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好种子

铭记于心:多多思维十大种子的利益和祸患,你才能坚定地守着

【第1條:保護生命】保護生命(保護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種下健康的種子:不隨意或惡意地傷害、破壞而是選擇去關愛包括人、動物等在內的有情眾生,包括保護大自然環境。

利益:一,对诸众生普遍施舍,没有畏惧;二,常对众生,生起大慈心;三,永断一切瞋怒愤恨的习气;四,身体常没病;五,长寿;六,恒被神明守护;七,常无恶梦,睡眠安乐;八,灭除与众生结下的怨恨,一切怨恨自然化解;九,对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心不恐怖;十,命终后,往生天上。这些便是十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正等正觉,他将来成佛时,得着佛的随心自在的寿命。

1、吃早餐,為家人做飯,與同事/朋友分享健康食物,不吃垃圾食品;夏天不喝過多冰水、不暴飲暴食。

2、儘量吃素,勸人吃素。

3、提供藥品給他人,照顧病人,傳播正確的養生方法。

4、不闖紅燈,開車不搶路,給他人讓路,清除路上障礙物,不從車窗向外亂丟垃圾(給環保工人製造生命危險)。

5、走路不看手機、吃飯不看手機。

6、保護環境:廚餘垃圾和其他固體垃圾進行分類,儘量少製造垃圾; 節約用水,廢水二次利用;保持居所環境整潔,使他人心生愉悅。

7、足夠睡眠,早睡早起,休息時間不打擾他人。

8、練習瑜伽,氣功或其他運動,並回向給老師、父母、和嘗試練習的人。

9、不長時間看電腦,每一個小時起身走動一下並能提醒同事適當休息。

10、照顧老人的健康、飲食、起居。

11、收留流浪小貓小狗,不欺負家裡的小動物。

12、走路不踩螞蟻和其他昆蟲,雨天把蝸牛和蚯蚓放回草地上。

13、提醒他人/自己愛護生命,注意健康。

14、去殘疾/智障兒童慈善機構參加志願者活動。

15、為身體疾患需要捐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捐助。

16、親自放生,為放生活動捐款,隨喜他人放生。

17、製作環保酵素(代替家中化學清潔用品)

18、傳播健康養生的資訊。

19、不向他人過度傾訴負面情感垃圾。

20、不墮胎;勸人不墮胎。

21、留意辦公場所的潛在安全隱患:防火、觸電等; 關心員工的工作負荷和時間,幫助加班的同事分擔工作,準備點心,勸其早休息。

22、夏天給戶外工作者(快遞員)提供水。

23、給流浪漢衣服和食物。

24、隨緣隨力幫助身邊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如讓座、拎包、攙扶、讓路、 幫助同事完成工作等)。

25、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保持友好,幫助他人、傳遞溫暖,讓彼此放下心中 對峙和比拼的緊張感。

26、給身邊的人傳遞家人般的關心,減少冷漠增進互動。

27、不倉促,保持對身體放鬆和面部微笑的覺知,擁有一顆寧靜喜悅的心。

28、關心身邊人,內心的是否有孤獨、焦慮、委屈、恐懼等負面情緒,給予陪伴和疏導,可能的情況下認真善巧地講筆的故事。

29、對服務人員、陌生人真心地微笑問好,讓別人感到開心和被尊重。

30、不對任何人發怒、抱怨、臭臉、語氣不好。

31、享受音樂、陽光、智慧、溫馨陪伴等美好的事物。

32、覺知並讓他人的生活和工作變得充滿活力、有趣、感到快樂。

33、試著用心去愛別人,愛更多的人,愛這個世界。

1.照顾自己和他人 vs. 伤害生命

· 施与受

· 素食

· 照顾你的身体:练习瑜伽,太极等。

· 帮助生病的人(介绍医生和方法)

