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后妈的春天来的晚(第三章)矛盾

https://www.jianshu.com/p/9582d318982e

吴担当送走前妻,轻轻的推开家门。雁灵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饭菜没有一点被动过的痕迹。

他端起饭碗,扒了几口,饭菜已经凉透了,吃到胃里特别不舒服,“唉!是不是生我气了,要是我也会生气。”吴担当,自言自语的把剩下的饭菜倒进垃圾桶后,躺在床上开始发呆。

一边抓着自己的头发用力的撕扯,“吴担当你这个傻子,刚刚和人家确立关系,就弄出这样的事情,放到谁身上都会生气的,啊……啊……”他心里似乎被什么压的牢牢的,他想大声喊,却还是用被把自己捂在里面。

凌晨两点多,雁灵公司的灯光透明,坐在办公桌前的雁灵深深吐了一口气,明天终于可到税务部门报税了。

都怪自己之前没交代清楚会计领会错了,账目被做的天一无缝,这要是在别的公司,可能还会受到嘉奖,而雁灵却偏偏生了好大的气。

在雁灵心里,钱虽然可以省下来很多,但假的终究是假的,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还有就是之前那次致命的一次经历让雁翎失去了做母亲的资格,整个公司被查封,要不是自己真的十三位股东连和担保,和自己最好的姐妹说出被利用的实情自己还在吃牢饭,所以从上午八点到凌晨两点,她累的腰酸背痛,一天也没有吃一点东西,早已饥肠辘辘了,也要拼命把最后一页所有的瞒报处重新改了过来她才松了口气。

凌晨三点多她打开门,吴担当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在灯光下显得又单薄了一些,她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心不由得疼起来。在沙发上拽过一条薄毯轻轻盖在他身上。

“你回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晚,公司有事吗?”他揉了揉眼睛还是醒了。

雁灵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转身要走。他一把拉住雁灵,用力的把她拢在怀中,“别生气了,都怨我,我知道你心地善良,她是真的走投无路才会找我。”

“放开我……我凭什么生气……你是我什么人……”雁灵一边说一边挣脱吴担当的手,准备往房间走。

“雁灵……她真的是无路可走了。我……我……把摊位给她了,今后她再也不会找我们了。”吴担当那一刻心里更多的是愧疚。

雁灵看着他低着头,眼睛红的厉害,藏在心里的话又说不出来了,“早些休息吧!我累了。”

原本吴担当认为雁灵会大骂他一顿,会再也不理他,可雁灵还如以前一样,却不提这件事了。

第二天,早饭时,雁灵接过碗筷,看了一眼他,似乎情绪更低落了一些。“今后你有什么安排?”

吴担当准备夹菜的手停在半空,“我一会把念恩送到学校后,我就去找工作。”

“爸爸,爸爸,今天是周六,不上课的。”念恩嘟囔着小嘴,心里不高兴了。

雁灵被这可爱的孩子逗笑了,“你还不如孩子,我门们念恩最懂事了。”雁灵一边逗着念恩,一边征求他的意见,“我的公司现在走上正轨了,还缺个司机你可以来我公司上班,一个月给你五千你觉得怎样。”

吴担当见雁灵不在生他的气了,紧绷着那根弦终于放松了下来,拉了一下她的手,“能让我先找份工作试试吗?如果不行,我再去你那。”

“好吧!你在考虑考虑。”雁灵摸了摸念恩的脸蛋,“念恩,阿姨今天领你去游乐场去玩怎么样。”

念恩拍着手,“可以去玩了,阿姨,可以带我爸爸去么?我想让你和爸爸陪。”

雁灵看着念恩黑黑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特别招人喜欢,抱在怀里亲了一下,“好的念恩,今天我和你爸爸一起陪你。”

游乐场的行人络绎不决,有了上回走失的经历,两个人牢牢把念恩牵在手里。

“妈妈……妈妈……”念恩猛地挣开两个人的手,朝对面跑了过去,“她怎么会在这?好呀!你们合起伙来骗我,既然你约了她,我就不打扰你一家人了。”雁灵愤恨的转身离开了,吴担当想撵上去又不敢丢下念恩,只好留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你要看孩子你也要提前给我打招呼不是。”

“我实在是想念恩了,只好跟着你们后面来了,如果你那么怕她不乐意,我就尽量不来就是了。”她眼泪就像断了线般流了下来,惹得吴担当心里的防线再一次崩塌了。“好了……好了……以后你要看孩子,你给我打电话,我来想办法。”

吴担当回到家又没见到雁灵,估计又去公司了。

自己跑了几个单位,不是要求学历就是要求经验,可以胜任的一问工资又少的可怜。

今天前妻的突然出现,打破了两个人刚建立起的信任,雁灵再也不提聘他当司机的事,看来自己还要早些解开这个疙瘩才是。

吴担当把饭菜装在保温盒里,提着来到雁灵公司。

远远的只见她正在和下属说着什么,小王秘书溜溜的走了出来,雁灵坐了下来,不住的揉着头。

他抱着饭盒并没有进去,而是拨通了她的电话,“我做了你最喜欢的油焖茄条,和清蒸大虾,出来吧!我在公司外等你。”

雁灵看了一眼公司外的吴担当,拽了拽衣角,把椅子往前推了推走了出来。

“你怎么不进去,反而让我出来。”雁灵接过饭盒奇怪的看了一眼吴担当。

“我怕给你惹来闲言闲语,你头几天说的让我给你当司机的事还奏效吗?”

雁灵,打开自己的车门,把钥匙丢在他的怀里,“当然奏效。”她打开吴担当亲手为她准备的饭菜,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你不生我气了?

”他一边偷瞄着雁灵,一边胆怯的问。

雁灵把饭盒放在座椅上,“我当然生气,可是一想到,她是念恩的亲妈,我又觉得自己挺小气,我怎么能阻止人家孩子看妈呢!”

吴担当,看着雁灵眼睛不觉得湿润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