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儿子们的婚事(11)-一个人的童年

美国大片《变形金刚》正在热映,志武是绝对的粉丝,不错过每一部的放映,想约安悦一起去看,翻翻钱包只有一百多块,每个月的工资绝大多数就交给了刘彩云,自己只剩下一些交通费和零用钱,前两天自己腰包里的钱一股脑的都给了妙妙,现在一百多只够电影票的钱,多买杯饮料都有些困难。志武看看钱包的囧样,有些沮丧。

这部电影不能错过,也想和安悦更多的接触,看来只能和哥哥们求助了,志耀马上买车了,估计手头也不会宽裕,家里最有钱的就是二哥志威了,平日里也经常给自己零花钱,向他张口借钱肯定没有问题,发了工资就还他。

志武在志威的门口有些犹豫不定,毕竟还是第一次张口借钱,不知道怎么开口,在门口徘徊不定。

房间内的志威正躺在床上看书,听见外面窸窸窣窣的,还以为进了小偷,轻手轻脚的走到门口,猛地拉开门,却看见憋得脸通红的志武。顿时愣住了。

“志武,你怎么了?怎么站在门口不进来。”

志武冲着哥哥皮笑肉不笑“没事了二哥,我屋子太热,出来走走。”

志威看着志武扭捏为难的样子也明白了几分,疼爱的看着这个最小的弟弟

“说吧,什么事情?“

“哦,是这样,嗯,二哥,能不能接我五百块钱,下星期我发了工资就还你。”志武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还以为什么事呢?伍佰元够了吗?“

“够了够了,我就是想请朋友一起去看个电影。”

“请朋友?”志威回过头看着志武“女朋友?”

“哎,不是啦,是个女孩,但还不是女朋友。”志武脸红脖子粗的解释着。

看着志武笨拙的样子,志威暗自好笑。

“既然是请女孩子看电影,总得要请人家吃顿饭吧,五百元怎么够,给你,多拿着些,别让人家说你小气。”说着递给志武一叠钞票。

“哎呀,二哥,用不了这么多”

“行了,你拿着吧,不用你还,不过以后可不要乱花钱,连请女孩看电影的钱都没有,说出去有点丢人。”

志武拿在手里,感觉很不好意思,蚊子般的声音说了声“谢谢二哥。”

志威拍拍他肩膀“行了,行了,回去吧,我也有点累了,想早点休息。”

“好吧,二哥,那我回去了。”

“嗯,好”

志武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二哥,其实爸妈心里是很疼你的。”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让志威有些摸不着头脑“干嘛说这个,我知道了,你赶紧回屋吧。”

“我说的是真的”志武一脸认真“说实话,你和爸妈在一起的时候双方都是客客气气的,一点不像一家人,不像父子母子,像客人,虽然他们对你确实很亏欠,但不代表他们不爱你”

志威勉强笑着,拍拍弟弟的肩膀“嗯,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志武还想继续说,看着哥哥却并没有兴趣提起这个话题,只要悻悻的回到自己的房间。

等志武离开,志威脸色沉重的坐在自己的床上,小时候的经历一幕幕的又出现在自己眼前。

志威从小并没有和江有民夫妇生活在一起,而是跟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直到自己十五岁的时候,才被江有民从乡下接回来,在他的印象当中,自己在乡下的时候,父母一年也就来看他一两回,对志威而言父母就是一个名词,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失望。

志威十岁那年的春节,按往常江有民夫妇都会提前陪儿子过年,这那一年却没有来,失望之余的志威哭闹着让爷爷到北京找爸爸妈妈,爷爷也是看着志威可怜,爷孙俩做了三十多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江有民的家。推开门却看见父母大哥和两个弟弟正在炕上热火朝天的吃着饺子。这一幕成了志威心上的一道伤痕,那一刻,他们才是一家人,自己并不属于这里。

直到十五岁那年,爷爷年事已高,江有民这才把志威接回家,安排在家附近上高中,学校里那些调皮的孩子学着志威乡下的方言,嘲笑他,血气方刚的志威和对方打了一架,被请了家长,还说要退学,刘彩云一时气急,拿起家法,狠揍了志威一顿。没想到志威当夜就离家出走,徒步往爷爷家的方向走,十几天后大人才在离爷爷家不远的乡镇上发现了昏迷不醒的志威。从那以后刘彩云也再也没有动过手,对志威的语气也明显小心谨慎了许多。而志威也再没有称呼过他们爸爸妈妈。

志威考上大学以后,就离开了北京,若不是答应爷爷的临终遗言,要回到父母身边照顾他们,他应该不会选择回到北京,回到这个四合院来。

想到爷爷临终之时紧紧的拉着他的手不放,眼里全是不舍,志威心里一阵难过。把被子紧紧的蒙在头上。

拿到钱的志武兴高采烈,迫不及待的给安悦发着信息。

“安悦,周末的变型金刚一起去看吧?”

