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文/C姑娘的糖果屋

01.

冯双双觉得自己要疯了。

但她知道,自己真的没疯。

她竟然想要做这样一件事!

走廊最拐角是楼梯,往上是建筑系学生固定的教室之一,所有建筑学院上课的学生必须经过的。那时候是中午,很多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都回家吃饭了。楼道的人稀稀疏疏,小猫三两只。

冯双双早早的就吃过饭,然后寸步不离的守在楼梯口。手里握着的信纸都快被她揉成一团。当然,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太紧张了,有种不成功便成仁的壮烈大无畏。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等待总是让人焦心。随着熟悉的影子在楼梯拐角处拉长,冯双双终于看到自己翘首以待很久的身影。

沈叶熙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紧不慢走下楼梯。哦,对了。在看到冯双双的时候,好看的剑眉微微皱了皱。冯双双克制自己没有看到这个表情。

接着,沈叶熙微妙地掠过,楼梯口的冯双双。

“沈学长,别走呀!收下这情书吧!”

眼看男主角就要无声息的退场了。冯双双三步并作两的跟着下楼梯的沈叶熙的脚步。边蹦跶边大声说道!

猛地,沈叶熙在冯双双好无预料的情况下停下了脚步。冯双双一个急刹车就撞到沈叶熙身上去了。沈叶熙的肩膀还是很厚实的!有肉还结实。

冯双双想。

“拿来。然后,别再缠着我了!”

冯双双傻乎乎地盯着自己面前的这双手,算不上白,却节骨分明得好看。掌心那条感情线深而长,延绵。沈叶熙是个长情的人吗?

冯双双有点好奇了!

“冯双双!你不是要我收下情书吗!”

“啊!啊!啊!沈学长你终于肯收下情书了!太好了!”

冯双双后知后觉的发出欣喜的尖叫,一股脑地把手上的书包里的情书掏出来放到沈叶熙手里。毕竟都一个多礼拜了,堆积的情书还是有那么点多的。

笨拙地翻找着情书的冯双双,站在下一个阶梯脸上没有丝毫不耐烦的等着的沈叶熙。以及,在楼梯正对着的窗户打进来的点点阳光。

“太好了,我不会被那些拿情书让我代寄的女生打死了!”

“嗯~代?寄?”

本来,温暖的气氛,在刹那变得诡异。沈叶熙黝黑的瞳孔直勾勾地望着冯双双。

接着把手里的情书塞到沈叶熙怀里的冯双双,嘴角勾起一抹灿烂的笑容。

”好啦,沈学长。我先回家啦!其中,有一封是我自己的啦!“

始作俑者很愉快的挥挥手,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还站在楼道的沈叶熙。

在人群中看到你

那种感觉就像是

全部人都被打上马赛克

只有你,在我眼里闪闪发光

02.

你说,你这是不是叫有色心没色胆呀!冯双双!

远在墨尔本的沈叶熙想起当初傻傻向自己递情书的冯双双,戏谑的对着视频那头的她说道。

谁叫你老是黑着一张脸,我怕呀!

冯双双也不害臊,厚着脸皮对着沈叶熙撒起娇来。

想起来,冯双双都觉得自己太蠢了!活生生浪费了两个人那么多的时光。

大三的沈叶熙在收了冯双双塞来的一堆情书之后。照旧该干嘛干嘛!

上了两个月的课,冯双双好不容易在男性居多的建筑课程上混了个位置。冯双双她决定用看起来很轻松的方式来靠近她的沈学长。

然而,沈叶熙的建筑老师怀孕了,找来他的研究生代课。

这天下午,很多人都逃了。冯双双真的是心情那叫好,乐意坐在第一排吹着走廊的过堂风,那天她同别人一样也没什么心思上课,不过不上课她怎么碰到沈学长呢!

她用尽洪荒之力打听来的就是,下午沈学长有一节课也是这个代理研究生老师的课程。至于是哪一节,冯双双真真打听不出来了!

想想自己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不如来吹吹风,睡个午觉。

“沈学长,好久不见!”

“你又来代送情书?”

冯双双对沈叶熙的执念之深,恐怕感动了神明。

“坐在第五排,粉色衣服的女同学。对,就是你。起来回答问题。”

正乐此不疲的勾搭着冯双双忽然发现,整个教室的眼神都聚集到自己身上。

沈叶熙来上课了,冯双双一抬头,她就知道这个下午将成为她生命里不同凡响的下午。因为,来代课的研究生肯定跟自己有仇。谁也不叫,谁也不点。偏偏让自己来回答问题!

压根就没听过课的冯双双,站起来尴尬朝完全不卖帐的代班女研究生笑了笑。

”同学,既不听讲又不听课。你是来干嘛的?“

”我......我......我是来,约饭的!“

后来吧,冯双双是成功的约到了她的沈学长吃饭。

可惜那天见面,她只是老老实实地带他去吃了一顿火锅,然后就一起坐地铁回了家。在地铁站,是她先下,他后下,下车后她仍旧站在外面,直到地铁开走才离开。

后来,整个建筑学院谁都知道,冯双双追着他们院的禁欲才子沈叶熙。天天送情书,还上课胆大包天当着老师的面约会。

真是,反了天了!

谁在那乱传播谣言的!

她冯双双什么时候追求沈叶熙了!

03.

沈叶熙,你说当初你就能不那么冷淡吗!搞得人家一颗心七上八下!

正在吃着午餐,下午还有漫长的推广会议要开的冯双双打趣着如今是自己男朋友的沈叶熙。视频那一头,墨尔本比北京快了3个小时多。

比起学生时代的沈叶熙那有一点苍白,笔直挺拔的鼻子,细长的眼睛,零乱垂在耳际的头发和沉默寡言的表情。现在的沈叶熙,眉眼里都是笑。微翘的嘴角,无一不是好心情。应该是刚过了午睡,头发乱糟糟的。

慢点吃,双双。吃得太快,你的胃又要闹矛盾了!

