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儿子们的婚事(30)

江有民一家人已经焦急的等待在手术室门口,护士在急救的时候发现了身份证,根据信息及时的通知了江有民,刘彩云还在准备晚饭,听到这个消息,惊得碗也摔在地上,忙不迭地的赶到医院,志宣和志威接到消息也赶了过去,只是他们不知道,志武为防止万一,特意带了志耀的身份证,所有的人都以为急救室里的那个是志耀。

安悦也得到公司的消息,慌张的赶到医院,手术室门紧闭着,门口围着焦急的江家人,安悦一把抓住志威的胳膊“志耀怎么样了,他没事吧?”

“你是哪位?”志威茫然的看着面前这个陌生的女孩

“我是志耀的同事,他怎么样了?不要紧吧”安悦情绪激动,紧紧的拽着志威,满脸泪水。

志威赶紧扶住站立不稳的安悦“你不要紧张,志耀现在还在手术,我大哥在这家医院上班,里面的大夫是医院最好的大夫,你放心。”

“都怪我,我不该逼着他去签合同,我不该说那些话给他压力的,早知道这样就应该我去的”安悦控制不住背上,失声痛哭。

手术室门口笼罩着紧张悲伤的气氛。

这时,志耀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手术室门口,失魂落魄。

所有人惊呆了,刘彩云仔细端详了一会,才确定,一把拉过志耀

“志耀,你不是在手术室抢救吗?怎么会在这里?”

志耀低着头懊悔的不敢抬头。安悦也冲了过来拉着志耀上下打量“啊,是志耀,你没事吧?我接到电话说你出了事故,是怎么回事?那里面的那个是谁?”

志耀仍不敢抬头看自己的父母,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痛哭失声。

刘彩云睁大眼睛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志耀,先是一愣,慢慢回过神来,里面的那个是自己的小儿子志武,不由的心一阵绞痛。

“志耀,到底是怎么回事?”江有民惊愕的问道。

志耀只是跪在地上低头痛哭,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你是不是又让志武替你去做事情去了?”江有民追问着。志耀点点头,后悔不已。

刘彩云听言上去“啪”扇了志耀一记耳光。“江志耀,你弟弟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就不用再回到江家了,你从小都这样欺负志武,让他替你背黑锅,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吗?”说着举起手掌准备扇下去,江有民一把将愤怒的刘彩云拉到一边,安悦看着跪在地上的志耀又是心疼又是气恼。

志威有些无奈的看着志耀,其实家里人都知道这两个兄弟经常相互用对方的身份做些恶作剧,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没想到这次却搭上了志武的性命。志宣想拉志耀起来,也被志威挡住了。“大哥,先不要管他,让他自己也好好反省一下”,志宣无奈的叹了口气,心里也是恼火万分“对了,你也是这家的大夫,能不能进去看看什么情况?”

志宣看着手术室的门也有些无奈“现在进去不太合适,我今天没有当班,进去肯定会问起和志武的关系,到时候反倒会给他们带来压力,刚才我问过了,负责志武的是我们院叶副院长,他的技术在我们院里是顶级了,再等等吧“

志宣说的有些道理,志威心里焦急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默默的走到江有民夫妇身边,拉起刘彩云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志威的手有着温度和力量,刘彩云泪眼婆娑的看着志威坚定的目光,绝望之余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江家人煎熬的等待着,手术终于完成了,主刀大夫叶院长刚一走出来,一大家子都围拢了过来,志宣急忙上前“叶院长,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了?”

“志宣,怎么你在这里?”

“里面是我的弟弟”

“哦,这样”看着一家人急切的目光,叶院长也没有多说其他的话“病人由于激烈撞击,脾脏破裂,肋骨多发性骨折,刚才做了脾脏修复的手术,胸部也做了局部固定,脑部也有脑震荡现象,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要等患者醒来之后才能确定”

刘彩云一把抓住叶院长的胳膊“那我儿子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叶院长面露难色,“这个要看病人的恢复情况了,每个人不太一样,有的人半小时一小时就清醒了,有的人可能要慢点”志宣上前扶住母亲“叶院长,谢谢你了,我们知道了,辛苦你了,您先去忙吧,其他的事情我来处理”

“嗯,好,志宣你是医生,有些情况你会更清楚些,好好和你父母说,别让他们着急,我先走了”

志武随后被推出了手术室,脸色苍白,气息微弱,身体上插着各种引流管,志耀内心一阵钻心的痛,恨不得躺在那里的人是自己,想去拉住志武的手,被刘彩云一张搡到了一边。

众人把昏迷的志武安置好,妙妙接到了安悦的信息也赶了过来,看见志武这般模样,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江志武,你干嘛躺着啊,你不是说今天要带我去吃拉面的吗?”妙妙拉起志武的手,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你这个混蛋,快点给我起来”

面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女孩,江家人一时搞不清楚状况。

志威扶起痛苦的妙妙小心翼翼的问“你好,我是志武的二哥,请问你是哪位?”