· 保护小动物,小虫子心念是不忍心其他生命受苦

· 制作健康的零食

·微笑

【第2 條:為人慷慨,樂於助人】尊重他人財務

種下財富的種子以及智慧的種子:將自己的智慧、金錢、時間、资源、空間等慷慨地佈施給有需要的人,幫助他們解疑釋惑、方便他人。

利益:一,资产财富积累增长。官员、贼寇、水灾、火灾、不孝顺子女,不能将财产散灭;二,多被人喜爱顾念;三,不被人欺负;四,被十方赞美;五,不用担心会遭到损害;六,好名声流传遍布;七,在人众中,无所畏惧;八,财产、寿命、容色、气力安乐。辩才具足无缺;九,常怀施舍的善意;十,命终后,往生天上。这些便是十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证得清净大菩提的智慧。

堵住漏財的種子:

1、不偷盜,公共物資不據為己有(紙筆、電話、時間、資源、資訊等),不隨便將無主財物歸為己有。

2、不偷稅漏稅(納稅是最好的慷慨,因為對象是全體國人;對於企業法人來說不在發票和員工工資上做文章)。

3、不拖欠各種款項(管理費、水費、電費、借款、應付款、信用卡款)

4、去電影院看電影,不盜版,未經他人允許不擅自拷貝他人資料;不買盜版書;不使用盜版軟體。

5、不在公園裡摘花、挖草(公園花草給大家看的)、不摘住宅社區的綠化果樹結的果子(那屬於綠化工人或全社區人不是我們自己)。

6、不占小便宜,不夾帶小物件,不偷水偷電。

7、不囤積打折產品、不剩飯/剩水(惜福)、不炫耀財富。

8、不跟小商販講價,在可以承受情況下讓別人占更多好處。

9、承認好產品就該有好價格,不過份壓價。

10、珍惜物品(如手機、電腦、眼鏡、衣服等),不隨意的揉為一團,亂摔、 亂放、不明知危險而不去保護。

11、精簡食物、衣服、首飾等一切華而無實的物質享受。

Ÿ種下財富的種子:

1、每月定期給父母、恩師(可以是出家師父)、自己選擇的慈善機構捐款。

2、隨緣遇到乞丐能佈施零錢。

3、遇到急需錢的朋友或陌ta人在盡可能識別真偽的情況下提供資金幫助。

4、節約公司和公共場所的紙、水、電和其他物資。

5、經常做「斷、捨、離」,把家裡不用的物品送給能用得上的人。

6、傳播經過查核的真實捐款資訊和助人資訊。

8、為他人創造財富或做事情,提供資訊、資源、方法和行為,以及時間。

9、感知他人需求,幫助同事和朋友在工作中獲得更多進展和成就。

2. 慷慨 vs. 占有欲

· 分享你的食物、知识、快乐

· 帮助他人自在舒适

· 给予,给予,给予他人

· 尊重他人的财产和空间

· 在功能上和业力上,扩大“我”的定义

· 比起你所得到的,给出去更多

· 给予保护

【第3 條:尊重他人的伴侶關系】尊重他人關係

種下美滿婚姻的種子以及良好合作夥伴的種子:尊重已婚人士的家庭關系,不插足、不破壞。

利益:一,身体各处调理合顺;二,永离喧闹;三,被世间称叹;四,妻子不能侵扰。这些便是四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佛身具备大丈夫三十二种好相中的隐密藏相。

Ÿ不做的事情:

1、不看色情片及圖片、網站資訊、不說黃色笑話、不產生邪淫想法。

2、在自己已經有固定關係的伴侶時,不對其他異性有遐想。

3、如果對方已有伴侶,不可有曖昧遐想。

4、不與其他人的伴侶在可能讓人誤會的地方單獨相處。

5、與他人的伴侶單獨相處時,不可有曖昧言語。

6、即使是伴侶關係,也不在公共場所做不合適的行為、說不合適的語言。

7、不與非伴侶關係的人發生不合適的關係行為。

8、不同時與兩位以上單身人士建立男女關係。

9、不穿過度暴露的衣服。

Ÿ要做的事情:

