴。

  依晴赶紧晃了晃脑袋,坐直了身体。”不好意思,上午社团活动折腾的。”

  “哦?啥社团活动这么累人?”

  “Hiking”

  看到思峦愣在那儿,依晴耐心的解释:“H-I-K-I-N-G, Hiking, 登山,爬山的意思。我加入了登山社,每过两周都有Hiking活动。今天第一次,比想象中累,呵呵。”

  思峦嗯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说,“要注意安全,别去危险的地方。”

  依晴回想起赵鹤云说的话,有些讶异地看着他。

  “你要不要去床上躺一会?我正好把这套题做完。”

  “啊不要了吧,我没事。。。”

  “去吧去吧,你这样子很影响我的。”

  “那。。。好吧,就10分钟,你做完了叫我。”

  思峦的床很大,依晴想了想,和衣横躺在了床尾的位置。闭上眼很快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依晴醒了从床上坐起来,发现房间是空的。

  书桌上的钟已经指向4点,“天呐,我睡了一个多小时!”她赶紧下床走到书桌前。在她睡得不省人事的一个小时里,思峦已经做完了两套题。

  依晴满怀愧疚的出门去找她的学生。

  屋子一如既往的安静。楼上房间的似乎都没有动静,依晴轻轻地走下楼。

  正门边上的一个房间门半开着,里面亮着灯。

  依晴走到门前,发现门后是这房子的车库。思峦背对着她,面朝着一个打开的柜子一动不动。

  依晴轻轻叩了叩门。思峦有点慌乱的抹了抹脸。

  “不好意思,我睡过头了,我们继续?”

  思峦清了清嗓子让依晴先回去他马上来。依晴也没多问,快速地走回了房间。

  几分钟后,思峦出现在了房间门口。

  湿漉漉的额发,红红的眼睛。

  依晴什么都没问,只是笑着看他走回来坐在桌前。

  “我刚翻了你做的两套题,进步很大!有几个语法点之前没讲到,我们过一遍。。。”

  

  低气压。依晴能感觉到思峦的低落。

  “今天就这样吧?学了不少了。”依晴试探地问。

  思峦嗯了一声。

  沉默。

  “我回学校是不是应该联系司机师傅?”

  思峦抬头看她,眉眼中有些不舍,“要不吃了饭再走吧?”犹豫了一下接着说,“我也可以送你回去。”

  依晴有点惊讶的看着他。

  “我有驾照的...”思峦脸上有些笑意。

  依晴笑了 “好呀。那一会儿阿姨会来吗?”

  “哦对了,今天阿姨回老家了,我打算叫个外卖。你想吃什么?”

  “你定吧,我不挑食。”

  “那必胜客吧。”

  “那是什么?”

  “pizza, 意大利面那些。”

  “哇,听起来不错!我还从来没尝过意大利美食!”

  思峦顿时有了精神。从一堆书中间抽出一张花花绿绿的菜单递给依晴:“你看你想吃什么。”

  依晴各种吃惊状看完了菜单说,“我哪个都想吃,还是你来决定吧!”

  “OK!” 思峦速度起立速度拨了电话速度点了餐。回到座位后速度打开电脑说,“继续Prison Break”

  依晴笑着比了个剪刀手。

  

  鸡翅很香,Pizza很棒,剧集依旧精彩。依晴享受着这个美好的夜晚。

    希望思峦也是,依晴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5:30,闹钟忠实响起。依晴的从梦中醒来。刚刚的梦里似乎上演了一出音乐剧,因为耳边依旧环绕着音乐---MJ的音...
    理工科女博士阅读 299评论 0 0
  • 二月的最后一天,初遇简书,小女子这厢有礼了。 忘余生能相互指教。
    flos_solis阅读 125评论 0 0
  • 最近读莎士比亚的喜剧,有一个想法一直在脑海中(或许有些偏离主题):那时那地的平民是不是认为他们理所当然是平...
    夏又幽阅读 229评论 0 1
  • 文/小哲小诗 一直为你留着 我的那个微信 其实只想要一句简单的祝福 不奢望也不过分 有时 真想打电话给你 借以发泄...
    小哲小诗阅读 177评论 0 0
  • 文字——安妮 1做一个深呼吸 只需要一个深呼吸就可以关闭或降低你的“战斗或逃跑”系统,并激活身体的“休息和恢复”系...
    鱼缸里的尼莫阅读 7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