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命理么?

从我们一出生下来,就在人生的裹挟下随波逐流:

有的人最后活成了墓碑上的墓志铭;

有的人活成了一本多姿多彩的传记;

也有的人,什么都没留下来,就像风儿,吹过人间,风走叶静,没留下任何的痕迹。

这形形色色的结果,我们都称之为命运。

在命运的旅途中,

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关卡,这些关卡有的无足轻重,有的却至关重要,成为了人生成功和失败的分水岭;

同时伴随着我们人生中需要面对的各种各样的选择,重大事件上的选择可能关乎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所以,如同一位朋友所说:

人最大的危机在于:爬上高点,看不到就在咫尺的深渊;

人最大的遗憾在于:熬到谷底,撑不过最后一道鬼门关。

适合的时间做适合的事,便是最明智的选择!

是啊,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其实是对命运的一种运筹帷幄。

但是,

如何知道此刻自己在峰顶?

如何知道此时自己在谷底?

也许只有拥有上帝之眼,才能提前洞悉命运的图谱,然后提前做好命运的筹划.

让我们的人生在面对选择时能有更多的最优解;

让我们的人生在各种关卡来临时我们已经提前有策略去安排应对;

最终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最好人生。

这个不可能的操作在玄喵二阶命理班中得以实现了,通过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训练,现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命运曲线都跃然纸上,呈现在眼前:

有低开高飞的鹰击长空型;

低开高走

有蜿蜒曲折的过山车型;

波折起伏

有一直钻地爬行的潜水艇型;

匍匐前行

......

正如世界上没有一摸一样的两片叶子,我们每个人的命运表达方式也都截然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势节奏,我们不需要艳羡或者嫉妒于别人的高分值,也不用气馁或悲观于自己的低分数。只要我们把握好自己的命运节拍,奏响属于自己的独特韵律的生命之歌,这个生命就有了意义和价值!

于此,算命和命理最大的区别也显而易见了:

一.命理是条曲线,算命是其中的一个点;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父母辈一般都有可能帮我们算过命。

有句行话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所以算命一般都是遇到了具体的问题,然后去求个结果。

如果把命理比喻一条曲线的话,算命求结果就如同我们徘徊在这条曲线中的一个点。

点状思维时候就缺乏了提前预测后的及时规避以后针对未来所做的长远安排和调整。

算命一般“注重当下”,即用来做一些当下的人生预测,只是放大了某个局部,或者是一些零碎的信息,对人生全貌没有整体认知和把握;

命理则具有“全局思维”。

它可以帮助我们拉长人生的时间视角,展开命运的全貌,

让我们以旁观者视角纵看我们整个生命全局,就天然具备了人生导航器的功能,

方便我们可以顺应天道和趋势去筹划和努力:

何时静心修炼、蓄势待发;

何时把握时机,全力以赴,都可以心中有数,以达到自己命运的最优结果。

尽管算命有如此种种的缺陷和不足,我仍然感谢算命,因为就算是精神鸦片吧,它们也曾经在困难的黑暗时光给予了父母很多的精神慰藉,帮他们在面对人生难题举足无措的时候,给予希望或者一种选择方向,从这一点上,我都会感谢“算命”的存在。

二.算命更“唯物”,命理更“修心”;

算命比命理学少了修心的维度,而命会随心之变而有所改变。

算命一般呈现的是当下问题的具象结果,如同结论一般把结果变得不可变性,极大程度低估了人的努力和能动性;

而命理则对整个人生趋势做一抽象预判,

如果我们提前预知,并调整心态,就可能改变命运的表达方式,原本设定的人生的剧本在一定范围内就会被我们改写。

比如有的流年某些人的婚姻变得不顺遂,双方马上要劳燕分飞,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时,如果他们提前预知到跨过这个坎就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可以作出更多的选择来保全婚姻,这样一个家庭就不会遭遇变故解体,我们的人生剧本就在一定范围内被我们优化,至少把这个人生的关卡降得足够低,让命运的波折变得足够小......

三.算命像“迷信”,命理更科学更哲学;

而算命一般给我们的感觉是迷信、不科学;其实算命和命理师出同门。

只是市面上的算命先生水平良莠不齐,导致结果准确性也参差不齐;

而有的品行不端的人确实用此工具进行坑蒙拐骗,林林种种都最终导致算命被扣上了“迷信”的帽子;

而我从开始学习命理学到现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已经被强大的相生相克的逻辑体系所折服,这些简单的基本法则严谨有章法:

五行之间的不同排列组合就构成了不同的能量组合体,就形成了形形色色的我们,对应出了人们截然不同的性格、天赋和爱好;

而五行之间的各种作用关系就组成了我们千姿百态人生版本的演绎,所有的悲欢离合尽在其中,可谓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同时命理给了我很多底层思维系统:

如“见阳知阴、见阴知阳”的阴阳论,让我们看待事物更客观全面,不会被单一性遮蔽双眼,思维和境界更开阔;

如“物极必反,唯有平衡才是王道”的平衡论,让我们看待事物更克制理性,不会在“失衡”上越走越远,拥有了更高明的处世之道。

综上所述,命理比算命更高阶,更高维!

如果你是家庭中的一份子,

命理学可以让我们了解自己、伴侣、父母和孩子,让相处更和谐,家庭更和睦;

同时帮助我们更能了解孩子的天赋优势,从而因材施教,让孩子的教育之路少走弯路;

如果你是公司中的一份子,

命理学可以让我们了解领导、同事、朋友,让沟通更畅通无阻,人际关系更通达;

让我们了解客户,让合作更通畅;

让我们了解团队伙伴,从而知人善用、人尽其才;

同时可以帮助那些已经走在机遇和风险并存的创业之路的人们,去做好每个当下的最优抉择,从而归避风险;并对长远发展进行未雨绸缪,从而趋吉避凶、顺势而为。

所以,我真诚推荐每一个人都来学这门神奇的学科:

一些算命先生一般不方便告知我们的命运“死穴”,只有我们做自己命运的“解剖师”,才能清晰地洞悉全貌;

同时在“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的岁月里,让它成为我们缺一不可的工具和导航器,帮助我们活出最美的样子!

就算我们只是一粒尘埃,也可以做一个有棱有角的尘埃,镶嵌在辉煌的建筑里,任凭岁月变迁,我仍岿然不动;

就算我们只是一粒尘埃,也可以做一个有质有量的尘埃,浇筑在宽敞的马路上,任凭车水马龙,我仍发光发热;

是的,一粒尘埃,

也不会成为随风飞扬的尘土,

也不会是长置家具上的一抹污渍;

我们可以在人生的终点,可以了无遗憾地说:

这个世界我来过,不枉此生,不负此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日的时候,早上起来,开始全身酸痛,头痛,流鼻涕打喷嚏,眼睛睁不开,完了,我知道自己感冒了。 回顾一下感冒是怎么...
    亲爱的少寅阅读 228评论 0 0
  • 今天心情很nice 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不知道更什么,就说说我今天的经历吧。 先看看我的近况:最近准备考研,每...
    拣简单阅读 257评论 0 0
  • 作者:满自龙 在这个北方的冬天 当雪花轻轻飘落 炊烟像雾一样笼罩着我的村庄 我好想为你写一首...
    满自龙阅读 28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