1、撮合他人伴侶關係,夫妻吵架時從中勸和,不挑撥離間。

2、多傳播正向的婚姻關係資訊。

3、在他人做干擾別人伴侶關係的行為時能智慧的點撥、提醒對方停止不合適的行為。

4、尊重自己的婚姻關係,促進家庭的和諧(自家和家族)。

5、遠離亂七八糟的混亂關係群體和環境。

6、以主流性取向的方式結成伴侶關係,不傳播非主流性取向的言論資訊。

7、給單身朋友留意可能合適的對象。

3. 尊重关系 vs. 伤害他人的关系

· 谨慎地选择朋友和伴侣,找具有强烈诚信正直感的人

· 在你的关系以及承诺中可靠

· 信守承诺

· 尊重他人关系

· 与孤单或不受欢迎的人交朋友

· 与异性相处互动时,好像你的伴侣就在你身边

· 做出特别的努力去帮助伴侣们在一起

· 当你看到伴侣们幸福相守时,感到无比快乐

【第4 條:誠實的言語】誠實言語(不妄語)

種下財富的種子:待人處事、商業宣傳、回答問題等各種情況下,都要保持內外一致、全然誠實。

佛陀也改变不了业力,对于女性来说,修好口业更与成佛的一半。说话太容易了,当一句话说出去,就是种子打开了。最容易的事情就容易造业。

利益:一,口常清净,散发出青莲花香气;二,被诸多世间信服;三,言辞能成为依据,被人天敬重、爱戴;四,常用关怀爱心的言语,安慰众生;五,志向超众,身行、言语、意念三业清净;六,言语没失误,内心常喜乐;七,开口被人尊重。人天听闻后,按照奉行;八,智慧殊胜,没人能制伏他。这些便是八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即得着如来的真实语。

1、不為私利而誇大利益或掩藏漏洞、缺陷。

2、以對方能接受的語言表達準確的資訊,不產生困擾。

3、不說模棱兩可或者將就應付的話。

4、注意說話的動機有無故意欺騙、隱瞞。

5、對孩子或地位低的人更要注意說誠實的語言。

6、遵守約定時間,如果不能準時趕到,要第一時間告知對方。

7、承諾的事情要兌現,如無法兌現要第一時間告知。

8、語言表達要清晰準確,別說「過幾天」、「有空時以後再說」等沒有行動決心的語言。

9、不因為面子和人情而說謊、說心口不一的話。

10、及時承認錯誤,不掩蓋缺點,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追求完美形象而落入為博得他人認可而生活的陷阱。

11、不傳播不確定的消息。

12、對自己的心誠實,不強迫自己接受一開始並不認同的觀點,認真思辨。

13、不三心二意同時想做很多事情,認真做好當下這件事,並保持覺知。

14、接受自己的負面情緒和狀態。

15、貼標籤、迴避、自責等情事,要嘗試覺知並分析。

16、取得進步時及時表揚誇獎自己,認可自己、認可他人。

4. 正直 & 承诺 vs. 不诚实

· 以善意的方式说出事实真相

· 做你能够信守的承诺

· 信守你所有的承诺

· 绝对诚实,你所说的话,与他人对你话语的想象应该相匹配

· 只说你“会”去做的事

· 谦卑=接纳=顺从=包容

· 帮助他人诚实且正直

· 确保你给他人的印象与你所知道的事实是一致的

· 忠实且可靠

【第5 條:使他人和諧】促進人和諧的言語(不兩舌)

種下美滿婚姻的種子、良好合作夥伴、工作順利如意的種子:在人後說好話、說優點﹔批評的話不在人前說﹔不挑撥離間、不幸災樂禍、不散播謠言,求同存異、團結協作。

解释:本来很好的关系不好了,本来不好的火上加油。不要恶意中伤他人,两舌的根本是分裂

利益:一,得着不坏的身躯,因为无能损害它;(外伤、内病)二,得着不坏的眷属,因为无能破坏团结;三,得着不坏的信誉,因为所作所为顺从本位;(佛教导众生应当具备的行为)四,得着不坏的修行,因为佛法坚固不坏;五,得着不坏的善知识,因为善知识不受欺骗,也不被迷惑。这些便是五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得着正直的眷属,诸魔外道不能阻止破坏。

