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生气了怎么办?

众所周知,女生是一种极其容易生气而又及其口是心非的动物,她们动不动就甩脸子给你看,等你真正察觉过来仔细询问的时候,她只会扔给你一句不痛不痒的没什么,一副不合作的态度,脸上分明写着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想说,真叫人抓耳挠腮心发狂。

身边很多智商很高的直男朋友,他们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玩得转魔方,搞得定代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偏偏对上自己千娇百媚的小女友就成了愣头青。

没有办法的时候他们喜欢拉着我问怎么办?

我的开场白总是:“不要紧张,也不是你情商低,只是男女先天的认知差异造成了你们在某些问题上的沟通不畅,一切都还是有解决的办法的。”

的确,我觉得如果能给直男一套容易记忆的公式的话,可能更有助于男女感情的发展和维护。那今天我就跟所有能看到这篇文章的直男朋友说一说到底该怎么哄好你生闷气的女朋友。

此文前提只是女朋友小打小闹的生气,不上升到原则问题的高度。


一.

step1.搞清楚她们为什么生气?

很多时候,你的女朋友都不会明确的说明原因,只是用动作和神态告诉你“宝宝不开心了,至于原因是什么,你自己想去。”

因为在她们心里,很多时候她们自己也觉得原因很荒谬,所以不愿意说出口。

或者她只是想给你一个默契度的大考验,希望你自己领悟。

对于男生来说,这个过程很痛苦,往往不得其法,没关系,我教你。

首先,追根溯源,好好想想她是从哪一刻开始不对劲的?

你最后一次见到她乐乐呵呵的是什么时候?

认真在她不对劲之前之后,经历了什么?

是不是去外面聚会听到了别人关于你的什么不好的风声?

是不是看到闺蜜秀了老公送的大颗钻戒开始心里不平衡了?

是不是因为你没有送她去聚会她一直憋着气?

又或者是不是你们之间刚刚的对话有哪一句因为你的无心之失造成了你女朋友的不爽?

总之,尽可能从时间段上缩小范围,找出在此期间发生过的事情,一件一件的排查试错,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如果你找到了,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进行下一步事后补救了,如果你苦思冥想,想到大脑爆炸,还是什么也没有想出来,那么告诉你,千万不要再耽搁下去错过了这黄金救援时间,想了超过五分钟,干脆放弃。

直接死缠烂打开问,问她到底怎么了?

相信我,只要你脸皮够厚,由不得她不说的,如果她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你就要发挥你男性先天思维逻辑清晰的强大优势了,你一步一步的诱导她,寻根究底,这种时候问出来的答案通常会让人很无语,很无厘头。

女人在感情里面是天生的侦探和小说家综合体,她们善于敏锐的发觉到生活中点的点滴不同,并用自己绝妙的想像力从这些细微之处创造出一个个无中生有的设想。

比如她突然说你送的项链好像没有你之前送你前女友的那条值钱。

或者她说做梦梦到你出轨了,所以很生气。

你被她的胡思乱想伤害到了,记得千万不要炸毛,你是男人啊,有胸襟的男人,怎么好意思跟小姑娘计较,尤其还是你爱着的小姑娘。

你就该好好表忠心,立誓言,伏低做小说无辜,不消十分钟立马消气

(ps:不要为了省事直接开问,你还是需要装模作样的自己问两声的,不然女生会觉得你不重视她,她们变态地享受男友在一边抓耳挠腮,苦思无门的过程)


step2.

怎么哄好你生气的女朋友

一个合格的好男友绝对是不惮于在任何时候对女友的忍让的,你看出她消气之后的不安愧疚,不要自鸣得意。

这时候女朋友可能会觉得自己太过小气,在一边觉得尴尬不安。你就带她出去吃一顿爱吃的呗,天底下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都是吃货,美食是又好挑选又容易打动她们的利器,刚好还可以化解尴尬。

在你们吃完饭和乐融融的回家路上,气氛正好,如果她还愿意提起刚才的不愉快,那么你们可以适当的再讨论两句,你可以装委屈了,让她意识到自己的无理取闹。记住,不要说太多,装完之后尽快转移话题免得悲剧重演。

如果她没有主动提及,那么拜托你也上点心,不要这么无聊,即便你们在心底达成共识这是她的不对,她没有主动认错,那你也不要那么无聊好不好,大男人吃这么点小亏都承受不起吗?

二.

世界上还有一种接近于虐恋的爱情叫做异地恋。

感情容易在时间距离中消耗,自然在这样的恋情中,争吵也会相应的增多。

这样的话,你要找到她生气的原因就难度加大了很多,她可能不是因为你的一言一行出了什么差错,只是因为想你了,因为看到人家两个人恩恩爱爱受到了刺激。只是觉得自己每天守活寡很不忿。

这种时候最最快捷有效的办法就是你立刻出现在她面前,有如天神降临给她一个巨大的惊喜,当然实行起来有一定难度,受到诸多限制。

那么你可以选择第二种,人不到,礼可以到啊,现在,各种外卖啊,网络购物那么发达,给她定一份她爱的吃食,给她定一束漂亮的花,等到她收到东西一个电话过来的时候,记得要表忠心,说你正在不屑的努力,在不久的未来你们就可以重聚了,在不久的以后你们就可以永永远远不分离了,要给她坚持下去的希望。

你说,你下个游戏还需要看进度条呢,你忍心让人家苦苦等待还觉得遥遥无期吗?


三.

很多男生无法理解自己女朋友奇妙的脑回路,这很正常,男女的脑回路本来就长的不一样,既然不同就要忍受差异,情侣关系是最最需要贯彻求同存异四字方针的社会关系,在最初的时候,你就需要有这样的觉悟。

女生们呢,非常善于从日常生活中找出一点点无关紧要的小事来折磨一下你脆弱的神经,她们也不一定对此抱以极大的热情,这只是存在在她们基因里的一种先天病症,很多时候,自己都控制不好。

如果你还爱着她,那么请你忍耐。

因为她爱你所以格外细致,所以才患得患失,所以才歇斯底里。

我很喜欢一句话,你没有用我需要的方式来爱我,那么你就是不爱我。

很直接粗暴的概括总结了女生们为什么会总是无缘无故的生气,因为得不到满足,得不到真正希望你给予的。

你以为自己千好万好,在她眼里不过还是没给到点子上,一点实用都没有。

比起来事后的补救,其实真正更应该做的,就是在日常的生活沟通中好好交流,你知道她具体想要什么,她也知道你的内心活动,因为懂得,才会慈悲。只有相互理解才能减少相互刁难。

如果你爱她,就请你多一点容忍和忍耐;如果你爱她,就多一点时间好好沟通;如果你爱他,就给她她想要的。

男生朋友啊,平时的时候不妨多问问她的看法,知道她内心的真实意见。

真正爱你的女生不舍得让你总是猜来猜去的,她知道,你也不好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