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许多书,却还是讲不明白一个道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努力让自己多看一些专业书籍,与此同时,世界那么大,不如出去看看!

卢沟桥雕塑

1.笨

人贵有自知之明,不否认,我感觉自己快要笨死了!

英语单词读了N边,过不了多久,又忘记了!如果说这只是记忆力差的话,我感觉自己的理解能力也有问题。

就比如:一本书从头看到尾,我竟然愣是没看懂书里讲的是什么内容。这本书是关于品牌的,可现在我竟然记不起书名了(可以说是很恐怖了!)。赶紧打开手机APP,看下书名,原来是《品牌大师:塑造成功品牌的20条法则》。

悲惨呀,用了一段时间将这本书看完,书中所说的20条法则,我竟然一条都没有记住。

可能是因为我用手机APP看的,如果是购买的纸质书,也许印象会更深刻一些。

也许,则本书的翻译者在将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时候,书中的精髓并未有领会,所以,导致这本书也晦涩难懂。

也许,我真的是太笨了,看一遍书对我这样智商的人来说,根本没有什么用处,重复重复重复,或许多读几遍会好那么一点点!

2.讲道理

刚在网上看到一句话,用作了今天的题目:读了许多书,却还是讲不明白一个道理。

仔细思考下生活中自己的经历,是不是感觉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并且,将这句话用在教育孩子上,估计最适合不过了。(虽然我的孩子并为在我的身边,但是,请相信我的经验,还是有一定说服力的。)

大学同宿舍的6个女生都结婚生子了,每家都有了可爱的小公主或者小王子,每个人也都有一套自己的育儿经。

有人专门买了关于如何成为好的妈妈好爸爸、教育宝宝的书籍,力求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期待着在自己的精心教育下,孩子能够健健康康长大人生,并且成为国家的栋梁。

效果怎样?当然还是要等到20年后才能分晓。

我在孕期,也看过一本胎教的故事书(胎教书真的没有看),后来孩子出生,我也从未买过关于孩子教育类的书籍。但是,也在网络上看了一些关于教育的文章,经过实际的检验,我就发现很多文章中讲的大道理,其实,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根本用不上,或者暂时是用不上的。

当然,也不能排除我看到的文章其实并没有那么专业。

读了许多书,却还是讲不明白一个道理。特别是对着孩子讲道理,就更难了。

3.别对我讲道理

在工作中,讲道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生活里,其实,我讨厌对我讲道理。特别是谢先生对我讲一串串大道理的时候,真的是恨不得给他几巴掌。

所以,在感情生活里,要想好好过日子,两个人千万别讲什么大道理。否者,日子可就没法过了!

《大话西游》里,絮絮叨叨的唐僧讲道理成了经典,结果差一点将至尊宝讲疯了。唐僧虽然明白很多道理,却并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

大道理其实谁都懂,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并不想按道理做事情,其实是想要任性一下的!

总有一种感觉,太君子作风的人,是很难找到男/女朋友的。

4.读书

在讲讲读书吧!

其实,我对自己是有规定的:基本就是争取一周读完一本书。无论什么专业,无论什么内容,无论书内容多少。

就像是本篇开头讲的,往往我是读完了一本书,我也没有读懂书里讲了一些什么内容。

自己也是被自己的理解能力吓到了。

尽管自己笨的可以,可也不能放弃治疗啊,这个书,还是要继续看下去的,这个读书计划还是要进行了。如果真的一周看完一本书,一年也看不完50本书,其实,这个计划并没有多难。可就是这样的读书计划,我进行的貌似也并不是十分的顺利!

在同事的推荐下,在手机里下载了一个微信读书APP,真的是非常好用,读书的时间可以用来兑换金币,金币可以用来购买一些书籍。

很多的时候,为了兑换金币,也会要求自己一周起码看书看够5个小时,而5个小时,一本书基本也就看完了。基本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唯一一点不太好的体验是前两天看了一本书名为《德国制造:一个国家的品牌如何跑赢时间》的书籍,感觉这本书还不错,起码自己能看懂作者在讲些啥,试读后,我的账号金币不够购买本部书籍的,只好赶紧看下别的书籍,赚一些金币,好来购买书籍。

在回到今天的题目上:读了许多书,却还是讲不明白一个道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坚持读书,直到我们能够讲明白道理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