1、撮合他人關係(家人,同事等)。

2、停止抱怨(包括人、事、物),不強化矛盾,導向正向和自我承擔、不指責他人(多說對方的優點)。

3、說真實而能促進關係融合的話,不捕風捉影、道聼塗説、大肆渲染。

4、與旁人在一起時,不說第三人的是非,不傳話。

5、不去八卦他人的花邊新聞,造成互相的猜疑和鄙視。

6、少說負面的話,不在團隊士氣低落時唉聲歎氣,影響士氣。

7、不因為明星的負面新聞而討論歡笑。

5. 和谐 vs. 分裂

· 撮合人们在一起

· 赞扬他人,并且将他人相互连结

· 当人们相处愉快时感到开心

· 主动出击全天候促进他人和谐

· 无论你去何处,都创造和谐

· 避免对任何人怀有敌意的想法

【第6 條:柔和的言語】友善言語(不惡口)

種下智慧、美麗健康的種子:與人溝通交談時,盡可能柔和聲色、謙讓有禮、心平氣和。

利益:1、我们说话会非常的得体,有分寸。2、说的都是利益别人的话。3、我们说话都非常的有道理。4、说话的时候言语高雅,用词恰当。5、所说的话能够让对方很欢喜的接受。6、讲话一定非常有信用的,不会言而无信。7、说话的时候,话说出来不会被人家讽刺或者批评。8、说的都是柔软语的缘故,所以让对方听了心里很高兴。

果报:没大没小,没轻没重。2、本来你是为她好,她不这样认为还生气。3胡说八道把不住门4不动听,无吸引力,别人也不爱听,5不会你说话别人老唱反调,例如孩子不听话,工作也没人配合你。6 有人一说话,别人就讥笑,产生辩论。因为你一句话就勾起了对方的贪嗔痴的业力。

利益:一,开口无不顺和;二,言语都能饶益人;三,说话必定合乎道理;四,言辞美妙;五,话语可以被人接受;六,说话有信用;七,言语不被人讥讽;八,开口尽显慈爱,令听者快乐。这些便是八种清净作为。若有人能将这些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具足如来梵音声相。

1、說讓人產生愉悅感受的話。

2、真誠地認識到周圍人的貢獻,並尋求機會去讚揚、肯定他人。

3、語氣要柔和,不要高聲怒喊。

4、不話中帶刺,冷嘲熱諷。

5、在公開場合不揭他人短處,有不同意見私下聊。

6、遇到他人的猛烈攻擊能保持沉默不回擊。

7、以幽默智慧的語言化解尷尬。

8、敢於承認錯誤,即使不是自己的錯。

9、接到電話銷售時,應該客氣感謝,不要惡狠狠掛斷。

10、對服務人員保持尊重、微笑友好。

11--、口蜜腹剑!

6. 敏感且善意的言语 vs. 刺耳的言语 以善意的方式说话

· 善意地帮助人们感觉自在

· 倾听他人必须说的话

· 诚实地称赞他人

· 用你的言语让他人感觉更好

· 对你周围的人非常敏感

· 永不傲慢地对待他人

· 避免粗鲁或伤害性的言语

这里的重点在于用你的言语为他人的心灵带来平静,愉悦以及舒适,而非煽动挑拨他人。

当我累的时候,我会尤其尝试去关注自己的言语。成为一名冥想者,对此会非常有帮助。你能够在言语脱口而出之前,及时制止自己。

恶语是所有痛苦的根。不会没大没小。不知轻重对治:慈心和悲心。因为有太多愤怒,嫉妒这些业力所以发不起来,慈心是对治嗔,给众生快乐,悲心对治害,帮众生拔出痛苦。从心念开始转变,去嗔恨,升起慈悲心

【第7 條:有意義的言語】說有意義的話(不綺語)


種下智慧的種子以及時間充裕的種子:少八卦、少廢話、言簡意賅,尊重他人的時間。

利益:1、有智慧的人对你非常敬重2在你回答问题时特别有智慧,不会没有重点 3、不会事情丢三落四,天天很忙碌又似乎没做什么 4能把事情说的很有条理 果报:有人逞强、叫骂、诉讼、伤心痛苦时说的话,消极时候说的话例如活着没意思,发牢骚都是。在欢乐时说的,三五成群谈论政治,国家大事,东家长西家短,想到哪里说哪里,天马行空随便说,应酬话,一边看电视一边说评论。

