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四)

本篇大部分内容来源于简书;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学习的习惯;

1.遇到秒回微信的男朋友【女盆友】果断下手

如果一个人不回你微信,却发了朋友圈,你不必去质问他为什么这样对你,你只需要明白,在这个人的心里,你压根就没有半点分量。对于这种完全不看重你的人,你不管怎么闹,不管怎么去追问,都没有半点意义,他只会觉得你矫情,不识趣,没有自知之明。面对这样的人,与其去纠缠不清,不如干脆就再也不要搭理。

2.认知水平越低,人越固执

认知水平越低,人越固执

一个人的认知水平越低,其想法就越单一,越缺乏判断力,人就会表现得越固执。

你可能会有这样的经历,跟人交谈时,有时你从各个角度给他分析一个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但是他怎么都听不进去,表现得异常固执。

比如,一个女孩深陷感情骗局,外人一看就知道男孩在骗她,但女孩子却固执地认为男孩是真正地爱她,任凭外人怎么说,她都不会改变主意,甚至认为别人在不怀好意地破坏他们。

再比如,你苦口婆心地跟他人说年轻的时候多学点东西,多增长见识,对自己的事业、人生都有帮助,他却认为什么文化、知识都没有用,遇到事情还得靠钱、靠关系、靠运气。于是,你所有的建议压根就不会起作用,他总会固执地寻找理由,固执地放弃努力。

每当这个时候,等你们争论一番毫无结果时,你也许会有一种挫败感,甚至捶胸顿足地喊道:“从来就没有见过如此固执的人,这么简单的道理,他怎么就是不懂呢?”

1.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会保持其独特的个性,因为他们认识到,所谓的固执并不是独特的个性,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人格缺陷。
2.当你的认知能力高,见识的多、读到的多、经历的多、有独立思考能力时,你就会获得越来越多的知识和经验,你的个人构念就会越丰富、越饱满。
3.苏格拉底所言:“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无所知。” 真正厉害的人物,反而很谦虚。
4.因为认知能力低,个人视角太小,想法单一,缺乏判断力,所以表现为固执,又因为如此固执,便拒绝了学习,拒绝倾听他人的意见。
5.固执的人,缺少反省能力,更缺少及时的觉知能力。固执是无明和缺乏智慧的表现,而开放则有助于丰富我们的知识和智能。
6.多读书、多了解、多思考,当经历的多了,知道的多了,认知能力提升了,固执自然会有所改善。当你固执己见时,不妨提醒自己,也许你的固执里,其实藏着低水平的认知。

明理克己这位作者写的 我总结摘录了几段精彩的文案

3. 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

命中只缺钱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修行,缺一次钱也许你就不得不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如果说时间识人,缺一次钱也许你用不着花时间久处就能提前看透许多人心。

顺境时的友谊没有那么坚固

三毛曾说:“交朋友,不可能没有条件。没有条件的朋友,不叫朋友,那叫手足了。”

面包会有的,车子、房子、更好的物质生活,更多的精神自由,这一切都会有的。前提是,你得自己去挣。
作家八月长安曾说:“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人,有了要保护的人就如同有了盔甲。同样,也有了软肋。人生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你拼尽了全力,却对最亲最爱的人无能

你缺的是钱,没的是命;
你缺的是钱,没的是感情;
你缺的是钱,没的是机遇;
你缺的是钱,没的是……
缺钱有无数种可能,有无数种后果,
他们都印证着同一句话。你缺的是钱,没的是选择权。

最悲哀的是真相是随着时间的增加,随着身份的叠加你会发现: 你的角色越来越多,你的责任越来越多。 永远在赚钱,却永远在缺钱。

别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别在该忙碌充实自己的时候,选择闲着;别在该突破自己的时候,选择退而求其次。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才不至于任生活打击,任他人轻视,任自己无能无力……

