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善业4.17

四无量心,慈悲喜舍

六波罗密,龙树菩萨:

如果我要获得丰盛富饶,请把所有与人分享。

如果要成为快乐的人,谨慎莫伤任何生命。

如要面容美丽帅气,绝对不向愤怒屈从。

如要成为光芒领袖,时时投入享受工作。

如要获得平静内心,便要学习练习冥想。

如要生命终极自由,必须寻求种子理解。

但若能有爱人之心,上述全部皆可获得。---听完王老师幸福种子群八阶分享最受触动的话语

十善业

【第1條:保護生命】保護生命(保護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第2 條:為人慷慨,樂於助人】尊重他人財務(布施)

【第3 條:尊重他人的伴侶關系】尊重他人關係(和谐)

【第4 條:誠實的言語】誠實言語(不妄語)

【第5 條:使他人和諧】促進人和諧的言語(不兩舌)

【第6 條:柔和的言語】友善言語(不惡口)

【第7 條:有意義的言語】說有意義的話(不綺語)

【第8 條:隨喜他人的好運】慶賀他人成功(隨喜)

【第9同情他人的不幸,对自己所拥有的感恩(慈悲)

第10 條:維持正確的世界觀,理解“空性”的原理】

1慷慨大度的态度,感恩微笑的对今天我遇到的人或动物冥想自己的感恩对象

十大好种子之力行【第9同情他人的不幸,对自己所拥有的感恩(慈悲)


慷慨心量 /提前到  /经常 随喜他人成功;

分享自己的资源、场地&不私自占用他人的客户资源、场地

 感激他人为自己做的;同理心待他人/ 放松生命别抓的太紧

东西用过放回原位,

对老人的语言简单;应该考虑有没有耐心,

種下享受財富、幸福和成功的種子:十大好种子之力行【第9:同情他人的不幸,感恩自己所拥有的(慈悲)

1、對眾生有平等的慈悲心,即使是我們認為他們不對的,也是來自於我們的種子,應該去同情他們。

2、對我們不喜歡的人、敵人遭遇不幸時更要生起慈悲。不幸災樂禍。不在广告上对对手讽刺挖苦,希望他们失败;

3、能夠與不幸的人們感同身受。對於動物的痛苦能心生憐憫。(动物是有感情的)

4、從禮儀上,穿合適的服裝,說合適的話,在他人不幸時不興高采烈說自己的好事。

5、不圍觀,不發表對政治人物或娛樂界明星幸災樂禍的言辭。

6、為他人的無明帶來的痛苦,設法讓他人明理,了悟真相。

7、要祝福前任,学会感恩和接纳,尊重。去随顺和接纳他们。

· 倾听他人顾虑的事,就如同他们是你最好的朋友

· 同情任何有困难的人· 在任何你有能力的时刻,尝试去帮助他人· 试着消除任何人的不快乐,甚至是你不喜欢的人。· 对侮辱报之以沉默或是善意

· 观察你的意识是否对他人有任何一丝一毫的愤怒· 对你正在做的事情,是否会以一种健康、积极的方式影响你自己以及你周围的人,保持敏感。· 对他人持有良善的念头(在车祸现场不要看热闹)  當聽到別人在健康、或金錢、或家庭、或工作等方面遇到或大或小的不如意或不幸的事情發生時,不幸災樂禍(包括對自己的競爭對手)、不落井下石,而是發自內心地感到同情憐憫,並積極行動起來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擺脫困境

消除坏种子【第九,“嗔,幸灾乐祸”相反对比:同理心和悲心  vs. 恶意、愤怒 & 傲慢

为什么会嗔? 不要嗔恨,不要幸灾乐祸,根本认为他不是我,他的不幸不是我的,幸好我没有遭受。容易得不到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格西老师举例子:如果你在公司工作,经常看到这种幸灾乐祸的事情发生,你非但不生气,还对它很痴迷:“多告诉我一些,他是怎么搞砸的,那批货是怎么被偷的?货物寄错地方了吗?”你很清楚这件事让你的加薪泡汤,但你也不在意,你就是很着迷。)如果你对他人遭遇的一些不幸的事情,不会抱持同情,而是相反幸灾乐祸的话,你也会得到两种果报。

结果:当我们需要他人帮助的时,没有人肯帮助我们。第二,你会养成一种习惯,常常去伤害他人。当别人遭遇不幸的时,你会“落井下石”,就是已经形成习惯了。

TODU反之如果有人遭到不幸,花时间和精力去同情和安慰他们。你来到他们身边,对他们说:“我很难过得知你遇到了这样的事。”而人性通常相反:“哦,xxx啊,他这个人完蛋了吧?你需要反过来思维。当你听到这样的新闻时,你说“噢,我为他的家庭感到难过,这种事太糟了,我希望不要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就是这样,而不是痴迷于别人的不幸。你要设身处地把自己放在他人的位置上,努力帮助他们从不幸中解脱出来。面对他人的不幸,我们要真诚地同情他人的遭遇,而非幸灾乐祸。好吗?---格西老师举例子

利益:一、心无烦恼,不损耗精神;二、心不瞋恨恚怒;三、不随意直言相劝,所以没有争执心;四、内心柔和,本质正直;五、怀有圣者的慈心;六、常作利益事,安抚众生的心;七、身形、相貌端庄,被大众尊敬;八、因为柔和、忍耐,所以迅速往生清净世界。这些便是八种喜悦心。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心无障碍。凡看到这人的,心不生厌恶。


