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子的选择困难症+新版[往事知多少三部曲]第一部85我哥有女朋友了片段

今天-5~5,空气质量很好46,而且蔚蓝色的天空一丝白云都没有,可以说是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一天,开窗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清冷但不冷冽。

早上煮的小米南瓜粥,丢进两块地瓜两颗红枣的同时又放进两汤勺黑米麦片,随后就有些后悔,黄澄澄的米粥出来不久就不美观了么?但想到营养重要就不去纠结了。

南瓜是某拼上买的贝贝南瓜,超市巴掌大点的一个都得7-8块钱,我这两个巴掌大的买三个才花了十几元。不喜欢逛超市还有个原因,不愿做选择题,就比如奶制品,几十个牌子的摆满一堵墙的架上,虽说平常也就固定那么几个大品牌,但还是烦恼,尤其正在做绑架处理的店员旁边喋喋不休的推荐,更让人没兴趣再停留原地,她推荐的新出日期和她捆绑卖的差不了几天。

网上当然眼花缭乱的更多,但只要你认准上几万或十几万评价好的去买也差不到哪里去,这对选择困难症的秤子算最优选择了,而且不好的退钱很方便。我前几天买了六个牛油果,昨天刚寄到,绿油油硬邦邦的,当时没理会,这东西不都这样?上次买的切开里面很软,吃着也新鲜。

谁知这回不同,费七八力的切开准备用勺子挖吃,钢勺下不去,上嘴咬了下,堪比石头一样,估计其它也这德性,干脆拍了照片退大半钱,谁知人很快给全款打回,真还有些小感动的说。

方_忆 2022.12.18

威海海边

第一部85我哥有女朋友了

作者/方_忆 写于2022.12

“嫂子好!”肖睿堂弟一进门还没等他哥介绍就冲灵子问好,嘴里喊的还是“嫂子。”灵子正要纠正,看他身后又出现一个比他高出一头的苗条女子,便忍住没啃声,她也不知为何自己没有再去解释一下。

肖睿心中微动,想灵子竟然没生气堂弟这么称呼她,难道被我今天这顿饭感动的?管他呢,起码事态发展不错,追妻之路迈出不小的一步。他虽然心中有了小雀跃,但面上还是一副风轻云淡的对后进来的女子说:”梅梅你怎么也跟着来了,有立平送我们就行了。”说着赶紧给灵子做了介绍,

堂弟媳妇也随丈夫喊她嫂子,灵子再想解释也错过了先机,只好任俩人这么叫了。

“嫂子可比身份证上的照片漂亮多了,”梅梅性格很活泼,长得也挺好看的,灵子不知她怎么就看上了肖睿的堂弟。虽说是堂兄弟,模样和个头与肖睿差的不是一星半点,长得只能说周正些,个头目测还不到1.70呢,唯一优点大概是性格开朗,好脾气,再就是钱多?

“身份证上的照片不都这样,”他说着从皮夹里取出两人的身份证和机票递给肖睿,又说道:“你看我哥上面拍的还不如我的好看呢。”

梅梅听了斜睨了他一眼,嘴角勾起嘲讽道:

“睿哥再拍的不好也比你帅,还不嫌丢人啊在人帅锅面前嘚瑟的啥劲儿。”

肖睿笑了笑,结过身份证和机票玩笑说道:

“立军,你没用我们的身份证办坏事吧?”

还没等一边的堂弟跳脚保证,梅梅发话道:

“睿哥,这你就放心好了,我全程盯着呢,他要是敢做对不起你的事,我第一个饶不了他!”

肖睿赶紧拍拍还在酝酿跳脚骂他的堂弟,嬉笑道:“这么不经逗啊,我要不相信你还托你去买票?”

立军这下终于气顺了些,他看着堂哥道:

“就冲你后句话,弟我今天就不和你计较了,都收拾好了吧?”见俩人点头,肖立军便晃着膀子说:“收拾好了那就走吧。”

肖睿拦住他说:“等会儿,我先把机票钱给你,”谁知他还没说完,就被堂弟手一挥止住了,冲媳妇喊道:“愣着干嘛,给哥嫂买的羽绒服呢?”

梅梅这才恍然,赶紧从门边的购物袋里取出两件半长的羽绒服,颜色也一样,都是淡蓝色的。

“赶紧的,就套在外面吧,我看嫂子身上那件短面包服也不厚,那边冷,多穿点。”

这下不仅灵子,肖睿也被堂弟的关心给温暖到了,也没客套,接过来让灵子套在外面,他自己也很快穿在了外面。

梅梅笑道:“睿哥穿上更显年轻了,妥妥的英俊少年嘛。”

立军在一边白她一眼,看着灵子夸赞道:

“我嫂子穿上才亮眼呢,你看嫂子更适合蓝色,皮肤看起来多白。”

肖睿笑骂道:“你俩够了,就不能给我选件深色点的,穿出去像二八少年一样。”

梅梅嬉笑道:“睿哥,这你就不懂了,这叫情侣装,谈恋爱不都二八年华的时候嘛,这样才显年轻,人嫂子打扮的那好看,你一身黑不溜秋的在旁边也不搭啊,是不是?”