一,必被智者喜爱;二,定能以智慧,如实地回答问题;三,定在人天中德高望重,无有虚妄。这些便是三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即被如来在多处授记‘将来必定成佛’,这些无不实现。

1、不八卦花邊新聞等無意義的事件。

2、少看無意義的電視節目、不參加無意義的娛樂活動。

3、不說對當下的人和事無任何意義的廢話。

4、在他人時間非常緊迫時不繞彎子、扯閒話。

5、App群組、郵件和短信簡潔明瞭,不說廢話。

6、在他人沒有心情聊天時,別聊個不停,說自己的擅長、愛好等,大秀自己的本事。

7、在對方與自己不同頻率時,能暫停自己的精神追求回到對方的柴米油鹽中來,能陪父母聊他們喜歡的家常。

8、不對未修行人或排斥修行的人說空性和種子。

9、不說自己根本沒有做計畫而且不可能完成的遠大理想,不講空中樓閣, 不許空頭支票,一旦承諾儘量兌現。

10、能經常傳播正能量訊息,鼓舞人上進,給人具體的建議和方法。

11、認真謹慎地說每一句話,保持每一句話都從心而發,不心口不一、敷衍了事。

12、不爭辯,可以解釋但不生起嗔恨和抱怨。

7. 有价值的话语 vs. 无意义的交谈

· 分享能够帮助他人的信息

· 谈论你会真的计划去做的项目

· 做你说你会去做的事

· 总是说对你周围的人有益处和有真正意义的话。

· 避免闲谈、无用的关于性、政治,和新闻人物等的交谈。

· 教授以及分享你被给予的智慧

谈论过多没什么重大意义的事物,是最普遍的对言语的滥用。何苦要把这些无用的信息填满你的意识。浪费他人时间,是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种下的一颗非常昂贵的种子。

这颗种子的果实,就是拥有一个将会永不停歇一直和你说话的意识。当你坐下来正准备冥想,却发现自己有一个想要一直持续说话的意识,真是极大的痛苦。那个忙碌、饶舌的意识,正是来自于种下了说无意义言语的种子。有些时候我们跟人闲谈是为了让他人觉得舒适,这与我在此谈到的是有所不同的。我在谈论的是那些你只想听自己说话的时刻。你在说话是因为你想要这么做。你完全没有关注他人的需求。如果有人对你说无用的话,那么尝试专注地聆听,试着去学习些什么,然后当你可以的时候你就离开。

讲利益他人的话,正知正念的话,哪怕对方绮语,我们知道生命无常,自己淡定,要有定慧力。心不会动,讲的清清楚楚把空性种子带到社会事件去讲给对方听在聊天的时候,你在跟他谈这些,可是他不知道你是在度他,所以尽管谈没有关系,因为只要跟正知正念相应他都是有意义,而且是真实利益到对方的话,这样我们就不会害怕,不敢讲话,可以尽量讲,只是我们要很小心。口头语,骂人,低俗的话都是。开玩笑让朋友生气,都是恶口。90%都是绮语!!

【第8 條:隨喜他人的好運】慶賀他人成功(隨喜)

種下享受財富和成功的種子:當聽到別人事業有成(包括競爭對手)、學業進步、家庭幸福、金錢豐收等大大小小的好事發生時,不嫉妒、不詛咒,而是發自內心地為他人的好運喜悅讚嘆。

为什么会贪?根本是有分别心,觉得自己和他人不同,自己比不过别人。还因为有匮乏和恐惧。结果:失去很多你不想要失去的东西想要去除分别心要怎么做呢?——把更多人纳入到我的范围里面来,他们就是我。他们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

利益:一、身行、说话、意念自在,因为身体各处长相完好,没有缺陷;二,财物自在,因为一切怨贼不能夺取;三,福德自在,因为物品随心所欲,齐备无缺;四,王位自在,因为珍奇妙物都奉献而来;五,获得的物品,百倍于所需,殊胜于所求。因为这人往昔时,既不悭吝,也不嫉妒。这些便是五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被三界特别尊重,受到万灵敬养。