2和谐关系

2善待他人,  随喜当你看到他人所得,为此开心。冥想自己所得

种下享受財富和成功的种子十大好种子之力行【第8 條:当你看到他人所得,为此开心。隨喜他人的好运庆贺他人成功】(隨喜)

1、能隨喜他人的成功、好運、收穫、好心情、健康、智慧等。(从身边人开始)

2、不嫉妒他人比自己強,去除傲慢心。

3、能為競爭者和敵人、不喜歡的人的好運而高興。

4、找別人的優點,發自內心讚美、欣賞、學習他人。(不要找他人过失,即使是缺点也要用史诗般故事转念)

5、為好文章點讚、別人的好行為給以誇獎、為他人鼓掌。

6、想想隨喜可以得 10%的功德,我們應放輕鬆:花 50%的精力種好種子, 50%的精力隨喜他人——格西麥克老師。随喜好比你在现场参与

· 享受你所拥有的

· 为他人的善良而开心 · 为他人的成功而开心 · 为他人享有的幸福而开心 为他人的事业有成而开心,

当听到別人事业有成(包括竞争对手)、學業進步、家庭幸福、金錢豐收等大大小小的好事發生時,不嫉妒、不詛咒,而是發自內心地為他人的好運喜悅讚嘆。

·  随喜你周围每一个人的成功·  持续不断地对每一个支持你的人表达你的谢意·  停止将自己与他人比较

消除坏种子【第八,“贪,嫉妒,”】相反对比:为他人开心 & “贪,嫉妒,羡慕”:为什么会贪?根本是有分别心,觉得自己和他人不同,自己比不过别人。还因为有匮乏和恐惧。结果:失去很多你不想要失去的东西,想要去除分别心要怎么做呢?——把更多人纳入到我的范围里面来,他们就是我。他们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你会贪恋别人得到的东西,

结果:总是嫉妒他人的人也会有两种果报。结果失去很多你不想要失去的东西,你会常常感到不开心,会有更多欲望,令内心无法满足。哪怕是你拥有很多金钱,很多有钱的人并不真正的开心,因为他总是嫉妒那些比自己更有钱的人反之呢?

TODU反之你感到嫉妒或者不开心。当好事降临于他人时,你冲上去祝贺:“我真为你的晋升感到高兴,这太让人喜出望外了,真是实至名归啊!”就像这样,有意识地为别人的成功感到快乐。人的本性是会嫉妒的。我们常讲“我们是想拥有幸福快乐的,我们志在为自己及更多人带来喜乐。”所以千万不要想“我就不明白

利益:一、身行、说话、意念自在,因为身体各处长相完好,没有缺陷;二,财物自在,因为一切怨贼不能夺取;三,福德自在,因为物品随心所欲,齐备无缺;四,王位自在,因为珍奇妙物都奉献而来;五,获得的物品,百倍于所需,殊胜于所求。因为这人往昔时,既不悭吝,也不嫉妒。这些便是五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被三界特别尊重,受到万灵敬养。

3尊重他人财产:(不偷盗)/不损坏他人财物/使用他人空间/取得同意/不摄影他人正面、肖像用作商业发布/尊重关系不经他人同意不看他人信息,避开听他人谈话/未经当事人默认不公开他人的谈话内容,不偷盗/不私自占用他人的客户资源、场地

4创意才干(待续)3赋予他人责任/给予他人鼓励/不事事躬亲/负起责任不苛责他人,不怨天尤人/归功于他人/

友善的语言/做撮合他人尽量为他人满愿而努力,

5有意义的语言 (不妄语)

关注他人需求&不过度关心他人

全然坦诚自己的话,经历团结,真话/促进他人和谐的话&自己最高尚 

乐于聆听他人的倾诉&不吝于鼓励

6具吸引力:(不绮语)

柔和的话 言行一致/ 不伤害他人关系

领导力定义,带领更多的人达成目标,能影响别人的人,因为有时候领导不了别人,也很无力,很痛苦

具备的三个特质:1知晓带人群到哪里去,2关爱每个人3有能力带人群去那个地方

领导力的分享中,有意义的话VS无意义的话:

虽然很小,但是每天都不停在做所以积累的也是最多的,力量很大,无意义包括(比如1柔和的,不抱怨,不粗鲁,2挑剔,不鼓励,没信心,3诚信可靠的言语)

所导致的果,是自信心很弱,或者环境优美的绿地忽然出现了建筑当掉了这片绿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铭记于心:多多思维十大种子的利益和祸患,你才能坚定地守着 【第1條:保護生命】保護生命(保護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種...
    姚老师的空中课堂阅读 25,255评论 3 59
  • 铭记于心:多多思维十大种子的利益和祸患,你才能坚定地守着 【第1條:保護生命】保護生命(保護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種...
    花开见佛笑阅读 776评论 0 1
  • 一个小女孩。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十岁小姑娘,她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和妈妈,一家人十分幸福。 可惜,再幸福的家庭...
    黑白双生花阅读 234评论 0 0
  • 2017年4月27日一.时间戳和时间相互转换函函数1.实现 2.使用 二. 获取当前时间戳的秒数(用于时间比较) ...
    wangyu2488阅读 150评论 0 1
  • ...
    梁光飞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