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环境+新版[往事知多少三部曲]第一部86很想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片段

今天气温-4~10,空气质量57,与昨一样艳阳天,早餐蒸了南瓜芋头土豆胡萝卜和一颗鸡蛋,后者十分钟就得取出,否则老了不好不说,营养也基本流失掉了。等饭时调了杯红茶蜂蜜奶茶,我发现奶粉一大袋里也就大概十小包,买回来倒出也没数,早晚喝估计没两天就光了,于是又订了两大包,这牌子还不错,没什么浓香的怪味。

昨天早上与小子视频,他说若情况严重大年可能不能来家了,对此我并没有多说什么,才放开几天形势就这样了,不知后续发展如何,反正每天微信能视频见到。叮嘱他尽量少外出,注意保护好自己。以往这里的超市有两家线上可以买菜,但昨天上去却发现一家暂停营业,一家里几乎没绿菜可买,只能继续某拼上网购了些地瓜土豆大葱萝卜之类能存放的蔬菜,又发微信让小子也买点储备。

本来以为今年能好转就能回威了,也答应母亲尽早去烟看看他们,如今大环境下是不成了,今早给她去电话互通了下情况,也让我不要回去,那边还可以,养老公寓不让随便进出,有疫情预防药,270多一包,管不管用是种安慰吧。看来这个冬天难熬了,但愿情况能尽快好转吧。

方_忆2022.12.19

第一部86很想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

作者/方_忆 写于2022.12

灵子和肖睿一样也是头次坐飞机,立军俩口常坐飞机,熟门熟路的帮他们办理完登机手续换了登机牌和行李行李托运,就被肖睿打发走了。俩人坐着等安检的时候,看着旁边他那副淡定从容的样子,原本忐忑不安的灵子也渐渐平静下来,一颗八卦的心又上来了:

“究竟是款爷啊,所以娶到了那么能干漂亮的媳妇。

“你说的是立军吗?”肖睿扭脸对她笑了笑,抬起右手摸了一下她的脑袋,摇摇头道:

“这你就错了,王梅梅先追的他,那时他刚离职,不顾家里的反对要跑去南边经商,王梅梅也辞了保险公司的工作随他一起到那边闯荡去了,”看灵子好奇的眼神,他笑笑说:“没什么奇怪的,他们俩曾是初中一个班的同学,王梅梅一直就喜欢我堂弟。”

灵子顿时觉得很羞愧,为自己见面就脑补出来毫无根据的猜测,虽然现在社会美女傍大款的例子很多,但总有几个或一些真爱案例存在的,不能一概而论,以偏概全。

这时大厅广播里提醒他们这班飞机马上办登机手续了,肖睿赶紧拉起她来到安检通道,只见通道口有个安检柜台,在安检员的提醒下,他们将机票的旅客联、登机牌、身份证通通交给安检员,安检员审核确认后在俩人的登机牌上面盖了章。

然后过安检门,俩人把背包和手提包取下放到安检门旁的X光安检机上,先后从安检门通过。等一切都没问题后随着前面的乘客进了候机厅。灵子大大的吐出一口气,刚才她真有些紧张的不行,都忘了收拾起自己的身份证和登机牌,幸好肖睿后面都帮着收好了。

“没事,多坐几次就不会这么紧张了。”他过来把羽绒服给她披上后,微笑着说道。

过了安检后,肖睿一手拉着她朝登机牌上面标的航班登机口走去,很快俩人就来到与登机口对应的候机厅,他们在空排椅上坐下,这个位置正好能清晰的看到显示屏显示。

“你要不靠着我迷糊一会儿?”肖睿看看灵子略显苍白的脸,关心的说道:“大概还有半个小时才能登机。”

灵子点点头,还没等她坐下,肖睿急忙喊了一声“先等下。”说着把背包取下来放到另一张空椅上,快速脱掉自己的羽绒服铺在灵子坐的椅子上,拉她坐下,又把她披着的羽绒服盖在身上,这才挨着她坐下。

俩人像情侣,或者说更像夫妻一样的靠在了一起,整个流程看起来也是那么的自然而然,毫无违和感。肖睿默默看着渐渐入睡的灵子,心情起伏不平,他们错过了整整十年啊,可人生又有几个十年?这一切难道不是自己的过错更大?就为了那可笑的自尊或者是尊严?但它们与这十年里他所经历的一切,以及每时每刻都想她的煎熬相比又算得上什么呢?

