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形态


形态学理论:反转形态
  • 任何反转形态的先决条件是先前存在一段趋势
  • 反转的第一个重要信号是市场突破重要的市场趋势线
  • 形态越大,后续的市场运动就越大
  • 筑顶形态通常比筑底形态经历的时间短且波动性强
    注:顶部和底部的反转形态注意区分

反转形态之头肩顶
反转形态之头肩顶
  • 左肩和右肩大致处于同一高度,头比左右肩高,右肩的成交通常出现萎缩,收盘价位于颈线下方时,形态即可完成
  • 跌破颈线后回抽颈线的现象经常出现,但通常不能再回到颈线上方
    注:形态学是非常形象的
          颈线有重要的技术含义
          头肩顶反抽的高点通常被称为 “ 逃命点 ”
          谨防头肩顶形成后的向下的杀伤力
    中国石油-反转形态之头肩顶

反转形态之头肩底
反转形态之头肩底
  • 左肩和右肩大致处于同一高度,头比左右肩底,头部的成交量开始放大,右肩的成交通常有所萎缩,但伴随着突破颈线成交量会再次放大,突破颈线后也有回踩发生,不会在跌破颈线太深
  • 头肩底筑底的过程往往比较漫长
  • 从底部低点到颈线位的高点和最终突破颈线位的高点基本等长
    工商银行-头肩底

    注:密切留意成交量的放大
          只要出现头肩底雏形,事先把颈线位画出来,头肩底一旦出现,后续反转的概率和幅度很大

反转形态之双顶
反转形态之双顶
  • 双顶形态有两个高度基本相当的头部,一旦出现双头破颈线的情况,要么获利了结,要么技术性止损
    中国石化-反转形态之双顶

反转形态之双底
反转形态之双底
  • 双顶对应的就是双底形态
  • 双底构筑底部的时间可能比双底稍长
  • 第二个低点以及回调的低点都是技术派买入的地方
  • 双底之后对应的就是下跌趋势的反转
    沪指-反转形态之双底

反转形态之扩张三角形
顶部扩张三角形
  • 也被称作是喇叭口
  • 喇叭口形态先决条件在一轮上升趋势后
  • 喇叭口是一种经典反转形态
  • 扩张三角形的喇叭口出现后就是暴跌
    沪指-顶部扩张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底部扩张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底部扩张三角形
  • 底部扩张三角形有三个底点两个高点
  • 说明市场内部孕育着向上的反抗力量
  • 底部扩张三角形孕育着一次巨大的做多的机会
  • 底部扩张三角形就是投资者做多赚钱的机会
    沪指-反转形态之底部扩张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收敛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顶部收敛三角形
  • 也被称作是楔形
  • 楔形的低点跟扩张三角形有区别
  • 楔形的技术含义也是暴跌
  • 扩张三角形和楔形对应的上涨反转有相当的历史实例
  • 大牛市在顶部走出楔形形态,之后就是极大概率的暴跌
  • 学习反转形态能极大提高侦测到暴跌的能力
    沪指-反转形态之顶部收敛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底部收敛三角形
反转形态之底部收敛三角形
  • 底部收敛三角形就是准备做多的时候
    沪指-反转形态之底部收敛三角形

中继形态之旗形
中继形态之旗形

贵州茅台-中继形态之旗形
  • 反转形态和中继形态是形态学中两大类
  • 中继形态要和反转形态加以区分
  • 中继形态除了旗形还有三角形形态
  • 三角形到末端的时候就会选择突破
  • 上升三角形的上端基本呈水平状态,顶边平行,底部在上升
  • 下降三角形底边平行,高点的连线是下降的
  • 中继三角形分为 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
  • 三角形形态是比较容易识别的中继形态
    中继形态之对称三角形

    中继形态之上升三角形

    中继形态之下降三角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研究技术分析,从技术分析捕捉到股票上涨的信息,跟随庄家做波段,之前学习多,总结少,今天开始...
    从小白到精通阅读 1,123评论 0 4
  • 这本书是约翰。墨菲写的,整本书看了2天半,把大部分内容看完,有部分非主要部分,自己感觉没有必要深究,就没有再看。1...
    雪木912阅读 2,373评论 0 3
  • 官方中文版原文链接 感谢社区中各位的大力支持,译者再次奉上一点点福利:阿里云产品券,享受所有官网优惠,并抽取幸运大...
    HetfieldJoe阅读 1,377评论 0 2
  • 周六,多云,雾霭,暖。 有的人神经病,说的话不是欢乐的吐槽,而是不怀好意自鸣得意的讽刺,很有意思吗。 早上起的迟,...
    蘑菇菌阅读 214评论 0 1
  • 之前一篇提到和Benny回到他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后,第二站就是到的武大。武大对我有特殊的情感意义,早已决定单独写一...
    随风潜入心阅读 1,213评论 3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