愿你,赚钱的速度,永远比缺钱的速度快。

文章摘录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 写的很好了~~

4.女人喜欢哪五种男人

1.身上有着某种特质,让她很欣赏的男人。

一个能够让女人心生崇拜的男人。对于男人来说,你若是在某方面特别杰出,或者有着某种特殊能力,能够让女人对你刮目相看,那么女人往往很容易黏上你。

2.坚定地站在她的身边,一点不摇摆的男人。

所有女人都一样,都想要被坚定的选择。所以你若是喜欢她,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只是嘴巴上说说而已,那么她当然也就不敢跟你走心,可是你若是用实际行动,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诚意,那么她往往很容易就被你打动了,她会很乐意跟你去谈一场恋爱。

3.对她关怀备至,真心真意宠着她的男人。

遇到一个真的用心爱着自己,关心着自己,宠着自己的人,并不容易。因为不容易,所以当她遇到了,就必然会牢牢把握住,好好珍惜。在爱情中,很多时候真的是,女人是没有爱情的,你对她好,她就跟你走了。

4.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让她觉得安稳的男人。

当到了一定的年纪,比起心动,女人更会去权衡各方面,挑一个她觉得合适的男人。对于女人来说,合适就是家境相当,工作尚可,品性也不错,和她合得来,能让她过上安稳的日子。你若是刚好是这样的男人,那么你只要你稍微主动一点,很容易就能遇上爱情。

5.懂得她的无助,给予她陪伴和支撑的男人。

,这世间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见了懂。对男人来说,你若是懂女人,能看穿她的逞强和无助,能够在她需要的时候,给她陪伴,给她支撑,给她提供帮助,那么你很容易,就能走进女人的内心,让女人深深地爱上你,眼里只有你。

女人最容易爱上的,是有拿得出手的东西的男人,是坚定地选择她的男人,是宠她爱她的男人,是让她觉得安心的男人,是懂她的男人。

5.保持觉知,是一项最珍贵的能力

保持觉知,是一项最珍贵的能力

越没出息的男人,越是游手好闲,越是喜欢抱怨,越是不懂得尊重女人。

如果缺乏适当的停顿与内省,我们人类很容易将自己行为的合理性高估。因为我们的大脑是不允许内外不一致的状况出现的,所以当行为持续发生且改起来比较难时,我们会选择更改我们的态度,毕竟这是一条更好走的路。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概念,叫情绪性进食。有时你不饿,你的身体并不需要那么多能量与食物,但你仍然会停不住嘴,如饕餮一般。时间久了,大脑甚至会告诉你你就是需要吃东西。然而真正的病因其实在食物之外,有可能是你很焦虑,有时是因为你比较孤独。

当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这个笑不是嘲笑,是欣慰的笑。多反省自己 多思考

生活的游戏规则就是不断地给你抛送小问题,让你对它们疲于应付,所有的精力都用来不停地解决和处理这些小问题,以便让你忽视真正的大问题,甚至是占据你的带宽,让你无暇顾及这个问题本身是否成立,以及题干是否合理,或者,是否可以选择换张卷子,去回答另外的一些问题。而最好的解药,便是偶尔的停顿,反思,平和地分析与内省。

文章摘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明有思,造物弄人 ,起止失度,且行且伤,欲壑难填,贪心之象,蛇行龟步,乱想化妆,似水流年,乾坤失望,满目疮痍,大...
    张志强1981阅读 215评论 0 1
  • 诗图原创: 我看见北方的太阳 大漠苍茫 长河落日圆 是北方才有的广 我在南方看见太阳 山头梳妆 遍绕篱边日渐斜 是...
    阿南木阅读 195评论 24 21
  • 岁月一再宽待我的孩子气 我只能感激主的所有恩赐 2018.7.3记
    文心访艺阅读 261评论 2 5
  • 几次起形都以失败告终,回家来又见杜鹃!正好这几日不是下雪就是大雾,阻断了我们的返城路,结果正好还能临摹一幅奶奶家的...
    Amy_4631阅读 83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