半个小时很快就在他纷乱的思绪中度过,他被登机广播唤醒,忙轻轻把灵子也叫了起来,乘客们已经在登机口自觉排成了队伍,服务人员已经撕登机牌。灵子虽还有些迷糊,但看到登机口那边的状况,马上恢复正常状态,在肖睿的帮助下穿好外套忙往那边走去,她将登机牌交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从登机牌撕一小块,把剩下部分交回她手里,俩人拿着登机牌跟着前面的人上了飞机。

迎面是几个面带微笑的漂亮空姐,她们弯腰向每位进来的乘客点头问好,其中一位看了下他们手中的票还专门带着俩人找到他们的位置坐下,并示范要扣上安全带,起飞前关掉手机,或者是调到飞行模式。

“这空姐小妹完全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特意带我们过来的吧?”漂亮空姐离开后,灵子转身笑着对坐在中间位置的肖睿说道。

“为什么?”肖睿不明所以的问道。

“因为你帅呗。”灵子嘴角上扬的笑了笑说。

肖睿眼里闪过一抹光泽,在她耳边轻笑道:

“灵子,你吃醋的样子真叫可爱。”

灵子羞恼的正要怼回去,发现肖睿旁边的空位置上已经坐了名老者,忙收回了正要出口的话,但一时发不出这股气,只好用拳头照他肩头捶了两下才算解气。

肖睿抬手帮她理了理散乱的秀发,凑她面前低声细语的说道:

“别动不动就发脾气,这样对胎儿不好。刚逗你呢,你要是还不解气就再打我几下。”

灵子被他整得彻底没了脾气,正好飞机在跑道上滑翔准备起飞了,肖睿赶紧让她堵住两只耳朵反复吞咽唾液,见灵子怔在那里便给她做示范,灵子就学着他的样子,中间她偷偷移开手,发觉耳朵闷堵的难受,赶紧又捂住。

直到飞机飞上了天空,才把手拿开,虽然耳膜还有些闷,但舒服多了,随后她就被天上的景色迷住了。她的心神还没落定,飞机就爬上了几千米高的云层。

透过身边的小窗,一眼望不到边的彤云雾海,曼妙地翻卷着,既朦胧、又轻盈,它们时而飘浮着似有若无,时而又激越的排山倒海。如不是眼前她还能看到晃动的时隐时现的机翼,真以为自己就置身于如烟似雾的云海里。正翻卷着的云海像似河流、城市、树木,以及人间应有的千姿百态。

天上的世界如此多姿、绚烂,天上的世界,如此寂静、洁净。置身于这样的世界,灵魂怎会得不到净化,心灵又怎能得不到升华呢。天上的世界令人叹,登上云上云,才看到天上天。

这云,这景,这变幻莫测的世界,仿佛是在昭示人们时刻拥有一种超然物外的心境,时刻保持淡泊无求的生活态度。云里蕴含宇宙的变迁,也饱含着人世的沧桑。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就是提醒我们始终要活出一份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恬淡心境。灵子想,观云真的能让人心平气和起来,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惊不诧,冷静客观的审视自己,对待他人。

这次飞机上观云,让灵子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对这几年所经历的一切也看淡了,既然是“经历”,那就是过去式了,没什么好留恋的,管它有没有目标,一切往前看就是了,人的一生不就是在这样不定的起伏中度过的么,未来会怎样谁也不敢保证,只要能放平心态豁达的去面对就好。

“还联系不上吗?”

傍晚前俩人总算取到行李坐机场大巴来到了青城市里,但肖睿却一直联系不上林涵父母,也不知林涵这次被送到哪家医院,其实他去打听一下也成,但考虑到灵子有身孕不能太疲劳,便不顾她的反对就近找了家酒店订了两单间住了一晚。

“你这人,有钱就任性啊,老贵的,订一间不行吗?一点不会过日子。”灵子有些心疼他口袋里的银子,不由发牢骚道:“凑合一晚就行了,这下差不多700就没了,你一个月工资才多少?两人住一间怎么了,那么大一张床,各睡一边地方也绰绰有余了。

肖睿心中嘀咕道:“说的倒轻巧,你在旁边,哥一晚上能安稳的睡麽?但他面上又不能带出这情绪来,于是笑着上去抱住她道:

“那你快点进门帮我理理好不好?我这人只会花不会管,还每天被我妈催婚,难啊。”

灵子的脸一下就红了,睁开他怀抱道:

“想给你管的排着长队吧,哪还会轮到我,何况才脱离苦海,哪有再跳下去的道理?”

“这你可就说错了,苦海边无际,你只是刚跳出了一个浅水湾,马上又要跳进下个,也是最后我这个大湾湾里来,”说到这儿见灵子又要开口回击过来,立马上前拥住她声音轻柔的说道:

“这就好比婚姻的城堡,你想想看,最终进去的人多,还是出来的人多些?都说不好,但偏要进去,说明什么?这就是赤果果的人性嘛,你我都是正常人,所以要做正常人的事,那就跟着大多数人共进退,你说是吧?还有,”他嘴唇凑近她耳边呢喃道:

“我真的很想看你穿上婚纱的样子。”灵子羞红着脸躲开他火热的嘴唇,脑中不由出现了自己穿婚纱的画面,其实她也很羡慕女侠卧室墙上的婚纱照,男的帅气逼人,女的貌美如花,如果自己和肖睿。。。

“是不在想穿婚纱嫁给我的场面?”旁边肖睿看她在那里愣神儿,大手放在她脑袋上嬉笑的说道。

“要你管!”灵子羞恼的拍去他的手,就要赶他去自己房间,肖睿赶紧道:


。。。

完整版晋江文学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