肖睿对她的话竟无从反驳,甚至觉得她说的好有道理,想到和灵子穿的是同款情侣装,他又高兴起来,也就不再挑剔衣服颜色太嫩什么的了。

堂弟已先一步出了房门,他收起了钱夹,想看来机票和衣服钱是给不出去了,反正堂弟有钱,不要就不要吧,人那贵的车不也照样送给他开麽,还在乎这点小钱?

立军俩口陪着俩人进机场大厅坐了一会儿才离开,出了机场大厅俩人坐在车里聊了会儿,直到看见这班飞机在空中掠过,拖出一条长长的白线看不见时才收回视线。

“赶紧去大伯家。”俩人几乎同时说出这句话,梅梅笑笑说:“反正我们不算毁约,睿哥只是说离开前不能和家里说,又没说离开之后不能说对吧?”

俩人急火火的赶回肖睿父母家时用了去时一半的时间,想尽快告诉二老这个秘密的心情那得有多急切。

“什么?小睿他有女朋友了?!”肖母辛佳一下从沙发上起来紧紧拽着侄媳妇的手着急的问道:“你们,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他告诉你们的?”

梅梅赶紧扶住身子骨有些瘦弱的大伯母,心里有些难受,虽然她才嫁过来不到两年,但从公婆和丈夫那里也了解了不少大伯母家里的事,老人这几年一直有心病,他们已过三十而立的儿子自打七年前离婚后,像是下决心不再找老婆了,对象介绍了一打又一打,没一个能成的,大部分错都在他身上,根本没诚意和人交往,就是完成任务而已。

这两年家里也疲倦了,干脆也不再给他张罗找对象的事了,这才能看到他休息日回来和家人吃个饭,脸上也有了好头脸。辛佳以为,她这辈子也别想盼到儿子娶媳妇回家来了,每天看看电视,收拾一下屋子,晚饭后和老头子去散散步,心也沉寂了。

“大伯母,您看,我把嫂子身份证上的照片拍了下来。”

“快给我看看,”肖母颤抖的手接过侄子的手机,身份证上眉清目秀的头像让肖母眼泪都流了出来,她颤着声说道:“这女孩子这么年轻,会看上我们小睿吗?”

“大伯母,您没看发证的日期吗?嫂子只比我哥小一岁,本人可比照片好看呢。”王梅梅连忙给肖母解释说。

立军也在一边安慰说:“您就放宽心好了,听我哥说她也是离过婚的,俩人正合适。”

肖母这下欢喜起来,她提高声冲书房那边喊道:“老肖啊,你快出来看看,你儿子干了件了不得的大事。”

书房门被拉开,戴着老花镜的肖云海从里面走出来,对侄子俩口点头招呼了一下,又见老伴满脸红光,不明所以的问她:

“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是不小睿那小子给你惹祸了?”

辛佳抬手捶打了下丈夫,嗔怪道:

“我们的儿子怎么会惹事呢,哪有做父亲的这么不了解儿子的?我说他干了件大事,是说他终于给我们找了个儿媳妇回来。”

肖云海怔住了,他眼睛扫向旁边立着的俩年轻人,那意思说:“你们大伯母她说的都是真的?不会又是她独自发癔症吧。”

“大伯父,”立军看不下去了,这点事有这么难解释吗?他快速从大伯母手中拿过自己的手机点开了相册递给大伯父,那意思您自己看吧,真的不能再真了。

当肖云海看到身份证上的名字时,他一下愣住了,这不就是儿子的初恋情人嘛,怎么回事?臭小子不说人结婚了麽,怎么俩人又纠缠不清楚了?

看着丈夫深锁的眉头,不仅年轻人不知所以,连肖母都有些沉不住气了,不高兴道:

“你这人怎么了?整天盼儿子把人领回家,人真给你带回来一个你这又是闹的哪门子别扭啊,这么好的女子还配不上你儿子?”

“你知道啥,这个田灵子就是小睿的初恋。人家不是结婚了麽,怎么俩人又不清不楚的在一起了,你没问问你儿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肖母不由惊讶道:“你是怎么知道她是小睿初恋的?”

肖父叹气道:“你不记得了麽?十年前他还在上大三,有天突然回来说要带女朋友回家,你当时高兴的什么似的,又是收拾家,又是拆洗被褥的,怕人家来住嫌家里脏。”

肖母这才恍然大悟说道:“你看我这记性,我就说怎么看这名字有些眼熟呢,原来是臭小子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啊,这下好了,终于让他称心如意了,转了一圈还是原来的合适。”

肖云海不解的看着老伴,他知道这几年她为了

。。。

完整版晋江文学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