1、能隨喜他人的成功、好運、收穫、好心情、健康、智慧等。(从身边人开始)

2、不嫉妒他人比自己強,去除傲慢心。

3、能為競爭者和敵人、不喜歡的人的好運而高興。

4、找別人的優點,發自內心讚美、欣賞、學習他人。(不要找他人过失,即使是缺点也要用史诗般故事转念)

5、為好文章點讚、別人的好行為給以誇獎、為他人鼓掌。

6、想想隨喜可以得 10%的功德,我們應放輕鬆:花 50%的精力種好種子, 50%的精力隨喜他人——格西麥克老師。随喜好比你在现场参与

8. 为他人开心 vs. 嫉妒 & 羡慕

· 享受你所拥有的

· 为他人的善良而开心

· 为他人的成功而开心

· 为他人享有的幸福而开心

· 随喜你周围每一个人的成功

· 持续不断地对每一个支持你的人表达你的谢意

· 停止将自己与他人比较

【第9 條:同情他人的不幸】同情他人不幸(慈悲)

種下享受財富、幸福和成功的種子:當聽到別人在健康、或金錢、或家庭、或工作等方面遇到或大或小的不如意或不幸的事情發生時,不幸災樂禍(包括對自己的競爭對手)、不落井下石,而是發自內心地感到同情憐憫,並積極行動起來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擺脫困境

利益:一、心无烦恼,不损耗精神;二、心不瞋恨恚怒;三、不随意直言相劝,所以没有争执心;四、内心柔和,本质正直;五、怀有圣者的慈心;六、常作利益事,安抚众生的心;七、身形、相貌端庄,被大众尊敬;八、因为柔和、忍耐,所以迅速往生清净世界。这些便是八种喜悦心。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心无障碍。凡看到这人的,心不生厌恶。

不要嗔恨,不要幸灾乐祸,根本认为他不是我,他的不幸不是我的,幸好我没有遭受。容易得不到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

1、對眾生有平等的慈悲心,即使是我們認為他們不對的,也是來自於我們的種子,應該去同情他們。

2、不幸災樂禍。

3、對我們不喜歡的人、敵人遭遇不幸時更要生起慈悲。

4、能夠與不幸的人們感同身受。

5、從禮儀上,穿合適的服裝,說合適的話,在他人不幸時不興高采烈說自己的好事。

6、對於動物的痛苦能心生憐憫。(动物是有感情的)

7、不圍觀,不發表對政治人物或娛樂界明星幸災樂禍的言辭。

8、為他人的無明帶來的痛苦,設法讓他人明理,了悟真相。

9、要祝福前任;不在广告上对对手讽刺挖苦,希望他们失败;

10、学会感恩和接纳,尊重。去随顺和接纳他们。

9. 同理心和悲心 vs. 恶意、愤怒 & 傲慢

· 倾听他人顾虑的事,就如同他们是你最好的朋友

· 同情任何有困难的人

· 在任何你有能力的时刻,尝试去帮助他人

· 试着消除任何人的不快乐,甚至是你不喜欢的人。

· 对侮辱报之以沉默或是善意

· 观察你的意识是否对他人有任何一丝一毫的愤怒

· 对你正在做的事情,是否会以一种健康、积极的方式影响你自己以及你周围的人,保持敏感。

· 对他人持有良善的念头

在车祸现场不要看热闹;

第10 條:維持正確的世界觀,理解“空性”的原理】

明白筆的道理(了悟事物運作的真相)

種下智慧的種子:保持正知正見,傳播正知正見,用正知正見來指導自己的行為。理解「我」是一切的根源,改變世界從改變自己開始。

利益:一、以真诚善良为乐,同伴也真诚善良;二、深信因果。宁愿牺牲生命,也不作恶;三、只皈依与佛,不皈依与其余天界神明;四、直心,怀有正见。永离一切对或吉凶的困惑;五、常生于人天道中,不堕落在恶道;六、无量的福报和智慧,在辗转中不断增长;七、永离邪道,奉行圣道;八、不从身体感官中生出见解。舍弃诸多恶业;九、对万事的认识,没有障碍;十、不堕落在许多难处中。这些便是十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迅速证得一切佛法,成就自在神通。

