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必读文集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是一个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对当今大学生活的反思。它是近年来中国最畅销的大学生指南类读物,该书目录以“一名25岁的董事长给大学生的18条忠告”为名在网上广泛传播。说是忠告,整本书却没有任何说教的色彩,作者不过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结合他在学习、考研、求职和工作过程中的切身经历来谈大学生应该如何读书,如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语言风趣幽默,让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体验中明白很多道理。作者覃彪喜先生当年报考北大法学院未果,被调剂到中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可是,这样一个冷门专业的毕业生却可以在做房地产策划师,可以成为IT项目经理,可以在毕业几年以后成为一家公司的董事长。究竟是什么原因决定了这种成功?


《老板要你在大学里学的10件事》


是考研、出国深造,还是就业;没有工作经验,得不到工作;没有工作就得不到经验;如何在职场中脱颖而出;老板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了拥有称心的工作,仅仅凭分数高、学习好是不够的。最有效的求职途径是从入学第一天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比尔教授花了三十多年的时间,研究大学生活和职场生涯的关系,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学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在这里,他列举出了那些能够使你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生存和取得成功的技能,帮助你比同学更早地找到实习单位;少付一点学费、多赚一点工作经验;最大化利用学校的资源;在毕业前就拥有管理经验和销售经验;理智地选择职业领域;从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记住你是谁--15位哈佛教授震撼心灵的灵的人生故事》(黛西.韦德曼)


每一个故事所蕴含的深义都会让我回味好几天。当我听到同学们在咖啡厅和酒吧里重新谈起这些故事时,我才知道他们也被这些故事深深影响着。在12月的某一天,当我坐在教室里等着教授开始讲课的时候,我想如果一个故事就有让我重振的力量,那么十多个像这样震撼心灵的故事会给我及其他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突然,一线灵光闪现在我的大脑里。这些故事在他们教育生涯中的特殊时刻,作为良言激励他们的MBA学生们,当然也会激励那些想要增强自己的领导力的人,那些在充满挑战的职业生涯中需要一个导师的人。然会感觉到心灵的纯净,精神的升华。做出明智正确的选择。找到你自身的支撑点——那些统御你生活的核心价值与原则,并永远坚守。记住你是谁,并在高处驰骋。


  《成功特质:造就顶尖人士的51种品质》


在这本《成功特质》书中,你可以了解下列名人的成功历史:柯林·鲍威尔(colin Powell)最初只是想做一个最好的士兵,后来在上级领导的不断鼓励下,凭借着自身的勤奋和正直的人品,登上了军队的最高级。普鲁士军官克劳塞维兹(Karl von Clause-witz)的《战争论》为当代战争奠定了理论基础,影响了很多著名的军队将领,如艾森豪威尔、巴顿和柯林·鲍威尔。你还会了解到华盛顿是如何运用他在英国军队积累下来的经验来解放美国殖民地,通过智慧和克己而成为美国的第一任总统,并永远被人们尊称为“ 美国之父”的。对他们而言,目标大小并不重要,只要确定了,就要想尽办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最大的成就往往会影响到他们周围的世界——如一场非胜不可的战争,一个非改不可的错误,或是一个非变不可的政治体系——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正是因为他们不忽视每个小目标,他们才能做成那些可以改写世界历史的大事。

《管理学》(美)马特尔,龙静


在21世纪的今天,管理学不仅仅拘泥于书本,管理学小到对自己、对时间的管理,大到计划控制商业活动,若不懂管理学,你将无法立足于社会,当然也阻碍了你在社会中的发展。本书以太平洋沿岸地区为立足点,全面系统地论述了管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并运用丰富的网络资源,让学生学习到必备的技能,使他们成为21世纪富有学识的高效经理人。它包括管理学导论、计划与决策制定、组织、领导、控制和国际化等篇章,内容丰富,手段多样,原创性强。作者除总结了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和思想外,为满足教与学的需要,每章均设有学习目标、小结、讨论和复习、思考题、章末案例等栏目,并于各章中穿插了大量的中外管理案例。


追寻生命的意义

哲学的三大终极问题——“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做什么”无论你身处哪一阶级,或贫或富,终将保留人性最后的自由,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已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这是人类根本的自由。这篇文章没有说教,通过集中营的磨砺体悟到另外一种人生,用心告诉你的,好好地活着,哪怕是痛苦都是有意义的。任何时候,都要充满乐观主义精神,一种向上的人生。

活着就是有希望的,有希望就有明天!

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六好友邀请我听“品衣识人”讲座,因我在深圳的时候也喜欢根据五行配色穿衣。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斯曼老师的课堂,一位...
    妙计菩提阅读 869评论 0 2
  • 我错过了太多,每个人都错过了太多,便有了重生这个美好的梦,梦想有一天去把自己错过的美好的去弥补,可它只是梦,想想...
    潶大叔阅读 225评论 0 1
  • 一轮圆月 挂在我的夜空 似乎 这深秋的夜晚 可以让我宁静,让我停歇 今夜的月光与昨夜的秋雨一样 没有伤悲,却又 看...
    高手如林阅读 4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