你看哦,叶熙。我今天吃的是糖醋排骨,学了一个星期,终于做得很有卖相了有没有!

沈叶熙就这么隔着屏幕看着献宝一下的女朋友。认可的点点头。双双从来都是如此,只要想做一件事,就会拼了命的去做到最好。执拗,却也毅力。

当初无所不用其极的追着自己跑,就为了送情书,就为了让自己知道她是谁。整整持续了大半年。

说着帮别人送情书,结果所有情书都是一模一样的字迹。明明全部都是她一字一句的情书。

透过现在的双双。沈叶熙看到五年前的她样子。面孔青涩单纯,眼神懵懂干净,散落的头发由一条橡皮筋扎起高高的马尾。

那时候在念的大学,几乎靠近学生宿舍都有饭堂。有的人有晨读习惯的,冯双双也有此习惯。这是沈叶熙再被双双追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发现的。因为刚好,他的宿舍和她的宿舍只差一个食堂的距离。还知道,冯双双会去13栋男生宿舍楼下对面的饭堂,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吃她从不改变的豆浆油条。

等到沈叶熙大四,冯双双大三了。

沈叶熙觉得,他有个决定,不得不告诉冯双双。

黄昏已经到来,走廊尽头的阳光一点点褪尽,冯双双深深吸一口气,等待是令人烦恼的。在这烦人的心情底下,我们的冯双双同学却睡着了,等到有人碰碰她的头,她才发现星星都亮了,那时已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整,还有十分钟寝室的大门就要关闭,抬头她看到沈叶熙。

“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我,我是来等你的。你今天没来自习呀?”

“冯双双,你是不是傻。等我送情书?”

“我……”

“算了,什么事都好。冯双双,听好。现在是我有事要告诉你!”

沈叶熙说完,打量了一下,当时的冯双双那副样子:睡眼朦胧,头发凌乱,衣服和裙子因为坐的时候没太注意而布满讨厌的皱纹,还有因为睡得太久而变得惺松的声音。还有,听到自己这么认真的态度之后,正襟危坐的超级紧张表情。

“说吧,沈叶熙!我,我很认真在听的。”

冯双双很严肃,睁着咕噜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盯着沈叶熙。像个乖乖等糖吃的小学生。

“放轻松,我来找你,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沈叶熙说完,看着对面反射弧接收到信息之后还需要调试的冯双双。也不催她或者怎么样。静静地等着她。

04.

冯双双前前后后,只听到这么一句话,四个字。

我、喜、欢、你。

世界忽然变成海底,相逢就如鱼群遇到灯塔。世界又忽然变成天空,相识就像漫天碰撞出来的烟花。

她回过神,原本抿着的认真的小嘴,嘴角一点点往上咧开,弯起好看的弧度。

“沈叶熙,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可不能反悔了!”

冯双双猛地凑到一直坐在自己身边课桌上等自己的沈叶熙面前。很近很近,几乎再一个小小倾斜就能亲到沈叶熙的距离。

冯双双发誓,她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的认真这么的执着地对着一个人这么说话!

“冯双双,去吃饭吧!我饿了!”

沈叶熙看着靠到自己面前冯双双,良久良久。他都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有点像玫瑰的香味。

接着问她吃饭了没有,要带她去吃饭。双双答应了。尽管教学楼旁边牛肉饭并不好吃,双双也没吃几口就放下筷子。

“你这么爱吃牛肉吗?”她问他,饮着汤盅里的海鲜汁,心情很愉快。

交往后的冯双双才发现原来他们站在一起,正是标准的情人比例—她的鼻尖,正巧到他领扣下的第一颗纽扣。而那时,他总牵着她的手。无论到哪,未曾放开过。

一直牵到毕业,一直到沈叶熙被公司派去出国考察,一直到他们异地恋的第三个年头的今天。

05

沈叶熙,这个月就回来吗?我想你了呢!

双双,回去后。我们去民政局领证。结婚吧!

冯双双看着视频那头的沈叶熙,很久。

眼眶里不知何时有泪,划过脸颊。

好,沈叶熙。

她忽然发现她是这么强烈地爱沈叶熙。

从大二的那场蓄谋已久的送情书到大三和沈叶熙交往到大四之后至今的异地恋。她都从未舍得过这个男人。

无论期间有多少次的争执和吵架。

嘿,沈叶熙,未来千万不要把我弄丢了啊,因为这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只有我一个。

你就像这纷争世界的一片乐土

我想住在这里

不长,就此一生。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三年 那时候我们以为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洒,以为成长是以后的事,不需要太早考虑。待到所有的时光被辜负和蹉跎浪...
    三年不回来阅读 551评论 2 2
  • 文/一人元良 小z是个特别爱喝酒的女生,性格豪迈的她从小就曾把她哥哥灌醉在桌底不出来。 就像她这般似男子的女生到了...
    一人元良啊阅读 351评论 1 3
  • 你问我爱吃什么? “火锅还是烤肉?” 我说爱“你”。 ◣1◢ 上下班的途中,总是看见带着耳机的人,很好奇他们在听什...
    柯基柯基大长腿阅读 245评论 0 0
  • 在精分流派里面,常会被提到的是潜意识,早期记忆隐藏的深,有了防御机制,潜意识我们觉察不出来,但它会以种种方式...
    龟壳面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7.01.21 心心念着的吧,早上不到点就醒了,原来意念还是很重要的呀! 不知道为什么,李玉振走了心里会有些...
    4月的小猴子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