否则自己看到世界越来越不是自己想要的显化

1、負面情緒來的時候,能夠看到它是來自我們自己這邊。

2、發現是自己的種子導致了現在的結果。

3、停止種惡種子,開始種好種子。

4、當好事發生的時候能淡然處之,知道好種子消耗了,需要趕緊繼續種。

5、當壞事發生時候能心生歡喜,壞種子爆了不再成長了,趕緊做拔壞種子的四個力量,感謝那個讓壞種子爆發的人,我能因此定位出根源。

6、為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機用心仔細地講筆的故事。

7、贈送他人有用的書籍。

8、時時保持清淨心念,遠離貪嗔癡慢疑嫉妒。

9、分享一些關於智慧的訊息。

10、冥想、禪修等。

11、向智慧的老師請教關於去煩惱、開智慧的方法。

12、為每一個小善建立強大的動機:為世界而做,如去養老院是希望成功後讓更多人效仿而接觸智慧而做。

13、想一想:人生的唯一目標是幫助自己和所有人證悟空性。

10. 理解现实 vs. 无明 & 傲慢

· 花时间每天平静地、专注地思考,在你的生命中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你的优先级是否井然有序,甚至(尤其)如果你知道自己今晚就会死亡。

· 每过几个小时去反省你真正相信的这个世界中,它的人事物,本来是从何而来的。

· 改变你自己的种子,在道德操守,以及正直背后强有力的逻辑方面去培训自己,然后观察你所处环境的逐步改变。

· 理解铭印如何运作,来创造出我们周遭的世界;随后通过遵从个人的诚信之道,基于对铭印的理解去采取行动。

· 花时间去理解,就内容而言,一个正面或满意的结果不可能来自于一个负面或不道德的因。

· 聆听他人的建议,并学习不希冀他人的认可而生活;相反,不吝于赞扬他人。

Ÿ感恩一切(僅參考)

1、想想戰爭、貧困地區,感恩每一天的陽光、空氣、雨水、食物、自由。

2、感恩生而為人、且健康、且遇到智慧,找到走出無明的道路。

3、感恩提供我生活的每個人:食物、水果、車輛、書籍、電子設備、衣服, 每一餐前感恩食物的來源和一路的貢獻者

4、感恩父母生育撫養,無私的愛。

5、感恩痛苦,讓我們生出對他人的慈悲心、出離心。

6、感恩過去的善行讓自己在清晨醒來:我本可能隨時死去,試著把今天作為最後一天來珍惜,提醒自己:無常迅速、死生事大。

Ÿ保持覺知(僅參考)

1、站立、走路、泡茶、洗碗、寫字、洗澡、說話…時,保持對當下所做所說的覺知。

2、保持對當下情緒、念頭的覺知,不緬懷過去的快樂和痛苦,不擔憂和期盼未來。

3、保持對極易生起的傲慢心、嫉妒心、憤怒、急躁、焦慮、擔憂的覺知。

4、覺知正在落入八種陷阱中的哪些?

5、放鬆覺知:像貓一樣放鬆身體、像落入湖底的鵝卵石般讓心寧靜。

6、眾中觀自語,獨處觀自心——阿底峽尊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铭记于心:多多思维十大种子的利益和祸患,你才能坚定地守着 【第1條:保護生命】保護生命(保護他人和自己的生命) 種...
    花开见佛笑阅读 776评论 0 1
  • 【杯子技巧】 和對方的交情還屬於曖昧不清的階段,正確掌握和對方的距離感,是很困難的事。 最可怕的是,你覺得兩人的感...
    77733261dbff阅读 623评论 0 0
  • 提問的智慧 How To Ask Questions The Smart Way Copyright © 2001...
    Albert陈凯阅读 2,029评论 0 8
  • 老师:这位男同学,请用不约而同造个句! 男同学:昨天晚上在公园里遇到一位浓妆艳抹的姐姐,我问她约吗?姐姐说不约儿童
    耀举阅读 231评论 0 0
  • 最近做了一个圆形头像显示,发现对scaleType属性理解还不够好,写个文章记一下。 SetScaleType(I...
    飘飘哥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