一会安悦就回了信息

“好啊,志耀也会一起去吗?”

志武看着信息瘪了瘪嘴,回了信息

“会的,我们一起去。”

“那我可以叫上喵喵吗?”

志武想起那个满头小辫子,放浪不羁却又身世可怜的甄妙妙,心情有些复杂。

“行,可以啊,没有问题。”志武还是爽快的答应了,这个女孩一个人在北京打拼,一个朋友也没有,不应该把她一个人落下。

两人正热火朝天的聊着,志耀从外面回来。

志武一把搂住他的肩膀,脸上尽是憨笑。

“干嘛呀你”志耀又好气又好笑,甩开志武的手。

“周日我请你看电影,变型金刚”志武边说边做着汽车人变形的样子

志耀却冷冷的说“不去,小孩子的电影我不看,再说我周末有事。”

“喂,江志耀,你只比我快两分钟而已,不要做出一副前辈的样子好吗?”

“我不喜欢看,再说我真的有事,我答应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了。”

“这样啊,我约了安悦和她表妹,你要是不去,我一个会有些尴尬啊。”

“有两个美女陪着你,有什么好尴尬的?”

“不行,到时候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也不知道怎么照顾人家,这样吧,我把时间改到周六,周六你总没事吧。就这么说定了,我发信息给安悦。”

志耀无可奈何的看着弟弟,知道他是变型金刚的狂热粉丝,不想扫了他的兴致,只好答应。

志威为了弟弟们的约会成功,周末的时候还把自己的车留给了他们,自己打车去林豪的家里,他一直没有和林豪提起见过彭玉的事情,不想让他多心,自己事业刚起步的时候遇到挫折和困难,都是林豪默默的帮助和支持,自己不能看着兄弟有事却无动于衷。

敲着林豪家的门,一开门却是彭玉,志威一下愣住了。林豪正在厨房忙活着,看见志威来很是高兴,他的女儿兰兰也跑过来拉着志威的手把他往屋里拽。

“我今天来的是不是有些不合适啊?”志威打趣着。

“说什么呢,这都不是外人,你先坐着,我马上忙活完,咱们一起吃午饭。”林豪在厨房里边忙着,边朝着客厅里的志威说着。似乎没有前两天焦灼不安,又回到原来那个精力充沛的状态。

志威有些疑惑,看看坐在自己对面的彭玉,她仍然是一副不动声色的表情。两人坐在客厅里,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有些尴尬。

倒是林豪的女儿兰兰人小鬼大,从家里翻出几本相册,拿给彭玉。紧挨着她坐着。

“阿姨,你看,这都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可爱吧?“

彭玉翻开相册,小时候的兰兰确实呆萌可爱,尽显孩子的童真单纯,彭玉柔和的看着兰兰,嘴角里含着笑意,饶有兴趣的看着相册。

兰兰又冲着志威大声的说“江叔叔,我爸爸说了,暑假带我去上海的迪士尼去玩,到时候你可要放他的假啊,每次老加班加班的。”

“行,没问题。”

“那你也跟我们去吧?”

“我?我不行,我和你爸爸都出去玩了,公司就没人管啦。”

兰兰撅了撅嘴,马上又欢快的看着彭玉“阿姨,那你跟我们一起去吧,我在网上看到迪士尼的图片,好多我喜欢的动画,还有过山车什么的,跟我爸爸一起玩特别没劲,他老喊累,彭玉阿姨你带着我好吧?”

彭玉先是一愣,脸上闪现一丝复杂的表情,又瞬间恢复了平静,摸摸兰兰小脸“如果阿姨到时候没有事情的话就陪你一起去。”

兰兰很兴奋,冲到厨房和爸爸报告这个好消息。

彭玉这个细小的表情,志威全看在眼里。对于彭玉整个人又多了份疑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人最有魅力的时候就是认真工作的时候。 志耀和志武上班基本上是同一个方向,两兄弟也是早早的赶着地铁,看着乌泱泱的人...
    董小幺阅读 134评论 0 0
  • 女人的友情是挂在嘴上,男人的友情是放在心里 志武飞一般的逃离酒吧地下室,打车往回家走,内心却觉得格外堵得慌。小时候...
    董小幺阅读 239评论 0 0
  • 审讯室里,志威一的看着对面的女人,惊讶的半响说不出话来。 “你怎么在这里?”志威瞪大眼睛看着对方,想从中找到答案。...
    董小幺阅读 344评论 0 0
  • 江有民一家人已经焦急的等待在手术室门口,护士在急救的时候发现了身份证,根据信息及时的通知了江有民,刘彩云还在准备晚...
    董小幺阅读 227评论 0 0
  • 你遇见一段眼界狭窄的爱情, 就如跌落进只能看到头顶一块天空的深井里, 而你收获一段视野开阔的爱情, 它就为你提供了...
    懒小姐1号阅读 1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