“二哥?你是二哥?”妙妙满眼泪水的问道,志威点点头

“二哥,他志武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妙妙紧紧的抓住志威,像是抓住了一根稻草。

“没事,没事,他暂时没什么事”面对梨花带雨的妙妙,志威有些慌张,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刘彩云走了过来,刚偷偷哭过,眼里也是布满血丝,她拉过妙妙“小姑娘,医生说要等着志武醒过来才能判断,他现在需要安静,我们不要去吵他”

刘彩云的话很是管用,妙妙立刻停止了哭泣,用力的点着头。

“你叫什么名字?是志武的同事吗?”

“我叫妙妙,不是志武的同事,是他的女朋友”

“女朋友?”刘彩云有些诧异,若是在平时,早就对妙妙刨根问底了,现在看着还在昏迷不醒的儿子,没有一点心情。

江有民看着妙妙也高兴不起来,现在儿子这个样子,醒不醒的来还难说,就算醒来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就算谈了女朋友,也不能保证女方不会在意。江有民叹着气,缩在房间的一角。

“你们都回去吧,晚上我守在这里”志威示意志宣带着大家先回家。

“我不走,我要等志武醒来”刘彩云坚决反对。

“我也不走,我要陪着志武”妙妙也不愿离开。

江家的人没有一个愿意离开,江有民看着围拢的一屋子人有些无奈“彩云,我们先回去吧,都留在这里闹哄哄的影响志武恢复,让志宣留在这里,他是医院的医生,也好照料一些,其他人都回去吧。”转过身冲着妙妙和安悦说“你们两个也回去吧,这里有他哥哥,放心回去吧”

刘彩云不想离开,却也不想影响到志武,只好点点头,拉着老伴走出病房,志耀站在病房外,看着有些苍老的父母,内心懊悔不已,刘彩云却没有正眼看他,江有民见状也不敢多言“志耀,你先回吧,今晚有你大哥在”志耀没有回话,刘彩云拉着江有民头也不回的走了。

志威走出来看着沮丧的志耀,拍拍他的肩膀“先回吧”。

志耀摇摇头“你先回,先送爸妈回家”说着,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自己没有勇气面对生死边缘的志武,但他要等,等着志武醒来。

志威没有勉强,他知道志耀的脾气,让他离开志武身边,会让他更加难受。走回病房想要送妙妙和安悦回家。

“你们走吧,我不会离开的”妙妙决绝的说。“安悦,我走的匆忙,没有带手机,麻烦你和东哥说一声,我要守在志武身边,他那边我就去不了了。”

安悦无奈但也清楚妙妙的性格,说一不二,也只得点头答应。默默走到志耀面前,想给他一些安慰的话,无奈心里一面可怜他的无助,另一面却痛恨他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时间心乱如麻。

江家人陆续离开,志宣去调看志武的检查记录,病房里只剩下妙妙,而门外坐着绝望沮丧的志耀。

“江志武,你说你会照顾我,可你现在却躺下了,还怎么照顾我啊?”妙妙拉着志武的手喃喃自语。

“你看你,浑身都是伤,手也破了,现在都包成木乃伊了,”妙妙心疼的将志武的手贴在自己的嘴唇上,“给你亲亲,很快就会好的”

志武紧闭着双眼并没有任何反应。妙妙双眼充满泪水。

“你这个傻瓜,就是不会拒绝别人,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你是傻瓜吗?让你做什么就得做什么,那只是我的权利,其他人你都要拒绝,你懂吗?志武,你起来好不好,好多话我还没有对你说过,有些事情我也隐瞒你了,你快点醒来,我会一五一十的告诉你”

志武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妙妙也哭成了泪人

“不要离开我,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妙妙紧握着志武的手泣不成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彩云一夜未睡,天不亮就急匆匆的赶到医院,看见志耀耷拉着脑袋,身体扭曲的坐在病房的外面,似醒未醒的样子,心中的怨恨...
    董小幺阅读 231评论 0 0
  • 志武住院以来,妙妙一直用心的照顾着,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来说,这确实有些难度,一开始笨手笨脚,后来刘彩云一直指点...
    董小幺阅读 197评论 0 0
  • 志宣接到刘彩云的电话后,惊讶了许久,自从妙妙到家里后,基本上自己和志威天天在一个房间,从来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的行...
    董小幺阅读 170评论 0 1
  • 刘彩云半天没有听到身后的妙妙有任何动静 转过头看,妙妙两眼红红的,眼里含着泪水,吓了刘彩云一跳。“怎么了?怎么了?...
    董小幺阅读 82评论 0 0
  • 志武最终没有忍住对妙妙的想念,给志耀留下字条,马不停蹄的回到了北京,准备先回趟家,然后去医院找妙妙,却没有想到妙妙...
    董小幺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